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闲逛之旅__普吉岛

绿兔叽 (沈阳) LV.5
2017-01-01 22:32 1049/7

行前准备

签证早点办完!我是年底突击休年假,说走就走的旅行,提前11天办的签证,护照在出发前两天才到手,护照没到手就把机票酒店出海行程之类的订完了,有点心慌慌……

机票下手要快!!一天一个价蹭蹭涨,晚上还是399,第二天发现1200了……只能哭着买了。

酒店要住好的!!!至少要订两三晚五星,最好是海景房,有私人沙滩或离沙滩很近的,可以在海边树荫下躺一天,来普吉不就是为了看海吗,要不然去曼谷更好。选酒店可以用马蜂窝,猫途鹰,booking,最后去淘宝买,能便宜一两百块又方便。真心建议不要住芭东,除了购物方便没什么优点,相比之下卡伦,卡塔或小卡塔周边更好,其他那些安静的小海滩也不错,感觉人少的地方景色都很美。

防晒霜一定要50倍防水的!!!!安耐晒金瓶大瓶装每人按两瓶的量准备!普吉从早到晚只要出门就是两小时甚至一小时一补,厚涂,不管露不露出来全身都要涂!这样的话可以不怎么晒黑!我带了一大一小瓶,没够用,用了别的牌子的非防水50倍,晒黑了,但是不会晒伤。总之安耐晒是海边必备!

电话卡提前在淘宝买。happy卡,二十多块包邮。可以打电话免费分钟数足够,有1.5G流量,一张卡只能用七天,超时了可以充值。到泰国飞机落地就可插手机上,卡是大小卡通用,自己掰。基本什么手机都能用,但也有个别情况,我麻麻的三星note2就用不了,打不了电话上不了网。苹果没问题的👌

手机防水套淘宝买。十几块包邮,用前试试漏不漏,海边玩水拍照必备!

衣服篇

1.  有出海浮潜行程的或者在海边长时间玩水的,要买长袖长裤的潜水衣,作用是防晒保暖防珊瑚划伤防水母,搜水母衣潜水服都行,不用太厚,除了长时间深潜的,浮个潜一般薄厚就好,回来还可以健身房穿。

2.  买双潜水袜,在海里防止脚被珊瑚划伤也保暖,有的小岛海滩上碎贝壳珊瑚多,光脚不行。

3.  保守型泳装可以在淘宝买,比基尼甚至可以不带,到普吉买就好,那边便宜又好看,酒店海滩夜市商场哪都是卖比基尼的,我买了一套只要450泰铢,九十多块人民币。

4.  防晒长袖罩衫可以淘宝买一两件,遮阳帽带一个,那边现买也行,在普吉防晒真的很重要!

5.  浮潜装备,浮潜三宝神马的不买也行,出海行程船上免费提供,平时想在岸边浮潜或者在酒店泳池练习的可以淘宝买一套,不需要太贵的,我在迪卡侬买了一套148元。

6.  其他衣服可以带套长袖衣裤,带两套睡衣,带几套内衣裤,那边潮晾衣服不爱干,带些半袖裙子短裤之类的,不要太多,到普吉现买都来得及。

签证篇

泰国签证目前免签证费,淘宝订的加急五天出签的,两人一共75.6,不加急的便宜,七块八一个人,来回都是顺丰到付,签证费用一共花了一百多。
也可落地签,除非是来不及办签证了,否则不推荐,又要填表格拍照神马的,在普吉机场排落地签入境的队伍太长太长,做好等三个小时的准备吧!

货币篇

人民币最近贬值,国内换外币比较费劲,我是没换到。在普吉机场用2000人民币换了9300泰铢,不合适,所以到普吉机场换少量的就可以,剩下的可以在酒店或商场周围换,安全方便换的也更多,街道两旁很多换泰铢的地方,汇率基本差不多,都比普吉机场合适,我在江西冷门口换100人民币是480泰铢。

