泼墨黄山(上):独步慈光阁,翻越天都极顶

• 出发时间/2016-11-12
  • 人均费用/2000RMB

自从去过泰山华山之后,心中就萌生了一种“五岳情怀”,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够深临五岳之巅。经过了大半年的策划,经历了时间、空间和资金的精心协调,终于在2016秋末开始了此次17天的旅程,而最初衷目的地只是“南岳衡山”。
         此次行程的路线如下:天津-南京-铜陵-黄山-九江庐山)-南昌-长沙-张家界-长沙-衡山-岳阳-返程天津,本来计划中的桂林凤凰古城因为气候和自身的原因而取消。然而,没有完美的旅行,也没有完美的人生,我们应该做的只是尽情享受沿途的美好风光和愉悦的心情。
        这不是旅游,不是旅行,而是一场修行!!!

前期回顾

第一站:金陵一梦:从中山陵、总统府,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第3天 (2016-11-12)

南京南站— 黄山北站

昨天游完总统府和大屠杀纪念馆,南京之行也算圆满了。今日清晨7:00早早起来,乘坐3号线到南京南站,大约半个小时时间,再从地铁站上楼到达候车大厅需要20min时间,这个常规的耗时可以为大家提供些参考。

由于南京没有直达黄山的火车,所以选择了2段式的路线,即:南京南—铜陵铜陵北站——黄山北站。早上9:06 动车D5601(59.5元)从南京南站启动,10:23 准时到达铜陵火车站。走出站台就傻了眼,原来铜陵站并不在市区,离铜陵北站将近30公里,公交中转的话也需要到“铜陵流体站”坐直达目的地的28路,可时间需要将近2h,此时顺便取消了之前定好的车票。

这么远的路,还拖着一个大行李箱,为了能够顺利抵达黄山,只能打车了,车费60元,作为外地人不知道是不是被坑了,但是不耽误行程是最重要的,在11:00左右,顺利抵达黄山北站,顺便拍了下北站的公交线路。

在铜陵北站乘坐G7403(12:35-13:13, 76.5元),一路顺利,13:13准时抵达了黄山北站。

黄山北站

在黄山北站出站口,游客可以看到明确的指示牌,出站向右转,即可到达客运枢纽,从那里可以高客直达黄山宏村及其他景区。

片刻后,来到客运枢纽大厅,可以清楚看到通往各景区的高客发车时间表。主要有:

1、黄山北站——黄山南大门(汤口)
           里程:50公里
           票价:20元
           发车时间表:9:40、12:20、13:20、14:40、15;40 、16:20、17:00、17:20

2、黄山北站——黄山西大门
            里程:109公里
            票价:39元
          发车时间表:8:10

3、黄山北站——宏村
             里程:89公里
             票价:30元
            发车时间表:9:35、10:35、11:35、12:35、13;35、14:35、15;35、16;35、18:00

此外还有直达云谷寺、慈光阁的高客,票价均为39元:
           云谷寺:(10:15、14:00)         慈光阁(10:40、14;20)

友情提示:短程旅行携带小行李的朋友,可以直接从黄山北站坐车到云谷寺或慈光阁缆车上山,长途大行李的话就需要在汤口镇寄存后再登山,可以寄存在新国线客运中心,也可以寄存在住宿的酒店,强烈不推荐带行李从慈光阁登山。

如果肚子饿的话,还是推荐在北站客运枢纽的这家小饭馆饱餐一顿,一碗面30左右吧,关键问题是汤口那边餐饮也不便宜,保持体力爬山最重要。

黄山、黄山市与汤口镇

黄山市

黄山市,古称“徽州“,位于安徽境内,行政级别为地级市,下辖3区4县,三区包括:屯溪区、黄山区、徽州区;4县包括:歙县休宁县、黟县祁门县。因为市政府位于“屯溪区”,所以本地人通常不说黄山市区,一般称屯溪区,这个概念搞明白了,就好办了。

