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圣诞香港游

2016年圣诞节香港纯游5日游,日行2万步。
机票是在东方航空上订的会员票,和携程比较了下,价格上还是很有优势的。往返大概1761软妹币。
酒店是在携程上抢的双十一活动酒店,4夜3000左右,对于香港这种寸土寸金的地方真的是算是便宜的。
在tb上提前买了一张上网无限量的流量卡。
第一天
飞机晚点四小时,终于在下午四点到达了香港赤蜡角(吃辣椒)机场,一出机场一股浓浓的圣诞气息铺面而来。

根据机场的指示牌去乘机场地铁,到香港站再转港铁,一路很顺利,只是香港的机场线贵得惊人,居然花了100港币,我也是惊呆了,想当初日本机场到酒店也就60软妹币左右...
我们酒店在湾仔,地理位置非常好,去哪里都很方便,并且对面就有一个教堂,嘻嘻,真是开心,因为这次去香港主要想去参加香港的圣诞音乐崇拜的。好开心呀。

整理好行李后,马不停蹄的去觅食,当然鱼蛋,云吞首当其冲,哈哈随便一家小店都是好吃的。

随便逛逛看到一个足球场,然后顿时TVB感觉浮现,扯开一下我可是TVB的忠实粉丝,于是乎坐下来看着伯伯们踢了下足球,哇塞好满足啊。

轩尼诗道

第二天
长洲岛,一直以来都想去离岛逛一圈,于是第二天选择去离岛,去离岛前看了下金紫荆广场那永不凋谢的金紫荆花。

然后去中环的天星小轮码头去坐船向长洲岛出发。好多的TVB电视都在长洲岛拍的哈哈

从长洲回来就去寻找那个重庆森林里的半山电梯,上次来HK就没有时间去坐这个这次就完成这个心愿。

长长的半山电梯坐完后,回酒店整理了下,去准备参加教堂的平安夜的音乐崇拜,虽然全程粤语可是真心基本上都听得7788。真心被这群孩子萌到了,小小年纪就能有信仰真好。

第三天
爬龙脊咯,龙脊是一条城市徒步的路线,这条线全长8公里,比较好走,中途可以在大澳峡惩教署下来,大概7公里。早上我们九点出门,乘地铁到宵其湾(错别字因为正确的字打不出来,手笨眼拙)然后乘9路到土地湾下来开始走龙脊。

一路爬上去,最高处284米

山顶处的风巨大无比,差点被吹跑了

我们跟着一群伯伯婶婶们走的,于是在大潭峡惩教署下来了。

然后下午去逛了下旺角的朗豪坊...简直是太多人了,还是打道回府吧。

第四天
本来想去澳门的,结果出人意料的是澳门的上午的船票卖光了,于是突发奇想去了香港大学。

一路走去香港大学从上环沿着薄扶林道,中间还路过中区警署。

路边的风景

香港大学

在港大食堂吃了一度

下午去铜锣湾逛了一圈,采购了一番,晚饭在池记解决的,虽然服务员态度不好,可是味道还真心不错。有点上海国营菜馆的感觉(老半斋)

第五天
离开,走以前再喝一瓶维他奶。

香港真心是个双子座,有奢华也有朴素,有礼貌也有态度差,有繁华也有大自然。不错是不错,可是人均占地太小了,司机真心不容易啊,车技太有水平了。不过去那边过圣诞真心不错,不是只有购物,而是真的圣诞气氛很弄。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7-01-04 19:25

没有太多攻略出发前订好要去的大概地方,带了本lonely plant跟着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