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纬18度,椰风树影逛吃不停

一抹语嫣 (成都) LV.11
2017-01-01 18:08 4889/16
  • 出发时间/2016-12-20

前言

北纬18度,椰风树影逛吃不停。

因为一个电话而开始的一场旅行,
就在坐上飞机的那一刹那,真正的开始了。

无数个想象着吹着海风手捧大椰子的情景,就这样实现了。
和小伙伴一起,
感受着椰风树影北纬18度的好浪漫好浪漫的空气。

旅行前你该知道的......

时间行程篇:(三个模式)
第一:4天3晚度假休闲之旅
第二:5天4晚,经典旅游行程
第三:7天以上深度,自驾,土豪或者背包客之旅
这次本姑娘是第一种,因为在仔细研究过后,发现很多景点不适合我这个90后的妹纸,所以缩短时间集中体验几个,以后我还会再来三亚,不能一次就全溜达完了,留个念想。

交通篇:
这个大家都很熟了,就那么几家网上的可以对比,其实都差不太太多,除非赶上航空公司做活动有特价机票,所以基本票价还是比较稳定。(大家可以关注蚂蜂窝特价有惊喜的)
这里吐槽国航,服务越来越差,和空乘说的话,他们转身就忘了。

住宿篇:
性价比高的话,推荐大家住三亚湾,大东海的公寓客栈,景色很好,就是没有私人沙滩。但是可以居高临下看到很美的大海。要是不差钱的话推荐大家住亚龙湾一线海景房或者海棠湾一线海景。
公寓,客栈的话:200-600都有,个人认为公寓客栈就要找180度的海景房,并且要高层;
一线海景价格的话从800-2500都有,运气好的话会被升级房间,这个就是要赌人品了。

内部交通篇:
机场到亚龙湾:100多一点,打车。也有大巴到。
亚龙湾到三亚市区:打车60多一点。也有大巴到,在亚龙湾中心广场有车站。
三亚市区打车就十几二十块钱,因为三亚市区很小,三亚湾和大东海都挨着。
如果去较远的景区就不要打车了,需要定靠谱的包车。
比如:去蜈支洲岛,推荐定携程的当地一日游或者蚂蜂窝特价找一下相关产品,包门票,船票,往返包车。

装备篇:
1,摄影师这种生物是要必备一只!水平好坏无所谓,但是要敬业!(姐妹们告诉你们的追求者或者男友什么的要学习摄影技术哦)
2,防晒霜:50倍,记得带了就要涂,要不是真黑啊
3,闺蜜也要带着,咱们又不是文艺咖,一起吃吃喝喝才有意思
4,服装:一天一套,泳衣一套就ok,当然爱美的妹子也可以多带,还有就是拖鞋,高跟鞋,板鞋(咱不是去爬山,是在城市和沙滩)
5,相机,移动电源,线充,随身wifi有些酒店房间内是没有wifi,小手包(门卡,零钱)
6,拍照用的小玩偶或者小玩具
7,墨镜,纱巾等,文艺咖的装备还可以扮cool

景点对比篇

景点游玩篇:
主要看景点的大小和你住宿的路途
住在三亚湾和大东海离很多景点都近,住亚龙湾离部分景点近,住海棠湾的话,,,好吧,你离很多很多景点都很远。

必去景点篇:
亚龙湾:推荐是在行程中拿出一天住在亚龙湾一线海景酒店,直接私人沙滩,享受一整天的私人浴场的土豪感觉,水质,沙滩都是很ok的。

呀偌达森林公园:呀偌达是1,2,3的意思,热带雨林的感觉,很有当地特色,里面有的植物都很贵的,据说有几万一颗的......据说啊......分两条线游玩。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鸟巢旁边,非诚勿扰II的拍摄地,舒淇,葛大爷那个吊桥在这个公园里面,是一家私人公园,形式是做游览车,一个景点一站,下车玩,然后等车上山去下一个景点,基本不用等车,车很充足。景色也不错,最高的山顶可以看到很美的山海全景,不过有个坑爹的是非诚勿扰ii里面舒淇剧照那个吊桥,要20元一位,上边全是人,也无法拍照。
山顶有一条商业街,各位亲们不要因为商业街就不去,去看看,弄的很文艺范,不知道的还以为到了大理丽江那,哈哈哈哈

蜈支洲岛:好吧,又是一个电影的拍摄地,私人定制的,那个大圆棚子白色标志,不过景色确实不错,建议大家上岛以后做游览车,要不太晒,太累,当然要是体力好,不怕晒就溜达着走,坐车是可以遇到喜欢的景色就下车,推荐几个拍照好的景点,一个是岛主小木屋......在树林里的小木屋,虽然写着禁止靠近,但是没事,我就是进去了,没进屋啊,就是在走廊,还有就是岛一侧的盘岛公路,悬崖下面就是大海,景色很好。

情人桥:蜈支洲岛的附属景点,其实就是一个延伸到大海的栈桥,人多,,要是拍照估计都会拍进游客的身影.

