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去看最美的风景(2016清迈、普吉岛11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2-13
  • 人物/带孩子

不久前得知又一个生命即将降临,内心喜忧混杂,再也没有了像对第一个宝宝那样的激动和愉悦,也没有了从前对未来生活的无限憧憬,平静坦然地接受着他的到来。

他对我更是格外的关心与照顾,在他陪伴我的近五个月的日子里,没有让我平添担心和麻烦,也没有影响我的工作和生活,甚至吃喝玩乐,长途跋涉。

我想他一定是一个听话乖巧的孩子,我的生活也会因为他的到来而更加幸福。

早就定好的旅行没有因为肚子里的宝宝而产生丝毫迟疑,只是爸爸的肩上多了份重任,就是照顾好丸子小姐,这对于平日就热衷于看娃的奶爸来说确实是游刃有余。

丸子小姐出生于腊月的三九天,她是一个倔强而有主见的摩羯女,在她出生快三年的时间里,我们带她坐飞机、高铁、自驾了无数次,不论是颠簸的航班还是飞驰的快艇,对于丸子小姐来说都是毛毛雨,她最多的一句话是说麻麻你怎么又晕车了,你看多好玩啊。看来他真的是一个天生的顽主。

这次旅行是丸子第一次出国,泰国,不远也不近的一个国度,有吃有玩有大海,再适合不过,我和孩爸在六年前去过泰国曼谷芭提雅,意犹未尽,今年选择节奏舒缓的清迈普吉岛希望能度过一个完美的假期。

我们往返航班都选择的南方航空公司,哈尔滨出发在广州中转,广州清迈清迈普吉岛普吉岛飞回广州,考虑到普吉岛没有白天的航班,所以回程很辛苦坐了一宿的飞机,建议带孩子出门可以选择曼谷中转普吉岛,免去旅途的劳累,清迈普吉岛我们各呆了5天,没有行程没有计划,想到哪走到哪。

清迈第一天

去程很顺利,下午7点准时到达清迈,办理完出关手续我们直接在机场叫了出租车到达酒店,泰国人民都很热情,不管有什么困难都会主动地帮助你,而且面带笑容,亲切有礼。

下了出租车,我去Check in ,丸子绕着大堂跑了一圈说这里太好了是夏天,酒店就是我的家,我再也不回松花江的家了,孩子的快乐就是这么简单,一天旅途的疲惫也掩盖不住到新环境的兴奋。

入住时得知每天多交40元人民币可以升级豪华园景房,果断同意。

到达酒店办理完入住我们就赶快出门去觅食了,根据我做的详尽的攻略,出门右转就是夜市,出发!

这位大叔唱的真挺卖力,可是丝毫掩盖不了低音跑掉,高音不足的瑕疵,好几个笑点我差点憋不住乐出声来,真是佩服泰国人民自娱自乐的精神,认真拍照的孩爸根本听不出来跑掉,哥照的不是演唱会是知己。

泰国特色嘟嘟车,丸子小姐最爱坐了,每天我们都是打着嘟嘟车停在酒店门口,然后大堂服务员热情的为我们开门引路。

香格里拉酒店正门右转不远处就是长康路的平日夜市,泰国的夜市很有特点,装修风格很有调调,吃喝购物一应俱全,还有现场驻唱,增添了夜市的气氛,我点了一份炒面配了一个芒果汁,丸子吃了很多,这里的面就像南方的米粉,软糯可口,丸子的最爱,

清迈第二天

第二天的行程是上午采购,下午清迈夜间动物园。

第二天一早,还没洗漱早饭,爷俩就跑到酒店的院子里去视察地形了,看一看久别的绿草和鲜花,呼吸一下清晨的空气,踏一下草坪的甘露,愉快的旅行第一天崭新开启。香格里拉酒店不大,但是设施完备,服务周到,早餐适合中国人,这也是没有选择泰式风格的酒店的原因,带着孩子实用性排第一,情调只能让路了。

早餐很丰盛,味道也还算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宝宝餐椅和餐具都会第一时间送上了,还有每天一款特质的宝宝甜饼。水果有西瓜、木瓜、火龙果、菠萝、香蕉、百香果,是我早餐的主食。

因为想要给丸子买太阳帽和凉鞋,吃完早饭打了双条车去MAYA商场,可惜去的太早,商场要11点才开门,泰国人民真的是好悠闲,于是我们在附近的曼宁路转了转,一直听说曼宁路是小资的天堂,各种店铺匠心独具,就让我们带着孩子在这个温暖的早上去捕捉一下透过树叶洒下的阳光吧!

