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清迈

清迈游记:
一周的旅行给2016画上句号,答应自己要去的地方,终会去实现!一切美好的人事物历历在目,很美妙!如果不是当时的小插曲,可能就去了日本而不是清迈,我也不会遇到这么多美好的一切!拎起行李说走就走,到达清迈已经将近十二点,北京时间一点,语言立刻切换成英语,没想到交流还可以很自如。走出机场就迎来一股热浪,和深夜司机的笑脸,他们中文可能还不是那么熟悉,只会对着我们三个说“漂亮”。前两晚,我们订的是民宿,别致的二层小楼,早上起床让我非常惊讶的是鸟语花香,立刻从床上弹起来录了一段视频,真的很久很久没有感受这样的原生态,仅仅睡了四五个小时,就开启了一天的行程。到佛教国度,当然要第一时间去寺庙,一连去了两座寺庙:契迪龙寺和帕辛寺,不得不感慨这个国家的虔诚,更让我好奇的是街道,酒店门口等等,为什么都挂着黑白的布条,我的直觉告诉我可能是“国丧”,一百度果真如此,在前两个月他们的国王去世了,在清迈随处可见国王的照片,大屏幕,广告牌等等,更让我感叹这个国家的忠诚。我没有自己指定的信仰,但我敬重有信仰的人!
晚上直奔夜间动物园,竟意外收获各种美食,细数这一天已经吃了第四顿,还在安慰自己走了那么多路,是得好好补补。总之,真的太好吃了,芒果糯米饭,蜂蜜猪排,果汁,米粉等等,吃饱喝足,跟着动物园的车近距离接触动物,羚羊,斑马,长颈鹿就在车旁边,又好奇又惊恐,到民宿已经十一点多!
Day2:又是伴着鸟语花香早早的醒来,三个人在房间折腾了两个小时,心满意足的出门,直奔美旺大象营,第一次抚摸大象,第一次喂香蕉给大象吃,没想到这边的导游竟然中文说的那么好,交流毫无障碍,听着他介绍大象的故事,帮大象洗澡,每个细节他都能留意到,准备离开前,他说想跟我合个影,还非常羞涩。让我非常感动的是到了第二天闺蜜接到他的电话竟然说她丢了一张电话卡,我们毫无察觉,她放到钱包里怎么会丢掉,而且那么小的东西他们怎么找到的,更何况那么多人怎么知道电话卡就是我闺蜜的呢,更加更加让我感动的是用纸包好竟然还帮我们送到酒店前台,一辈子都会记住的一次经历。在酒店,我们也享受着温暖的待遇,桂圆茶,清澈的泳池,干净的健身房,美妙的早餐,我们都不太舍得走,太喜欢清迈酒店了,很庆幸当时定了这个酒店!
Day3:塔佩门,一座古老的城墙,凹各种造型后出发去丛林飞跃,第一次极限运动,深山老林,环境如此原生态,穿上飞跃的绳索,被教练推出去的那一个感觉自己快要死掉了,到了索道另外一头,原以为就这么飞一下就结束了,没想到教练说一共有32个平台,一层比一层高,一层比一层索道长,当时腿已经软了,但转念一想,不仅仅只是为了玩,更多的是挑战自己。每次被推出去都尖叫,直到后来慢慢享受这个过程,开始睁开眼睛看周围的环境,热带雨林的风景,开始敢摆各种姿势,闺蜜说没想到胆子那么大,是的,我要挑战自己!结束后我说我会再来的,我会带着弟弟尝试,未来会和心爱的人约好除了丛林飞跃还要蹦极,此生一定要尝试至少一次!
Day 4:清迈除了有很多风景名胜,夜市也是非常出名的,随处可见的清吧,忍不住会进去品尝各种饮品,因为受环境影响,在清迈基本上都是凌晨两三点睡觉,为了去黑庙白庙,早上八点就要出发,驱车三四个小时去清莱,但真的好值得,感受艺术家在这两座庙花的心血,很壮观。晚上自然要感受泰式SPA ,比较遗憾的是没有去到著名的女子监狱泰式SPA ,我想也给了我再去清迈的理由,不完美才完美!
Day 5:第一次遇到飞机提前整整六个小时,本来计划的去素贴山和宁曼路都化为泡影,只能就近去了清迈大学,一所著名而古老的学校,瞬间让我回到大学时光,也增加了让我未来的宝贝上名校的动力!有点小满足的是去了免税店,淘到很多心仪的东西,比如有款甜酒据说很有名,过年带回家和家人一起品尝,到上海机场已经十一点多,逛逛免税店,就在机场跨年,好独特,本来计划去酒吧,预测了一下人太多,还是乖乖的订酒店休息。
清迈之行画上句号,温暖,幸福!感谢一路为我们服务的酒店人员,导游,感谢一路的美好,感谢在旅途中遇到各种好玩的事情,也让我对旅行有了更多的体悟!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7-01-03 17:26

没有太注重图片顺序,只是把整个旅行中的几张照片放上来了。本次是自由行,一切根据自己状况安排的,玩的很尽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