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两天一夜游(元旦)

之前做了点攻略,其实就是看了下想去的景点而已啦31号一早和同事从无锡出发南京开始两天一夜的玩耍

九点到南京站,出站吃了一晚回味鸭血粉丝

首先去的中山陵,买了地铁票带着激动的心情就出发!到苜蓿站出来后有观光车(10元)直达中山陵,但其实就6公里,沿途风景优美很多人选择走过去

下来的时候人开始多了起来,庆幸我们比较早

中山陵一片都很漂亮,附近有一个小的先锋书店,然后外面的路也很美

中山陵下面的音乐台,要门票就没进去

路很漂亮

貌似南京有很多先锋书店,之前查的攻略是有一家的前台是用书搭起来得但是我没看见

先锋书店院子里的落叶

然后在中山陵停车场坐201公交到总统府(门票40)总统府照片拍的比较少

总统府两只很乖的猫

差不多逛完总统府就下午两点了,打车到新街口吃了个午饭然后坐地铁到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个人觉得这个地方是南京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参观完四点多的样子坐公交到夫子庙,这个点是真的堵呀……里面景点很多,一路逛过去

小吃…不想再吃第二次

夜游秦淮河,岸上很多人

逛完一圈七点多,不知道去哪里了就跟小伙伴回预定的酒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酒店订的迈皋桥地铁站附近的如家!靠近地铁就行了,南京小旅馆很多但是有些乱还是建议住的安全些

第二天行程:在酒店买好下午五点半南京南站到无锡的车票,然后附近吃了个早餐

玄武门玄武湖

玄武湖里面郭璞纪念馆,20元一个祈福牌

然后坐公交到中山码头坐轮船到浦口码头,看传说中的浦口火车站(情深深雨蒙蒙、金粉世家取景处,朱自清背影的火车站)

火车站外面的吃的

可以看到部分铁轨

差不多下午两点回程到狮子桥,以为会有小学课文里面的那段桥,但其实只是个牌坊

小吃很多

吃完饭后实在走不动了,于是赶往南京南站,取票后在候车室困成狗然后睡着了.回无锡在家又睡不着了,写下这篇简单粗暴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