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箱根5天4夜旅行日记

RichieRuan LV.2
2017-01-01 22:19 247/0

日本之旅

结束日本的行程也将近一周,旅途的劳顿也恢复的差不多了,总算打开电脑开始写一篇游记。
(心中感想)从计划行程开始到申请签证准备东西到最终成行加起来也有6个月的时间,但想再次来日本游玩的想法从第一次到日本游玩就没间断过,距离上次日本之游少说也快10年了,那时还是高考结束后跟着旅行团一起,与哥哥一起,10年之后,哥哥已经在日本安家落户,并在我启程的两天前喜得一女,正式升级为人父;而我也经历了初次出国到新西兰,转战澳洲学习生活,最后回国就业的一系列过程,再次落地日本,心中的感想也与当初的懵懂少年完全不同。

(旅游行程)仗着多年独自在外生活的经历与自己还算可以社交能力,本次旅游最终决定以自由行签证申请并只游东京一地(顺带箱根泡汤),可以慢慢走,慢慢看,看见什么吃什么,看见什么买什么,完全无拘无束体验日本

总共5天4夜的旅行,包括机票,酒店由老婆一手策划,专家级日本导游提供行程建议,再加上网上自由行博客游记中的热门景点汇总而成。

关于日本自由行的其他信息网上已有太多的攻略游记,这里就不赘述了,只记录自己的行程与心得体会。

先简单说一下这5天的行程

Day 0:北京国际机场酒店
Day 1:ANA航空降落东京羽田国际机场,夜游新宿
Day 2:箱根温泉之旅
Day 3:浅草寺-六本木天空展台
Day 4:Disney Sea
Day 5:筑地市场,羽田机场免税区,ANA航空飞回北京
一趟行程下来,基本上把自己给累劈了,每天早上不到5点起,晚上23点才回酒店,恨不得在有限的几天里能多看多玩多吃,最后的结果就是回国后还需要几天来调整状态。所以下次再去还是建议1、旅行时间尽量宽限一些,一地游至少要7天以上,2、如果时间短,那就将旅游范围缩小,把一个地方细细品味就好了,我们行程涉及新宿-浅草-银座-涩谷-原宿,基本上涵盖了了东京的全部核心商圈。

Day 0&1 --初到东京

Day 0:  出发前一天还在继续上班,而且越是这种时候,事情就越多,各种问题、临时case、交接工作纷至而来,为了有一个完美的行程,最后加了2个小时班才把所有工作安排妥当,关上电脑的那一刻,东京之行正式开始。在出发前一晚住进首都机场周边的旅店,期待即将开始的旅行。

Day1:因为老婆强烈要求坐ANA全日空航空,体验一下日本最大航空的服务,我们选择从北京出发直飞羽田机场。 为了增加自己的游玩时间,选择了早上08:30航班,因为出行的激动心情,我们5点就从酒店出发到了机场,到了之后离check-in时间还有1个多小时,所以在机场里吃了个早饭。
感谢老婆长期出差经验,座位、值机操作都提前在手机APP上提前完成了,而且去程时行李只有几件换洗衣物,我们到柜台快速办理了托运就拿登机牌入关了,一切无比顺利。
但入了关之后,就需要向某人头像鄙夷的目光,还没踏上日本的管辖范围,就有人在北京机场买了价值不菲的化妆品s,由此可以想象到日本药妆店也会是我们行程中的主要景点了。

飞机上的体验比预期要差很多,本来以为全日空的服务好歹是和大韩航空或者国泰相持平的,没想到座位对于我的身材来说还是有些狭小,航空餐也仅有鱼肉和牛肉两种可供选择并且没有额外的甜点也非常失望,不过饮料可选巴黎水还是稍微弥补了一些遗憾;唯一值得称赞的就是飞机的影音系统里面新添了最新的“你的名字。”,正好可以预习一下日本哪些景点值得一去。
在飞机上看完了“你的名字。”和“谍影重重5”之后,我们的飞机也即将降落在东京羽田机场。这里不得不说是,即将到达的时候通过窗口,看到了蔚蓝的天空和干净之极的环境,感觉不到一次尘土和雾霾。经过出关取行李等一系列例行公事,我们正式踏上了日本的土地。

出关第一件事就是换上当地手机卡,解决与外界联系的问题,设置成功后第一件事就是登陆Google,当看见久违的logo出现在手机上时,心中莫名的小激动了一下。
换卡期间还遇上了日本旅游网站的社会调查的调查员,因为要等哥哥来接我们,所以就帮忙填了一份问卷,调查员确认无误后,送了一根质量不错的笔表达谢意,后来据媳妇儿说这个牌子的笔还是很不错的。