交通篇

接送机在淘宝订,我在懒猫旅行订的99块,买他家出海行程还可以有一次接机或送机优惠,只要39。

普吉岛基本没有公共交通,全靠taxi和tutu车,攻略上说的往返于芭东普吉镇的公交车我没找到,谷歌地图也搜不到车站。tutu车我也没坐,看着不舒服不安全。基本打车就是500泰铢一口价,很近很近的也要100,基本讲不下来价,真心贵,但其实路程也挺远的,基本半个多小时到五十多分钟。
芭东到卡塔,卡塔到芭东芭东到查龙寺,查龙寺到普吉镇普吉镇芭东,这是我打的五次车,五百人民币没了……

购物篇

1.  普吉镇是个购物的好去处,在phuket old town有很多卖当地服饰和手工艺品的小店,100泰铢可以买三个冰箱贴,可以买五张明信片,可以买一件跨栏儿背心,可以买一条围巾……
我买了条紫色的大象阔腿裤250,一个用旧牛仔裤做成的包包350,一条玫红色的纱笼100,一件小小的大象吊带背心100,总之要想买超过一百人民币的东西还需耐心找找。
这里的小餐馆也很便宜,鸡蛋香蕉饼35,泰式河粉炒饭之类的50,两人吃了一餐很饱才花三十几块人民币。
2.  芭东的Jungceylon,被中国人译为江西冷,逛起来就像万达广场或大悦城,专柜东西并不便宜,esprit买了三件衣服花了1600多人民币,还是打了五折的,华歌尔黛安芬的内衣比国内便宜,一楼有些小摊还算便宜,但也没普吉镇合适,一楼有boots药妆店可以去那买些青草膏,香蕉船牌子的防晒和芦荟胶,还有化妆品之类的,香蕉船芦荟防晒买一赠一,四十多块人民币一支,防晒伤,但是不防晒黑,没有安耐晒好,胜在便宜。一楼的big c超市可以买些好吃的当伴手礼,也可买些水果自己吃。超市附近有卖曼谷包的,很多人买,可是我觉得并不便宜,自己没买,只帮同事带了俩,大包八九百泰铢一个。
3.  普吉机场免税店和普吉镇的kingpower王权免税店我都没逛,因为之前看攻略说并不很便宜,而且来普吉主要目的并不是购物,曼谷才适合购物。我觉得上海虹桥机场的日上免税店够划算了,去程如在上海转机要把握住机会!回程就不能在日上买了。买了一支dior超模976,205块,专柜380。
4.  711和family mart 普吉岛遍地都是这两个便利店,尤其是711,密集程度堪比已故国王的画像。东西和大超市药妆店并没有差很多,为了方便这里是买伴手礼的好去处!familymart的番茄蘑菇意大利面35泰铢,很好吃,就是量少,我想吃饱需要四盒,适合当夜宵。还有我觉得泰国零食除了小老板海苔基本没有好吃的,那个鳕鱼条和一个很火的烤鱼片难以下咽,真心不如日本零食,随手拿一个都好吃哭。所以来泰国就吃水果吧!美味又健康。

注意事项

1.泰国是小费制国家,住酒店入住退房时帮搬行李的服务生给20泰铢,每天早上在枕头下放20泰铢给打扫房间的人,出海一日游时按照导游指示给船员50到100泰铢,其他的如淘宝订的接送机,做完spa后都可以给点小费,不用太多,给小费用纸币,不要用硬币,以示尊重。
2. 泰国中国时差一小时,中国早上8点的时候泰国早上7点。
3. 泰国酒店没有一次性牙刷牙膏和拖鞋,要自带或在酒店附近便利店买。

Day 1
2016.12.25
晚六点半沈阳桃仙飞普吉,经停上海,日上免税店买了支唇膏。

Day 2
2016.12.26
当地时间凌晨两点多落地,已办完签证的下飞机直奔办理入境手续的地方,挑人最少的排队,边排边把入境表填好。落地签的要先办理落地签手续,再在旁边专供落地签的窗口排队办理入境手续,超长的队伍。
春秋航班居然把发入境卡这步都省了,全飞机的人在普吉机场找入境卡,最后在一楼入口桌子上的小篮子里发现了。

