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普吉七天六晚自由行(纯攻略)#我们的2016完美收尾#

何肉肉 (西安) LV.8
2017-01-01 19:05 2921/27

各种原因,我跟老公两人决定2016.12.25至2016.12.31开启我的泰囧之旅,这也是第一次尝试出国自由行,所以攻略做的十分详细,连着几周看游记看到半夜12点,现在我的旅行完美收官,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我们的浪漫泰国之旅吧!

主要游玩区域都在普吉,曼谷只是为了不坐那么长时间的飞机临时落脚,我们大概的行程如下:
12.25  西安——曼谷(入住曼谷城市酒店)
12.26 曼谷——普吉(奈函海滩)(入住all season hotel)
12.27  奈函海滩自由活动(入住all season hotel)
12.28  预定了皇帝岛过夜游(入住Rayaburi Resort)
12.29 皇帝岛——芭东海滩(入住 拉马布林度假酒店)
12.30 芭东海滩自由活动(入住 拉马布林度假酒店)
12.31 普吉——西安

机票全部都在去哪儿网预订,住宿在booking和去哪儿网预订。因为booking需要输入你的信用卡号,预定后你的房款就会扣除,据说那边有盗刷信用卡的事件,所以自己也担心了很久很久,但后来一切都顺利。谨慎的朋友可以选择agada或者去哪儿网、携程网等等。

我所有的酒店、机票、接机把确认单都打印出来,这样真的很方便,直接拿给他们看,不需要多解释什么。

1.费用:机票:往返机票4400元/2人;接机:270元,住宿:4590.51元,皇帝岛过夜游:510元,随身携带现金:4500元。总计费用:14400元/2人
2.签证:很巧,我们办理签证是在12月初,刚好免签证费了,所以在淘宝买了两个签证办理只要38元的服务费。去银行开4000元冻结证明,只需要带着身份证和你的银行卡就可以,冻结三个月,自动解冻。
3.happy电话卡:在网上提前买好,30块钱七天1.5G完全够用,4G网络很快!
4.防晒:一定要在当地买,自己的防晒霜一点也不顶用,我们俩全部晒伤。
5.晒后修复:就在当地7-11 或者family mart 购买 ,banana boat 晒后修复(一定买小瓶,我买了中瓶,想着用不完带回来,没想到安检不让带,全部倒掉!)
6.接机:建议所有都订接机,让你的行程完美对接,在本地打出租或者tutu车都有可能被宰,所以直接在淘宝预定好,方便省心。
7.托运:这个我也是头一次听说飞机还要买托运的,但看了官网20寸一下的箱子就可以带上飞机,背包一律都可以,为了不买托运, 我们两人一个18寸箱子,两个双肩背包,如果要买托运一定要在网上买好,在普吉机场我瞄了一眼托运价格,20公斤1900多株,一定要在网上买好!
8.保险:我跟老公在淘宝买了旅游险,以防万一!一人75元。打印出来自己带一份,给父母留一份。
9.换泰铢:我是在中国银行兑换的,27000株,大概就是4500左右人民币。在泰国随处可见exchange,所以不用担心换钱。我个人认为4500多人民币绝对够用,回来还剩了4000多泰铢呢。
10.去机场一定要早,尤其从普吉出发,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我当时觉得三个小时有点夸张,但真的不夸张,人超级超级多,起码安检乱七八糟的就得一个半小时。切记!

老规矩,美图镇楼

2016.12.25 西安至曼谷廊曼机场

1.机票(1524元/2人):西安T3—曼谷(廊曼机场T1) 15:25—18:40
一定要早点到机场,机场安检好慢,我们差点误了班机,幸好还有十几个跟我们一样的人,所以飞机等了一会,真是惊险
2.接机(95元):懒猫接机
下了飞机就顺着人群走,出机场的地方就有人拿着你的名字,你上前给他看你的接机预订单,再确认一下酒店目的地,他会帮你提行李。当然20株消费下车后给他。
飞机和接机十分准时,完美对接!
3.住宿(287.79元):曼谷城市酒店(Bangkok city hotel)含双早
                                             酒店前台会说中文,不用担心。