泰国是左侧通行的国家,人行路特别狭窄,加上车行飞速,所以我们基本放弃了租车计划,满大街的电动摩托车成为了最基本的交通工具,德系车更是罕见,日本车占据了绝对市场。

嗨!上面风景不一样嘛?

麻麻为你扎起萌辫子

不知不觉你已经长成了一个小淑女了,就这样抱着抱着长大了,好怀念看着你成长的每一天每一个瞬间,即使你不会是这个家唯一的宝贝,即使以后你会有自己的世界,爸爸妈妈也不愿错过你成长路上的喜怒哀乐,挫折和飞越,陪伴是最长情的表白,小姑娘加油,我们一起努力吧!

出来玩的心情真是好,丸子在这片空地上疯狂的蹦起来,高兴的大声唱歌,我把她拉到身边说,宝贝在公众场合我们要保持安静,说话要小点声哦,她说那我在车上可以大声说么我在饭店可以大声说吗,我说不可以,那回家我可以大声说话吗,我说当然可以,于是她又变成了一个安静的美少女,我想最好的教育在路上,言传身教胜过批评教导。

我要为爸爸点一杯咖啡,因为他要养足精神下午陪我去夜间动物园玩到天黑呢,期待已久的夜间动物园在丸子小姐的午睡后完美开始,依然是搭乘豪华座驾嘟嘟车前往目的地(嘟嘟车往返600泰铢),虽然是夜间动物园但是我们不到三点就到了,为了趁天黑之前去步行区看野生动物。

夜间动物园距离市区约15公里,嘟嘟车开了40分钟,提前在网上买了动物园的门票,进门前遇见了饿得饥肠辘辘的梅花鹿,我们买了两盒菜叶喂它们吃,梅花鹿似乎嚼都不嚼地咽下去了,严重怀疑动物园根本不喂它们,好可怜。但是丸子一点都不怕这些比她个子还高的梅花鹿,就算它们冲过来抢手里的食物,丸子也不会躲一下,女汉子。

轮到我了,我手里的菜叶几乎都是扔到地下的,我真的从小就害怕带毛的动物,为了陪孩子来逛动物园我也是下了狠心了,请你们尽情的鄙视我吧。

除了工作人员,一个游客都没有,我们是来包场看动物的吗?

丸子强烈要求买一根冰棍吃,而且自己挑了山竹味道了,口味好独特。

入口处偶遇一只小猫,,不,,是小老虎,貌似这个小老虎也就十来天的大小,他们竟然把他放到洗手间门口来溜达,丸子在没有经过我允许的情况下去抓了下尾巴,丸子快跑他妈妈来了会生气的!

我们先来到了儿童游乐园区,巨大的游乐场只有丸子一个小朋友,享受了一下VIP的待遇。眼看要到日落时分,我们抓紧时间开始去看步行区的野生动物,清迈夜间动物园大致分为四个区,步行区,食草动物区,食肉动物区和动物表演区,后三个区都要等到天黑以后才开始进行观光,所以我们按计划最先游览步行区观赏野生动物。都说去过长隆动物园和新加坡动物园的就不要再来清迈看动物了,不过此地胜在环境优美且前后一公里内没有一个游人,安静地走完步行区和动物互动也算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长尾猴