黄山市客运总站在屯溪区,在黄山北站和汤口镇也都有客运中心。

黄山市的火车站主要有黄山站、黄山北站和歙县北站,此外,黄山国际机场在屯溪区。

黄山市的旅游景点包括:
      1、黄山:位于黄山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
      2、西递宏村:均位于黟县,世界文化遗产。
      3、徽州古城:即歙县古城,位于歙县徽城镇,中国四大古城之一,徽文化的重要发祥地。
      4、屯溪老街:屯溪区。

来张地图看起来最方便,东(徽州古城)——西(西递宏村)——南(屯溪老街)——北(泼墨黄山

黄山

黄山原名“黟山”,位于黄山黄山区,传说黄帝曾在此炼丹,故曰“黄山”。黄山代表景观有“四绝三瀑”,四绝:奇松、怪石、云海、温泉;三瀑: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黄山景区主要有六大景区,分为温泉景区、玉屏景区、北海景区、松谷景区、云谷景区、钓桥景区。

(1)温泉景区:位于慈光阁登山入口附近,景区内有景点50多处,其中可达景点28处,主要有天下名泉(温泉)、桃花溪、消遥溪、白龙潭、人字瀑、百丈泉、三叠泉、鸣弦泉、虎头岩、醉石、丹井、白龙桥、桃源亭、观瀑楼、慈光阁;可望景点12处,主要有青潭峰、紫云峰、紫石峰、朱砂峰、桃花峰、水帘洞等。黄山醉温泉普通成人票:188元,儿童票:120元。
       (2)玉屏景区:是黄山中心景区之一,以玉屏楼为中心,莲花峰、天都峰雄踞东西。可达景点34处,主要有迎客松、蒲团松、送客松、莲花峰、天都峰、玉屏峰等;可望景点27处,主要有蓬莱三岛、松鼠跳天都、莲花峰、五老上天都等。
      (3)北海景区:位于黄山中部,坐落在光明顶、贡阳山、白鹅岭、始信峰和西海门之间,东连云谷景区,南接玉屏景区,西可至钓桥景区,北近松谷景区。主要有始信峰、狮子林、清凉台、曙光亭、黑虎松、连理松、团结松、排云亭、飞来石等,可望景点70余处,主要有梦笔生花、猴子观海、仙人进宝、仙人晒靴,仙人晒鞋、石笋矼、仙桃峰、上升峰等。
    (4) 松谷景区:位于黄山北坡,从北大门芙蓉岭进山,沿北部蹬道直达北海,全长12.5公里,主要景点有芙蓉岭、翡翠池、五龙潭及“关公挡曹”等著名怪石。
      (5)云谷景区:位于黄山东部,云谷寺登山入口处,上至白鹅岭,可达景点5处,即狮子滚球、千古石、仙人榜、丞相源、灵锡泉,可望景点10处,主要有钵盂峰、眉毛峰、香炉峰、罗汉峰等。主要景点有云谷山庄、古树、怪石、“九龙瀑”和“百丈泉”。
    (6)钓桥景区:位于黄山西部,景区以钓桥庵为中心,南起云门溪上的续古桥,北至伏牛岭,东起云际、石人二峰,西至双河口畔。

此外,还有独立西海梦幻景区:西海大峡谷。

黄山南大门:汤口镇

汤口镇位于黄山黄山区,被誉为黄山的南大门,镇上有两个客运中心:分别为(寨西)新国线换乘中心、东岭换乘中心。一般游客多从新国线换乘中心乘观光车至慈光阁或云谷寺登山。
       友情提示:东岭换乘中心只开往云谷寺方向。

乘坐14:40的高客,半小时后候顺利到达了汤口镇新国线游客集散中心(即寨西换乘中心),这里的公告牌明确显示了客运车辆的发车时间,同时,简洁的推荐了几种黄山游玩的路线。

