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南,越南越美

英英🍋 (无锡) LV.11
2017-01-01 17:01 336/1

还是今年暑假的时候和儿子一起去了越南美奈大叻度假,今天无意中翻开手机里的相片,就准备简单动笔拼凑起那些美好的回忆,我要把散落在记忆里的碎片都拾起,保存起那些天和儿子一起共度假期的美好时光。

早上抵达美奈并入住了海边度假村,度假村布置的很有禅意,在拿到那很特别很古朴超有质感的钥匙,进入到超级无敌大海景房确实让我惊艳到了。从房间到沙滩只需步行一小段,最赞的是这个沙滩上游客很少,只有度假村的住客可以享用,这种自己好像拥有这片海滩的感觉太赞了!这里所有的度假村都是相连的,有时候简直就是无人海滩,游客可以随心所欲,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白天躺在度假村的沙滩躺椅上,看看书喝杯果汁,尽情的享受海风,十分惬意,偶尔还可以下海游游泳。

从度假村打个车到渔港也很方便,渔港有很多的海鲜大排档,沿海岸线一路都是,一家挨着一家,这里的海鲜价格蛮便宜哦,而且都是刚刚捕获上岸的,超级新鲜呢,即使不会英语也沟通无障碍,只要在排挡门口的池子里点自己想吃的各种海鲜,伙计就会按照吩咐帮忙拿好称重,还可以按着计算器讨价还价。接着只要坐着稍稍等待一会儿,就可以喝着啤酒就着海鲜大快朵颐!爽!

美奈主要景点就是游玩红沙丘、白沙丘和溯溪,从度假村乘坐着老式吉普车来到景点,老式吉普车几乎是敞篷的,都是有些年头的,看起来样子酷酷的相当怀旧,就是开起来风很大不是很舒服,沿着海岸线一路驰骋开到景点差不多一个小时不到的车程。白沙丘是观看日出的最佳地点,而红沙丘适合观看日落,与其说是沙丘,我更觉得像沙漠,有那种戈壁荒漠浩瀚无垠的感觉。白沙丘沙质细腻、视野广阔,一眼望去金黄色的沙丘一望无垠,上面还留着游客留下的一串串足印,很美!最为有趣的是爬到高处,居然能看到一片湖泊,也算是一个奇景。在白沙丘站在高处眺望还能看到海湾,这样的沙漠海湾的地貌奇观很有特色,真的很美的感觉。在这里必须脱了鞋光着脚走,细细的沙子踩在脚下很柔软,一阵阵劲风吹来,沙子有时候还会刮在腿上、脸上,有点小痛呢。在白沙丘有当地的小孩围着向你兜售滑沙项目,所谓的滑沙就是坐在一张薄薄的塑料板子上从沙丘的高处往下滑,这个孩子们特别喜欢玩,我家小帅哥也是玩的不亦乐乎。

在沙丘玩过沙子紧接着就来溯溪,它的入口不怎么起眼,在途径白沙丘的一条岔路上,然后在岔路边上的一家小店那里拐过去走下坡,那里便有一条很浅的小溪,小溪长约一公里左右吧,一路淌着溪水过去还能见到一个小瀑布群,小瀑布群比较一般,水也很小没什么特色,主要是卷起裤腿赤着脚走在小溪里的感觉很好玩,小溪里的水特别特别的清澈,水下面是黄色的沙底,有时候一脚踩下去就变成一池黄水,但很快就恢复清澈了,走过整个小溪,你会发现溪底的沙还有红色、黑色…等颜色的变化,在水流冲击的作用下变幻不同图案,很是有趣。而且小溪不算深,水面只到脚踝处,完全没有任何危险,也比较适合小朋友走着玩耍,刚开始的景致没什么稀奇,但走着走着视野就越来越开阔,沿途从石灰岩地形到红土地形,千变万化非常有趣。红峡谷的感觉让我想起了《西游记》里的火焰山。

越南盾的零特别多,有时候一不小心就容易看错,有一次打车,那个越南司机故意多收了我一个零,这种行为比较恶劣啊。还有一次打车要去渔港吃海鲜,我给了司机名片地址,司机瞟一眼随手就往他车上的一堆名片里一塞,然后司机故意指鹿为马的带我去了另一家(越南渔港的海鲜大排档都差不多样子,招牌也极其类似),我提出不对要回名片,他却假装找不到那张名片了,还好我火眼金睛的从一堆越南名片中认出我给他的那张名片,随后自己下车步行找,没走多远就找到了。所以说,在越南打车一定要多加小心哦!

我喜欢轻松惬意的度假,在海边沙滩躺椅上吃吃水果发发呆,儿子就自己在度假村里找节目,和弟弟一起游游泳、打打桌球,还教弟弟打篮球,安排的倒也充实愉快。

大叻地处高原,是一个小山城,这里绝对是越南的避暑胜地,也是法式风情比较浓郁的一个地方,这里空气清新,气温适宜,甚至于早晚还比较冷呢,当地人还有戴毛线帽戴围巾穿厚外套的,可能热带地区的人特别怕冷吧。

大叻还参观了“疯狂的房子”,设计者是前越南总统的女儿,这里颠覆了你所有关于房屋的概念,奇特的设计、迷幻的场景,还充满了森林童话的味道。“疯狂的房子”外形酷似一棵枯死腐烂的大树,需要通过巨大的树洞,踩着木桩阶梯走进其中,在这里可以攀爬蜿蜒崎岖的独特阶梯,参观各个风格迥异的房间,顶层房间还设有玻璃天窗,夜晚可以仰望繁星点点。在这里参观游览有一种在童话与现实中穿梭的感觉。

大叻越南的国内航班来到胡志明市,现在的胡志明市也就是过去的西贡,在胡志明市主要就是游览火车站、大教堂、邮局、总统府,在这里呆一天的时间足矣。

此篇游记分享完毕,期待下次旅行咯!

本篇游记共含1935个文字,10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