办好入境手续后,取行李,出来看见门口都是各个旅行社的小牌子,找到自己的,按工作人员指示等待接机的司机,十五分钟后上车,奔赴过渡酒店睡觉。

订一晚便宜的交通方便的酒店作为过渡,小卡塔附近没找到合适的,都有点贵,只好在芭东江西冷不远的地方找了一家,作为过渡酒店干净方便就好。
到酒店check in 完毕后,睡到自然醒,洗个澡吃早餐,退房,行李寄存在酒店。
出酒店左转一直走,步行15分钟到江西冷,沿路有很多小餐馆,起晚没赶上酒店早餐的可以随意选家吃早午餐。

到了江西冷逛逛药妆店boots,买些青草膏驱蚊液,防晒霜芦荟胶,一楼小摊买顶漂亮的大草帽,旁边esprit专柜买条满是花朵的连体裤,一楼超市big c里买点水果吃,其他吃的在卡塔酒店附近的711买。

逛到一点多返回酒店取行李,打车到小卡塔海滩的度假村,半小时车程,沿途可欣赏长长的卡伦海滩和普吉岛的崎岖山路。到达katathani Phuket beach resort 正式开启度假模式⛱️

Check in时服务生会递上冰手帕,茉莉花手环,还有淡淡粉红色的荔枝饮料,前台给一只小布袋,里面装有度假村中文地图,房卡,wifi账号密码卡片,注意事项卡片和一张在酒店任何一个餐厅和酒水bar换取免费welcome fruit的卡片。

办理完入住,到房间安置一下,换身舒服的裙裙,去楼下的酒水bar领欢迎水果,在树荫下吹着海风吃水果吧!

吃好水果后,换上比基尼,感受宁静精致的kata noi 海滩吧,圣诞节春节期间是普吉的旺旺季,安静的小海滩人也不少,不过这里比喧闹的芭东海滩干净又宁静得多了,整个度假村基本都是欧美游客,在椰树下躺着看书睡觉,在海滩上晒太阳冲浪,中国人很少很少,三天只遇见不超过五对。

酒店第一晚的晚餐在街边餐厅解决了,酒店有一趟街全是各种服饰店铺,按摩店和餐厅,都是西餐和泰餐,很干净,唯一的一个街边小吃是香蕉饼,被麻麻评为在普吉这些天吃过的最美味的香蕉饼。

吃完晚餐,顺路逛逛711买点零食酸奶矿泉水,酒店每日赠送两大玻璃瓶饮用水,不够喝,房间也有热水壶,可以自己烧。

晚餐后在海边闲逛,日落后海滩人很少,欧美人就喜欢晒,阳光美味天然鲜,晒足一百八十天!晒到浑身发红,像刚出炉的火鸡,没阳光的海滩不吸引他们,此时可独享小卡塔海滩!

夜幕降临,beach club 有弹吉他唱歌的服务生,有点安静的小热闹。

Day 3
2016.12.27
睡到自然醒,一日三餐都在酒店里解决,酒店餐厅基本都在海滩边,边吃边看海景,比街边餐厅的体验更好。没有任何行程的一天,慵懒地泡一天酒店,好好放松,好好吹吹海风,听听海浪的声音。

Day 4
2016.12.28
继续泡一上午酒店,清晨享受一个人的无边泳池。中午check out。

打车到达芭东的best western酒店,check in,没到下午两点房间还没收拾好不能入住,依旧寄存行李去酒店附近逛,在芭东酒吧街逛了圈,脏乱差,到芭东海滩看了看,脏乱差……
在酒店旁的班赞海鲜市场吃午餐,一楼买食材,二楼加工。买了一只小龙虾,一只大皮皮虾,一只螃蟹,一盘不知名的贝类,一些空心菜,上二楼随便找了家店铺加工,赠送了一盘炒面,旁边饮品店买了杯coconut 沙冰,三百块人民币搞定。
下午两点回酒店入住,歇一会儿,晚上步行五分钟去江西冷逛街购物吃饭,回酒店路上在班赞市场楼下的夜市逛逛,只买了杯果汁和一个椰子冰淇淋,其他东西看起来一般,海鲜不是活的,逛完早点回酒店休息明天出海。

big c买的小菠萝和芒果饭当夜宵,味道不错!