下面放出新国线客车时间表:屯溪就是黄山市区,黄山市客运站的长途更可靠。
(友情提示:长途客车坑爹,切不可提前买票,可能不发车,亲身被坑)

关于住宿及餐饮

新国线游客集散中心,位于汤口高速公路出口处,此处是个三岔口,酒店、餐馆、超市选择性很多,因此在此地住宿、餐饮、换乘是最方便的,笔者就是不熟悉当地环境,住在了两个东西换乘中心中间的“7天连锁”。
       友情提示:淡季的话,当天订酒店绝对是来得及的,及时临时入住也绝对没问题,酒店全部可以在网上预订,条件比较好的的新国线对面的如家酒店,楼下便是华联超市及KFC,除此之外100元左右价格的更是有很多选择,在此就不发广告了,可以百度地图查找新国线附近的酒店。

关于登山入口

黄山的登山入口主要有下面四个:

(1)慈光阁登山口:即南大门前山登山口,距离新国线换乘中心10.5公里,观光车直达,票价19元。在此处可选择步行上山或者玉屏索道上山。步行山路陡峭,风景单调,不推荐步行。
            a. 步行上山:乘坐观光车先至慈光阁检票口,然后继续乘坐观光车上行1.5公里的盘山公路至登山口
            b.索道上山:玉屏索道下站2015年6月已经从慈光阁下迁到温泉,由检票口步行至。

(2) 云谷寺登山口:即南大门后山检票口。距离新国线换乘中心13.5公里,观光车直达,票价19元。在此处可选择乘坐云谷索道站或徒步上山。推荐的登山入口,直接云谷索道上山,节约体力。

(3)松谷庵登山口:即北大门入口检票处,号称亚洲最长的松谷索道起点站,从这里也可以徒步登山。

(4)钓桥庵登山口:即西大门入口检票处,几乎没有游人进入。

关于“淡季”门票

黄山门票价格:

旺季:(3月1日-11月30日)     成人230元
淡季:(12月1日-2月28日)     成人150元

友情提示:

a.淡季的话门票虽然便宜,但是天都峰,西海大峡谷和丹霞峰每年冬季由于步道结冰等危及游览安全的情形,每年12月1日到次年的3月底都是封闭不开放的;

b. 天都峰与莲花峰交替开放,5年一周期,目前天都峰处于开放区间(2014-2019)。

黄山游览地图(2016-12-30)

关于登山路线

对于初次来黄山的游客,强烈推荐路线7,因为从前山慈光阁登山的话,山体陡峭,再加上翻越天都峰/莲花峰,体力消耗非常严重,到了山上已经没有足够精力游玩其他景点了。

推荐路线

结合亲身经历,笔者推荐前山、后山两条登山路线:(强推荐)

(一)后山登山
        第1天:新国线换乘中心——后山云谷寺登山口——云谷索道登山——始信峰景区(连理松、龙爪松、探海松、十八罗汉朝南海)——  狮子峰景区(清凉台、猴子观海、妙笔生花)——北海 ——光明顶——天海(中午入住白云宾馆、放行李、吃午饭)—— 飞来石——排云亭景区—— 一环——二环——西海大峡谷底——地轨或步行上山返回天海—— 夜宿白云宾馆
       第2天:光明顶看日出——返回白云宾馆退宿——玉屏景区(可选择是否翻越天都峰)——慈光阁下山

(二)前山登山
       第1天:新国线换乘中心——前山慈光阁登山口——玉屏索道登山——玉屏楼——(下至天都老道口——北坡至天都绝顶——北坡下山返回玉屏楼——)玉屏景区——白云宾馆入住放行李—— 光明顶———— 飞来石——排云亭景区—— 一环——二环——西海大峡谷底——地轨或步行上山返回天海—— 夜宿白云宾馆
      第2天:光明顶看日出——狮子峰景区(清凉台、猴子观海、妙笔生花)——始信峰景区(连理松、龙爪松、探海松、十八罗汉朝南海)——云谷索道下山

本来计划的是后山云谷寺索道登山方案,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啊,这是后话!!!