晚上8点多到达酒店,换了夏装出门觅食,随便在街边吃的饭,很便宜,也不难吃,走几步就是7-11 ,老公说看见7-11很有安全感。
所以建议忘记带什么日常用品不用着急,7-11什么都有。

因为对曼谷还不太熟悉,怕晚上治安问题,我们就在附近吃饭,7-11买了点东西回酒店睡觉了。

12.26 曼谷再见,普吉岛你好

早上的曼谷感觉像是西安的城中村 早上也没有走太远,因为12点半预定了接机(这次订的浪花朵朵),行李收拾好,退完房,就可以在酒店大厅歇着,不用担心,会有人拿着你的名字来找你,接机非常顺利,不得不说浪花朵朵的接机服务提供的车要比懒猫好很多!

接机:浪花朵朵 85元
飞机:曼谷(浪漫机场)——普吉国际机场  15:35—17:00  872元/2人

在去哪儿网打的机票确认单上,写的曼谷T1出发,但接机师傅告诉我们不对domestic应该是T2 ,幸好我们多问了一句!去哪儿网居然弄错了

下面到了机场该怎么取机票呢,这个我也比较担心,关键几乎没有中国人,全是欧美人,所以只能靠自己,拿着打印的机票确认单,问他们工作人员,他们真的英语说出来都听不懂啊,但通过眼神加经验,我明白了他的意思。从曼谷到普吉,在曼谷机场取机票只需要在自助取票机输入 ETKT NBY号码就可以(在打印的机票确认单上就有)。
拿到机票准备登机,全部都是老外啊啊啊

顺利抵达普吉国际机场,一样顺着人流你就出来了,然后看到浪花朵朵接机,浪花朵朵在泰国的接机实力确实可以,这次的车也很不错,司机接到我们后不停地告诉我们 so far , traffic jam。因为我们住的是奈函海滩比较偏远,在普吉岛的正南边,而机场却在北边,所以开车将近一个半小时!

普吉机场——all season hotel 接机45元,这么远才45元真心划算啊!

住宿:All Season Naiharn Phuket 两晚1370.81元(含双早),这里的前台不会中文,但基本都能明白,押金2000株。
到达酒店,也已经7点多了,办理了入住,这里的酒店我也很满意,价格实惠,出门就是海滩,酒店还比较别致,独门独院的。

来之前我比较担心我们下水玩,东西没处放没人看管,其实这个担心都是多余的,大家都随便在海滩找个地方铺上浴巾放上自己的背包,根本没有人碰,这里的治安真心好。
只要你看见穿着泳装躺在海滩上的肯定都是歪果仁,你看见穿着美丽长裙走在海滩上的不用猜肯定是中国

两天的奔波,明天才是真正的度假!!!

12.27 小摩托一日游

今天才是旅行的开始,我们吃过早饭,打扮一番后出门准备找租摩托车的地方。
摩托车租赁:酒店出门左拐,这里我们护照的复印件是提前复印好的,租摩托车如果要我原件那我肯定就不租,这家我告诉他我只给你复印件,老板说那就得押金2000株,没问题,他张口要300B,我们知道基本租摩托在200B到300B之间,所以就讲到了250B/24小时,成交,他问了我们一堆有没有骑摩托的经历,我们用我们的撇脚英语告诉他,我老公开车很好,摩托车小意思,他不太放心,让我们在他面前骑了一小段,老公车技好,他就很不放心的租给了我们。(建议出去玩的朋友还是用自己的护照复印件做抵押以防万一)
因为也看到了租摩托车出事故的中国人,所以不停地叮嘱老公慢点骑,安全第一。因为是靠左行,中国司机确实需要适应一下。

摩托车加油:一瓶40B如果就玩一天或者半天,建议一瓶足够,加多了老板是不退的。我们加了一瓶刚刚好。

今天的路线:查龙寺——观景台——卡塔海滩。

用Google 百度地图都可以导航哦,很准确的,找到想去的地方就全速前进吧

摩托车真的是很方便啊!查龙寺逛完我们又准备去观景台 ,当然也是Google地图导航过去,一路的风景简直完爆!

继续小摩托前行,卡塔海滩! 这一路都是上山下山,所以注意安全哦!
下一次来我一定要住这个海滩,海滩周围的设施要比奈函好,而且感觉酒店都在山披上,很有特色!