羊驼

白天鹅

长鼻子野猪

火烈鸟永远是独腿站立,他一定是瑜伽的鼻祖。

两只形影不离的白天鹅,还有很多野生动物照片没有一一上传,小丸子还在这个过程中喂了好多动物,然后我们就匆忙地登上了食草食肉动物游览车。

这是动物园的夜市,泰国人叫路边摊为夜市,其实就是吃点便饭的地方,我们点了鸡蛋盖饭和烤肠,简单但是很美味,继续参观。

长颈鹿的脸足足有一米长,他的头直接伸过来全车的人几乎吓的都趴下了,有个大姐直接吓的把手里的蔬菜篮扔飞了,长颈鹿伸过头来吃丸子手里的蔬菜篮 ,丸子一点都没有闪躲,长颈鹿 直到吃的干干净净才转头离开,因为游览车观赏过程中不让开闪光灯,而且孩爸主要负责保护丸子,所以我用手机拍的照片是一片模糊,好歹算是留做回忆吧,勇敢又有爱心的小女孩。

清迈第三天

来清迈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去近距离接触大象,因为丸子小姐最喜欢的动物就是大象和长颈鹿,爸妈必须满足你的愿望。来之前做功课,泰国有很多商业性质的大象营,主要以表演和骑大象为卖点,我和孩爸原来在曼谷也去过规模很大的大象营,像这种大象从小是经过非人道的训练才具备这样的表演能力,如果没有达到训练者的要求就会被惩罚,而骑大象对于大象颈椎有毁灭性的打击,所以现在泰国出现了很多慈善性质的大象救助营,他们高价从大象营里买来被淘汰或者年长多病的大象进行饲养,在救助营里只有观看大象的日常生活,吃饭、洗澡、玩耍。我们的门票用来去救助更多的大象,当然这种救助营的门票是其他普通大象营的3倍左右,为了让孩子从小培养爱心和慈善意识,付出是值得的。

我们这个团队一行8人,其中有5位中国人包括丸子小姐,导游说这是中国人数比例最多的一次,很少有中国人来这里和了解这里,希望有更多的中国人能够了解这项慈善事业。刚到那里我们每个人都换了一套救助营的服装,很有泰国风格。

这里的环境真的很好,群山环抱,绿树成荫,河水穿过,空气清新,别说是大象,就连我都想留在这里。

丸子在早餐的时候就偷偷地装了一盒香蕉和甜甜圈,说要喂象宝宝,可是我没有想到的是,这里的大象真的是完全没有经过训练,对人很顽皮,见到吃的根本不等你送给他就到手里来抢,脾气大大滴。

这只大象从我看见他到离开就一直不停的在吃,两个多小时一分钟都没有停过,想想也不奇怪,两人高的大象确实需要大量的食物补充体力,看护员就耐心的在旁边看着他吃,画面和谐。我想大象也会感觉到人类的温暖,而不只是恐惧。

这只小象只有4个月大

导游全程英文解说,我认真再认真地听,听懂的就听懂了,听不懂的就靠联想,接下来他带我们来砍甘蔗,然后装进每个人背的小兜子里,一会喂大象吃,大家都把自己的兜子塞的满满的,准备让大象们大吃一顿。

丸子站在凳子上着急地给爸爸加油,老爸就靠你了!

小象不大但是力气不小,他好像闻到了我的兜子里香味,向我扑过来,一下子撞到了我的肚子,好吧你才四个月大还是个小宝宝我还是躲着点你吧。

喂大象的过程真是搞笑,基本是一群大象追着人跑,一群饲养员追着大象跑,看来香甜的甘蔗是他们最爱的食物。

大家都下去给大象洗澡,丸子一直念叨我怕鞋湿了就没有下去,在岸上看热闹了。

集体合影

大象们集体给大家行李鞠躬,这是全程他们最听指挥的一次,哈哈哈和训练有素的大象比起来他们真是自由幸福的多了。

最后当所有人的甘蔗兜子都空空的时候,丸子说了句,我这里还有吃的,于是她把剩下的甘蔗一点点的喂给了四个月的象宝宝,由于象宝宝太小,他嚼完的甘蔗还要吐出来,然后再慢慢叼起另一个甘蔗,可爱极了。