注:白云宾馆为山上最佳夜宿地点,位于离光明顶、西海大峡谷地轨、前山下山路的三岔路口,可进可退,旺季的话必须提前网上预订,6人间,每位150-200元左右,不过感觉黄山的客流似乎不分淡季,总能看到成群结队爬山的。

关于黄山“五海”

云海,是黄山四绝里面最吸引人的,古人根据云海形成的区域,将全山划为五大块,俗称“五海”,分别为东海北海、西海、天海和南海,其中北海又被称为后海,南海又被称为前海。

(1)南海:又称前海,相当于玉屏景区,在“玉屏楼、天都峰、莲花峰。”附近。

(2)天海:是黄山前山与后山的分界线,大概在”白云宾馆—光明顶”附近,可以找到天海美食广场。

(3)西海:主要包括西海大峡谷,以及西海饭店附近。

(4)北海:“北海饭店”到“狮子峰”到“始信峰”这里全是属于北海

(5)东海,指白鹅岭以下的一大片区域,也有一个大峡谷叫东海大峡谷,大概相当于云谷景区。

下面为五海内的主要景点与宾馆名称。

南海景点:天都峰、莲花峰、玉屏峰等             住宿:玉屏楼宾馆(三星)
     天海景点:鳌鱼峰,步仙桥,光明顶等             住宿:白云宾馆(四星+三星)
     西海景点:西海大峡谷、飞来石等                 住宿:排云楼宾馆(三星) 西海饭店(五星)
     北海景点:始信峰、梦笔生花、狮子峰等           住宿:北海宾馆(四星)、狮林大酒店(四星)

等山前准备

黄山天气多变,阴雨天气偏多,而且到了山上昼夜温差也会很大,建议登山者做好防滑、防寒、防湿准备,山上餐饮偏贵,矿泉水8元,人均餐饮费80-100元,所以根据登山路径和体力的不同,因人而异携带适量饮食。
1、饮食类:矿泉水、红牛、方便面、士力架、热拌面等
2、装备:雨衣、手套、防滑防湿鞋套
                冲锋衣或羽绒服(也在山上租军大衣)
               登山杖:如果步行登山,特别是从慈光阁,推荐双登山杖以保护膝盖,但需要折叠型的,因为天 都峰或莲花峰的山路极其险峻,必须收起来。
               鞋子:登山鞋或者防水防滑的鞋子,笔者推荐跑步鞋,ASICS kayano 22 整个黄山下来,脚底板一点都不疼,以及继续以后的庐山张家界都没感觉处脚痛。
               手机充电线(质量要好)、充电宝

第4天 2016-11-13

汤口镇—慈光阁

昨天从南京一路颠簸,总算来到汤口镇,从新国线打车到了7天酒店,已经是下午5点了,还要返回新国线吃晚餐,来回2000米,也是自作孽不可活。
       友情提示:一定要住宿新国线周围

深秋的黄山淫雨霏霏,总是可以冷不防的把路人淋湿,这样的季节来到黄山,阴冷是你的唯一感受。第二天早上7:00起床,外边已经下起来不大不小的秋雨,很是湿冷。打车来新国线吃过早餐后,在旁边的华联超市买了食品饮料(一盒热拌饭、6瓶红牛、4瓶矿泉水、2瓶可乐、2盒方便面),再加上背包里的羽绒服、洗漱用品、医药包、雨伞、登山杖,整个行李大概30斤左右了。在预订计划中,带这些从云谷寺缆车登山的确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大约7:45的样子来到新国线换乘中心买票,这个季节人流不算多,但也不算少,排队过程中,看到了大屏幕提示,大概意思是:由于登山比赛的原因,10点前云谷寺方向不发车,10点后不定时发车,慈光阁方向正常发车。我去,这个“不定时“真把所有人弄蒙了,大家都无卡奈何的买了慈光阁方向的票,票价19元。肩负沉重背包的我,身心收到了10000点伤害,哎,没有完美的旅行,也没有完美的人生,只能勇往直前。

