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上海带你玩转魔都——2017新年献礼

• 出发时间/2016-12-12

几百元玩转大上海

序:

小编是上海土著,生在上海,长在上海,工作时拼命,有闲时疯狂,快乐游!快乐吃!灰常有体会:初到异地的茫然。正值尘封了13年的上海大世界即将重新开业之际。为来自异地的驴友们码字如下,只望能帮到大家。

小编亲戚多、朋友多、同学多,快乐更多啦!只是快乐的代价也辛苦,这次又有朋友一行六人(三对夫妻)自远方来,只想看看电影里、电视里、歌曲里的真正大上海,义不容辞,我做向导,只是永远不带薪,还要唇焦舌燥,备好钱包,屁颠屁颠鞍前马后。

废话不说了,直奔主题。

说在前面
1、交通上海很大,但是交通方便,地铁有十几条线,在上海出行,能坐地铁一定首选。可以在任意地铁站买张交通卡,有多种,如计划延伸旅游的,可以买异地联通使用的。买时一定问清楚了。在地铁站可以拿一张地铁线路图,方便换乘。每人买了一张交通卡,充值100元。

为方便来自异地的朋友,特将上海地铁优惠信息罗列:
一日票:上海轨道交通所有车站均有出售一日票,票价18元,在首次使用起24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除磁悬浮线路)。
三日票:上海地铁所有车站有三日票出售,票价45元,首次使用起72小时运营时段内无限次乘坐所有轨交线路(除磁悬浮线路)。
小编觉得这两种票也不失为一种很好的地铁票选择。

另外,现在的上海街头有摩拜单车(自行车),扫一扫 一块钱骑一趟。喜欢骑行的驴友,可以酷一下。

2、问路上海大多数的路呈井字型,问路一定要说清最靠近目的地的纵横两条路。没有向导也就无伤大雅啦。
3、住宿:如果考虑经济型,建议锦江之星,连锁的,整洁,服务好。携程和官网都可以预订。这次人均100元/天。
4、美食:到处都有,但要吃到地道美味的,待后面慢慢道来。
5、季节上海四季分明,最好春、秋季节出游。

旅游:有闲可长,无闲则短,丰俭自便啦。小编将按照必要程度标注。重要事情说三遍,小编说一遍,看官说两遍。

D1:
外滩*****——城隍庙*****
地铁2号线或10号线至南京东路站3号出口就是南京东路步行街,出站往东400米左右就是外滩。地铁口往外滩方向前行300多米就可以看到和平饭店,在旧上海原名沙逊大楼,是高级写字楼(办公楼),现在是五星级酒店。

外滩的建筑群原汁原味还是旧上海留下的万国建筑。大部分都是整块大石块垒起的,其气势举世闻名。在旧上海这里是各国占据着开银行、做写字楼。喜欢摄影的驴友千万不可错过,拍一天也不会嫌多,相机、手机要充足电了。

海关大楼的大自鸣钟,每半点、整点都会敲起悦耳的东方红乐曲。

到了外滩,先从地下通道过到对面去左前方的黄埔公园(免费开放),这里曾经被洋人鸠占鹊巢,挂上“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木牌。如今你一定要昂首挺胸走进去,不远处是著名的外白渡桥,《情深深雨濛濛》里你一定见过,是中国的第一座全钢结构铆接桥梁,是上海的标志之一。桥边的高楼是上海大厦,对岸右前方的圆顶建筑就是原来的苏联领事馆。

这张是带朋友晚上去外白渡桥时照的。

原路返回走沿江步道,这里一览无余黄浦江。沿途可以看到陈毅广场。根据自己的喜好决定走多远。否则,就在陈毅广场穿过马路,零距离观赏雄伟壮丽的外滩建筑群了,每一栋楼都有悠久的历史。小编曾经就在其中一栋楼里听着航船的汽笛声和大自鸣钟的东方红乐曲声工作哈。

