厌倦过冬!?那就飞去热带的岛屿游泳!❤沙巴自由行❤

Lory酱 (上海) LV.9
2017-01-01 22:59 630/6
  • 出发时间/2016-12-13

因为太害怕寒冷,所以尽管一直很想去沙巴,但是也一定要憋到冬天!所以一憋就是将近一年!不过也很lucky~因为去沙巴的那几天上海突然降温!所以上海冷的不要不要的,沙巴却阳光明媚温度直逼35度~~也所以回来就感冒啦

说下文章整体。本人比较懒,但是会尽量写的详细一点,其实不仅仅是小伙伴想看,也防止自己以后回想起来会忘记。我会分为3个大部分:

1.出发前的准备:机票、酒店、签证、入境、换钱、地图、其他需要准备的

2.每天的行程路线、饮食、细节等

3.总结

关于行程路线大家参考就好,毕竟每个人去玩的目的和想去的地方都不一样,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和方便来呀。

先来几张图片压压惊~~~~~~~
由于既用了手机又用了单反,所以像素和色彩上肯定会有差异哦~
手机是iphone7p,相机是渣渣的尼康D5100

Part.1------出发前的准备工作

这部分啰嗦的我自己都受不了,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到Part2

1.机票

本着时间方便不要转机+价格便宜的宗旨下!我们还是定了春秋航空!对没错!那个便宜、空间小、啥都没、90度座椅的春!秋!航!空!没办法,主要图的还是上海直飞不用转机的方便+价格便宜呀。想想也就忍了。

机票+燃油建机+税费+保险=1624RMB/人(来回)。便宜是真的便宜呀。

现在坐春秋航班的人还真的挺多的,我们去机场排队就排了好久,飞日本的、泰国的、韩国的、春秋的航班也越来越多了。而且现在准点率明显变高,去的时候天气很差,但是竟然还提前检票提前飞了,真是amazing~

2.酒店

酒店我基本上都是携程上订的,除了美人鱼岛那一晚、这个后面会说。订之前都是对比过价格的。最后还是觉得携程方便便宜房间多。

第一晚:Dream Hotel 梦想酒店

评价:飞机下来的过渡酒店,价格实惠,距离机场只有10分钟路程,市中心地理位置,房间比较干净,周边有7-11、KFC。没有评论上说的有诵经的声音,凌晨2点到的酒店也能够check in。

第二晚:美人鱼岛的villa

这个不是携程上订的,是淘宝上二日游一起订掉的。具体后面会说。美人鱼岛的住宿整体条件都不好,晚上6点到早上6点才有电和热水,因为比较原始的一个岛屿,所以住宿就不要求什么了。没有wifi!没有信号!早上没空调!要住美人鱼岛的宝宝们自己权衡,富贵病+事逼千万别住!千万别住!千万别住!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但是我个人还是觉得非常有必要在美人鱼岛住一晚!1天的时间玩美人鱼岛是根本不够的。

第三、四晚:Pacific Sutera 太平洋丝绸酒店

评价:离机场很近,传说中的五星,但是我觉得还是不到的。有健身房,spa,自助早餐,还有私人沙滩,但是还是比较小的,也有独立的码头,可以去东姑阿曼海洋公园,这个还是比较方便的,码头也可以看到成片的海胆和鲍鱼在岸边栖息,生态还是不错的。就是距离市中心每次都需要打车,和前台说就可以了,一般去市区20MB,去丹绒亚路海滩15MB,imago商场1公里多。整体住的还是蛮舒服的,我们选的是海景房,RMB700不到一晚,很便宜。

第五晚:哥打京那巴鲁香格里拉酒店

评价:听名字很高大上,但是很便宜也就190RMB一晚,在市区,不是海边的那个。我们是用来作为过渡的,休息到凌晨去机场。整体还是很干净的,其实如果对于住的要求不高的也可以来这边看看,服务很好,也有浴缸,走到大茄来大概5分钟,去机场夜计费是45马币,大约15分钟可以到。

3.签证和入境

马来西亚的签证一般都是电子签,停留时间不超过30天的一般签证+手续费差不多200多,停留时间不超过15天的可以申请ENTRI,手续费160多。价格差不多就在这个数字往上浮动,太贵就没意思了。

我们选择的是ENTRI签,我是在淘宝上面找的,只需要提供护照+机票+个人2寸照片电子版的就可以的,直接发邮件过去,2天就出签了。它会给你一张电子版的签证信息,自己打印下来入境的时候交给工作人员即可。但是要注意Entri只能是大陆直飞马来,从港澳台过去的是不可以用的,而且只能从6个指定口岸入境(沙巴是可以的)