联系上哥哥后得知因为路上堵车,我们还需要在机场多等一会儿,正好在机场逛了一逛。东京机场整体来说没有想象中的大,面积可能还不如天津的机场,但好歹是国际机场,每天往来的乘客还是很多的,整个机场出发大厅没有过多的商业气息,不像国内遍地的书店、餐馆、纪念品商店,一楼出发大厅除了很偏的的角落里有一个便利店和药妆店在没有其他的商店了,其他只有繁忙的值机柜台。来到二楼有一个小的商业街名叫江户小路,确如其名,整条路都是江户时代的装修风格,简单拍了几张照片之后,哥哥也来电话了,到约定地点见面后,一起开车出发到我们的预定的酒店。

因为转天要乘早班的特快去箱根泡温泉,所以决定先去小田急百货买明天的车票,顺便搜寻一下我们的晚餐。因为住宿的酒店在新宿三丁目,所以到新宿的小田急百货正。正好会贯穿大半个新宿商业街,一路上被新宿的繁华吸引的不错眼珠,一路上大大小小的商店店铺,琳琅满目的商品,色彩夺目的广告招牌,都在告诉我我现在身处亚洲的时尚之都—Tokyo。 不过我们最后却迷失在了新宿的车站,这个号称亚洲最大的地铁站,有着将近大大小小50个出口,每天有上万人迷失在这个地铁站里面,之前看过一部“迷失东京”的电影,没想到我们在到达的第一天就迷失在了新宿。

一番周折之后总算买到了车票,下一步就是解决晚饭问题,应老婆强烈的鳗鱼饭需求,我们选了一家点评上推荐的餐厅,老婆一个人要了一份双层鳗鱼饭,一次性满足老婆的要求。吃饭时因为听微信语音还被警告餐厅不许使用移动电话,后来发现这是日本餐厅的普遍规定,咱们也如想随俗,尽量不在公共场合使用手机。

饭后,我带着老婆直奔我向往已久的歌舞伎町一番街,倒不是对这条街上的某些服务感兴趣,完全是因为之前玩的游戏产生印象,到了之后发现游戏基本上是对这条街进行了神还原,所有店铺街道的位置基本上没有差别,走在路上很容易产生游戏的代入感,正当我在歌舞伎町流连忘返时,发现身边的老婆已面露倦意,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回到酒店,准备明天的箱根泡汤之旅。。。。

Day 2 箱根温泉之旅

转天清晨为了赶8:30的箱根浪漫特快前往箱根,早早就起了床,在新宿站里吃了一次自助点餐拉面,味道中规中矩没有特别惊艳。在这里又看到了禁止使用电话的标示。

8点半登上浪漫特快直奔箱根(从新宿到箱根分浪漫特快—直达,和小田急特快—倒车)。一路上看着日本的乡村景色渐渐进了梦乡。

睁眼已经到了箱根车站,因为提前买了箱根两天周游券,所以箱根范围内的交通景点都不再需要额外买票了。跟着导游地图,我们乘着登山巴士前往箱根的核心景区—芦之湖。上山的路上见识日本人开山路的车技,七拐八拐的山道,不知道还以为自己上了秋名山。

下车后看见有铁板鱿鱼当然就不能放过了。

芦之湖是箱根的核心景区,两大特色:一是可以远眺富士山,二是乘海盗观光船游湖

到达岸对面后,就有登山缆车送我们去大涌谷,整个上山过程都可以欣赏富士山的景色。

大涌谷是箱根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在绿树环抱的箱根中惟独此处山岩裸露,岩缝间喷出的地热蒸气雾气腾腾,从地壳张开的裂缝内,喷出大量的硫黄蒸气,将泉水烧得滚烫。令人感到地球的生命运动,尉为壮观。由此可眺望富士山箱根群山的美丽景色。

箱根大涌谷每天仍在不断地由地下喷出大量的水蒸气和火山瓦斯。走近大涌谷附近一带会闻到火山特有的扑鼻的硫黄臭味(硫化氢瓦斯)。由大涌谷眺望富士山的风景也十分壮观。

大涌谷有种特产——黑鸡蛋。黑鸡蛋用温泉蒸煮,蛋黄比其他的鸡蛋都要鲜美。可惜的是煮黑鸡蛋的温泉不能泡。

在大涌谷随处可见买黑鸡蛋的商店。黑鸡蛋在大涌谷非常有地位。涌谷有种特产——"黑玉子" 就是黑鸡蛋,用温泉煮的。日本曾有传说道,吃一枚黑鸡蛋就可以延寿7年。

因为从大涌谷有很好的欣赏富士山的角度,照了无数照片之后,已经饿的不行了,不过在日本从来不愁找不到吃的地方,就近就有一个不错的自助餐厅,我们选了一个可以看见富士山的窗边,美美的吃了一顿。吃饭间隙还想起来,10年前好像也来过这个地方,除了不断冒火山瓦斯的的蒸汽,其他啥也不记得了,这次跟着心爱的人一起到这个地方,又增加了不少美好的回忆。

