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疯女大闹婺源12月31日李坑~篁岭~理坑

我是麦兜 LV.4
2017-01-01 22:10 509/0

1月1日,我们三个租了一个当地人的车,按照P姐设计的路线,先去李坑,后篁岭,最后到理坑,最后说好一共四百块,因为路途比较远,算是东线和北线,但发现司机不实在,有点坑人(后面再说)。两个李坑,小李坑去的人会多一些也更出名,大理坑去的人比较少,我们打算都玩一趟。早上大概九点到了小李坑,是一个沿溪而建的古村落,门口一颗粗壮的大樟树,保留着徽派的白墙乌瓦和马头墙,大家都说李商业味比较重,我觉得还好,因为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民宅做店面,还是生活在其中的,生活气息满浓的,孩子们一起在明德牌坊和戏台玩耍,在玩的路上一直有一只小黑狗陪伴着我们,这个地陪不带我们购物,也不会因为不买东西挤兑我们,真心喜欢小黑黑,最后赠与他一根美味的双汇火腿肠。爱小黑黑~走的时候还在村口的大妈那边买了红薯,味道一般般~

村口的一群鸭,嘎嘎嘎

因为不是旺季,里面人不多,慢散射的光照的人暖洋洋的,舒服极了。

徽派大白墙和乌瓦片

一群小孩在玩耍。

一个老太太靠着影壁晒太阳,居然稳稳地睡着了。

我觉得这是熏鱼!

里面有一个古戏台,好多小孩都在这边玩,开心地咧!

地陪-小黑黑,十分忠诚不矫情不计得失不算计我们,一直默默地跟着我们走了一路,祝他2017年吃的饱穿的暖得到家人全部的爱~

门口的大樟树,还有一个卖红薯的老太太,这边樟树极多,我们还分别买了几块樟木放衣柜里防蛀用!

景点2篁岭!强推!强强推!门票也是最贵的,居然要赤裸裸的145块!麻蛋,我们大故宫也就才80!反正来了就去了,没想到缆车把我们带上去一看,发现值回门票,这边就是人少,安静,小资气息浓郁~这么美丽的地方,没人!没人!没人!重要事嘛~晒秋这个词我是到了才知道的,就是当地人把一些当季时蔬放到很大的竹子编制的盘子上晒干,以后留着吃。家家户户把红的辣椒,白的萝卜,黄的菊花,各种能吃的都摆了出来,层层的颜色,远近不同,美翻了~

缆车上去之后的样子。

晒秋的mini版~

随手拍的一家人~

吸收阳光,晒去水汽,晒来了美~

美吧~

美丽的我们~太美了~

第三个景点-理坑。
下午五点多到的,已经快天黑了,在住处落脚后,就开始拍拍拍。这边也是沿溪的古镇,与小李坑不同的是这边紧挨着山,而且确实没什么商业化的氛围。这边现在是淡季,我们住在一个三人间,一天180元,其实还有说价的余地。里面的古建筑也还比较多,本人觉得还可以,但没有惊艳到,据说还有好多人来这边写生,反正我们是没遇到。还要说的一点是,网上说这边门票是60块,但是我们问了售票的几个村民,说现在20块一个人,因为是淡季,我们三个傻子被人骗了,交了60块一人的门票,希望大家来玩之前认真做攻略,门票啥的,像这种小村落可以到了问问,别被人蒙蔽了。

黄昏的村口~

太阳落山了。

晚上~

清晨啦~叫醒自己~

村子安静的早晨。

有薄雾,绝对不是雾霾,

塔,蓝天,薄云,这是一副综合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