一上午的行程结束了,我们统一到简易的餐厅吃了份简餐,每人一份鸡腿面,面是冬阴功汤的味道,我闻了一下默默地退下了,丸子和爸爸各吃了一大碗,真佩服这胃口棒棒哒。

下午回到市区我们来到酒店附近一家环境比较好的泰式按摩店,名字大概是IRIS,孕妇与小孩只能选择足部按摩,孩爸别出心裁非要来个泰式按摩,我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就不能走一下寻常路吗,来个SPA什么的多好,事实证明泰式按摩绝对名不虚传,全程,孩爸都在恐怖的挣扎着,手法够狠,我闭着眼睛就听见反复的一番对话,ARE  YOU  OK  ?  O  NO!!!!差点没把我下巴笑掉了,从此在泰国的这些天,他就再也没提过要去按摩。

丸子小姐可是非常享受,总是偷偷地开心地冲着我笑笑,意思是麻麻我终于可以跟你一样按摩了,也许是上午行程太累了,也许是按摩的太舒服了,过了不一会她就睡着了。

晚上我们来到了网红店The  whole  earth,环境没的说,味道嘛JUST  SOSO 。

清迈第四天

第四天我们的行程是市区内闲逛,酒店出门左转200米就有一个很有趣的3D视觉博物馆,虽然国内有很多这样的地方,但是恰好外面下雨,这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进门来一张到此一游

姑娘不要太激动

1.2.3跳

丸子宝贝入戏太深

睡着了

穿帮镜头

丸子特别喜欢这个3D博物馆,对每一个场景都很感兴趣,还不停地问为什么,期间遇见了清迈的小学生来这里参观,丸子跟在他们后面一起玩,装作大孩子一样站好了告诉我们,来给我照一张!

衣服选择失败,孕肚太明显,我是在一片质疑声中挺着大肚带着孩子出来玩的,却一点没有感到身体的不适,相反,愉快地旅行可以让我心情大好,看着丸子一路的兴奋,想象着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是一家四口出去旅行,更是无比开心!

演技派母女俩

迷你爸

从3D馆出来雨停了,我们照旧坐着嘟嘟车来到了塔佩门,古城的大门经过历史的洗礼现在已经显得落魄沧桑,门口的鸽子增添一些生气,我们买了一袋鸽子粮让丸子小姐亲自喂鸽子。

这里的鸽子完全不怕人,甚至直接撞到了我的脸上,吓的我直接躲出了人群,这时我才发现一群歪果人正在给丸子拍照片,原来丸子看鸽子太多了怕远处的鸽子吃不到,就卖力地挥洒粮食,狰狞的小表情惹笑了旁人,她一挥洒,就引起一阵人群的大笑,我为做事认真的丸子点个赞吧!

下午在古城闲逛直到天黑,我们找到一家很火的日料火锅,哎呀我的中国胃急需一顿火锅来拯救,自助火锅走起!

第一次吃旋转式自助火锅,海鲜种类非常多,丸子兴奋地每个都要拿一盘,泰国的虾和鱼都非常新鲜,虾又嫩又弹,是在国内很少能吃到的,鱼也是鲜美入口即化,我们想把整个大海都装进肚子,最后买单,每人70人民币,小孩免费,物美价廉,大快朵颐。

草垛夜市转一转,愉快的一天结束了,早点回去睡个美容觉明天早起去登山!

清迈第五天

清迈的第五天我在淘宝上订了一日游,茵他侬国家森林公园,路程单程2小时,这个选择受到了孩爸的批评,说好了不跟团到底还是报了个旅行团,他说的一点错没有,基本上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尽管部分风景值得一看,但是被赶着羊群走的感觉怪怪的,整个团只有我们三个中国人,丸子看见歪果仁就会表现的目不转睛,观察各色人种的区别,听他们说巴拉巴拉的外国话,她很感兴趣,尤其是抢着跟人家吃难吃的团餐,我真是醉了,你们爷俩吃吧,我去旁边吃草莓充饥!