沙巴的机场都有中文标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而且沙巴的机场很小,不需要绕来绕去,下了飞机一直走就能到入境处。

入境的时候只需要把签证和护照给工作人员就行。至于网上说的回程机票、酒店信息和钱,我们都备着了,但是都没有问我们看,所以入境还是相对比较容易的,看完签证和护照,录完指纹就可以入境了,也不需要等很久。

4.换钱和电话卡

上海的银行是没有兑换马币服务的,所以需要兑换的话必须下了飞机去换,或者换成美金再到当地换。

其实美金兑换的汇率是最划算的,建议可以先备点美金。我们下了飞机是在出口的Maybank ATM直接用银联卡先换了一点,非常方便,汇率的话,其实ATM机都一样的,但是兑换窗口肯定不划算,我们后来在Imago 的B1 exchange窗口兑换的时候是汇率最最划算的,所以如果大家有时间可以建议去市区的商场里兑换。

我们住的太平洋苏特拉酒店也有兑换服务,但是汇率略微差一点,所以建议要么用银联卡在ATM机兑换,要么就跑去商场换。

电话卡我是事先在网上买好的,买的5天卡,是决定不够了再到当地买,因为当地会便宜一点,但是我希望下了飞机就能够通讯不要失联。事实是,我用了5天完全OK,每天上微信发图片也都够的,出去玩对于流量要求也不是很高。

飞机场就有hotlink卡卖,我们凌晨1点到的窗口也还开着。所以下了飞机也可以买完全OK。马来的电话卡都是需要提供护照信息的,这样才能帮你开通,这点要注意哦,如果网上买的话卖家应该都会和你说明。

卡的大小也都帮你调好了,需要用怎么样大小的直接掰下来就可以了。插卡即用。淘宝地址:https://items.alitrip.com/item.htm?id=537152037395&spm=a1z09.2.0.0.lL2QVN&_u=265hmaac2a2

5.其他准备和注意

1.沙巴在哪里,什么是沙巴,为什么沙巴沙巴,这种问题为了不增加篇幅请大家自行前往问下度娘谢谢~

2.伊斯兰教的注意事项,这个我也没有研究的很透彻,沙巴是旅游城市,宗教文化什么的也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紧张,多数还是比较Open的,如有想知道详细的也自行前往度娘~

3.需要带的东西,防晒霜啊,伞啊,泳衣啊,想带什么带什么啊!出去前还是想想清楚的好,还有各种药啊,蚊不叮一定要带啊!不过六神是完!全!没!用!的!six god对于沙巴的蚊子完全没效果,大家还是去本地买吧。

(标星重点)4.如果要去浮潜的宝宝,要注意啊,如果自己不带浮潜镜的话最好带着酒精棉花,因为那里提供的浮潜镜都是公用的,咬嘴也都是别人咬过的,所以自己没有浮潜镜最好用酒精棉花消消毒,当然无所谓的也可以无视掉这条。不要单独买咬嘴啊!万一配不上就很麻烦,又浪费钱。那里也没有卖浮潜用具的,所以最好提前准备好。

5.地图,我用的是这款。APP store可以免费下载。出门我都看这个,可以中文导航,非常的精准。

6.交通,出门要么taxi要么两条腿,当地人几乎都有车或者摩托,所以没什么公交车。

7.天气,沙巴常年30度上下浮动,偶尔有雨,据说12月后就是雨季,反正我们去的时候也只赶上了郊区的一场雨,其他时间都是阳光明媚,伞带着吧,不用太担心,雨来的快去的也快。

8.还有什么问题想知道的可以回复问哈!我能回答的都会回答!

