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旅行的意义-北京之行

• 出发时间/2016-10-16

前言:北京的行程,是很久之前的一个想法,2015年底的时候,写在一年的计划里,2016年11月实现了,和小叶子一起,感谢陪伴!
本来打算一个人去北京流浪一周的,刚好我可爱的小叶子同学也有用不掉的年假,一拍即合,说走就走。

买机票的时候,不能否认,是贪便宜了,来回的机票时间没有选好,去的时候,最后两分钟,办好行李托运,登机;回来的时候,最后一晚上在机场呆了一夜,第一次,也会是最后一次,谨记。这是我第一次自己买机票,选座,登机,来回京沪,以后我应该也不会再害怕一个人走向远方了吧。
做攻略,只是大概粗略的写了下行程,空间想象能力不大好,没办法去仔细查每个细节,虽然只有短短的几行字,但也是花了好久的时间,可是,没有查到恭王府周一闭馆,长城是那么的远,历史书上的文物是在国家博物馆的,胡同曲折里隐藏的秘密......
落地的时候,北京灰蒙蒙的天,没有我想象的那么恶劣,总以为雾霾是眼前一脸雾气,五米内看不清道路,只是很冷,一切都很好,机场卖票的大妹子的一口京片子,让我和小叶子知道了我们到了北方,到了首都!

北京有很多天桥,是上海所没有的,上海有很多高架,走在天上,嘿嘿!规规矩矩的路,也许是天气不好吧,灰尘很多。和很多大城市一样,小摊小贩盯准了游客;“要不要住酒店,要不要坐车”,机智如我,下车就径直跟着高德地图去了酒店-与其说是酒店,不如说是小旅社吧,打着四合院名头的招待所。向来喜欢一些奇形怪状东西的我就是容易被这种噱头吸引,各种不舒服后,第二天毅然决然换酒店,去快捷酒店,和小叶子拖着行李箱去了旁边的如家,住宿算是解决了。

之前查了很多北京的好吃的,什么驴打滚啦,涮肉啦,烤鸭啦,卤煮啦,豆汁啦,羊肉汤啦,吧啦吧啦吧啦。。。。其实南方人根本不喜欢这些口味。豆汁,这种存在,是在电影“失恋33天”里,开始魂牵梦萦,当时根本不明白黄小仙为什么那么憎恶大早上被拉起来去吃豆汁和卤煮,闻到豆汁那股酸酸的气味,看到绿色泛着泡的浆水,真的是食欲全无,还有卤煮,视觉的冲击,把我的一腔热情,浇的透透的,完全不想吃,看都不想看到,如黄小仙说的:我大早上起来干嘛要去喝馊水和羊下水。。。。。

王府井大街就像上海南京东路吧,又不大像,那里的东来顺饭庄,那顿涮肉,两个人两份肉,两份菜,一份豆腐,很是满足,京城的火锅不同于小火锅和四川火锅,大铜锅配合木炭,清汤里加的就是水,酱料也是帮你配好,一份一份点,没有自主DIY,少了一点油烟气,多了一点清淡,觉得也还不错。

全聚德的烤鸭,一般,有点贵,在上海,也能吃到好吃的烤鸭,也是果木烤的,也有人专门给你片鸭肉,关键上海的便宜,哈哈!京城给人的感觉就是在消费前人留下来的老字号,反倒是簋街的胡大饭店,麻辣小龙虾,羊蝎子,分量足,口味也超赞,一条不到一公里的街,有三家店,每家都是爆满。第一次吃羊蝎子,本来就不抵制羊肉,加上之前老板似乎也很喜欢,心里想去体会一下,他喜欢的东西是什么样子,不错哦!京城的龙虾不是按照斤来卖的,是按照只来卖的,也是第一次看到,20只160块,好贵,但是好爽!那天吃太饱了,晚点刷牙的时候,把晚饭都给吐了出来