因为明天早早出发要去皇帝岛,所以晚上9点我们就去还了摩托车,奈函这一带比较偏,没有警察,警察全部都在芭东海滩,所以住在这边的朋友不用担心被警察拦截,但安全帽还是要带的哦!

12.28 皇帝岛过夜游

皇帝岛过夜游:在浪花朵朵预定的,过夜游两人总共510元,包括第一天的中餐,第二天15:40准时接你回酒店。
住宿:Rayaburi  一晚949.91元,含早餐。押金1000株。
岛上酒店据说有三个,但我只看见了两个:Rayaburi 和Racha,有条件一定住Racha,因为他的房屋外面的海滩很好,沙子很细,所有住在这个岛上的人都会来这里浮潜,而Rayaburi的海滩全是珊瑚,扎脚得很,但适合在这里拍照,因为没有人。Rayaburi离Racha外面的海滩也不远,10分钟就走到了。

早上九点退房,在大厅等待接,十分准时,到码头10点钟,一定要穿拖鞋,因为坐快艇是要踩水的,老公居然穿了旅游鞋
到了岛上自由活动,11点30分等待浮潜游,如果不过夜的小伙伴,一定要少带东西,这样才能玩的开心,我们过夜的大包小包,虽然箱子不用管酒店会来接,但贵重物品必须随身带,我跟老公决定哪儿也不去,就原地等待浮潜。

浮潜的鱼真的好多啊,我带了gopro,所以拍了视频,可以感受下被鱼围着转是一种什么体验
可是居然把我那么高清的视频压缩成如此地步

其实想去斯米兰,但这个地方离普吉太远,而且住宿只能是船上和简单帐篷,怕住的不舒适影响游玩,就决定皇帝岛,皇帝岛的景色也很棒,我觉得跟马代的海可以媲美!

下午我们去Racha海滩租了小船,500株两个小时。也是一个很棒的体验!可以划得相对较远的地方,看到礁石上面螃蟹钻来钻去,抬头看到树林丛生,远处就是落日,因为是傍晚基本海面就我两人,有些安静,有些神秘,有些刺激,老公说咱们偷偷的划远一点,被我拒绝了,因为我害怕!

酒店的夜景,这个酒店是散落的,这个是主楼,其余房间都是这一栋那一栋,我们就在散落的房间里,私密性好,安静。

12.29 离开皇帝岛前往芭东

下午三点四十接我们去芭东海滩,所以早上的事情就是拍照和拍照。离开时把行李放到门口,酒店会安排好2:30送大家去码头。

三点四十我们准时离开皇帝岛,这次快艇的工作人员主动要了小费,不过他们很辛苦,我们也情愿给。送我们去芭东海滩。
住宿:拉马布里度假酒店,1110元/2晚,含双早。也没有收取押金。
这个酒店不大,评价有的人说这个酒店很烂,但我也是看了几张图片,然后奔着他的价格去的,所以就赌了一把,但没想到,他的结构和房间让我觉得物有所值,所以有时候因人而异,不要完全相信评价。

12.30 芭东美食和spa

来到芭东自然就是寻求热闹和sea food,我们没有去班赞海鲜市场,那里明显就是宰外地人的,所以我们就去了大众点评比较不错的两兄弟和第一海鲜,觉得第一海鲜更实在一些,我也看到了六号餐厅,人超级多,很多中国人在排队,我们也不凑这个热闹啦!

还有江西冷,我觉得就是骡马市,而且价格偏贵,买纪念品还是去外面药妆店或者小摊上买。

我们还吃了评价很棒的海南猪脚饭,google导航就能找到,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猪脚饭了,吃了叉烧和鸡肉饭,也还不错关键不贵。

SPA:也是预约的浪花朵朵,99一人,两个小时精油按摩,我和老公觉得一般,不太喜欢马杀鸡,他们专门在人的骨头窝里按,有时候疼的直叫唤这个我们给了一人100株的小费,觉得他们赚钱很辛苦!

傍晚我们去了芭东海滩,不过真的是很旧,但却真心大,是其他海滩的三倍到四倍,但我和老公还是比较喜欢小众的海滩,干净,清净。

12.31 完美收官,2017我们来啦

这一天就是一件事情,坐飞机,直接从普吉飞往西安,但需要在吉隆坡转机。
机票费用2004元,同样浪花朵朵预定了酒店到机场的接机服务:45元真心划算!

