想念你了

• 出发时间/2017-02-13

各位驴友们湘誉自由行管家在这里首先祝大家2017(一起)年新年快乐,我是来自湖南张家界桑植县人,也是贺龙元帅曾带领红二方面军起义的地方,从小我就很崇拜我们贺龙爷爷,历史上都称他:“两把菜刀”闹革命,与此同时我也是一位土家阿妹(方言:姑娘嘎),很庆幸能够出生在张家界这么美丽而又充满神秘的地方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导游这份工作,我热爱这份职业更想将这片美丽而又充满神奇的张家界分享给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
贺龙元帅故居:桑植县洪家关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贺龙元帅:湖南张家界桑植县洪家关村,从张家界市区驱车约两个小时。贺龙是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军事家,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创始人之—。他一生奋斗,出生入死,为人民共和国的诞生立下了丰功伟绩,为祖国的建设和国防的强大作出了卓越贡献,他不仅是桑植人民的优秀儿子,更是整个中华民族的杰出英雄。贺龙故居,这是一栋坐北朝南、四扇三间的普通木房,原是贺龙祖父贺良仕于清道光午间修建的,后为贺龙的父亲贺仕道所继承。贺龙和他的姐姐、妹妹、弟弟都出生在这里,并在这里度过了他们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由于他们家人口多,贺龙父亲将这三间房用木板隔成六间。正中一间为堂屋,门首红底金字匾额上的“贺龙故居”四个字为邓小平手书。堂屋前间过去是供奉家神和红白喜事用的厅堂,现在这里置放贺龙元帅身穿戎装的半身铜像。堂屋后面是退房,是贺龙姐姐和妹妹的卧室。左前间为火坑屋,冬天,全家人就在这间屋里生火取暖,来人来客,也都招呼在这里就座。 1916年春,贺龙联络20个人就在这火坑屋里商量过袭击芭茅溪盐税局的事。后面半间是贺龙父母亲的卧室。当地有个习俗,认为堂屋的左边为大(也叫东头,但它不是表示方位的),应住长辈。客人来了,为表示尊敬,也请在这里就坐。堂屋右边前间是厨房,后面是贺龙和他弟弟贺文掌的卧室。凡卧室都陈列有木床、被褥、蚊帐、木箱、书桌、靠椅、灯盏架和女人做鞋用的竹篮、洗衣棒等各种常用器物。故居右边这栋房是骡马房,贺龙十多岁时为了谋生曾当过骡马客,在这里关养骡马。这是贺龙当年用过的马鞍、马鞭和斗笠。

张家界简介:
张家界境内有木本植物106科320属850种,脊椎动物146种。其中有国家级保护植物56种,国家级保护动物40种。珍奇树种有银杏、珙桐、红豆杉、樱花等;名贵药材有灵芝、天麻、何首乌、杜仲、茅岩莓等;珍稀动物有娃娃鱼、苏门羚、华南虎、云豹、米猴、灵猫等。
地层和构造的特殊条件,使张家界的矿产以沉积形成的矿产为主,有煤、铁、镍、钼,其次有低温热液形成的铅、锌、铜,非金属矿产有石灰岩、白云岩、大理石、萤石、重晶石、硅石(石英)等,例如青安坪就有丰富的大理石、煤、铁等资源,还有矿泉水。形成武陵源景区奇特的砂岩峰林地貌的石英砂岩也是一种矿产资源,其二氧化硅含量达百分之九十至九十九点零六,是生产石英玻璃的优质原料。
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国内重点旅游城市。武陵源风景名胜区拥有世界罕见的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由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和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杨家界四大景区组成,风景游览区面积264.6平方公里,是中国首批入选的世界自然遗产、世界首批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武陵之魂”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世界罕见的物种基因库”八大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道教圣地“南武当”五雷山、“百里画廊”茅岩河、万福温泉等景区也是景色秀美、风光独特。贺龙故居、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省委旧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普光禅寺、玉皇洞石窟群、老院子等8处人文古迹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下面我说一下我们游玩张家界应该注意的东西
(一)         关于张家界的景点
(二)         关于旅游我们张家界的行程及游玩张家界的吃住行
(三)         来张家界要注意的哪些事项

第一 景点介绍
1. 张家界的自然景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8元,四日有效;包含黄石寨、金鞭溪、袁家界、 杨家界、大观台、天子山、十里画廊等景区。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也是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奇幻的潘多拉世界所在地,一般游玩二到三天的时间,是来张家界旅游必玩的景区)
张家界景区 张家界景区共分为四大块,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杨家界自然保护区,天子山自然保护区,索溪峪自然保护区四大景区,统称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
杨家界  杨家界地处张家界市以西,北邻天子山,西抵袁家界,离张家界森林公园只有十公里。海拔1000多米,属张家界四大核心旅游景点之一,其中乌龙寨、空中走廊、三道鬼门关、土匪窝等景点已列入张家界经典游览线路。

张家界景区

袁家界位于杉刀沟北麓,地处张家界世界自然遗产的核心,海拔1000余米,四周陡壁悬崖,矗立在武陵山区之中,恰似乎地突起高台。是以石英岩为主构成的一座巨大而较平缓的山岳。

金鞭溪是天然形成的一条美丽的溪流,因金鞭岩而得名。溪水弯曲自西向东流去,即使久旱,也不会断流。

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58元+3元保险。天门山文化底蕴深厚,有“武陵之魂”之称,更有湘西第一神山的美誉,它兼峰、石、泉、溪、云、林于一体,集雄、奇、秀、险、幽于一身,被誉为空中原始花园。有亚州最长的天门山索道,云雾缭绕的天门仙洞,99道弯世界公路奇观(号称通天大道)、李娜别墅、鬼谷栈道、鬼谷兵盘、云梦仙顶、天门山寺、灵泉院、木石之恋等著名景点),此景区可按排大半天的游玩时间,联系微信+手机1-5-9-7-4-4-2-4-1-1-0。

张家界大峡谷(门票118元,大峡谷是张家界地貌的极品景区之一。它集山、 水、洞于一身,是张家界地貌的博物馆,在这里可观赏到北温喀斯特地形的全部风景。 谷中猴群欢跃,百鸟争鸣,湖水清澈、群山倒蘸 ,鸳鸯戏水、空气清新、绝无仅有。形态各异的瀑布群,把生命之源倾泻得淋漓尽致;随海拔变化的植物带,将四季更替演绎得如诗如歌;数条彩虹,百米梭板,千年风情,万米长廊,把峡谷内装扮得如画似锦)。此景区游玩时间为三小时。

宝峰湖(门票97元,被称为“世界湖泊经典”,主要景点由宝峰湖和鹰窝寨两大块组成。其中宝峰湖、奇峰飞瀑、鹰窝寨、一线天被称为武陵源“四绝”。是武陵源风景名胜中的精品景点,也是张家界核心景区惟一以水为主的旅游景点。曾作为2001年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文艺表演的天然布景,在中央电视台、湖南电视台多次亮相,骤然间成为海内外游人心中胜景。它是一座罕见的高峡平湖,四面青山,一泓碧水,风光旖旎,是山水风景杰作),此景区游玩时间为二小时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7-01-04 12:18

引用 xiaoyi 发表于 2017-01-04 12:18:04 的回复:

回复xiaoyi:谢谢

2017-01-04 15:35

喜欢张家界,这是一个去过一次,还想再去的地方

2017-01-16 20:33

http://www.mafengwo.cn/i/5703899.html 这篇游记写的也不错,过年的时候我按游记的内容自驾过去的,亲自体验,玩的爽啊,我买了年票,打算暑假再带我小孩去体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