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悠闲6日游

• 出发时间/2013-05-21

开篇

2017年的第一天,本来是来收集台湾攻略的。突然发现三年多前的悉尼游记还为完成,拖延者末期患者啊。。。接着三年前的写下去。

以下是写于三年前的:
--------------------------------------------------------------------------------------------------------------------------------
新加坡三年了,一直都想去澳洲走一走,但是每次都是计划再计划,终于在今年的五月份得偿所愿啦!这一切的一切都归功于新航的打折机票。。。
注:以下照片都是朋友帮忙拍的。

飞机到达悉尼的时候是早上10点(当地时间),刚下飞机就刚到一阵凉意,五月的悉尼已经是初冬了,对于在热带岛国生活了3年的我来说,没有什么比打寒颤更让我兴奋的啦!盖戳,过境,拿行李,一切都是如此的顺利。
接着便是选择交通工具去hotel,其实也没得选,对于我这种工薪阶级的人来说,最经济最实惠的方式就是公共交通---地铁。来之前就做好了功课,City Rail 发行的 MyMulti Pass,有效期是一周。有 MyMulti 1,2,3三种,每一种涵盖的区域范围不一样,由于我这几天都在市区逛,只有其中的一天会去蓝山,所以我就只买了MyMulti 1 Pass(包括地铁,轮渡,市区BUS)。

从机场到酒店大概45分钟,酒店在William St,靠近市中心,很新很干净的一间四星酒店Sydney Boulevard Hotel,性价比不错,推荐给大家。

从酒店窗户看出去的悉尼街道。

收拾一下,准备小睡一下就出门的,可是等我起来的时候就已经下午两点。。。这时,才真的有一种放假的感觉。第一天的行程不是很赶,主要是市区主要景点游:
悉尼湾(Sydney Harbor)--- 悉尼歌剧院(Sydney Opera House)---岩石区(The Rocks)

去Opera House 的 路上随便拍的(本人87兔子一枚)

在去悉尼歌剧院的路上经过的圣玛利亚大教堂

教堂是全天免费开放的,拜天早上有做礼拜,有兴趣的同学可以进去看看。

沿着Macquarie St 一直往下走,走到尽头便是悉尼歌剧院,如果中途你经过这样一片空地,那么说明你没走错路,并且你离歌剧院不远啦!!!!

传说中的悉尼歌剧院跟海港大桥,我终于看到你们啦!!!

张张都是逆光。。。。

照片有点暗,那是因为要下雨啦!!!!赶在下雨前,我完成了各种游客照。接着便开始我的歌剧院内部游览。悉尼歌剧院每天会提供各种语言的官方游览项目,其中中文的要在楼上买票,每场三十分钟。
英文的时间比较长1个小时,因为中途会播放两段有关悉尼歌剧院建造的纪录片。我只想说一点,就是英文讲解的小哥长得真的很有味道。。。讲解的过程中,大家都佩戴相应的耳机,解说员佩戴麦克,这样解说员就可以用比较小的声音讲解,真的是很人性化的一点。

从歌剧院出来大概五点多,天已经黑了。这才想起来一天都还没吃饭。。。。
晚餐的地点是在 The Rocks 的 Pancakes on the Rocks,这家店已经在岩石区经营36年。在情人港还有一间分店。这件最有名的还要数Pancake,pork ribs 和beef ribs。
由于太饿了,关顾着吃,忘记拍照了,大家多多包涵
我点的是Pork ribs 和 Pancake 加 香草冰淇淋,我想说,澳洲人民真的很热情,食物的分量超足。如果是两个人的话,点一份就够了。一顿吃下来一个人大概25澳元。
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

动物园(Taronga Zoo)--- 情人港 (Darling Harbor)
这天的主要行程便是动物园,要看袋鼠看考拉!!!!
Taronga 动物园位于悉尼港北边的一个角上,在环形码头2号线坐船前往,大概每个30分钟一趟,全程40分钟。沿途可以欣赏到歌剧院,岩石区,海港大桥等多处景观,算得上是悉尼湾最美的海景之一。

在环形码头旁的小食店解决了早午餐, 这家店买的各种澳洲当地小吃,炸鱼薯条,海鲜沙拉。。。

澳洲的国民小吃---炸鱼薯条 ,外加海鲜沙拉

友情提示:这家没有座椅,买完之后只能在码头附近找个长凳坐着吃,但是要当心的是附近的海鸟可不是善类,看见有人拿着食物坐在附近,就会一窝蜂的涌上来。。。我便是有亲生体会的。最后被海鸟逼得只能躲到候船的码头里,小心翼翼的吃完我的午餐。总之是挺狼狈的。。。
关于动物园的门票:
1. 可以在环形码头的售票口购买套票,包括往返船票+进出动物园的缆车+动物园门票
2. 如果购买了 MyMulti Pass 就不需要购买船票(所有的轮渡凭Pass可无限次乘坐),下船后可以凭pass 乘坐往返渡口和动物园间的bus,动物园的门票可以在动物园门口的售票厅购买
两者比较下来,价格差不了多少,但是因为我们买了MyMulti Pass 所以果断的选择了后者。

