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珠海两地长隆亲子游

迟茕然 (宁波) LV.6
2017-01-01 17:06 683/6

看了爸爸去哪儿后就一直想去长隆野生动物园,正好遇见同样想去的妈妈,一拍即合,说走就走,马上定了机票,酒店,接下来两天就是各种期待新的旅程啦!
          先来个行程:
D1.宁波广州,晚上广州
D2.长隆动物园
D3.石室圣心大教堂和沙面,下午去珠海
D4.长隆海洋王国
D5.长隆海洋王国,下午回家

介绍一下我们住的酒店
          广州:由于临时出行,长隆酒店基本满房,于是找了旁边的隆萃汇亲子度假公寓,价格便宜,一晚两百多,比长隆酒店便宜太多。复式公寓,楼上一个小帐篷和床,楼下小客厅,还有洗衣机什么的。房间很受小朋友喜爱,楼下也有很多饭店。到地铁站几分钟吧,长隆度假区还在马路对面,走路还是有点远的,还是打车吧,把体力都留到动物园。如果提早计划还是住长隆酒店,虽然贵点,但体验不一样呢。

提早7天在长隆APP里订可以打9折,还有些房间加门票加自助餐的套餐还是很划算的哦。房间门票都可以在APP里预订,很方便。

隆萃汇亲子度假公寓,有两个捣蛋鬼房间真的好乱

公寓楼下有个很大的长颈鹿

珠海珠海有三个酒店,企鹅酒店,马戏酒店,横琴湾酒店。

企鹅酒店主打亲子酒店,就在海洋王国边上,价格中档,有小型游乐场,到处都是企鹅装饰。帝企鹅餐厅就在这。

马戏酒店,性价比最高,价格实惠,到海洋王国步行5分钟,这次住的就是这个,总体很满意,酒店比较温馨,有儿童拖鞋,马桶圈,牙刷什么的。应该长隆的酒店都有吧。

很好看的洗簌用品

儿童衣架

好了,开始记录这次旅程咯!
          早上10点到达广州白云机场,提早一天用信用卡约好接机,12点左右到酒店房间。机场有大巴到长隆度假区,也可以做地铁三号线到汉溪长隆站,如果信用卡有免费机场接送一定要用上哦,方便很多。机场离长隆挺远的,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吧。
          中午在楼下吃了碗粉就回去休息了,宝宝下午要午睡会。睡好就五点多了,赶早班机都没睡好啊,收拾下出发广州塔。晃晃悠悠走到地铁站,三号线直达广州塔,六七个站,出来就看到身后好高的小蛮腰了。

盗图

实拍图

广州塔门票有三档,可以提早在网上买好,还有广州塔加珠江夜游的联票。我们买的是298的票,小朋友免票,先做到107层大厅看夜景,隔着玻璃根本拍不出照片,都反光了。460米的世界最高摩天轮不错,绕着广州塔转一圈,夜景美美哒,虽然转的慢,一圈也很快结束了。还有高空自由落体,看着很刺激。塔顶480米的观光要最贵的票才能去了。楼层太高了,电梯里会有点耳鸣的感觉。

盗张美图,晚上拍不出效果

第二天早上直接打车到动物园北门,进去租了婴儿车(一百块一天,押金300,南北门都可以还,最好自己带婴儿车,长隆都有婴儿车通道很方便的),先坐了小火车,小火车一定要做右边,动物都是在右边的,最好做中间,我坐最后每次停下来拍照都会有树挡着。

坐着小火车看动物去咯!

鸸鹋还会过来要吃的,自驾游就是可以随便停车拍照。

小火车之后就是步行游览区了,里面真的很大,一天看完所有动物和表演很难,最好买两日票啊。小朋友第二天还想去看恐龙和大蟒蛇啊,这两个区域假的做的很逼真,会动会叫,挺吓人的。其他的都是走到哪看到哪,有表演就看,全都走走看看。动物园里也有些娱乐设施可以免费玩的,就是人多要排队,果断放弃。

恐龙做得很逼真,会动会叫。

和考拉拍照50元,不能摸,考拉很严肃,一动不动像假的一样,照片也是自己手机拍,一定要多拍几张。

喂长颈鹿15元一根长树枝,一定要抓紧,长颈鹿力气大一口就卷走了,抓紧可以多喂会,要不然小朋友要喂好几个白过瘾。刚拍个照,树枝就被长颈鹿卷走了。

喂大象20块一把香蕉,15块一把草。

逛到块5点才出来,坐免费大巴去长隆酒店,晚上去白虎餐厅感受下。靠白虎的位置要提前预订,另一边是火烈鸟。还不错吧,晚餐258一位,还要加15%的服务费,东西还算多。

