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暖阳在海岛(诗巫岛+碧桂园+乐高乐园)

大内侍卫 LV.5
2017-01-01 22:13 1940/3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家庭出游

2016年初这个冬天冷得令人难忘,哈尔滨的雪早就堆起老高,在冰天雪地里,恨不得能把太阳搬回家。看着天气预报我们来了场蓄谋已久又说走就走的旅行。
蓄谋已久是因为二月份正值寒假,过年打算带孩子出去溜达溜达,哈尔滨也正是最冷的时候,特别羡慕那些大冬天仍然暖和的地方,想出去避寒,说走就走是因为,在我们还没想好要去哪的时候,上网查能避寒的地方,看到一家飞鱼带你玩海岛,专门规划马来西亚海岛游,很是欢喜,于是去了淘宝加了微信仔细了解下,很专业,就全家决定去了马来西亚新山诗巫岛,推荐给想去马来西亚的朋友。淘宝可以直接搜飞鱼带你玩海岛,微信13388719099。
于是在飞鱼的建议下,我们全家老小就出动了,选择了马来西亚新山那边玩,可以玩有热带风情的诗巫岛,可以玩孩子喜欢的乐高乐园,顺带参观了碧桂园,这个每天看到央视广告,挺好奇的,没想到计划这个旅行的飞鱼家和碧桂园合作,刚好可以过去参观一下,很合心意,给小孩一个愉快的寒假,带老人出去避寒又看海,参观完后更是想让父母老人在碧桂园颐养天年了,这里,没!有!雾!霾!

来说说我们的行程:

第一天:哈尔滨到达广州广州直飞新山,下午进诗巫
第二天:早上安排诗巫岛海洋公园浮潜,下午自由活动
第三天:早上诗巫岛吃过早饭后十一点离岛,下午参观碧桂园
第四天:带孩子去乐高乐园玩,下午至机场返回,行程结束

一些注意事项:

1.去马来西亚避寒再合适不过了,马来西亚为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高温多雨,各月平均气温在25~28°c之间,建议带些衬衫即可。于是我们脱掉棉衣摇身一变在马来西亚穿起了衬衫。

2.信用卡/借记卡要注意,到哪都要用钱,以防万一要带上卡,信用卡要支持Visa/Mastercard的卡了,去东南亚国家的话,记得带上支持银联的借记卡,取现金又方便又划算。

3.转换插头和手机/IPad等也要带好,不管到了哪里通讯都很重要,这里要注意,可购买当地SIM卡上网通话。

上图:

第一天:我们来了,暖阳下的诗巫岛

下了飞机到达新山,就直接去码头坐船奔向诗巫岛,全家人都很期待到达海边,其他人在国内被冷空气冷的不敢出门,我们却穿着衬衫在海岛享受阳光,十分惬意。

顺带介绍下新山新山(马来文:Johor Bahru )是马来西亚联邦在马来半岛最南端、也是欧亚大陆最南端的城市,与邻国新加坡隔著柔佛海峡相对,有“马来西亚联邦的南方门户”之称,为马来西亚联邦的第二大城市。已经差过太多这里的信息,吃的那美味没得说,购物也超级方便,这里离新加坡十分近,就一桥之隔。

接我们的师父很和气哦,右边开车~~

介绍下诗巫岛,这个岛屿是马来西亚最南端,岛上有一个小度假村,岛上有水上活动,如浮潜和潜水,这里1993年被指定为海岸公园。
最吸引我的是古时中国的商船与海盗船曾在这座岛附近,互相开炮攻击,在这些战斗中被打沉的船只残骸,也就散布这一带海床上,来这里潜水的话可以顺带考古哟,然后这里因为长期的季风所带来的海水冲击,有很多岩石洞,很带感,岛上又不缺茂密的热带植物,岸外水底则是迷人的珊瑚礁,蕴聚着许多美丽的海底生物,像是画家打泼了调色盘,绿色,蓝色,珊瑚色,既可以享受小径徒步探幽的感觉,又能享受大海的广阔。
另外岛上提供游客各种设施,如潜水、滑水、风帆、海钓等。游客也可循林间小径徒步探幽,去观赏那原始的沼泽红树林,或去奎笼(Kelong)鱼参观,或者前往马来村庄,看村民熏椰干的过程。岛上有设备完善的旅舍与简化小木屋,洗澡则用公共浴室,岛上也设有餐厅,提供西式与亚洲风味的餐点。

虽然下了飞机稍有疲惫,等船在诗巫岛靠岸踏上岛屿的时候,海浪在迎接我们,阳光肆意的欢笑,海风一吹就一扫我们身上的疲惫,孩子兴奋得直呼要住在这里,老人则非常开心这里很暖和,终于摆脱了冷空气。

到达海边我们迅速入住了岛上的莎莉太平洋度假村,这个是五星级酒店,提供海景别墅,海景豪华别墅,花园别墅和半山别墅四种房型。我们选择了海景别墅。服务员很好,帮忙拿了行李,酒店的环境也不错,大堂就很大气。

住的地方很清爽,这才有旅游度假的感觉

其他设施和服务也不错,酒店里面有游泳池,就比较适合老人了,不好在海里浮潜啊潜水啊,父母如果会有用可以在里面游,安全还是很重要的,也适合稍小一点的孩子。

第二天:和海里的鱼一起晒太阳

飞鱼帮我们安排了海洋公园的浮潜,这个是包含在套餐里,所以不需要另外出钱,有海洋公园浮潜,有出海浮潜~~可以看到很多鱼

下午自由活动的时候老公带着孩子满岛的逛,我带着父母去做了个spa,在海边做spa感觉更惬意些。

附赠一张老公他们拍到的小动物,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度假村的美食不错,有海鲜火锅还有各式海鲜,在岛上的几天吃的还算舒心,其实还跟期待到新山去,毕竟马来西亚的美食都没办法拒绝。