Day 5
2016.12.29
皇帝岛一日游
在万能的淘宝上懒猫旅行订的,梵高号,520元一人,行程比较轻松,早九点司机来酒店接人,在大堂等着就行,坐车到码头喝点咖啡吃点零食,就上船出海了,午餐在船上,是适合中国人口味的改良版泰餐,全天水果饮料矿泉水零食免费供应,一天有两次浮潜,途经蜜月岛看见三只海豚,到达皇帝岛海滩有一小时自由活动,岸边好多小鱼可以自己浮潜,回程在船上海钓,钓到一条石斑鱼。下午五六点就结束了返回酒店,轻松的出海。

回酒店洗个澡,去酒店隔壁let's relax 做spa,泰式按摩一小时,护肤泥膜一小时,做完吃个夜宵就回酒店睡了。做spa用的精油及护肤产品店里也有卖,牌子是blooming,茉莉精油身体乳和柑橘清凉油我用了,使用感真的非常好。做按摩时还特意记下了按摩师的一些手法,回家用柑橘清凉油和麻麻互相做了肩部热敷按摩,对放松肩颈肌肉很有效!

Day 6
2016.12.30
早餐后打车到查龙寺,逛一会儿,进入寺庙要求衣着不能暴露,短裤和露肩衣服不行,工作人员会给你围上围巾。查龙寺不大,几个建筑比较集中,但是很精致很漂亮,人不太多,都是普吉本地的虔诚信徒和欧美游客,没有去过曼谷寺庙的可以去看看。

逛完查龙寺打车去普吉镇,满是五颜六色建筑的老街上各种小店铺小餐馆,走走停停,慢慢感受普吉当地人的生活,美丽的纱笼一条只要100泰铢,物价比江西冷和芭东夜市低。司机说赶上周末还有普吉夜市,当地人逛的夜市,很多好吃的好玩的,可惜我没赶上,下次去吧。

逛完普吉镇,打车回芭东酒店,收拾行李,吃完晚饭洗个澡,睡一觉,半夜十二点起来收拾收拾退房,在大堂等待送机的司机,奔赴普吉机场回家啦!
至少提前3小时到达机场!万一行李超重还有人跟你拼重量,要不然只能扔掉或者缴纳天价罚款了。扔的我心都在滴血……最后还用双鞋换回一袋糖,难吃到怀疑人生……

Day 7
2016.12.31
下午3点半到达沈阳桃仙,旅行结束,回家过新年,happy new year!

后记

本次旅行的收获,一是英语口语提升神速,终于从幼儿园大班升到小学一年级了,从下飞机在普吉机场找入境卡的茫然,到和纱笼店老板请教纱笼的正确穿法,和司机聊对普吉各个海滩的印象,询问餐馆里当地人哪些东西好吃,在机场求地勤对超重的行李高抬贵手。二是克服恐惧,可以脱离水袖泳圈在泳池里游一会儿了。三是看到外面的世界,看到不同的人,能用更开放的心态接纳不同的事物,用更积极的行动解决遇到的困难。
本次旅行也有小小遗憾,一是没去攀牙湾,国人跟团游必去的景点。二是没去幻多奇乐园,去过普吉的同事强烈推荐,乐园里有一场秀很好看,但是那个乐园是晚上开的,看完回酒店得十一二点了,我懒,怕第二天起不来就没去,哈哈。
旅行总是会有小小遗憾的,如果一次几天的旅行就能把一个地方玩透,离开时没有后悔没去成的地方,只能说明这地方不好玩,留点遗憾在普吉,待以后再来体验也挺好的!

不赶路的轻松度假每年年底应该来一次,一家人就在海边酒店泡七天,晒晒太阳,吹吹海风,喂喂鸟。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7-01-04 19:25

请问谷歌地图有中文吗?

2017-01-04 21:02

卡塔参尼酒店里吃贵吗?周边有些什么吃的?

2017-01-04 21:14

引用 selene 发表于 2017-01-04 19:25:36 的回复: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回复selene:祝玩的愉快!

2017-01-05 15:04

引用 蓶、 ̄羙 发表于 2017-01-04 21:02:24 的回复:

请问谷歌地图有中文吗?

回复蓶、 ̄羙:有中文,酒店吃的不贵,我午餐吃了顿披萨之类的还没必胜客贵。周边街道也有各种餐馆,挺便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