Part.2------每天的行程

好啦好啦,啰嗦够啦,大多数人还是想看看图片和风景哒~~~~PO上我的具体行程安排。

DAY 1

去机场,飞啊飞,到机场,入境。

春秋航空还是比较累人,准备个U型枕很有必要。另外,春秋飞机上的免税产品和免税烟是真的便宜啊!!!!!多买点烟!反正也不需要护照。

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无待旅行美人鱼岛二日游+kawa红树林,所以有接机服务,机场会有人员举牌来接。省去我们叫车的烦恼啦。

淘宝地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ft=t&id=520500368716&spm=a1z09.2.0.0.92S91V&_u=265hmaa5dd1&qa=q

第一顿宵夜就是KFC,好吃!~而且又便宜,鸡腿+鸡柳+土豆泥+色拉,20多RMB吧~吃完睡觉~

DAY 2

check out ,然后带上行李,今天就出发去美人鱼岛啦。

市区到美人鱼岛还是比较远的,首先要坐1.5小时的车到码头,然后坐40分钟的快艇才到岛上。

一路会沿着大海,然后翻过大山~~~~~~~

小伙伴们到了码头已经很激动了~~~

快艇上再争取睡了一会,我们的船不算特别大但是也不小,整体还是比较稳的,天气也很给力,所以不会晕船,睡得也很舒服。。。。

到达美人鱼岛!真的美呀~~~~~

由于要1点之后才能check in,所以我们先去浮潜啦~
因为我在大海上比较容易晕,所以没有借水下相机,一共四个浮潜地点,后面2个比较赞,但是在第二天,第一天的浪还是比较大的,晃得我有点晕,但是第二天海面非常平静!所以浮潜的特别开心!也决定以后再去浮潜一定要带个水下相机!

这天上岛的人很少,住在岛上的游客大概只有10个人,所以我们就像包岛一样,玩的特别开心!第二天我们准备离岛的那天,据说有100个游客要上岛,庆幸自己日子选的好呀~

带我们的导游人很好,中文说的很棒,全程只带我们四个人,包括浮潜也是,所以很安全,因为年纪差不多,所以大家也都聊得来。

美人鱼岛的水质还算可以,没有看到海龟和海星还是有点小小的可惜,鱼不算特别多,但是丢点面包它们会围过来,海底有很多海胆和珊瑚,还有些不知名的生物。潜水区还是要小心不要被海底的珊瑚刮到脚,很刺人,刮到还是很疼的。

浮潜完我们就吃午饭啦,美人鱼岛上面的食物都是自助的,烧的比较慢,饮料有点难喝,所以大家还是提前备好水和饮料。椰子5MB一个,真的不好吃,还是泰国的椰子比较甜,这个椰子味道比较像海南岛的。

吃好饭就入住我们的小屋子啦,离海边很近,住宿条件真的不好,下午是不供电的,也没有网络,所以我们基本上理好东西就去海边吹风躺尸了。

下午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玩的很开心,游游泳拍拍照躺在沙滩边吹海风,对了,还买了点海鲜晚上加餐。2只龙虾+5条红斑鱼+11个和手掌一样大的鲍鱼,还送了4个海胆,一共只要200多MB,真的很划算哦!关键是真的很新鲜,都是渔夫直接捞上来的,没有添加调味料,原汁原味的非常鲜~

差不多到5点半左右,导游就带我们去看日落啦。看日落会带我们直接去居民区,穿过居民区会有很多小朋友和我们打招呼,也能近距离了解到美人鱼岛居民的生活,真的非常悠闲,没有烦恼。大家就在屋子里或者海边聊天,小孩子会在海里嬉戏游泳。这也是我建议大家一定要在美人鱼岛住一晚的原因。

虽然海滩有很多垃圾,坟墓也直接放在居民区内,但是这片海比游客的那片海更加干净,水生物更加多。日落很美。

中间有个小插曲,就是我们在看日落的时候,甲板上有原住民搬上来好多好多贝壳类生物,我们问了导游那是什么,导游说是海螺,我们问可以吃吗,因为这种形态没吃过,导游说可以的。于是我们就想买一点加餐。导游就去帮我们问了,12MB一公斤,我们还价到10MB,然后原住民就开始帮我们挑选,然后和我们说,这些海螺里面沙子比较多,他们去帮我们捞一点新鲜的,于是二话不说就立刻从甲板上跳下去了!!!真的把我惊呆了,其实也就10几块人民币,他们也有足够多的海螺,但是还是要给我们最好的,真的被这份淳朴感动到了!

看完日落就回去啦,食物也准备好了,听着海浪声吃着海鲜,餐厅就我们4个人,感觉真的太棒了!

吃完饭,导游带我们去看蓝眼泪。一路上还和我们说这边的椰子树上有蛇,他帮我们看着路。
但是很可惜,由于月亮太亮了,所以蓝眼泪没有出来。但是却意外的看到了萤火虫,还拍到了萤火虫,也算一个收获了。

玩了一天很累,所以10点多就睡着了,一直到第二天9点多才起来,其实睡得很好,因为很安静。

DAY 3

起床后他们还帮我们留着早餐,看着海景吃着早餐,真的希望每天都是这种生活~

早餐吃完继续在海边玩耍,然后中午又加了红斑鱼和鲍鱼,我们预定好之后渔夫去现捕的,很幸运,捕到了一条石斑鱼。

吃完午饭继续浮潜!