2016年我们以浪漫普吉收尾,2017又有什么需要我们去探索呢......
你好  2017!

你好 问一下曼谷城市酒店卫生环境怎么样

2017-01-02 11:32

引用 chafferer 发表于 2017-01-02 11:32:13 的回复:

你好 问一下曼谷城市酒店卫生环境怎么样

回复chafferer:我觉得还可以吧 毕竟才200多元一晚 看上去还可以。跟七天差不多吧

2017-01-02 11:40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7-01-02 12:25

引用 niki婧 发表于 2017-01-02 12:25:28 的回复:

回复niki婧:超级好玩!这是我唯一一个地方想去第二次!物价很便宜、空气新鲜 治安超好!

2017-01-02 12:39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02 14:55

引用 胡辣汤 发表于 2017-01-02 14:55:39 的回复:

回复胡辣汤:谢谢支持

2017-01-02 15:20

浪花朵朵接机怎么预定啊,谢谢

2017-01-02 21:24

引用 Ins. 发表于 2017-01-02 21:24:03 的回复:

回复Ins.:淘宝有官网店、挺推荐的

2017-01-02 21:43

我也预定的城市酒店

2017-01-03 08:21

太美啦!感觉泰国美的不单一!

2017-01-03 08:43

入境抽查现金了吗

2017-01-03 10:35

冻结证明是用来做什么

2017-01-03 10:42

引用 婆婆醬~ 发表于 2017-01-03 10:35:10 的回复:

入境抽查现金了吗

回复婆婆醬~:没有!根本不会!

2017-01-03 14:57

引用 Kaidy 发表于 2017-01-03 10:42:12 的回复:

冻结证明是用来做什么

回复Kaidy:签证所要材料

2017-01-03 14:57

引用 佳宝宝 发表于 2017-01-03 08:21:20 的回复:

我也预定的城市酒店

回复佳宝宝:哈哈 我觉得挺好的 关键便宜

2017-01-03 14:58

冬天的衣服怎么解决的呢?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7-01-03 14:58:19 的回复:

回复星星:哈哈 我提前准备了一个超级大的布袋放到背包里 建议不要着急换衣服 我觉得他们机场挺凉的  到酒店换都来得及 你要着急换  换完把衣服放到布袋提着

2017-01-03 14:59

引用 何肉肉 发表于 2017-01-03 14:59:49 的回复:

回复何肉肉:哈哈 谢谢。一家五口人 冬天衣服太厚了 不知道怎么解决比较省空间

2017-01-03 15:01

引用 星星 发表于 2017-01-03 15:01:35 的回复:

回复星星:五口人的话准备两个大的袋子 我就拿的买耐克的时候给的大布袋 好好折叠一下是可以放下的大人当然建议也不要穿的过厚和繁琐

2017-01-03 15:15

什么人都能骑得了么?之前从来没骑过的飘过

2017-01-03 19:05

在哪里坐船呢

2017-01-03 19:06

引用 上官纪小美 发表于 2017-01-03 19:05:25 的回复:

什么人都能骑得了么?之前从来没骑过的飘过

回复上官纪小美:我觉得只要你会开车都不会怕的、但我连车都不会开就有点怕、一直让我老公开慢点。我觉得保险一点吧、害怕就不要骑、安全第一。坐船是在码头、我也不知道是哪个码头、因为我定的过夜游他会把你从酒店拉到码头⛵️

2017-01-03 19:19

引用 何肉肉 发表于 2017-01-03 19:19:11 的回复:

回复何肉肉:谢谢亲!

2017-01-03 21:29

引用 哥有想法有魄力 发表于 2017-01-03 08:43:31 的回复:

太美啦!感觉泰国美的不单一!

回复哥有想法有魄力:

2017-01-03 23:39

人靓景美!赞!我们也定了皇帝岛酒店,期待。

2017-01-05 20:19

引用 骏 发表于 2017-01-05 20:19:09 的回复:

人靓景美!赞!我们也定了皇帝岛酒店,期待。

回复骏:如果定了racha那肯定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