在船上拍的歌剧院,今天阴天。。。。

袋鼠,考拉。。。。
之前就有听说在悉尼只能跟考拉合影,可能抱考拉,就连握手都不可以,所以我就只好放弃抱考拉的幻想啦。但是真的见到这个小家伙的时候,还是好想摸摸它,但是看它睡得那么香就只好放弃啦。。。
-------------------------------------------------------------------------------------------------------------------------------三年前就写到这。接下来是凭借我惊人的记忆,手写游记,以及照片来高度还原历史。另外附上一张我的手写日程,当时还是蛮用心做行程的。

跳跳跳来啦!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袋鼠. 它的尾巴真的很强壮.
此处应该付上高清无码图,可惜时隔多年,照片已遗失。。。
结束了动物园的行程,便是今天的晚餐地---情人港出发。
今天晚上的这家餐厅blue fish 据说是鲁豫每次来悉尼必关顾的。位于情人港的尾部。
我们选择外面的外置,可以在吃饭的同时享受情人港的美景。澳洲冬季的夜晚还是有一丝丝的凉意的,贴心的店家特意准备了毛毯。

强烈推荐桶装水煮虾,煮的刚刚好的虾放在装有冰块的桶里,配上一点柠檬,和一小盘千岛酱,简单但是美味。在他们家喝的一种Rosa Moscato 的开胃甜酒,很容易入口,酒精含量很低,推荐给不胜酒力的同学们。鱿鱼圈还不错。龙虾,我个人觉得一般般。

“一杯酒过后,微醺,我想,应该是为这迷人的夜色所醉吧。。。” -- 这是当年写的!现在看起来好siao rou为嘛中文打不出这两个字啊!!!

今天是澳洲的shopping day,所有的shopping mall 会延长到十点左右关门。所以今天是城市一日游外加买买买!维多利亚女王大厦(Queen Victoria Building) --- Market Street --- (唐人街)ChinaTown 慕名而来,据说是世界上最美的购物中心。下面有照片为证:

里面并非只有国际大牌,更多的是本地设计师的品牌。有时间的可以在那儿喝个下午茶,很是惬意。
Market Street 上大大小小的购物中心很多。如果是漫无目的的逛的话,估计收获不多。推荐以下几个值得一逛的商场跟超级市场:
Pitt Street Mall: 高端大牌的云集地,有些牌子税后的价格比新加坡略便宜,比如Prada 跟 D&G。
其次是 Westfield, 比较平价一点。来悉尼怎么不尝尝当地的海鲜呢,但是本地的西式做法确实不敢恭维,无外乎煎炸烤。这时候不得不夸夸我大中华烹饪方式的多样化,晚餐特意挑在唐人街的“金塘”,一间本地出名的海鲜中餐馆。要去的朋友记得提前订位哦!强烈推荐他们家的butter Crab。

价格记不大清了,印象中是在悉尼吃得比较贵的一餐。比坡上无招牌的螃蟹要贵,但是物有所值。

蓝山(Blue Mountain),这里可不是蓝山咖啡的那个蓝山。名字的由来是由于山上生长着不少桉树,树叶释放的气体聚集在山间,形成一层蓝色的薄雾。其实紫色的成分跟多一些。
在central station 坐 Blue Mountains Line 在 Katoomba 下车

Katoomba是一个很安静的小镇,由于本人起晚了,到达小镇已经是中午。在快快解决了午餐后直奔Echo Point,这里是瞭望三姐妹峰的最佳地点

游览蓝山一定不要错过以下几种方式:
1. Sky Way
2. Rail Way
3. Cable Way
在Scenic World 买票可以把这三种方式都体验下:
这个是下山的Rail Way:

5 & 6

Day 5 and Day 6
由于主要景点都逛完,接下来的两天就是在市区闲逛。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出去觅食:
Sydney Tower(悉尼塔)
值得一提的是悉尼塔上的景观餐厅--- 360 Bar and Dinning:
这天天气有点阴,但是不妨碍我登塔的决心

鸟瞰悉尼

海德公园(Hyde Park)

市区一角

末了

还有一些想去却没有去的地方就留待下次澳洲之行啦:
1. Mrs. Macquarie's Point, 欣赏悉尼港的最佳视角
2. Sydney Fish Market 需要起大早地儿
3. The Gap and Paddington Market 自杀崖跟跳蚤市场

2017,愿你我都能被温柔的对待。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