来自广东的小王夫妇直呼“太美了!”说比香港的尖沙咀漂亮,我很惊讶,有点点得意,呵呵。

外滩的晚上和白天截然不同,这里的夜景不可不看,小编的亲戚朋友来上海一定会到外滩至少两次。这次也不列外。

一路可以走到城隍庙。不想走的,可以坐55路公交至新开河,2元人民币就到城隍庙啦。

城隍庙里的豫园就是小刀会起义的旧址。

到了城隍庙,一定要尝尝南翔馒头店(豫园路85号)的南翔小笼包,最好别怕辛苦排队,楼上无需排队,但是既贵还没有楼下外卖的好。难得外卖了坐九曲桥边吃,浪漫多过狼狈。记得一定要小心翼翼地吃,不然会很尴尬哈。不过,真正算得上TOP1的小笼包在南翔古漪园旁,这里可以算得上TOP2了。
小编在旁一遍又一边地提醒,小张还是吃得衣服上像天女散花,辛亏有足够的纸巾。

我们到时已经晚上,只能上张夜景了。

最好有好胃口,九曲桥旁的绿波廊(豫园路115号)外卖处的灌汤包一定要尝尝。如果还吃得下,绿波廊旁的宁波汤团店(豫园路98号)里的芝麻汤圆一定要试试的,让你糯到心软。这样的午饭是不是会口水成河啊?隔壁就是著名的上海五香豆店。

小编的这些朋友全是吃货,听我如此一说,偏要尝个够,一样不能少!全体向我保证绝不追索长胖的责任。

城隍庙的夜景不能错过,见过这样的华丽一定不会觉得怨。

如果想腐败一下,绿波廊的早茶是上海一流的,但是小贵噢。城隍庙的上海老饭店(福佑路242号)的本帮菜也是一流的,也是小贵。
还好,吃货们这下很理性。

城隍庙就近有地铁10号线。

这样的一天游,不知会不会让你兴奋得不想睡。

D2:
陆家嘴*****——外滩夜景*****——南京东路步行街****
陆家嘴是上海的金融中心,也是高级办公楼密集地,又是高档消费区。它在外滩的对岸浦东,坐地铁2号线正大广场出口,

上人行天桥,可以一览陆家嘴高楼景观和东方明珠。沿着人行天桥可以直达金茂大厦等。

这里必看的有上海中心大厦(中国第一高楼)、东方明珠、上海环球金融中心,全都可以坐观光电梯上去,只是有些要票票。金茂大厦(59层自助餐厅、咖啡厅可免费上去)。因人而异啦。
小编带着他们熟门熟路直奔金茂大厦59层(这里省去至少90元/人)。呵呵呵!

金茂大厦(59层自助餐厅、咖啡厅)。透过窗玻璃,真有点一览众山小的意思了。

太阳仿佛触手可及。

高耸入云的摩天大楼。

我在金茂大厦底下,抬头望去,很震撼!

陆家嘴的另一个亮点是滨江大道,全长2500米,从泰东路沿黄浦江一直到东昌路,与浦西外滩隔江相望,景观非常养眼,沿江走走,不知会不会想起初恋情人?

这三对夫妻呀,开心的什么似的,我成了大电灯泡。

在陆家嘴可以真正体会一下魔都的魅力。花去5、6个小时可能还会觉得不过瘾。
要不是大侠在后,他们都已不知时间了。

算好时间,晚上观赏了陆家嘴夜景就可以坐地铁2号线到南京东路站,观赏不可不看的外滩夜景。

有时间不妨沿着南京东路走走,这里就是老上海的十里洋场,东起南京东路外滩,西至上海第一百货商夏。自东往西走,会经过老字号沈大成(浙江中路口),这里的面点和糕团非常物有所值。

小编已累得快散架了,他们还要继续疯。我就把他们散养啦!

这是豪华的一天。

D3:
思南公馆*****——淮海中路*****——新天地****——大世界*****
坐地铁13号线至淮海中路站1号出口,步行600多米到达思南公馆。这里是上海市中心唯一一个成片花园洋房群,坐拥着51栋历史悠久的花园洋房,集人文、历史和时尚底蕴于一身,是很具特色的风景。

他们都觉得很小资。

淮海中路是上海的又一条著名商业街。

午饭可以在淮海中路近思南路的老字号光明邨用餐,这家是必须尝试的,地道的本帮菜,性价比非常高,淮海路上他家门前从早到晚排着队的超人气成了这条路上的一道风景线。底层是外卖,排队!要尝尝它家的鲜肉月饼,也要排队,人多人少看运气了,那口美味就想吮指。二楼是点心和点餐,虾肉大馄饨、生煎包、熏鱼…….,只要你吃得下。三楼是点菜,不预定,基本没位。

瞧:这人气,绝对的!