这次的浮潜地点超级赞,玩的时间也很长,天气也很给力,几乎没有浪,可以看到更多的鱼和珊瑚。

第四个浮潜地点是靠一个小暗礁的。据说这里水域附近有鲨鱼出没,所以不准我们游得很远,可以看到更加多的水生物!几乎不想回去了。

因为游了很久,所以特别累,但是不小心玩的比较晚,所以回去的时间有点赶,匆忙换了衣服就离岛了。舍不得呀。

由于不想浪费路上的时间,所以我们本来定的是美人鱼岛回来直接去Kawa红树林的,因为kawa红树林和美人鱼岛的码头离得 很近,这样安排能够节省路上3个多小时的时间。但是回来晚了,时间来不及了,所以没有去看长鼻猴,有点小小的可惜。中途吃了个晚饭,就准备去看萤火虫了。

但是可惜呀,去看萤火虫的时候遇到暴雨了所以船上很狼狈,但是还是看到萤火虫了,很美。

因为去看萤火虫是不能有灯光的,所以整个过程很暗,拍照自然是拍不出来了,有些东西还是只能肉眼看的

可惜了kawa红树林没有好好玩,自然原因也没办法控制,最后我们还是回市区了,不过也好,总比浪费3个多小时时间过来下雨什么都看不到的好。

回市区去了酒店check in,然后前台换了点美金,小伙伴们准备一起去吃榴莲。

天桥下的榴莲,这个喜欢榴莲的一定会来,我们连续来了两天,虽然我不喜欢吃榴莲,但是他们吃的乐此不疲。

榴莲分别买了3种:盒装的几小块+一整个小霸王+一整个猫山王。反正我只觉得臭。。。。他们说猫山王真的很好吃。小霸王是我作为一个不吃榴莲的人也能吃得下的,因为没那么臭,而且还挺甜的。
椰子布丁:这里的特色,10MB很大一个,但是我觉得就是用布丁粉冲出来的,所以没人家说的那么好吃。
山竹凤梨:很甜,建议多买点,也很便宜
芒果:青芒和黄芒都吃了,这里的芒果核好大,虽然挺甜的,但是口感比较怪,所以马来西亚不是靠芒果出名的
释迦:基本都是生的,不要买
菠萝蜜:新鲜好吃,味道也蛮重的,喜欢吃的可以买。

随后因为肚子饿,又点了两碗粉,也是在GAYA街上,也是初次尝试娘惹的味道,艾玛,这味道。。。。真的难以形容的怪。。。。

DAY 4

今天比较轻松,一觉睡到自然醒,同行的2个小伙伴很早就去马穆迪岛了,而我们则是准备明天去沙比岛。

起来我们就在酒店里面晃晃,整个酒店都是韩国人。。。一批又一批。。都是包团来这里玩的。酒店的私人沙滩不是很大,也有围栏不让出指定区域。

这个酒店也有个码头,可以去各个岛屿的。码头的水质意外的好,底下能看到海胆和鲍鱼~~~

同行的小伙伴去马穆迪岛的来回船票价格是120MB,略有点小贵,我们去沙比岛的船票是来回50MB不包括上岛费,这个后面会说。

我和男朋友逛好酒店休息休息了就想去市区走走。吃个中饭、喝了个咖啡、爬了个山。

传说中的old town,确实不错,店里营业到凌晨12点,有需要的也可以在店里买点咖啡带回去。

这里的山是市中心的山,不是很高,200米不到吧,比佘山略高一丢丢。爬起来不累,上面可以看到整个亚庇

本来想下山后去水上清真寺,但是当地人说今天有祷告,去的话肯定很堵很堵,所以只能算啦,这算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市区逛完之后我们回去休息了一会,然后等待另外两个小伙伴回来就一起出发去丹绒亚路沙滩啦。

丹绒亚路沙滩是世界级的观赏日落地点。但是真!的!很!脏!海滩臭臭的,海水也不蓝,污染很严重,很多垃圾,旁边有一个小吃街,海鲜也都不新鲜,乱糟糟的,什么人都来这里。这天下午后来云很重,我们也没有看到火烧云,倒是离开沙滩后稍微看到些粉色的天空,还是很美的。意外的是,我们还看到了神奇的双嘴鸟~还有树上超级大的灵芝~

