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国之旅——带着小黄去旅行(四天三夜新潟-会津若松)

avaling (上海) LV.15
2017-01-01 22:28 808/8
  • 出发时间/2016-12-14
  • 人物/家庭出游

出行时间:2016/12/14-2016/12/17
地点:新潟—会津如松—弥彦—新潟
天气:雪
人员:Ava&小黄(母女)

出行前

抢到穷游上面的特价机票,599元含税往返新潟的机票,而且不是“空中绿皮”,东航直飞。
相信出行前,很多人跟我一样都没有听说过新潟,这个地方,然而,也是通过穷游的游记,知道这里是可另辟蹊径的日本三年多次签可往返的地方,关于三年多次签,我会多说一点。因为其实这次16年最后一浪,基于2个理由——日本三年多次签+特价机票。也就是说如果不是为了刷三年多次签,是不会去到雪国的,同时,如果不是刷到了特价机票,也不会有此行!

好了,以下是出行的准备,这是我第四次去霓虹了,所以并么有做太多的功课,而且考虑到是带着妈妈去旅行,所以行程安排得相当闲散!

机票:穷游上面订的链接http://z.qyer.com/deal/54670/
三年多次签证:某宝上面订的,这家价格便宜,办理的材料简单,10~15个工作日出签,相当不错!好东西当然要给到链接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532016890100&spm=a1z09.2.0.0.hEF4gY&_u=1ba96k25d9c
酒店:booking上面订的3个晚上,换了三个住宿,不过还算好,location都非常不错,虽然有点儿小折腾,不过真的已经是尽最大可能便捷了!
Aizuwakamatsu Washington Hotel(会津若松华盛顿酒店)
Minoya(四季之宿日式旅馆)
Art Hotel Niigata Station(新泻站艺术酒店)
移动wifi:同样是某宝上面订的,浦东机场取还货,很方便,信号也挺稳定给力的,链接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44149172006&spm=a1z09.2.0.0.hEF4gY&_u=1ba96k2166c

因为是自由行,行程的话,就是用雅虎地图把住宿的地方找了一下,知道了一下大致位置,都还算好找,步行不会超过15分钟的距离。到了日本,就靠谷歌地图了,虽然定位稍差,但是还算靠谱的!

会津如松

航班是上海浦东T2到新潟机场,航班准点,到新潟,是中午,出关很快,因为没什么人,之前有查过,有机场大巴直接到JR新潟站。机场大巴的出发时间也是按着航班的时间来的,出机场就能看到乘坐的地方,有站站停的公交车也有直达JR站的,因为第一晚就去福岛县的会津如松,当然是选择了直达的。顺便提醒一下,要准备小面额的日币,之前的机场大巴是先在机场内购票再上车,所以都没有准备小面额的日币。这里的机场大巴是上车购票,所以售票的机器,不接受1万面额的日币,跟司机指手画脚了半天,还好给换了日币正常情况20分钟就可以从机场到JR站。
日本的交通网络很发达,之前有在别人的游记里面看到,从新潟到会津若松,有公交车可以到,不用提前购票,先上车,到站之后再付车费。因为要赶2点多的这班车,所以没有吃午饭,直接就到车站等了(机场大巴下来,要从南广场到万代口,然后要过红绿灯,才找到车站,其实有旅行咨询处的,但是当时太赶,就问了售市内车票的站台,找到车站就感到万幸了)路上1个小时45分钟,中间有停靠好几站,不过不用担心,有谷歌地图,可以随时关注到自己处于什么位置还有多久到(一路上我还在看“鬼怪”)去的路上,感觉是外面在下雨又似乎是在飘雪,没有什么好的景色,所以还担心到了会津如松就只为了三年多次签,有点太拼了!不过意外的是,到了会津如松JR站,赶下车,就感到一阵寒风,那里的温度明显比新潟低,而且是真的在下雪!还好有提前带着帽子,手套,围巾,全副武装,还好酒店离JR站步行也就几分钟就到了。
放下行李,休息了一下,就出去找地方吃晚饭了,这一路真的好冷,而且路上的行人也好少,也没什么店,不懂日语,也没有什么推荐的餐厅,真的找餐厅还蛮苦恼的,最后随便敲了门,老板娘有开门,用我仅会几句日语“食べ”,老板娘点头,我跟小黄才有晚饭吃!
晚上回酒店的路上,还好路过超市,逛了一下,买了冰淇淋,下雪天吃,真的很冷!!!
本来以为明早就是等回新潟的班车了,没想到,下了一个晚上的雪,路上是真的积雪了,因为从小就在南方长大,还真的没有见过那么大的雪!马上出发去会津如松城(又名鹤城),一到那里就被雪景美到了!感觉这一晚的福岛行还是值得了。
多提醒一句,回去的车站不是来的时候的车站,是在过了红绿灯的BUS站,也是问了售票厅的才找到的,还好都赶上了,再次感到很幸运!