离开20米就是老字号老人和,专做糟菜,生意也是爆好,但比光明邨要少许多人。老人和旁就是老字号老大昌,专做西点,他家的掼奶油和冰糕,是让你冬天里也不敢错过的。

这些吃货们疯狂得要飞了!

光明邨的对面是老字号哈尔滨食品厂门店,老远就闻到奶油香,他家的白脱小方、哈斗,让你减肥十次也要吃,反正小编是经不住诱惑的,其他各色点心也样样来点,银子就哗哗溜走了啦。属猫的都这样。

哈哈!淮海路上一下窜出七只馋猫。

坐146路(淮海中路重庆南路方向)四站至马当路复兴中路站,步行64米就到新天地啦。这是一个时尚休闲场所,它以上海近代建筑的标志石库门建筑旧区为基础。附近就是中共一大会址。

新天地的晚上依然喜气洋洋。下面的新天地夜景是以前拍的,过过瘾吧。

很方便,乘地铁1号线黄陂南路站3号口进入,乘一站就到人民广场站换乘8号线至大世界。尘封了13年的大世界游乐中心,据官方消息2017年3月份重新开业。这里曾经从早到晚热闹非凡,乐了几代上海人的哈哈镜一定让你严肃不了。这里吃喝玩乐齐全,小编在这里笑着长大,养成了不知什么是烦恼的秉性。如果晚上开放的话,应该比白天更漂亮。

现在只能看看外景了。

大世界对面右前方就是人民广场,上海市政府所在地就在这里,还能饱览上海大剧院风貌,著名的上海博物馆就在人民广场旁(武胜路)。
大世界背后就是云南路美食街,这里值得一试的是“鲜得来“的排骨年糕、“小绍兴”的白斩鸡、“南京小金陵”的咸水鸭、“洪长兴”的热气羊肉、“燕云楼“的烤鸭、“五芳斋“的粽子......
晚餐就在这里了,他们又是一边叫嚷着撑了,却又钻进了第二家。

这是多彩的一天。

D4:
马勒公寓*****——静安寺*****——南京西路****——衡山路****
马勒公寓在延安中路陕西南路(陕西南路30号),没有直达地铁,最近的地铁站是地铁10号线陕西南路站,出站可以打的或步行15分钟。这里是一座城堡式花园别墅,它的故事使它的漂亮的外表还裹上了一层神秘。原来是一个犹太人马勒的私宅,因他的爱女梦见了一个城堡,马勒按照女儿的描述建起了这座城堡式别墅。上海解放后曾经作为上海共青团市委办公地。现在为5星宾馆,内有对外餐厅。所以它不是对外开放的景点,小编一般是以看房的名义进入的。无论是内部装潢还是它的后花园,用精致两字也难以贴切。如果有时间在后花园的咖吧来一杯醇香的咖啡,一份三层点心,实在是很小资了!

内部也是这样豪气又不失雅致。

从马勒公寓出来建议打的去静安寺,全程2公里。没有直达公交。静安寺的历史最早可追溯至三国孙吴赤乌年间,是上海最古老的佛寺,建筑风格是仿明代以前的,金碧辉煌,气势宏伟,是来到上海不可不看的景观之一。寺内藏有八大山人名画、文征明真迹《琵琶行》行草长卷。另外,静安寺地区还是上海一个传统的繁华商业区和高档住宅区。驰名的百乐门舞厅就在这里。
小编又把他们散养了。

静安寺坐落在南京西路,从这里坐地铁2号线1站至南京西路站2号口出来走200米,可看到老字号王家沙(南京西路805号近石门一路),这里也是人气超爆的美食点,可以吃到上海的本土的各色点心。
如果脚力还行,不妨去逛逛衡山路酒吧街,感受一下不夜城的夜生活。

这是中西合璧的一天。

D5:
七宝古镇*****——田子坊****
地铁9号线直达七宝站。七宝古镇是一座既有江南水乡自然风光,又有悠久历史和人文内涵的古镇。在这里除了养眼,也是吃货的天地,可以吃到真正土著的风味小吃,特别是老街大汤团不能错过滴。还有白切羊肉、海棠糕、一品方糕、牛杂汤等,放开腰带吃、吃、吃。
吃货们的眼睛齐刷刷绿了!