坐上通往慈光阁的观光车,大概20min后来到了慈光阁门票处,这里是缆车站,从这里也可以一并买到温泉景区的票,步行至温泉。从售票口买了网上预约的票,还需要继续乘坐观光车上山,如果缆车上山的话按路标行走即可,真后悔财迷没买缆车票,但想想当时情况,如果缆车直接到达玉屏楼,估计这次也无缘挑战天都绝顶了,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命里若无莫请求!!!
      少年轻狂!!!

第一次看到了雾中黄山,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泼墨黄山”名不虚传。可惜,照片根本拍不出那种身临其境的震撼视觉,不过后来去了张家界,就感觉这里的风光不算什么了。人性就是这么的喜新厌旧!

随着人群,穿过检票口,坐上了通往慈光阁登山口的观光车,大约10几分钟后,人满了,车子启动出发,9:30左右的样子到达了慈光阁。
      慈光阁,原为道教庙宇,始建于明朝嘉靖年间,万历年间明神宗钦赐“护国慈光寺”,现为黄山前山登山入口。

慈光阁——半山寺

上午9:00左右开始登山。绕过慈光阁,拾级而上便是登山路,肩负沉重背包,又慢慢下起了小雨,那叫一个酸爽!果然如网上传言,前山登山路真是陡峭,沿途也并无多么惊艳的风光,感觉登山路有些泰山的味道,但是更加陡峭些,最后几乎找到登华山的感觉了,慢慢的就汗流浃背了。沿慈光阁而上,走过蜡烛石、月牙亭,便来到立马亭。

立马亭,立马桥都是以立马峰(又名“青鸾峰”)得名。立马亭位于立马峰下,立马桥头,站立亭旁,既可遥望天都峰上惊险的“鲫鱼背”,又可回眺神奇的水帘洞。可是在这怪天气,啥也看不见。

这时候雨点大了起来,游客们都来到此地避雨,顺着石阶走进立马亭,这时候雨水和汗水已经把全身浸透了,酸爽至极,瞧这背包,这时已经喝了一瓶红牛红一瓶矿泉水。

在立马亭休息片刻,感觉雨点渐小,反正衣服已经湿透,还是继续前行吧。然后来到立马桥,站在这里我们可以远远望见立马峰的摩崖石刻:立马空东海 登高望太平。

站在立马桥,雨突然就停了,天空也渐渐晴朗, 黄山的天气就是这么变幻莫测!!!这时被立马桥下,朱砂峰与立马峰之间的美景惊呆了,游客们也纷纷拍照留念,也就是从这里开始,奇景越来越多,疯狂拍照模式开始,可以想象我的行进速度该会多慢了,在立马桥停留了半小时,继续前行。

离开立马亭,继续前行,大概离半山寺还有一半的距离,沿着稍显陡峭的山路石阶慢慢爬行,最后到达了半山寺附近,也就是天都新道口,这时已经11:30, 在道口的小卖部补充了2个鸡蛋以及一瓶矿泉水后,开始制定上山路线。在半山寺,有两种选择:

(1)继续左侧直行至天都老道口,然后穿越玉屏景区登山,速度快,省时省力。
     (2)在天都新道口,走右侧的天都峰南坡步道翻越天都极顶后,沿北坡步道行至天都老道口再登山,耗费体力,相当于上下西海大峡谷的垂直高度。

