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民族斗冷记——贝加尔湖的热情

Soleil_C LV.3
2017-01-01 18:36 361/1

前记

作为一个有热闹不凑就浑身不得劲儿的作死小能手,在看到领队大人的朋友圈第一时间就举手报了名“我我我,我去!!!”“好呀,我们打算年底去”“妥妥的!”
你们以为我会积极的买票准备做攻略么,看来你们还是too young  too simple 啊~,上升天秤的我充分发挥了选择纠结要我命的特征,直到领队大人做好攻略,定好酒店我才匆匆忙忙的买票,看攻略,准备(其实跟没准备一样),然后带着一种不用上班真开心的想法,跌跌撞撞的跟上了北上的大军。

行程

老规矩,先发个行程:
出发-归来时间:12月24日-12月29日   人员:7只   人均:6000RMB(含机酒吃伴手礼)
DAY 1。
上海-北京-伊尔库茨克   住宿:玛鲁西亚精品酒店   就餐:Figaro-意餐
路线:机场-酒店-喀山大教堂-卡尔马克思大街和列宁大街-到130买岛上零食
DAY2。
伊尔库茨克-奥利洪岛    住宿:Nikita Homestay
路线:包车上岛-办理入住(预定第二天的行程)-镇子上面随便逛一逛
DAY3。
南线:蓝冰,气泡湖,冰裂
DAY4。
北线:哈帕伊角等
DAY5。
奥利洪岛-伊尔库茨克   就餐:Asador-牛排
路线:包车回去-圣十字教堂-歌剧院-到130买伴手礼
DAY6。
伊尔库茨克-北京-上海
OVER.
行程说完讲讲穿的:
上衣:短袖T+摇粒绒上衣+羽绒服
下衣:保暖裤+加绒牛仔裤/保暖裤+2条打底袜子
鞋子:UGG(我还是觉得大黄靴好啊,行李带不下了)
配饰:帽子+手套+围巾+墨镜+耳套以及无数片暖宝宝
说句实话:我们到那天是最冷的,零下35度,把所有能穿的衣服都穿上了 ,卵用没有,暖宝宝也只有在自身身体热的时候才会发热,所以建议出门半个小时之前就贴贴好,等热了再出门~还有,羽绒服一定要带长身的!!!!
放一张,我到那天的怂照。
最后再说说花销:
最近人民币跌的比日落还迅猛,我周四预约的告诉我2W卢布大概2400+,等我周一去换就变成了2600+
往返机票:
北京-上海往返  700RMB
北京-伊尔库茨克往返 2600RMB+往返行李(700RMB)对,蠢到爆的我忘记买行李了 。。。。
玛鲁西亚精品酒店(含早餐,厨房的小哥帅的不要不要的) +上岛的车人均5150卢布(约480RMB)(这家有英文服务)
Figaro 人均1350卢布(约130RMB)这家会英文的 而且说得挺好的 吃起来也不错
Nikita 人均2500卢布一晚(共约700人民币)众所周知也是英文
伊尔库茨克包车 人均1500卢布(约140人民币)
Aador牛排人均2500卢布(约人民币230)
伴手礼买了大头娃娃巧克力,两瓶酒,一条当地烟加起来大概500RMB左右
以上就是我的流水账谢谢审阅,我们下次再见

才怪!!!!!

1.冬天,我来了!

早就坐不住的我,在看到指针指到6点的一瞬间,屁股就像装了弹簧一样弹开了椅子,拉起行李一路狂奔到了公司班车上,在地铁上祈祷不要晚点,还好飞机没晚点~再见,上海,冬天,我来了!

T2到T3的摆渡车上成功的和两位友军会和,意料之外,却也情理之中,毕竟我们都是下班赶过来的苦命人(/捂脸),距离飞机起飞还有3个小时找个地方吃了碗面,T3机场的清真牛肉面赞~~~
终于要办理登机了,一个小插曲,380块没有了。。。我在去哪儿买的机票不包含行李,心塞塞

