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在路上#一如約定,一路遇見之醉美阿垻

抖露艾米 LV.5
2017-01-01 18:42 261/0
  • 出发时间/2016-09-28

寫在前面的話:

有這麼一首歌,歌名叫《神奇的九寨》……
    聽說,九寨的秋天美醉了;看過,一本醫者七七的《行走阿垻》;想著,一年兩次的旅行要兌現了……
    出行前:
    師兄七月離職旅行,至今仍在大西北穿行,佳片不斷來襲,叁小姐也剛從大青海美醉了回家,陶醉如途,,欠自己的旅行適時踐行,同樣不經意的邀約,同樣一致的嚮往,一如遇見的十多年,約定即可啟程!
    關於旅行,從來沒想過單獨,父母在,不遠遊,游必有方,姑且狹隘的將“方”理解成方向,安全出行從來都是首要法則,同樣也期待在每一個可以遇見未知的路上再次遇見自己,在旅行中審視與感受,在最美的華年與美景和味蕾親密接觸,定制專屬心路。不跟團不盲從,我所謂的窮游大致就是在可以折騰的年紀,窮極所需所思,私人定制,各司其職,簡約隨性的盡興遊覽,在走走停停中與時間重逢,一如初見般發現美好。
    當然,選擇成都、選擇阿垻,同樣也是美食和美景不可辜負的節奏

關於旅程

或許是被老曾七夕撒的狗糧虐到,妹紙們決定走起,時間自然排到國慶,講真,國慶真心不想出門被包餃子,所以說避開人群成為關鍵,地點人員確定之後,提前20天準備,分工、行程,路線,住宿,必須品搞定,功能整合從來只會令系統加持,團隊力量在各成員功能匹配之後超強發揮,讓這個國慶黃金周出行的我們成功避開人潮,行前突發的小狀況亦在旅行以好運反饋。所以很多時候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鬼知道要經歷些神馬又收穫幾多,若是糟糕就當歷練,若是美好亦是驚喜,有效行動遠比多舌來得坦蕩,前路隨他去,念過往會心一笑便也釋然!,

车上已是风光无限雀跃不已

團隊職務隊醫:我們完美處女座代表周醫師,某中醫藥著名學府針灸推拿在讀碩士,負責全員旅程中的健康和疾病預防,有理想的行動派,追求極致完美,所以偶爾沉寂,爆發也是小宇宙啊。座標:北京

團隊職務會計:湖大工商管理,某事業單位職員,負責帳務和搞笑,座標:湖南

老狐狸:從小在一起,小我三個月,某服務行業連鎖店長,任性孝順雙子座,120分新進小姑,坐标深圳

行程一覽

Day1
9月29日 深圳-成都,川航(9月27日其他兩人人從各地抵達成都成都市區逛吃,10/6返回)
Day2
9月30日 成都-九寨溝,旅行巴士帶行車助理解說及沿路景點參觀
Day3
10月1日 就近住宿,九寨溝一整天,邊邊街逛吃
Day4
10月2日 黃龍,入住川主寺鎮
Day5- Day6
10月3日-10月4日  包車,住唐克/川主寺
川主寺-若尔盖草原-花湖-九曲第一湾-唐克瓦切塔林-川主寺
Day7
10月5日
川主寺-成都  汽車
Day8
10月6日 泰迪熊博物館
Day9
-10月7日 文殊院&成都博物館
Day10
-10月8日 青城山or 成都周邊
Day11
-10月9日 返程 成都-深圳返程
特別感謝本次出行行程策劃老曾,行走的白衣超哥,會計倩妹紙,財務老狐狸,當然還有本人安全協同
當你決定去旅行了,就拋開雜念,心嚮往之,從計畫到收拾行裝便已在路上。

逛~吃~哐~次~哐~次~小火車模式開啟咯

去程:路過汶川境地,當年救援的挖掘機留下的印記仍在,那斑斑山體似乎在訴說08的殤

疊溪海子:“保存最完整、最典型和最大的地震遺跡”——1933年中國疊溪7.5級大地震遺跡
傳說中的堰塞湖,抗震救災最艱難的地段,此刻看來如此靜美,波瀾不驚,供遊客駐足觀覽,似乎那些地震的殤與它無關
堰塞湖:由火山熔岩流,或由地震活動等原因引起山崩滑坡體等堵截河谷或河床後貯水而形成的湖泊

松潘古城;原松州,据说是唐文成公主入藏的必经之地

在行程助理那裡拿的票,30/人,如果是原價個人覺得在外圍就好,不必登上城

有沒有一點像小時候像貨郎買麥芽糖的趕腳

特色豆花,麻辣味儿,老闆兒別走,再來一份(自補二聲,來點川味)!

看這倆人,不要太好吃

据说是牦牛肉,燒烤

早起,順著河流集合進溝了

人品超好,還有座位,只是路上風景不要太好,滿心期待,直抵黑森

類似這樣的彎道在來九寨的路上就玩了九把,兩車交鋒一把甩過,最牛川U師傅

西遊記取景

接下來就就開啟眼睛旅行吧……

誰能告訴我這兩條是什麽江的匯流,問過當地人,回來卻怎麼也想不起,也查不到

夜幕回程,邊邊街逛吃
位於四川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漳紮鎮隆康村的“九寨溝邊邊街”,離九寨溝風景區溝口约1公里,據說突出了藏羌風格,街對岸的白塔、瑪尼堆、風馬旗、經幡等,更為藏羌風情錦上添花,被稱為繼麗江四方街、桂林陽朔西街、大理洋人街之後的中國旅遊休閒第四街

腳傷了,超哥化身周醫師

有人會問,去了九寨還有必要去黃龍嗎?答案無疑是肯定的,兩種不同的美吧,另一重盛宴,加之九寨就是雙重,不趕時間的話建議步行,當然還是要依據團隊情況和個人體質,就像在來程路上要不要選擇高反藥品一樣,坐在正對著斑斕彩池的連廊平臺吹風,拍照,充分利用錯峰出行的優勢肆意玩耍,雀躍著久違的少女心,再有個專職攝影師就更完美的了,所謂人之初心有一心應該是貪心,所以才會每每像要得到更多更好,才會不斷充實滿足,不論自我滿足還是陪伴饋贈,都要感恩擁有。

buzhi

草原——前路寬廣

路過,找藏藥,雖然已過季節,仍滿懷希望

花湖歸來,奔赴一場落日的壯哉

九曲黄河第一湾

雖然遗憾没有看到日出,却在未眠的唐克邂逅漫天繁星

泰迪館

返回成都,剩下我和老狐狸,不计较去哪里,不去想归期,就这么闲逛着少女心

文殊院

文殊院,闹中静处,闲然自得,亦或也是一种归属

成博,果然很有四川特色

未完待續

2017元旦來臨,自從九月成都歸來就一直mang,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