看完日落我们便去了 Imago商场,据说这是亚庇最大的商场,确实挺大的,里面东西也还可以,最奢侈的可能就是coach和MK了吧,但是款式很少,价格没有美国便宜。

底下一楼有一个换钱的地方,汇率很划算。也有个超市,可以买买零食伴手礼什么的,bodyshop并没有网上说的那么便宜。

晚饭吃的是娘惹菜,又是一股怪怪的味道,反正还是吃不惯。老板会说中文,所以去吃的中国人还是蛮多的,Po一下大众点评,有想尝试的可以去试试。

DAY 5

睡到10点多,两个大懒虫才肯起床,而来接我们的人已经到楼下啦。

前一天在市区的时候有一个人向我们推荐沙比岛,还要了我们的酒店及联系电话,因为价钱相对还算便宜,各种票据也算正规,我们就敲定下来了。
来回船票是50MB,不包括10MB/人的上岛费,去东姑阿曼海洋公园其实主要还是玩水上娱乐项目的,因为这些项目美人鱼岛是没有的。我们选了摩托艇+滑翔伞,一共是320MB两个人,价格还是很划算的。

东姑阿曼海洋公园是由5个岛屿组成的,所以如果玩一天一般性会选择2个岛,但是我们不想太赶,所以就选了沙比岛。沙比岛的水质还是算比较好的。其他的岛据说没那么干净。

去东姑阿曼海洋公园的各个岛屿也都很近,15分钟基本就能到了。

玩了2个项目后也挺累了,岛上吃的东西不多,所以我们自己自备了点干粮。稍微休息休息,吹吹海风,下午4点不到我们返回市区啦

回去路上肚子太饿,所以吃了很有名的新记肉骨茶。

评价:肉骨茶味道怪怪的,有点苦,据说是加了中药成分,肉还挺不错的。猪腰子,就是在水里汆了汆,感觉没什么味道。福州丸子,终于感觉吃到了中国菜!!!!三色奶茶,味道还不错的。桔子冰,真的欣赏不来。。。。咸+甜真的有点奇特。。

晚上回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休息,4个人一起出发去吃大茄来。也是沙巴的最后一顿大餐啦。

大茄来是很多中国人推荐的,但是我觉得论新鲜度和价格都不如在美人鱼岛直接吃的,加工后的菜也都是马来味道,不如直接蒸来的好。

我们点了帝王蟹+石斑鱼+老虎虾+生蚝+2种贝壳类的+蔬菜,一共400多MB,价格总归比国内要便宜的。】

吃到最后我们实在吃不下了,又觉得很腻,总算是吃到不要吃的回家了。

因为是凌晨的飞机,所以我们吃完饭又去市区的曙光商场逛了一圈,一直到关门才回去。曙光商场里的东西和Imago差不多,我们也没买什么,毕竟款式真的太少了。

买好理好箱子,整理一下就去机场啦!最后在机场买杯星爸爸,小哥很幽默,一直在和我开玩笑。最后也意外的在拿到手的杯子上看到他写的SMILE,又被这座城市温暖了一次~

沙巴这座城市大家都过的很悠闲,虽然不发达,但是却对生活充满热情和希望。byebye啦,决定下次去仙本那的时候一定还要再停留在沙巴一会。

Part.3------总结

1.花费:这次旅行我们加上所有的买东西和吃,一共花费了5500RMB/人 左右。沙巴的整体消费真的不算高。吃海鲜也吃的很满足。

2.几个小遗憾:
1)水上清真寺没有去,其实我挺想去看看外观的。
2)去KAWA红树林的时候下了场暴雨,也因为返程有点晚所以没有看到长鼻猴。
3)没有借水下相机,这个以后还是借一个比较好。

3.时间还是比较短的,主要还是没有假期,所以以后一定要预留更多的时间

4.整体还是很开心的!期待下次旅行~

完美的游记,景色也很棒,很受用

2017-01-02 15:03

引用 z t 19900820 发表于 2017-01-02 15:03:57 的回复:

回复z t 19900820:谢谢

2017-01-02 15:05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7-01-03 18:26

引用 zhuyunfeng 发表于 2017-01-03 18:26:00 的回复:

回复zhuyunfeng:谢谢亲的评价哦

2017-01-03 18:57

很不错

2017-01-04 00:52

一直想去,看完更是按耐不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