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房子建在流沙上,却渴望一个永远安定的家 (曼谷 普吉 清迈 香港 广州 25天)

Lanhhan (达州) LV.3

普吉飞香港407
     广州重庆510

行程的所有机票都是提前预定 所以非常划算

除去广州重庆的机票 其余机票都是亚洲航空的,订机票的时候记得取消选座位附加费和一些不必要的 。

原谅所有照片都很渣!

旅行的意义,不在于走了多少地方,而在于追求自由和享受生命的过程

然而对于我  ,旅行的意义只有逃避 ,逃避城市的喧嚣,逃避生活的压力,
       5月辞去了工作 所以我变得特别自由。

同行人员:4位女生
      2016.11.20  19:55-22:05重庆曼谷

出发前签证已经办好 人民币257 ,落地签比这个贵很多 所以有时间的话还是建议纸签。

特价机票,所以到达时间已经很晚,到达廊曼机场后机场一楼有atm机可以取钱(据说紫色汇率最高)
      取出汇率:5.1左右,手续费:20人民币。

到达机场后酒店的车在7号门接我们。

11.21 日:

一大早我们吃过早餐后去711买了7天免流量卡,大概是299B 。

然后🚖去了市内 具体位置我记不太清楚了
      三年前来曼谷的时候几乎所有的🚖都打表,现在几乎一半的🚖都不会打表,不过可以砍价  一定不要害羞!! 不然会被坑得很惨 上车前一定问清师傅是否打表。
     车费500B 由于路程很远 这次我们没有砍价

check in 后我们步行去了暹罗广场,在国内不会导航的我们居然能在国外步行导航app:谷歌地图 ,这个地图在国内用不了,我们经常也会被这个地图坑得很惨
     曼谷的几个大一点的购物中心都在这一块,四面佛也在这附近
     尚泰世界商业中心(Central World)坐落在曼谷市中心区的 Rama I Rd和 Ratchadamri Rd交叉口,
     逛完商场后开始下起了毛毛🌧️!

这个快餐厅🍴好好吃

路过的一个停车场

四面佛

来之前我就做了很多功课 ,到底应该怎样拜,
     四面佛里面可以买到花环和香蜡 好像是有20B和50B的 ,我买了50B的
     拜四面佛需要心诚,顺时针拜,拜完后一面放一个花环 ,三根香 ,据说只许一个愿望最好 ,然后把蜡烛插在你许愿的那边 愿望实现后一年内一定要要还愿!
     我问过一个泰国当地人 他说这样的拜是正确

然后我们坐bts去了滨河夜市,需要坐船到达对岸 (免费)

摩天轮 很漂亮 没有坐 因为国内也特别多

11-22

大皇宫 门票是500B 天气实在太热 加上我的小伙伴们身体不适 ,所以只草草逛了一会。

我们去大皇宫的时候刚好是有民众在门口发放免费饼干矿泉水

很多民众在大皇宫悼念国王。

进大皇宫裤子和裙子一定要过膝,如果没有过膝大皇宫正门有免费租借的地方 ,我去的时候有排队  ,因为太热不想排队 ,所以花了30B在大门外租借了一条。

游完大皇宫后我们就打道回府开始补充能量 ,睡大觉

大概下午5点多 我们杀到唐人街,一顿吃喝后又杀回考山路
    (没拍太多照片,考山路全是酒吧夜市,感觉夜市比三年前大了很多)

11-23

三年前我看过一个关于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旅游记录片,让我眼花缭乱
    所以我一直对乍都乍周末市场的拥有着憧憬

上一次来泰国没有足够时间,错过了乍都乍,所以一直遗憾,经决定今天前往

又是逛逛逛 我们每天除了逛夜市就是逛商场。出发前依然兴奋 不愧是女人

出发前我看了一些攻略 ,说乍都乍周末市场平时会开一些 ,周末全部开放 ,面积很大,一天都逛不完。

头顶烈日,支付着昂贵的出租费来到了乍都乍

差点让我们集体哭在这里

我们进去逛了一圈 然后问了旁边的一些店家,他告诉我们,其实乍都乍只开周末只开周末!只开周末!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千万不要和我们一样傻

真是一阵凄凉! 我们在附近随便逛了一会就打车回宾馆休息 大睡

11-24

吃完早饭 前往机场

今天飞普吉

到达后出机场门口有很多去各个岛的车,票价都一样,大概200B左右!

我建议在网上预订一个接机 ,那样更便宜而且服务更好 我们朋友预定的好像才20人民币一整个商务车,比在机场口预定的一人票都便宜 怪我们太疏忽大意!又一次浪费

11.24-11.29

生活太美好 我忘掉了所有烦恼

我爱上在普吉悠闲的日子

西蒙人妖秀

表演很精彩,服装也特别华丽耀眼

重点来了!

万能的淘宝 ,门票一定要在万能的淘宝上订!

因为我们又一次受伤了

我们在普吉街边旅行社买的门票500B!(而且是看台)

怪我们自己虐心!到人妖秀门口我们问了一个中国人,他表示在淘宝购买 人民币40!40!40! 并且是VIP

我们又差点哭晕

人妖秀不允许拍照 so.....

表演完后拍了一张

pp一日游

是在芭东接上一位会说中文的阿姨那里订的
 价格和淘宝差不多 包含上岛费

PP有两种 一种包含上岛费 一种不包含!一定要问清楚

由于我们贪玩 ,前一天晚上去酒吧玩得太嗨错过了第二天的一日游 还好那位阿姨人很好 帮我们改到第二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