酒足饭饱之后又给老婆照了不少美照,才又坐缆车下山,因为箱根的主要目的是泡温泉,所以从大涌谷下来后,就直接朝温泉旅馆进发了,路上有什么景点就走马观花的看一看。

不得不说箱根的交通工具还是很丰富的,登山巴士,湖中游船,上山缆车,爬山电车各种交通工具完美的串接起箱根主要的景点,给游客带来不同的游览体验。

旅馆是很传统的日式旅馆,进屋就是榻榻米,开窗就看见大涌谷的山,剩下的就是老婆说的泡旅馆了。。。。。。

Day 3 浅草-涩谷-原宿-六本木

在体验过雨中的露天温泉的转天,我们又早早爬起来开始我们新一天的旅行。由于回程只能乘坐小田急特快,中间有将近2个小时的车程,我们回到新宿的时候已经将近中午了。为了节省我们的时间,将行李放回酒店处,我们直奔浅草寺方向。

浅草寺应该是东京旅游的必去的地方,所以这的香火也是很旺盛的,经过第一道最有名的雷门,就算进入浅草寺区域了,不过在通向寺院的几百米路上,已经被各式各样的商店所占满,吃的使的用的应有尽有,不过最多的还是卖当地特产人形烧的店铺,其实就是一种豆沙饼,只不过做成各色形态的样子。

经过一上午的折腾,我们决定先吃饭再逛街,搜索到周围一个很有名的天妇罗店铺,因为客流较多的缘故,我们去了稍远处的二店,虽说网上说的很有名,但因为选的是天妇盖饭而不是天妇罗,盖饭中的酱汁太咸已经将天妇罗染成黑色,而且味道也差很多,跟想象中的还是差了很多,这也是整个日本旅行中唯一吃的不是很满意的一家,也许下次试试纯天妇罗会更好一点。

吃过午饭,接着逛浅草寺,浅草寺还算是比较大的寺庙,正殿偏殿都很庄严,拜佛情愿的也不在少数,在寺庙的求签桶处,我们也请到了两个“吉”签,期望新的一年可以大吉大利。因为对寺庙文化了解不多,在四周转了一圈就算游览完浅草寺了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期盼已久的购物之行了,涩谷-表参道-原宿,但因为种种原因我们并没有在涩谷买到心仪的衣服和饰品,但见识了时尚之都的繁华也是不虚此行。

实在买不到喜欢的东西的我们,为了满足老婆瞭望整个东京的想法,我们临时决从原宿转战六本木,去东京展望台,这里不得不称赞东京交通的便利,不论去那,至多两次的倒车完全可以到达。但是旅途中总会有些小小的遗憾,由于当天的天气原因,露天站台已经提前关闭了,只能在封闭的瞭望台一览东京的夜景。

欣赏完东京的夜景已经快10点了,为了转天有充足的体力去玩迪士尼,我们拖着早已精疲力尽身体回到了酒店,这是才想起来为了赶时间,晚饭一直没吃,但晚上11点多也没什么胃口吃太好的料理了,随便找了一家“狗食馆”解决了晚餐(其实五花肉盖饭还是挺丰盛的),回到酒店简单洗漱之后,就趴在床上想着迪士尼的行程,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Day4 Disney 我们来了

旅行已经来到第四天,继续秉承着早起多玩的原则,天刚蒙蒙我们就离开了酒店,预计到今天迪士尼之旅需要非常充沛的体力,我们先奔着闻名已久的一兰拉面出发,到店点完餐后,发现店铺是小的也真是可以了,一人一格,如果多人结伴而来,中间的隔板可以打开,厨房就在两排格位的的中间,但因为挂着帘子看不见里面的情况。不愧是游客必去的拉面店,味道确实很不一样,辛辣味,咸味都恰到好处,而且根据个人饭量还可以继续加面,确实可以满足不同人的胃口。

汤足面饱之后,我们乘地铁进发舞浜—东京迪士尼度假村,这次多次商讨纠结之后,还是决定选择Disney Sea(全球仅此一家迪士尼授权的日本自建的游乐场),据说是更适合成年人游玩。迪士尼的快乐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那就直接上图。

