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天4夜 带着艾薇去旅游*澳门*珠海长隆2016🔚自助游

丫丫只是丫丫 LV.3
2017-01-01 23:55 527/1

每年一次的长途游,早在九月就开始筹划,由于家里的小宝三岁3个月,不敢实行太长的飞行线路,长隆适合孩子,澳门老人想去,澳门+珠海 愉快的决定了。第一次尝试春秋航班,春秋到珠海来回航班,提前3个月定,机票价格是很便宜了,来回裸票199+259,但伦家不给行李额度,得自己买,我买了30斤,在家理行李时不停的称重,就怕超标。 机票订完就是酒店了,珠海横琴湾酒店第一选择,二话不说在淘宝旗舰店定下家庭海景房,附送海洋王国2日票+水世界票,澳门选择了新濠影汇的明星汇。定酒店还是多个代理多多比较,比如我第一晚是在艺龙定哒就比携程便宜还送新濠影汇的蝙蝠侠和摩天轮票各2张,但第二晚就是携程便宜啦。关于换钱的问题,MOP银行都可以换,我换了MOP2000。 一切就绪,整装出发!(澳门部分商家可用支付宝)

6:50的春秋早鸟班,三点就把我家小宝拖起来,没想到她还很兴奋,兴高采烈的出门。由于冬天的厚外套都穿在身上,2个24寸箱子+1个儿童箱,我买了30斤的行李额度安全过关。早鸟航班一个好处:准点起飞。经过2个半小时行程,我们到珠海了。珠海的气温和上海差好几截,一下飞机大家就换起了薄衣服。我定的计划是先澳门珠海,下飞机拿好行李,不用出航站楼就有买机场各路专线车,去往澳门,长隆都有。如果跟我一样直奔澳门,不要买那个100元一人的澳门线,买去横琴湾酒店的,只要30一人,它的第一站就是横琴口岸,可以过关去澳门的。大陆去澳门2个口岸:一个横琴口岸,一个拱门口岸。我们一行,浩浩荡荡的上了30元的大巴,上车之前司机会来摆放行李并帖上粘纸,并给你另一半,凭粘纸取行李,记得告诉司机你横琴口岸下,大巴到站司机也都会报的。大巴到横琴口岸后就开始过关啦,先是出中国大陆,如果你有新版IC卡式港澳通行证,那很方便,自助刷卡出境啦,但是7岁下儿童必须走人工过关通道,因为她没留指纹的缘故吧。我也就只能陪着女儿排队过关。 中国出境后不是就到澳门的,一出来会有个标志,左转坐大巴,5元一人带你去澳门莲花口岸。 (大陆的横琴口岸,对着澳门的莲花口岸)。我们一行坐大巴过去,莲花口岸同样可以自助,但儿童排队政策继续。 这里过关人非常少,就算排队也就2,3人,据说拱北人超多。

莲花口岸,入境大厅

我住的是新濠影汇,就在莲花口岸口,步行也就5分钟。就是莲花口岸那里在修路,不是很方便。其他酒店也有免费巴士,各位到了找找看吧。新濠的明星汇和巨星汇除了房间大小差距,连check in 都不同地点。 不过明星汇的房间也算可以了,凑合凑合吧,好歹也要毛1000大洋呢。 酒店都很大,新濠去各处的免费大巴(也叫发财车)在酒店的澳门时代广场那。机场,码头,大三巴,官也街,好几路呢,入住时记得拿澳门地图和班车表。澳门人起的都比较晚,去景点的大巴也要10:30才开始,上午半小时一班,12:00后就15分钟一班。由于元旦的关系,发车班次增加了,新濠影汇和新濠天地一家的,也会把新濠天地的车借来用。澳门的发财车站点都有人调度的,所以很有次序,一看人多就会加班次。不得不说伦家愿意花人力来做的井然有序。酒店也提供免费婴儿床和婴儿车的出租服务,付押金就是了,很给力。澳门使用的证件都是港澳通行证,包括入住。