老街大汤圆,糯到心尖!

下午坐地铁9号线至打浦桥站1号出口,马路对面就是田子坊。

这里是石库门房子改建的休闲区,老外是必来这里的。在这能看到上海里弄式房子,还有原汁原味的老虎窗。所谓老虎窗就是房屋斜屋顶上的出风口,样子像张大的老虎嘴。

这里的店铺都很有个性,不捂着钱袋子的话,一不小心会少许多噢。

时尚与古朴的撞击,也很协调吧!

田子坊所在的泰康路 两边全是高大的法国梧桐,这里曾经是法租界。

逛完田子坊可以回到乘地铁的那栋商夏(日月光)用餐,这里点心、中餐、西餐、甜品看也看不完。如果想简单点,可以尝试一下小杨生煎,不会失望。也可以去附近金玉兰广场的顺风大酒店(本帮菜和粤菜兼营,中午还有点心)。附近还有和记小菜、上海1号私藏菜,都是不错的本帮餐馆。另外还有海底捞,可以充分享受优质服务。小编也是吃货,免不了又是吃、吃、吃。

这是穿越古今的一天。

小编的朋友们只安排了六天行程,他们心满意足回家啦!

如果你的行程还有时间,那么后面的时间依然精彩。

可以去:
1、朱家角古镇****
位于上海青浦县,其景区核心是“放生桥”和“江南第一茶楼“等。“放生桥”是一座建于清代中叶的大型石拱桥。这里风景秀丽,家家临水,素有“上海威尼斯”之称。小编少时经常来这里写生,人在景中,景在画中。

一般游玩一天至两天。

交通
方案1:上海万人体育馆, 旅游集散中心,天天开班7:30-11:10 约为30分钟/班,返程末班车16:00。班车为旅游大巴, 上高架,而且过程中不停站,比较快捷舒适.推荐.票价:12元
方案2:人民广场普安路(音乐厅西边,)沪朱专线.返程末班车19:30.
票价:9元.
方案3:西区汽车站 沪朱线.
票价:9元
方案4:
地铁1号线(莘庄方向)乘5站|16分钟)
徐家汇换乘地铁9号线(松江南站方向)乘11站(42分钟)至洞泾(3口出)
步行92米换乘松朱专(朱家角汽车站方向)乘17站|1小时24分)至祥凝浜路漕平路下车
步行821米
朱家角古镇旅游区

2、上海迪士尼乐园
小编尚未去过这个魔法世界,不敢妄加评论。一般去两天。

3、泰晤士小镇
这里一派欧洲风情,

无论是天主教堂还是风格各异的别墅,

无论是穿梭的小火车还是露天酒吧,都感觉似乎到了异国。

这个邮箱有点帅。

这里也是拍婚纱照的热地。需时半天至一天时间。

交通
地铁9号线(松江南站方向)(14站|53分钟)至松江新城(3口出)
步行436米思贤路嘉松公路换乘松江16(昆港公路方向)(4站|21分钟)
至思贤路玉华路下车
步行1409米或打的至泰晤士小镇

4、七浦路服装市场
各种档次的服装、鞋帽等日常用品集结地。带过美国回来的亲戚去,一连惊呼:“太便宜了!”这里买衣服,记得砍价,你懂的。

后记
以上是小编的个人所见上海之经典游。
上海的朋友各异,小编的一个亲戚特意抱一个,牵一个来上海亲子游,专看上海的各大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可以说是全国TOP1了)、玻璃馆、上海博物馆、自然博物馆…….,感觉无敌的收获。
因季节的不同,还可以有多种的延伸游法。
也有朋友远道过来,游了上海,又去周边,如乌镇苏州无锡杭州…….,这里就不赘述了。

小编的成长过程,目睹了魔都的巨大变化,这里是一个海纳百川的上海

2017-01-03 09:52

引用 K.K 发表于 2017-01-03 09:52:37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赞赏呀!写得匆忙,一定有很多不足,承蒙鼓励,再次感谢!