附一张晚上炭火烤肉的照片

Day 5 真&假筑地市场

再美好的行程也会有结束的一天,在泡了温泉、逛了购物街、游玩Disney,我们的日本之旅也要进入尾声了,由于是下午5点的飞机,下午2点左右从新宿出发去机场就可以,所以按照我们之前的计划,利用这半天的时间去日本著名的筑地市场去吃最新鲜的海鲜和寿司。

之前定行程的时候,看过很多的有关筑地市场的介绍,知道最火的两家店(寿司大&大和寿司)肯定是排不上个(当然也不想起这么早去排队),两个人查好了地铁线路,不紧不慢的朝筑地市场出发。

出了筑地站后,没走几步到就看见各种标着筑地市场的商铺和标识,果然看见一片很规整的卖着各种海鲜寿司的店铺,但是跟在网上看见的筑地市场描述很不一样,网上明明说筑地市场是在货运区里面角落里面的几家寿司店而已,但是我们看见的确实很商业化得一片市场,各种广告牌子、招揽客人的服务员,一点没有看见货运区的感觉,但凭着这几点下来对日本人一丝不苟的精神的体会,那标着是筑地市场那就是筑地市场,还是固有的旅游方式,先走马观花的把整个区域浏览一遍,在决定去哪家吃,由于整个区域就是由4条主要的街道组成的,所以很快选择了一家在新宿也有分店的寿司店,觉得都能开分店实力也是有保证的,但是进去看见的价格也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与其他地方看见的价格其实也相差不多,食材吗,因为价格的因素,虽然很新鲜,但是有了价格的因素还是觉得有点小坑,比想象中要差很多,最后一顿寿司花了7000日元,还是有些小贵,吃完之后总觉得有些不对劲,我在别人游记里看见的照片一点都找不到,这个着实的不应该呀,正在想着的时候,看见在这片商业街的对面有一片很冷清的区域,虽然又是一些商铺,但是却不开门,而且再往后看,很像是一片仓库的感觉,抱着不见黄河心不死的决心,我们决定向着这片冷清的区域一探究竟,再找了好多入口都不能进入后,我们跟着一辆大货车,找到了入口,进去之后,发现就是一个仓库的卸货区,但是越往深处走觉得跟网上描述的场景越相似,果然在经过一小段路后,我们找到了赫赫有名的寿司大,但是这是已经快9点钟了,一排的寿司店早就关门了,从外表看上去也,这里的寿司点更朴实一点,没有商业街这么的显眼,就在我们还在可惜没有吃上正宗的筑地市场寿司的时候,发现拐角处一家寿司店还在营业,走进一看,发现这才是我想象中的价格,同样的一份寿司,这里只有商业街的三分之一,为了弥补刚才的损失,我们毅然的拉开门决定再吃一遍,虽然这很不符合经济学中的边际效用,但是价格嘛。。。还是很值回票价的,寿司师傅在你面前做每一个寿司,而且食材很新鲜,让人看的食欲依旧爆棚。

再一次酒足饭饱之后,付完只有1/3的账单后,我决定要把我对筑地市场的了解告诉我认识的每一个要来日本游玩的人,一定要去真-筑地市场, 商业街是千万不可以去的。

从筑地市场出来后的行程就不想再赘述了,去了银座但基本上没有开门,只好回新宿再检查收拾一下我们的行李就开始去机场了,到了机场经过登记排队安检一系列流程,就跟其他地方的机场攻略一样,为朋友同事准备伴手礼及各种机场免税店一日游。

Nippon See you NT

五天四夜的行程结束了,回国两年来第一次的长途旅行,感谢媳妇儿的的行程规划及各种机票酒店预订,如果没有她的推动,再游日本的计划不知道要到哪年才能实现,虽然在2017年的第一天才完成的这篇2016年的游记,再也帮我再总结2016年的时候,又添加了一份美好的回忆。

2016年应该是回国之后过得比较最开心的一年,找的了称心如意的工作,同时也找到了那个一直在等着我的人,而且又过上了不被打扰,自己独立过日子的生活。 虽然仍然会有一些不如意的事情市场发生在自己身边,比如持续恶化的生活环境,某些不喜欢的人或事依旧会打扰我的生活,但是这些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可以很坦然的面对,人的心态也许真的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发生变化,如果有些事不能自己去控制,那就试着去适应它,直到有一天可以去改变它或者。让自己改变,变得更强大,强大到现在的问题以后都不会再是问题。

10年前的日本之旅之后,我开启了人生的一段新的篇章,我学会了独立坚强和如何正确面对自己的生活,10年后的又一次日本之行,希望是我又一个十年的开启,开启一段我所期望的但不同于现在的新生活。

最后以我在浅草寺求得大吉签结束我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