烟雨蒙蒙,如果晴天这里一定风景不错。

清迈皇家庄园,根据英文翻译大概可能也许是这个名字。

瀑布,说到瀑布我又笑点低了,中国人见多了大好河山看见这个迷你水帘洞真是提不起精神来,这个瀑布也就是太阳岛假瀑布那么大,山间雨后很冷,可是丸子坚决要走到跟前去看看,到了瀑布下面丸子都笑了,说这是什么呀太小了,咱们进去玩水吧,我说女汉子你没开玩笑吧,虽然你姓孙,孙悟空的孙,但是你会72变吗,还想飞进去玩水,于是丸子情绪崩溃,非要去玩水,我批评教育完全无用,智勇双全的孩爸你出手吧,她爸带着他往下游走,来到小溪旁,踩了一下水,玩了一会树叶漂流,终于情绪恢复了正常,上来之后看见在休息区的我说,妈妈这个水不好玩,明天我们去海边玩水,好吧,明天到了普吉岛你玩个够!

路过的苗寨

最后一晚,睡的很香,晚安,清迈,再见,清迈

普吉岛第一天

第二天一大早酒店叫好的出租车按时来接我们,酒店到机场10分钟的路程,清迈普吉岛2个小时,下了飞机也是约好了车来接我们,行程紧凑很顺利。到了普吉岛,热带的空气热浪扑面而来,跟宁静的清迈不同,这里完全是旅游度假胜地,世界各地旅游爱好者占据了这个小岛,机场距离酒店50多公里,开车1个小时有余,途中丸子吃饱了就睡,睡的一塌糊涂,真是个省心的孩子。

到了酒店丸子瞬间清醒,他看见酒店里布置的圣诞树和成片的泳池,激动的不停地唱歌,我办理入住,孩爸带着丸子去参观了。

早餐厅

迎宾喷泉

Hilton本身就是一个大花园,三个大泳池,一个是餐厅边的儿童娱乐泳池,一个是最大的联通泳池,还有一个就是离我们入住最近的海景泳池。

酒店有自己的儿童乐园,里面非常大,但是来这些天丸子从来没进去过,因为大海和泳池始终是她不愿离开的地方。

院子里绿树成荫,在夜晚的时候还有酒店布置的灯挂,美轮美奂,最最最神奇的是,有一天晚上我们在树林里发现了萤火虫,这是我从小到大第一次看见萤火虫,从下到上,整片树林飞满了闪烁的萤火虫,尤其是低矮的树冠里更是萤火虫的聚集地,太美了,我告诉丸子那是萤火虫,她就一个一个指给我看,可惜当时没有带相机,手机也拍不下了,只有留在回忆里。

房间依然是升级了海景房,不过酒店爆满海景就剩一间问我是否选择,好吧就算只能看见一点点的海,但是WING C离海边最近省去了不少时间。刚到房间,就有两只小鸟来阳台欢迎我们,也就是从这一天开始这两只小鸟就每天结伴地来这里串门,因为每次来丸子小姐都为他们准备好了美味的饼干。

挺个肚子就不下泳池了,因为孕妇对泳池的水质要求还是挺高的,我还是坐在躺椅上看风景吧。

从远处看见了我们的房间,阳台上挂满了衣服,老公说我出来玩是来干活的,每天都想着要整理这个整理那个,我说当然了,干干净净才能舒舒服服,赶紧按照我的要求洗衣服去!

你俩游着我先迎着阳光睡会

玩累了,点名要喝椰子

午餐直接在泳池边解决,西式简餐,来到普吉岛,唯一地主题就是泡沙滩,泡酒店。

丸子第一次看海,三亚海棠湾。

丸子第二次看海,鲅鱼圈仙人岛沙滩。

丸子第三次看海,厦门曾厝垵海滩。

丸子第四次看海,青岛金沙滩。

丸子第五次看海,泰国普吉岛

每一次成长都有我们的陪伴

每一步的迈出都有我们的搀扶

我陪你长大,你陪我变老

普吉岛第二天

继续在沙滩上挖沙子,到大海里冲浪。

夜晚放起一盏水灯,祝福全家平安。

再放一盏灯,祝福正在待产的于欣麻麻母子平安。

晚餐我们在海伦市场里的大排档解决,这家大排档真的味道很好,海鲜也很新鲜,我们连续去了三天。

普吉岛第三天

今天我们选择出海去斯米兰群岛。本来考虑两日游在船上住一宿,可是怕丸子不适应,最终决定一日游。汽车6点到酒店接我们,快9点才到达码头,吃了顿早餐后9点半登上双体快船,也就是快艇的plus版,颠簸程度能稍微小一些,但是2小时的船程也足足颠得我腰酸背痛,丸子小姐上船后特别兴奋,看见破浪的水花高兴地说真好玩,可是没多久就躺在爸爸怀里自动进入睡眠模式。