2017-01-03 20:01

小编,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有点散乱,你可不可以指点下

2017-01-07 00:42

引用 猫不理🐟 发表于 2017-01-07 00:42:37 的回复:

小编,我们的行程安排的有点散乱,你可不可以指点下

回复猫不理🐟:客气了。当然可以呀。请问你的行程是怎么样的?

2017-01-07 19:58

引用 一地阳光 发表于 2017-01-07 19:58:10 的回复:

客气了。当然可以呀。请问你的行程是怎么样的?

回复一地阳光:我们第一天12点到上海浦东,就打算找去城隍庙,东方明珠,陆家嘴,晚上去外滩,第二天第三天去乌镇,第四天再回上海,剩一天,不知道要逛哪里好了,第五天中午飞机回广东

2017-01-08 00:15

引用 猫不理🐟 发表于 2017-01-08 00:15:19 的回复:

回复猫不理🐟:回复猫不理🐟:你好!
因为不知你住宿地在什么区域,建议你这样:
D1:浦东机场直接可以坐地铁2号线至陆家嘴,从二号出口出来,右转上人行天桥,可以纵观一下,从正大广场下口下,可以去滨江大道——金茂大厦底下——东方明珠——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1个站——南京东路站——外滩——(城隍庙)。我觉得在第一天,你想去这么多地,应该来不及,因为你实际只有半天时间。建议把城隍庙放第四天。
D2\、D3:去乌镇
D4:马勒公寓——田子坊——城隍庙

2017-01-08 18:27

引用 一地阳光 发表于 2017-01-08 18:27:54 的回复:

回复猫不理🐟:你好!
因为不知你住宿地在什么区域,建议你这样:
D2\、D3:去乌镇
D4:马勒公寓——田子坊——城隍庙

回复一地阳光:D1是住闵行区漕宝路 D3.D4是住普陀区昌化路的

2017-01-09 09:46

引用 猫不理🐟 发表于 2017-01-09 09:46:36 的回复:

D1是住闵行区漕宝路 D3.D4是住普陀区昌化路的

回复猫不理🐟:这两个地方都有些偏远,只要能就近上地铁就方便了。漕宝路很长,只要离开地铁站近些,出行就方便许多。不影响我为你设计的路线。祝旅途快乐!

2017-01-09 21:39

引用 一地阳光 发表于 2017-01-09 21:39:57 的回复:

回复一地阳光:有地铁的.还有那个马勒公寓是不是不让游客参观的

2017-01-10 09:04

马勒公寓现在是五星级宾馆,里面还有对外的餐馆、咖啡馆,如何进去,我的游记里都提示了呀,找个理由大大方方地进去,你懂的。

2017-01-10 20:52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

2017-01-15 13:35

引用 jiaoxiangren 发表于 2017-01-15 13:35:38 的回复:

回复jiaoxiangren:谢谢,需要时联系你。

2017-01-16 16:49

回复K.K:七宝很小,而且都是人。只有一条小街可以逛,上面都是卖吃的的,不推荐特地去,因为离市中心很远,在松江区。主要是太小,都是人

2017-01-16 16:56

请问带孩子出行,一天的时间,东方明珠或者金茂大厦哪个好点?剩下的时间吃吃逛逛,晚上逛个外滩,怎么安排?谢谢

2017-03-19 07:51

引用 爱屋 发表于 2017-03-19 07:51:06 的回复:

回复爱屋:很抱歉,刚看到回复,不知能否赶上你的旅行。对孩子来说,东方明珠会更好些,旁边还有海洋世界。周末的外滩灯光最好。逛完东方明珠,建议去滨江大道走走,与黄浦江几乎零距离。

2017-04-20 07:47

引用 颜宫 发表于 2017-01-16 16:56:51 的回复:

回复颜宫:你好,现在的七宝古镇已经很大,古镇旁的万科广场也非常值得一逛。七宝在上海的闵行区,虽然离市中心有些距离,但是地铁九号线可以直达,很方便。在上海,只要地铁可以直达的地方都很方便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