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圣诞节——再游山城

每文 (成都) LV.15
2017-01-01 23:12 240/6
  • 出发时间/2016-12-23

圣诞是西方的重要节日,现在越来越被年轻人所推崇,我们不追求时髦,也不附庸风雅,因为今年的圣诞恰好是周末,姐妹们早在一个月前就商议好了,去山城重庆走一趟,既休闲渡假,感受下热闹的气氛,又可以大饱一下口福,品味重庆火锅,过一个不一样的周末和圣诞节。

12月23日下午,换下工装,穿上轻松的休闲装,背上背包,姐妹们相约在成都火车东站集合,愉快的周末假期开启了。

成渝两地交通非常方便,火车有高铁也有动车,去程我们购买的高铁票,时间只需1个半小时,票价154元;回程购买的动车,时间要长一些,全程2小时零9分,价格96.5元。因为春节才去过重庆,所以此行全程就由我来给姐妹们当导游了。

5点过一点就到了重庆北站,天空下着蒙蒙细雨,虽然感到阴冷,但对于在成都吸霾多日的我们,感到空气份外清新,从北站到轻轨3号线要通过公交专线转乘,663到轻轨重庆北站南广场站,665到龙头寺站,都是坐满就走,票价2元。到了龙头寺,从进站购票就感受了高峰期的拥堵,几乎是被推着才过了安检。

上得轻轨,人潮拥挤,每站再进一、二个人,基本属于人挨人、人挤人的状态。到了嘉州路站,只见有几个等车的人摆着一幅冲锋的架势,扑在人身上挤进来,他们说,已经等了5、6班车了,只坐一站就换乘,必须要挤上来。一到山城,就感受到了山城的热情,刚刚还感到冷嗖嗖,这会儿一下子就挤出了汗。

住的地方是在去哪儿上面订的家庭公寓酒店,地点就在解放碑商圈,王府井百货的旁边,交通非常方便。从“红旗河沟”转6号线在“小什字”下站,步行几分钟就到了。入住酒店,放下行李,我们的好吃好喝好玩的周末假期生活拉开帷幕了。

吃的心得

先说说吃吧,到重庆必须吃火锅,一个周末共吃了三顿重庆火锅,对平时里难得吃一次的我真是一次考验,第二天就进药店买了健胃消食片,一边帮助消化一边坚持美食,真的是精神可嘉!

火锅第一站,位于沧白路与临江支路交汇处洪崖洞上面的“捞锅--精典尚品火锅”。味道地道,菜品份量足,吃完火锅来碗八宝粥,感觉非常舒心!

火锅第二站,就是春节去吃过的临江门坎下老灶火锅,九宫格老火锅。第二天晚上去得早,人还不算多,但是待我们吃完出来,门口坐了好几批等坐的人。

火锅第三站,解放碑“在渝里”火锅,就在解放碑步行街内,边吃着火锅,边四处打望。店内装饰得很有特色,有老重庆的的感觉。终于胃感觉有点不行了,所有吃的是鸳鸯锅。

重庆小面也是堪称一绝,第二天一早出门,在去轻轨站的路上,看到马路对面的招牌,一下就把我们吸引了进去,酱汁调味品种很多,味道真的是巴适,不愧为前5名。最好吃的还是碗杂面,别忘了点一碗,对了,价格也公道,12元一碗。

这样煮面,我是第一次见。

迫不及待的就开吃了,吃到一半才想起还没拍照。

小面第二站,重庆愚小面。在解放碑步行,有非常醒目的店招。不得不说通过精心打造的重庆小面王,无论从色、香、味,还是从就餐环境、格调都非常有重庆特色。因为要赶回程的火车,但又想再尝尝地道的重庆小面,所以我们4点半就去了,只点了两个品种品尝,味道真的地道,特别香,价格稍贵一些,因为要为品牌买单。回来网上一查,成都也有,改日定去品尝。

再介绍一款酸奶,吃完了瓷瓶还可以带回家养绿萝,也算个旅游记念。

玩的心得

再说说玩吧!因为重庆大家都来过了无数次了,所以此行就悠悠哉哉地走走逛逛,吃吃玩玩,放松心情,洗去平日里的疲惫,寻找心灵的平和

第一站洪崖洞。吃完火锅出来,顺道去逛了独具山城特色的洪崖洞,看山城江边夜景。和春节去一样,这里特别热闹,因为圣诞的缘故,年轻人特别多,灯红酒绿,充满了节日的气氛。

第二站山城古镇磁器口。从小什字坐1号线经过15站直达磁器口,只需5元非常方便。虽然天空下起了蒙蒙细雨,但街上人头攒动,丝毫不影响人们游玩的心情。古镇其实都大同小异,许多小店装饰得非常小资有情调。

沿街商铺卖得最多的就是火锅底料和磁器口特产“陈麻花”,陈麻花最有名应该是陈昌银和陈建平,前者可在商场购买,后者就只有磁器口才有卖,买麻花的人排起了长队,一路上我们是边走边尝,光是吃麻花就差不多饱了,午饭都省了。

棉花糖做得像艺术品,好可爱!

第三站曾家岩参观周公馆和桂园。从磁器口回程,1号线在大坪转2号线曾家岩下站,漫步中山四路,回顾革命前辈曾经的战斗历程,感受山城的历史底蕴。

中山四路上的“王琦美术博物馆”正在举办“王琦艺术回顾展”和“北大荒黑白版画展”。王琦先生是新中国版画艺术的奠基人之一,刚于12月7日仙逝,享年99岁。

走累了,找家小店歇息一会儿!

第四站新华日报旧址。旧址位于渝中区化龙桥虎头岩村86号,由红岩联线专家按照当年的原样修复,旧址共有五栋楼房,包括编辑部、排字房、记者办公室、铸字房等,并展出了当时历史照片200多幅,历史文献档案资料数十件。

第五站若瑟堂。这里是重庆天主教爱国会、天主教重庆教区所在地,始建于1893年。经堂内两排大柱托着乳黄色厅顶,华灯高悬,烛光交映。正中有彩塑耶稣、圣母、若瑟像,两壁有十四耶稣苦修油画像。

大厅陈设典雅华丽,气氛庄重肃穆,平和的音乐在空中萦绕,心中庄严圣洁之感顿生。  适逢圣诞节  ,虽然不信教,但还是祈祷天主保佑一切安好!

另外顺道去了枇杷山公园,路观老城墙。

解放碑的圣诞节没有想像中的热闹、气氛热烈。感受深刻是人民公安为了保安全在凛冽寒风中值守的情景。

虽然短短两日,但每次到重庆都有不同的收获。姐妹们在一起开心快乐,这就样,一直开开心心前行到老......

此行也是姐妹们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在你们陪伴下,渡过了不一样的圣诞和生日。

引用 每文 的图片:

2017-01-07 11:21

2017-01-07 11:22

2017-01-07 11:24

引用 每文 的图片:

2017-01-07 11:27

引用 亚父 发表于 2017-01-07 11:27: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