北京的冰糖葫芦,糖人,爆肚,驴肉火烧都可以去尝尝,不过也只是卖个噱头,体会一下所谓的京味吧。麻酱,这个特殊存在,也是在之前老板身边的时候听到的词汇,不明白会是怎样的味道,在爆肚中好好体会了一把,不是那么美丽,不抵制但也绝不想去故意尝试第二次。在之前老板口中深恶痛绝的猪肉大葱包子,却意外的能欣然接受,如果说有一样在北京的好吃吃,我想再吃到的话,那应该就是庆丰包子了吧,就像上海的巴比馒头一样,是日常的存在,价格不贵,小小的包子里,包裹着过日子的平淡,也有丰满,难怪习大大也竖大拇指。
对于吃,京城我觉得,没有什么遗憾了吧,刁钻的南方人,还是喜欢上海菜的精致和清淡,东北菜的豪爽!

北京的历史厚重感和红墙绿瓦皇家气派,是最吸引我的地方,不管是圆明园被毁的大水法,还是故宫里蓝天下的恢弘气派,景山公园里俯瞰北京城的壮观,恭王府的万福之福,天坛公园圜丘的天圆地方,九九归一,胡同小巷里的匠人官人故事,后海两岸柳叶飘飘下的波光粼粼,每个角落,无处不历史,无处不典故,这座有故事的城市,是看过了多少风风雨雨,连御花园里的古树也看多了深宫里的人来人往,可能住着精灵,在夜深时,伴着一声乌鸦叫,感慨着历史,看这时代的变迁。

雕栏玉砌应犹在,古老的建筑还在,提醒着我们过去的岁月,而人去楼空,只剩下一具空空的躯壳,只是展览,看不到才气四溢,却又贪财无数的和珅,看不到为皇祖母写下万福之福的康熙圣祖,看不到粉面桃花的叶赫那拉氏,毕竟古人已去,再多留恋也是历史,感谢留下了那么多建筑,让一切有迹可循。

如果在严冬来北京,就可以看到一片白茫茫,后海滑冰的快感了吧!带着这份失落,也就留着下次来的念想。北京的深秋,是金色、蓝色和红色,金黄的银杏叶铺满地,红色的柿子悬挂在枝头,深灰的树枝,除了柿子,光秃秃的,蓝天下,阳光里,充满了秋收的喜悦,也许这也是琼瑶老师要写在大杂院长大的小燕子要去偷柿子的原因吧,太诱人了,哈哈!北方的红叶和南方的红叶不同,看过栖霞山的红叶,是纯粹的红色,是绿色和红色的渐变,北京的红叶是黄与红的渐变,是温暖,是丰收,是感动!高高宫墙里,晒不到阳光的庭院里,是靠着这份色彩在温暖每个森严等级下寒冷的心么?

北京是国家的首都,当然不能错过俗气的那件事:北京天安门城楼下升国旗,天安门广场像是外滩,每天都吸引着全世界各地的人,可是升国旗这事,我想,只有中国人吧,毕竟爱国的情节,是深深烙印在我们心里,伴着太阳从东方升起,注视着国旗升起,才会觉得不枉北京之行。天安门附近进入需要安检,对面人民英雄纪念碑,再前面是毛主席纪念堂,右手边是人民大会堂,左手边是国家博览馆,它们是我们的小学教育,是我们曾经憧憬向往的地方,今天能到这里,我也是骄傲的。国家博览馆很大,没能仔细去看,可我书本上看到的图片,在我眼前出现的时候,很是兴奋:司母戊鼎,四羊方尊,说唱俑。。。。还有那幅红军会师图,博物馆的意义,应该是是去见证我学吧?我想我以后没有平白无故的理由,也不会去博物馆了吧,毕竟不是历史专业,哈哈!

去了清华,人家的学校,我只能记住这个学校很大,食堂很好吃,酸奶很醇,么有啦。

北京的人儿,匆匆过客,未及市井,不清楚不明白,了解的是,我将离去,不再停留。如历史,过去已经是历史,你讲我听你曾经想过的未来,那又如何,十字路口,你选择了独自远去,我选择了继续我的路,感谢你的记挂,祝你我幸福,再聚首时,坦然一笑!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7-01-04 16:34

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