经过层层安检,终于上了飞机,看着机舱外抑制不住的兴奋,一转头,我的战友们以及睡着了,长夜漫漫,还是睡吧。
没有传说中的击掌庆祝,也没有想象中的颠坡,安安稳稳的一路睡到了飞机降落,想想真是有点小失望,伊尔库茨克的机场只有一个行李转盘,而且检查是在行李出来以后由一个俄罗斯大兵牵着军犬搜查,手贱的我第一时间掏出了手机,可是大兵跟我比了个叉 ,好吧,命比较重要~
一出来顺利找到了接我们的司机,有个槽点,这边的车有点像快淘汰的车大部分都是这样的,司机大叔很热情,一路上都在给我们介绍,可是坐在副驾驶的我只想说“大叔,你没系安全带~而且,请不要双手脱靶好吗(崩溃脸)”一路上红绿灯很少,这边的人都很自觉,最有意思的是,方向盘的方向不是固定的,有的在左边,有的在右边,我就在想,如果在马路口等灯的时候两个人是不是可以摇下车窗来聊天(机智脸)

大概十几分钟的车程到了酒店,不得不说这边的年轻妹子漂亮的很啊,不好偷拍,作为一个既不会俄语又不会英语的人,只好安安静静的跟在后边,其实内心是及其想出风头的“妹子,你要不要跟我走”当然这只是想想而已

今天是我从生下来到现在度过的最冷的一天,零下35度,这是什么概念,这可不仅仅意味着你妈叫你穿秋裤了,反正我是冻得连棉裤都穿上了还冷,去吃饭的路上有个插曲,我们走反了,手机冻得快关机,地图不准确,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会英语的人帮忙指了路,跌跌撞撞的两次穿过一个公园,看着他们在兴奋的拍照,嗯,我才不是你们这群没有见过雪的人呢!!!这样想着掏出了手机开始拍。摔!高冷呢!

吃饭的过程很圆满,毕竟我英语烂的跟屎一样,别人吃啥我吃啥好了,她家的海鲜汤我给90分,剩下的10分因为她调戏了战友而没有调戏我,差评!

吃过饭,喀山大教堂,开拔~!!!这过程的艰辛不得不说,总结一句话,等车1小时,参观5分钟(崩溃脸),蓝天白云,寒风瑟瑟,一群执着的驴(/捂脸)

2.出发!去往神秘岛!

这天有个非常囧的事:酒店是包含早餐的,没有见过世面的我,被厨房小哥迷了眼,小哥叫我坐,然后我就坐在吧台外面小哥对面(双手捧脸花痴状),然后小哥摇摇头指了指旁边叫我过去坐,然后我看了看旁边的凳子,有什么不一样么。。。可能是小哥觉得他侧脸比较好看吧!毫不犹豫的挪到了旁边凳子上(继续捧脸花痴状),小哥急了,直接从吧台绕出来把我带到了吃饭那边(脸都丢到姥姥家了)。
中午饭是在路上的服务站解决的,开车的大叔很嗨,一路上遇到好多笔直上扬的坡路,每每到这种路,我们都要兴奋的大声叫起来,司机大叔看我们嗨到爆,就给我们放类似于国内广场舞神曲那种风格的歌。

奥利洪岛(Ol'chon)亦作神秘岛。是世界上最深的湖泊贝加尔湖中最大的岛屿,我们住的Nikita是胡日尔镇上最成熟的民宿,可用英文沟通,也是距离萨满石最近的民宿。

办理完入住,刚好能赶上日落,一路小跑,终于是赶上了

3,南线!!!

今天的大叔一看就不是一个正经大叔,搁国内,绝壁是那种广场舞一霸的那种,到冰面上以为他要转个圈停一下,结果这货在玩漂移。。漂移!!做了半天车本来晕头转向,这下子干脆要吐了,我们不停告诉他“no!!!”可是大叔以为我们的尖叫是兴奋再一次的意思,然后就不停转转转。。。。好想揪着他衣领说“快给老娘停下里,信不信吐你一脸”想了想沟通无能,还是等着大叔嗨够了吧,放张大叔玉树临风的美照

下面高能,没流量的还是先不要看了。。。图太多,。。。

4.北线!!

今天换了个大叔,但是昨天的大叔还是跟我们一起走,时不时我就蹭过去跟着大叔走

5,回拔

疯了3天的我已经不想动了,但是想想昨天没有看成功的日出,还是依旧爬起来了,但是最终还是扑了个空,领队大人放话了,再也不跟我一起看日出了,因为我得了一种永远错过日出的诅咒(捂脸)

退了房开始慢慢往回开,渐渐的岛上的一切越来越小,知道看不见了

后记

今天本来是来加班的,做完事情发现还有时间,急急忙忙的记了这篇流水账,第一次写游记,大家多多包涵,我会越战越勇的,虽然咱不是文青,但起码也是个逗比,不能认输不是。再见啦,伊尔库茨克,我会找个秋天再来的~~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