可惜这一天有点阴天照不出海水的清澈感,不过我也省了麻烦少涂点防晒了。

斯米兰的沙子是白色的,像面粉一样白,大浪卷起白沙浆,海水呈现白绿蓝深蓝的层次感。

妈妈不要在这坐着,快点跟我去下海!

接下来我们来到浮潜区,整个行程有两次浮潜两次登岛,丸子小朋友一个都没有错过,甚至10几米水深的浮潜区她睁大了眼睛往里跳,初生牛犊不怕虎,但是在一边保护的我们俩丝毫没有放松警惕,不管她怎么喊,松开我松开我,我们依然牢牢地抓住她。

这次失误没有给丸子带浮潜设备,船上也没有小朋友的专用浮潜用具,只能我和孩爸俩人轮流看着他去浮潜。以后爸爸妈妈有机会一定带你去马尔代夫,推开水屋门,直接跳到海里就可以浮潜,密密麻麻的多彩小鱼让你看个够。

期间丸子不停地往我脸上扬海水,我说你再闹就上船去,她就大声叫,我没玩够!!!!!!声音响彻整片海域,不远处的潜水教练示意我是否需要帮助,我摇摇头,再次警告丸子,你再喊鲨鱼就过来了,她到处找哪了哪了,啊~~~~~~~

我们还是老实一会上岸和面吧,我告诉丸子我就是饺子馅你给我包起来。好嘞

我不仅会包饺子,我还会扬沙子,甩你你脸白泥巴!真是个磨人的小妖精!

一天的出海结束时已经是8点了,很开心也很辛苦的一天,回到酒店肚子里的宝宝打了打挺,好像说放心吧我还好,我们在酒店里吃了口饭就进入了甜蜜的梦乡。

普吉岛第四天

早起洗干净所有昨天出海的衣服,丸子照常拿饼干去喂早早就来觅食的小鸟。今天的主题继续,泡沙滩。

来的这些天丸子就企求我让我带她坐海上跳伞,我说你还太小,她说没关系爸爸抱着我,我说别说了不可以,然后每次看见别人玩跳伞她就过来碎碎念,我什么时候能长大啊我想玩跳伞,孩子,妈妈长这么大都没勇气玩这个,你真的是我亲生的吗?

晚上在大众点评上搜到了一家附近的街边烧烤,很有名,找到后发现,不是我自己慕名而来,所有来的人都用手机一顿拍照,看来这里还真是小有名气。

快到圣诞节了,酒店里到处都是节日的气氛,还有一个印度明星包下了一个building举行婚礼,我在房间收拾完出来找这爷俩,发现他们正在大堂的酒吧看驻场表演,我也来凑凑热闹吧。

普吉岛第五天

最后一天了,舍不得结束这愉快的假期,有你们陪着我,走到哪里都有最美的风景。

遇见一个外国宝宝,长的好像丸子小姐的好朋友奥利奥啊。最后一天的浪特别大,最高浪高有一到两米,让我们一起去冲浪吧。

麻麻海水有点咸哦,不好喝。

夕阳西下,沿着海岸线散步真是惬意。下次出行将是2+2的组合了,好期待啊。

调皮的丸子一点也不配合,难得的一张合影。

孩爸终于给我拍两张特写了,可惜被海水冲的素面朝天,单反相机什么时候能有美图秀秀版。

再见,只为更好的相见,风景,只在内心的体会。牵着你的手,牵着你们的手,遇见最美的风景变得不那么困难。晚安普吉岛,晚安我的宝贝们!

请问这个大象营在哪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