询问路过的游客说:两侧的道路都可以上山,右边的景色会更好些。我来就是来看美景的,当然走右边,想想当时真是少年轻狂。而好多游客毕竟也是初来,根本都不知道右侧是黄山奇险——天都绝顶。而自己心里一直想着西海大峡谷呢!赶时间的缘故,没去半山寺,而是在小卖部右侧的小路,稀里糊涂走向了天都峰。 爬过一段山路,天都南段的登山路即将开始,这时候俯望下山路下方的半山寺(图片右侧),是另一番风景。

“天都新道口”与“天都老道口“

天都峰,海拔1829.5米,位列黄山三大峰第三,与光明顶、莲花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虽然高度不及后两者,但因其峰体拔地摩天,险峭雄奇,在群峰中最为奇险,被称为“黄山第一峰”。

天都老道口:自1934年黄山风景区建立以来,攀登天都峰的路一直以来只有一条,即北坡步道。起点距距玉屏楼500米处,称天都老道口,此步道距天都极顶1.5km,但考虑高差与距离的比,北坡是167米/公里,北坡到极顶高差250米,有1564级台阶。

天都新道口:1983年,在半山寺上方500米处,从天都峰南坡另辟新径至天都峰顶,登山路起始处称天都新道口,此处距天都极顶2km,考虑高差与距离的比,南坡是215米/公里,南坡到天都极顶高差430米,有台阶2175级。

下图清楚显示了半山寺、天都新道口的关系,即:直行直达天都老道口,右行翻越天都峰

登封路线:推荐索道至玉屏楼处,于老道口,北坡上北坡下;或者下山时北坡上南坡下,因为返程负重最轻。
      友情提示:亲身经历警告我,千万不要负重上山,否则你会后悔。

翻越“天都极顶”

现在回到登山的话题来,大约12:00,从天都新道口开始了登峰之旅,对比以往经历,这段山路堪比翻越华山西峰了,有些地方的坡度可达70多度,两侧石栏杆高不过膝,而栏杆外便是悬崖绝壁,需要加倍小心,这时候要做的是收起你的登山杖,手脚并用,认真“爬”山。负重登山,而且是雨中登山,有些石阶坡度大,遇到雨水还特别滑,途中滑过几次,真的吓死人了。

新道口往上的第一险关是——老虎嘴。

行进途中,拍到数科硕大的松树,请看,是不是找到了传说中的——盼客松

雨天路滑,艰难爬行,现在再次回望这段段崎岖的山路:

途中路过一洞穴,名曰”三姑洞”,真是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穿过洞穴,继续前进,一座险峻的独木桥映入眼帘,相邻的的崖边,矗立一座观景亭,这就是我们登封的必经之路

穿过一线天,又开始了一段段艰险的路程

迎着秋雨,雨水夹杂汗水浸透衣衫,登峰至此,真心感觉体力不支,不过看看别人,也是累的狼狈不堪

登山路上,悬崖边间断可以看到一颗颗不知名的奇松

继续前行,又是一段陡峭的步道,两侧悬崖绝壁,石栏高不及膝,这时候看看四周,只剩我一人了,沐浴在秋雨中,感觉疲惫至极,南京暴走的结果啊。无奈,继续负重前进,背了这么多东西那叫一个后悔,因为体力的原因,不小心摔下去也是有可能的,于是只能爬一段歇一段。照片无法体现出的险峻,只能身临其境去感受了!

爬上这段近乎垂直的绝壁,回首俯望

对,还没有结束,Come on

又爬上一段绝壁,这时候看看手机已经13:40,地图显示,前面是望夫石,

好嘞,越过望夫石,终于到达—— 天都绝顶

登上天都绝顶,再次碰上了在路上遇见的这小两口,他们也从天津来,在地铁站工作,可惜不会拍照,就是不会选角度,笔者费尽力气,在这悬崖绝壁前帮他们拍了多少照片,那角度真是Nice!单反到了这里已经一无是处,小伙累的已经拿不动单反了,加上雨天湿气重,效果也不好。
       不会拍照就是不会拍照,本人上上下下这绝顶石阶好几次,交给他们如何取景——给我拍照!在这绝顶之上,被强烈的山风吹打着,雨、雾、汗浸湿衣背,头发也全部湿透,但为了这天都绝顶的纪念,豁出去了,不顾形象了!
        有些事,一辈子只有一次!