鹿回头,天涯海角,大小洞天,是传统景点,看大家自己喜好了。基本上是以公园为主,大小洞天是自然风光。以礁石海岸为主

南山寺:宗教人士和朋友是要过去烧高香的,确实很震撼。

潜水景点:西岛,蜈支洲岛都可以潜水,推荐喜欢玩的朋友,可以去西岛,玩一天,还可以篝火晚会哦

其他可以玩的项目:海钓,游艇租赁等等,都挺贵的。

特别给文艺咖和小清新们推荐的景点:早苗咖啡厅 编辑

01 度假就要有度假的样子

终于把常规的啰嗦完了,现在下面奉上大片,希望各位看官喜欢,小女子谢过啦
住在天域,价格有点小贵,不过确实环境很好,钱不是白花的。酒店以及窗外的景色,70度的海景刚刚好,留下那一抹的淡淡的的,淡淡的的忧桑,哈哈哈哈,还有酒店花园,走廊很精致,很舒服,感觉一下子整个人都轻飘飘的。

酒店有带私人沙滩,所以一下楼就可以看海,观赏日出日落分分钟那都不叫事儿。当然一般都选海景房啦,在阳台上看风景也是不错呢。酒店二期会比较新,当然也会更贵,一期的设施相对比较传统一点,超级适合家庭出游。

第一天因为到酒店就中午了,去对面的百花谷吃了点饭,就我在酒店悠闲,顺便晒晒太阳,感受久违的自由因子。沙滩、阳光、泳池,I’m coming!

02 穿梭在热带雨林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就在天域酒店附近,吃过早餐就坐接送车过去啦,非诚勿扰到这里取景,所以还蛮期待的。Tips:票可以在TB上订,可以便宜蛮多的呢,而且还带接送车。
山上还是有点冷,幸好和小伙伴很自觉地带了长袖,高处不胜寒嘛!

森林公园的票是包括这个小观光游览车的,游览车在各个停设点可以自由观光换乘。司机大叔告诉我们,这里有一个流传已久的小游戏,当上下山的游览车在转角相遇,两车的乘客就要互相喊“嘿!”看哪辆车的声音更大,一开始很多人都不好意思,不过后来大家渐入佳境,感觉特别有爱!!

03 像个本地人一样吃吃喝喝

三亚怎么能不去尝尝当地特色呢,所以就查了好多攻略,大家都说解放路步行街有超级丰富的各种好吃好玩儿的,而且还有夜市,当地特色小吃啊、水果呀也应有尽有,所以就用了一天的时间去三亚湾那边逛吃逛吃。

三亚市区这边感觉比较小,所以不需要怎么打车,感觉步行就可以逛到很多好玩儿的,当地有很多回族妇女摆小摊卖槟榔,感受到了浓浓的市井气息。

各种果子尝了个遍,抱罗粉也超级好吃,幸好有小伙伴同行,所以可以尝试很多不同的local foods,真是奇妙无限。(水果还是要长点心尝试,比如吃到奇怪的火参果就留下了很深的心里阴影,word天呐居然有这么难吃的水果)

半下午选择了一家网评比较不错的海鲜店梅姐川味海鲜店,离步行街特近,在文明路。老板超级热情,带着买海鲜砍价。关键是味道好棒。芒果螺、和乐蟹、石斑鱼据说都是海南风情的海鲜,吃的那个爽。哈哈哈啊哈,小二上菜!

04 品一杯coffee,全景俯瞰三亚

一直都觉得大片大片的椰林很美,睡到自然醒就该整理一下从酒店check out了,不过之前朋友推荐了一个在海月广场里很隐蔽的一家coffee厅(早苗咖啡厅),那边能像在鹿回头一样看到三亚的全景风貌,蠢蠢欲动的我就去尝试了一下。

风景独好,人还特别少,看着眼前的美丽风景,觉得人生大概美好就是如此。良辰美景,好友相伴。

就要回到工作生活的城市了,略有一些小不舍。大概分开就是为了更好的相见。
三亚,我还会再来哦,等我。

2017-01-04 14:48

2017-01-04 14:5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7-01-04 15:25

引用 freedomchj 发表于 2017-01-04 15:25:20 的回复:

回复freedomchj:被认可的感觉真好

2017-01-06 12:36

引用 lewis 发表于 2017-01-04 14:48:34 的回复:

回复lewis:

引用 coleone 发表于 2017-01-04 14:54:12 的回复:

回复coleone:

2017-01-06 12:37

还是头像好看

2017-01-07 17:21

2017-01-11 12:16

👍🏿👍🏿👍🏿

2017-01-13 00:14

2017-01-14 10:42

楼主照片拍的好棒,可以加好友聊一下吗?

2017-01-15 15:22

2017-01-27 14:12

2017-01-27 14:18

2017-01-27 15:59

引用 shadow 发表于 2017-01-07 17:21:17 的回复:

还是头像好看

回复shadow:嘻嘻

2017-06-08 11:55

引用 心在旅途 发表于 2017-01-27 14:18:03 的回复:

回复心在旅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