儿童剧场

白虎都在睡觉啊。

广州长隆有免费大巴去珠海,两边都订了长隆的酒店,或者单个酒店预订两晚以上都可以坐大巴。提早一天到长隆酒店礼宾部拿票,早上下午各两班车,还是很方便的。

第三天下午出发珠海,趁早上的时间去广州市区逛逛。先去了石室圣心大教堂,离这边有点远,地铁要转3趟才到,到了还要走一段路,这个地方不推荐,就是一个教堂,也不是很大,铁门拦着,旁边也没什么玩的,都是批发对联什么的。

下一站是沙面,以前的租界区,风景不错,人也很少,走走看看拍拍照片还是不错的。上下九步行街,越秀公园都在旁边,没有去看,感觉国内的这种景点步行街都很坑爹。

沙面

沙面

长隆度假区有几个主题公园:动物园,国际大马戏,飞鸟乐园,水世界和欢乐世界。水世界夏季开放,欢乐世界比较刺激不适合小朋友,大马戏应该很震撼,但是大人小孩都要300多的票有点贵,也怕小孩会怕,音响太吵什么的就没看了。飞鸟乐园主要看鸟和鳄鱼的,门票实惠,时间不充裕也没安排了。
好了,广州到此结束了,出发珠海

珠海本来并没有计划,也没做多大了解,只是觉得顺带也去看看海洋世界吧,没想到却带来惊喜。珠海空气清新,比广州好太多,酒店也很漂亮。而且我们订的套餐里的门票是可以两日多次进出的,很人性化有没有。
         晚上就在酒店里转转,熟悉下路线,又在企鹅酒店的小游乐场玩了好久才回房间,又是累成狗的一天。游乐场那里有喷泉广场,晚上八点可以看到海洋王国的烟花秀,配合着喷泉也挺美的。第二天拿好票进去,小朋友一米就要门票,每个小孩都要下来量身高,99cm很荣幸的免票入场,多次进出票还要输指纹哦。婴儿车也是100一天,后来发现酒店租是60一天,

在外面看的烟花也挺美的

一进去就看到头顶巨大的屏幕,放着海底世界的动物很震撼,小朋友都看傻了。

大屏幕上的动物一直在动,拍出来效果都不好,现场看是很真实的。

进去就有工作人员提醒5D电影快开始了,这点真的很好,比广州长隆好,到处都有工作人员指引,有表演要开始都会广播提醒。5D电影还是很真实的,可以明显感觉到脚下有螃蟹在夹你。
海豚剧场,白鲸剧场,海狮剧场,每一个剧场都很大,表演的动物都很多,比一般的海洋世界更好看。动物展区都是超大块玻璃,看着很过瘾。这里的动物都挺幸福的,同伴多,生活空间大,舒服自在。

海底互动船很有意思,连坐两次啊,不过第二次就没意思些了。

海豚王

小海狮很喜欢亮色的气球,小朋友拿着气球就会过来看。

花车游行一般,没几辆车,几分钟就没了,没有宁波环球城的好看。

飞人表演很好看,下午四点有一场。晚上的烟花表演很棒,去晚了都没好位置,好多人都老早就等在那里了,而且人多小孩要抱起来才能看到,考验臂力的时候到了。

鲸鲨馆很大

帝企鹅睡觉的样子

好快又到最后一天了,还有四个小时可以玩了。继续海洋王国,把没看的补上,第一站去看海象,竟然说要十一点才开放,还没起吗?等的时候玩了类似旋转木马的项目,马都换成了各种海洋动物,基本上的项目都是要排队。海狮海豹都是可以喂的,20元6条🐟。

人体烘干机

在海鸟世界里面还有一小片白色的沙子,其实小孩玩沙子都可以玩很久了……

海洋王国真的要玩两天,这样不会太累太赶,小孩也可以出去午睡,主要是第二天幼儿园有活动,要不然真想多玩两天。后来看了下,发现珠海好玩的还不少,大马戏也是有的,还有澳门环岛游,有通行证的可以带上顺便去澳门转转,真的很近。还有情侣路,外伶仃岛……没去就不多说了,为下次来留个理由,珠海真的是想第二次去的城市。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7-01-02 10:14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7-01-02 10:52

带孩子旅行是最幸福的事情

2017-01-02 19:37

亲是先坐小火车  下来在租小推车吗

2017-01-04 00:02

引用 朵朵 儿 发表于 2017-01-04 00:02:29 的回复:

亲是先坐小火车  下来在租小推车吗

回复朵朵 儿:进门后先租车,到坐小火车地方把车锁在旁边,小火车坐完出来再推。

2017-01-07 15:54

引用 迟茕然 发表于 2017-01-07 15:54:21 的回复:

回复迟茕然:小火车从北门坐   下车也是北门吗   那逛园区德时候是北门进南门出吗   还是北门进北门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