由于在南京体力过度消耗,此时站在绝顶之上顿感精疲力尽,于是休息大半个小时才离开,依依不舍,最后回望天都极顶一次

离开天都绝顶,继续前行,前面是崩塌洞穴

瞧,这悬崖边的松树,莫不是传说中的探海松

穿过崩塌洞穴,到达天都奇险——鲫鱼背,左边石壁上刻有“鲫鱼背”三个大字,雨雾太大,看不清晰,而这鲫鱼背下的怪石,名曰“仙人把洞”

传说中的鲫鱼背,终于爬上来了,呃,啥也看不见,而看不见的好处是不会害怕

来几张特写:

由于雨雾天气,周围的风景都看不到,同时也就没了千仞崖边那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继续前行,到达天桥。

下了天桥,便可从从北坡步道下山,终点是天都老道口,雨雾天气一片朦胧,无法看到四周的奇景,稍微有些可惜,但是跟南坡相比,这边的石阶明显和缓了很多,下山也就容易多了。

一路下山,来到天都新道口,这里是天都峰与玉屏峰峡谷之间的一片平地,有一处名曰“观止”的景点,平地修筑的类似广场一般,设有小卖部,广场下还有一处地下室,可以遮风避雨。在这里再次遇见了天津地铁的小两口,于是一起去地下室补充能量,把背包里面的热拌饭、红牛、矿泉水全办了,背包也轻了很多,可是这时候真的是不想动了,不想动了,动了,了。大概休息了半个多小时后,继续向玉屏楼进发。

最后,拿CCTV《大黄山》的取景,再次欣赏下天都峰的奇险:

玉屏楼——白云宾馆

从老道口休息完毕,爬上观之,开始攀爬玉屏峰之路,玉屏峰顶便是玉屏楼、迎客,这时候天色渐黑,加上时大时小的秋雨,路上的景色完全看不清楚了,拖着疲惫的身体,也再也无心拍照,只是希望能够在天黑之前到达玉屏楼。在途总途中穿过“一线天”,位于小心破与渡仙桥之间。

从观之开始,一路狂奔,途中经过蒲团石、小心破、渡仙桥、蓬莱三岛,最后来到玉屏楼,恰逢迎客松维护加固,也就无缘从松树脚下仰望迎客松的风采了,而是从旁边的另一条步道来到这里,天色渐晚,秋雨绵绵,连迎客松旁观狮子石的摩崖石刻都看不清楚了。

继续赶路,爬上玉屏楼前的广场,那旁边的松树可是陪客松?这石头貌似一位跪拜的大臣,名曰“白象石”,上面的石刻竟然漏掉了。。。
(整理照片才发现穿蓝色冲锋衣的小哥,这哥们来自天津开发区,鳌鱼洞之后,与其一起同行)

现在,以CCTV《大黄山》的镜头来展示下玉屏峰的真面目:

玉屏楼及玉屏峰石刻:

送客松旁狮子石石刻:

陪客松旁白象石石刻:

越过玉屏楼,路上再次遇见了天津小伙伴们,我们按着百度地图穿过百度云梯、鳌鱼洞、海心亭,最后终于在将近18:00的时候到达白云宾馆。
       友情提示:一定要从海心亭右侧的道路前行,通过天海宾馆、美食广场去白云宾馆g,否则需要折返。显然,我带着大家走了一条弯路。。。

到达目的地:白云宾馆,大伙都累瘫了

期待明日西海大峡谷之旅

敬请关注:西海大峡谷之旅

泼墨黄山(下):西海大峡谷梦幻之旅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7-01-03 20:25

引用 epqian 发表于 2017-01-03 20:2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