弥彦

新潟JR站乘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JR就可以到了,去的时候是换乘了一下,还有JR的列车员大叔帮忙抬了行李。JR站出来就步行到了温泉酒店,路上拦截了放学的小萝莉,帮忙指路,因为谷歌定位出错了,还好也没有走冤枉路,顺利找到温泉酒店。弥彦是个很小的地方,弥彦山是火山,所以这里的温泉水质真的不错,也可能是太少人泡了,虽然酒店的温泉是公共的,但是实际上真的上私汤的体验!还有酒店的早餐在7楼,一排落地窗,正好可以看到雪景,美呆了!第二天一早又参观了一下弥彦神社,因为下了雪,这个小镇也没有什么人,随便拍照,玩得还蛮开心的。
温泉酒店貌似是有车子可以来接的,但是我之前并不能确定到达时间,就没有跟酒店预约,很巧的是,乘坐同一趟去的车上,碰到了一对从东京来这里旅行的老夫妻。在酒店泡汤跟吃早餐还要回去的路上都有碰到,老夫妻会一点儿英语,还交谈了一下。当中提到一个细节,就是我们到JR站在候车室等车的时候,候车室里面是有暖气的,外面是真的冷,因为也有下雪,我进去之后没有把门关上,还是老太太过来把门关上的,顿时觉得自己蛮惭愧的,很多细节上面自己真的是不如霓虹人民啊!

新潟

从弥彦到新潟有直达的列车,就不用换乘了,回来的路上,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有雪感觉景致马上就不一样了。回到新潟就把行李放掉,然后就开始购物了。
新潟有伊势丹,还有百货店,但是药妆店,伊势丹晚上7点多就关门了,所以要逛得趁早,百货店好像是8点关门的样子,所以这里购物,时间要特别注意。
药妆店我只看到JR的购物地方有,离我住的酒店,步行也就几百米,还好只有几百米,因为基本上所有的东西都是在这家松本清一站式搞定了,而且去的时候正好有打折,还便宜了1万多日元。第二天再去折扣就变了,感觉没有便宜那么多了。新潟市就没有怎么好好的游览了,都在买买买。去的时候汇率不到六的样子,还是觉得比上次便宜。
最后一天回去,我还以为会晚,因为按上海机场的习惯,至少提前2个小时到,但是这里完全不用担心。乘坐机场大巴的地方,跟来的时间一样,看好时间表,在那里等就好,20分钟就到机场了。回去的那天上海大雾,起飞晚点了,我们在机场还等了很久,机场免税店的东西,就买了royce巧克力,710日元一盒,跟上海的比,真的好便宜。

后记

4天3晚真的很快就过去了,这次出行妈妈还在感冒中,所以一路上伴随着咳嗽流涕的声音,也算是很特别的体验!因为下雪,真的对于这次雪国之行,充满了好感,对了,好像游记里面没有提到什么美食,因为真的有点儿赶,都没有找好吃的地方,都是以简餐解决了。有好的景致,美食就不能兼顾到了,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种经历和体会。

霓虹,17年再会!

记于2017年1月1日 元旦 家中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7-01-03 12:25

楼主很漂亮。赞一下。
关于进出门不关门,国人确实很多有这个问题。
天天中午吃饭的居酒屋,横拉门的, 十个人进出有七个不知道随手把门关上,
冷风嗖嗖进来,
国人当自省。

2017-01-03 17:13

引用 人间失格 发表于 2017-01-03 17:13:20 的回复:

楼主很漂亮。赞一下。
关于进出门不关门,国人确实很多有这个问题。
冷风嗖嗖进来,
国人当自省。

回复人间失格:真的,很多细节确实不留意,出去被敲打也是好事情!

2017-01-03 18:12

发现和楼主行程很类似,我也是下个月去新泻
第一晚去会津若松刷三年,
不过我是5天,中间再去一天越后汤泽

机票啊啊啊啊,太羡慕了,我是年后去,机票也要2K出头~~默默流泪
等回来激活三年签后,以后只买3位数机票了,哼哼,哈哈

2017-01-10 14:49

引用 小乖鼠得瑟 发表于 2017-01-10 14:49:27 的回复:

发现和楼主行程很类似,我也是下个月去新泻
第一晚去会津若松刷三年,
不过我是5天,中间再去一天越后汤泽

等回来激活三年签后,以后只买3位数机票了,哼哼,哈哈

回复小乖鼠得瑟:我原来也打算去越后汤泽的,但是4天太赶就没去!有三年签就可以买特价机票,说走就走了!

2017-01-10 18:02

引用 avaling 的图片:

好漂亮,身为土生土长的哈尔滨人,竟然有种没见过雪景的感觉

2017-01-11 21:23

引用 avaling 发表于 2017-01-10 18:02:38 的回复:

回复avaling:哈哈,4天时间的确很紧,你的行程已经很棒了~

看你说新潟到会津若松的大巴上车和下车的点不同,我就住会津若松旁的东横,就想问,回新潟时上车是在靠车站这边还是马路对面?

2017-01-12 13:10

引用 小乖鼠得瑟 发表于 2017-01-12 13:10:04 的回复:

哈哈,4天时间的确很紧,你的行程已经很棒了~

回复小乖鼠得瑟:回去的是在bus站,在JR站对面,要过一个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