第三天:告别诗巫岛,拥抱森林城市

第三天就要离岛了,万分怀念呢,不舍得离开,再来几张美图

下午我就免费参观了碧桂园森林城市,来到这里比看见央视的碧桂园广告震惊!!一眼看到这里我就想让父母在这里颐养天年~绝对不输中国任何一个城市,不愧是有森林城市之称,多的不说,先看看他们的主楼。。。

震撼吧,全部是真的绿植,仿若就是在森林里。
然而这里的各项设施又很方便,周围的交通也方便,完全是把森林和现代化的便捷城市打造在一起,我们参观了售楼部,感觉规划的很好,非常宜居,所有楼层都被绿色包围,车辆是在地下穿行,完全不影响路上的行人散步,小孩可以跟放心的嬉戏。

售楼部的人给我们介绍了碧桂园的情况,也说了关于这里第二家园的计划。
我理解下来就是:不花钱的移民,只要把钱存在马来西亚,就可以享受第二家园计划,享受双重身份,保留中国国籍的。而这个计划可以使全家人可以全部过来住,更加方便在这边投资,更加便捷的享受这里先进的养老、医疗、教育等资源。
马来西亚这边的房地产市场透明度高市场也成熟,产权是永久的,那边是英联邦法律系,隐私产权收到保护,没有遗产税,绝对收到保障,而且房价只是新加坡的四分之一。
最最好的就是只要过来住,不需要办各种麻烦的出国手续啊什么的,申请成功可以获得10年并可以终身更新的社交签证。孩子就可以在这里读任意一所国际学校,接受来自英美老师的教育,很先进。

之所以叫第二家园计划,就是不用改变自己的国籍,获得签证,可以来往于国内和马来西亚新山碧桂园,就感觉是把自己家的底盘扩到了无限大,如果以后在这边住,住的地方可以有森林般的景观,同时也可以享受四面环海的景色,非常适合老人养老,主要是没有污染,没有雾霾。
然后这个第二家园计划,申请门槛比较低,我问了一下,只要超过21岁就可以申请,还分年龄,50岁一下的人申请需要50万马币以上的资产,月收入1万马币以上即可,要求30万马币定期存款,第二年可以取出15万。50岁以上要求35万马币以上资产,月收入也是1万马币,要求15万定期存款,第二年可以取出5万马币。
钱存在里面是有定期利息的,这点很重要,获得了居住权,不仅不花钱还赚钱。
安利下马币和人民币汇率,10000马来西亚林吉特=15510.8186人民币。

重点是,成功后孩子在这里上学,马来西亚的国际化教育是独有的“双联课程”,让学生只需花少量的钱就可以通过“跳板留学”就读于欧美澳国际知名大学。
目前马来西亚首相已批准森林城市享受的优惠政策有:土地转让、部分建筑租售收入免税、认证发展公司免征企业所得税、旅游,教育,医疗免除5年企业所得税,未来还将争取个人所得税优惠,免税购物,豁免产业盈利税等优惠政策。

我们又去参观了些样板房,普通的房子和别墅区,简直惊艳。

我父母就喜欢这里的别墅,说空气好,房子旁边有绿色有蓝色,很适合过来养老。
马来西亚是个理想的投资地,就在新加坡旁经济特区,类似十年前的深圳,看深圳现在的样子,感觉有钱人都是因为有先见之明,等彻底发展起来就根本轮不着自己投资了,钱都在别人的兜兜里,所以要尽早准备。

感兴趣的朋友可以上网搜一下,或者关注飞鱼,听飞鱼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投资成功飞鱼可以送价值50000元的第二家园,另外补贴5000元的旅行费用,简直是在旅行的路上投资,很有创意。

新山柔佛今旅酒店,感觉很高逼格,住着挺舒服的。晚上我们就住在这,离乐高乐园特别近,方便第二天早晨出发。

第四天:孩子的乐高乐园

这一天完全就属于孩子了,海岛也玩了房子也看了,剩下就是让孩子乐呵乐呵。
在网上也就差过这乐高乐园,小孩子很喜欢,玩乐高对孩子的创造和逻辑动手能力有提高,我家小孩堆了半间房子的乐高,他能十分钟就装完一个好几百的乐高,听说要到乐高乐园就高兴坏了,所有的东西都是乐高堆成的,给了小孩一个完美的乐高城。
乐高乐园目前分主题park和水上park两部分,大人小孩都可以玩。

进到这个小城的时候孩子最开心,他说要当乐高国国王,我和老公是他的大臣,哈哈哈

下午逛完吃过东西后我们直接到达机场,行程结束。
感谢飞鱼带你玩海岛,在旅游路上投资,专业的自由行专家~一路玩耍很开心,服务很到位。
然后回国的时候,儿子又可以和小伙伴们聊寒假啦~这个寒假很值当,孩子度过了愉快的假期,老人和我们一起到海岛避了寒,虽然是奔着诗巫岛去的,但是在碧桂园森林城市的收获很大,我们常年住在北方,冬天冰冷刺骨,夏天又热得能化了,新加坡那边常年温度比较均衡,我们是莫大的羡慕,现在父母老了,实在也不忍心看他们一到冬天就不敢出门,我们也老是捂得很严实,特别是女的又爱美,到冬天就穿的跟熊猫似的,很是烦人。比较想在碧桂园那样的地方居住,如果在那有套房很不错,每年冬天可以在那边避寒,孩子也可以在那边获得国际教育。
总之这次行程很nice,很难忘。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