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行(下)

这次旅游报了两个团,一个差些,一个好些,当然是中国国旅要好些,无论吃还是住,都比前一个团要好些。自由行了两天,在恩师家住了4夜,觉得很舒适,很温馨。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
        到海南这地方,空气清新,没有雾霾,玩起来心情也好。到处是椰树和槟榔树,椰树是兄,槟榔树是妹,兄妹并肩,一路前行。椰风海韵、碧海银沙,浓烈的热带海岛风情让不少人为之向往。抛开语言、攻略、金钱等种种因素,一片安静的栖息地,既远离了城市喧嚣,又不至于抛弃现代文明,“以爱之名,天涯海角,牵手同行”三亚是极好的选择,别样的蜜月让大海见证幸福。海水清澈透明,站在银色的沙滩上,可以看到数米之内的海底,小鱼都清晰可辨。天然珊瑚礁,深邃诱人的海底。就是对北方人来说,饭食不大对口味。

在三亚或者海口,随处可海南见“凤凰花”。花开,预示着夏天的到来,凤凰木因鲜红或橙色的花朵配合鲜绿色的羽状复叶,花开时满树结花,火红一片,与绿叶相映成趣。被誉为世上最色彩鲜艳的树木之一。所以凤凰花的花语除了“离别和思念,还有火热的青春”之意,来海南,看看凤凰花,也希望感情如花般火热美好。

在海南,岛上出产多种热带水果,到了这里,除了饱览海岛风光、吃遍各种热带水果也是一种“无负担”的甜蜜。

在海南,有很多很多美,海天之美,椰林树影之美......这里有黎族3000年的文化;这里有背负马岭,面朝大海的“天涯海角”;这里的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是大热电影《非诚勿扰2》的拍摄地。

人的一生,没有什么事比购物更爽的了,而且购物时的心情,不要用语言形容。在这方面,要是在我家住地,妻子只要提起购物,总是很开心,好像是最享受的事。但出来旅游,妻子还是比较慎重的,怕有陷阱。
         现在的旅游市场经过规范化,大部分导游都能遵守职业道德,不会乱动游客的钱袋。但是,有少数导游却想尽办法把团队拉到给回扣的商店,任意延长购物时间,乐此不疲地为游客介绍、选购物品,殊不知这一系列的安排是一个大陷阱,游客被温柔地宰一刀却还被蒙在鼓里。在异地购物不要盲目轻信别人,切忌冲动从众,而要相信自己的判断,管住自己的钱袋,学会自我保护,做个成熟的消费者。

我虽跟团,但还是参考自由行攻略,写了这篇《海南行》游记,与朋友们分享。大家抽时间也去海南玩玩,很值得一看的好地方。如有条件的话,再那儿买上房子或者租房住,到冬天在那里过冬,是最好不过了。

最后用两首诗记忆这次《海南行》

今问驴友心多远
天涯海角舒望眼

于2017年元旦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