推车

酒店大堂

酒店外景

酒店内景

酒店夜景外观

新濠影汇隔壁就是巴黎人,新开的确实很漂亮。

澳门其实很小,第一天办完Check in就中午了,新濠影汇是不错就是吃的太少了,唯麦当劳是我觉得可以吃吃的了吧。速速搭发财车去了官也街,澳门的发财车哪里下车,回来的时候也在这里上车。在官也街网上各种攻略都有写到2个特色:小吃一条街+葡韵;你要吃的蛋挞,猪扒包,莫义记等这里也都有,还有伴手礼之类的。我吃的达荣鱼翅汤面,鱼翅可配泡饭也可配泡面,一碗MOP65。澳门的物价是蛮贵的。

官也街地图

官也街入口

逛完官也街就回酒店,准备看蝙蝠侠和摩天轮了,如果订房不送票可以在淘宝买,比现场买便宜一半啦。蝙蝠侠很值得一看,跟迪斯尼飞跃地平线类似。摩天轮嘛,由于酒店比较偏,上面的景色不敢恭维。切记晚上8:30就结束了。

淘宝定的摩天轮和蝙蝠侠会短信给你取票号码

摩天轮

第二天去了大三巴,大炮台,各种教堂,议事厅等,路标很清楚,一路逛过去就是了,吃的也是满街。我这次跑的离大三巴稍许远了些,去吃了米其林推荐的皇冠小馆,口感不错,价格较贵,点了一份水蟹粥,竹升虾子捞面,白饭鱼,马来盏炒通菜,台湾牡蛎炒蛋,总共RMB800+;水蟹粥我点的一窝,2-3人的话,我觉得半窝也可以。 一窝水蟹粥就MOP500,半窝MOP300。

指示牌

澳门的圣诞布置都灰常漂亮。我们一路大三巴逛到下午16:00左右,再看了新葡京就启程回酒店,回去乘大巴的地方也是有人在那里调度,路边还有人举牌子指路,不怕不认识啦。回去路过澳门塔也算看过了,不用再单独去逛,由于澳门塔离搭乘发财车或者其他景点都有些距离,我觉得没什么意思单独跑去。回酒店后,步行去了威尼斯,大概在15分钟路程吧,夜间景色都很美,走走看看,一晃就过去了。威尼斯标志性的游船河没坐成功,淘宝买票要打印的,也很晚了,只能放弃。

由于堵场禁止儿童入内的,晚上等孩子睡了后,和外婆外公轮换下去老虎机玩了玩,研究玩法都搞半天!特别提醒,有港币的带上,老虎机里只接受港币,😓澳门纸醉金迷的世界!

第二天8点多,吃了麦当劳早餐后退房去珠海,这个澳门麦当劳比大陆贵几十元。 同样的先是莲花口岸,再坐大巴去往横琴口岸。横琴口岸过关后,门口有免费大巴去往长隆酒店,一小时一班。

莲花口岸穿梭巴士标志

大巴第一站是横琴迎海公寓,也算海洋王国配套住宿吧,住这里也可以坐免费大巴去海洋王国,第二站就是横琴湾酒店,横琴湾是离海洋王国最远的,企鹅酒店最近,但横琴湾有海豚和火烈鸟呀,就是看海豚得刷房卡进入,我们退了房后才去看得知的,只能凑别人的卡进去。我在淘宝旗舰店定的房间,有入住专属通道,但还是别用吧,就一个柜台,还不如普通入住,开8个柜台,速度非常快。送的票在票务柜台拿,酒店分海豚区和海马区,看你的房卡上画的海豚还是海马就是了。
早餐,珠海澳门这地方怎么酒店就不爱包早餐呢。在横琴湾我觉得吃的算少的,除了自助餐厅就是个鱼港食府可以点菜,人均70左右,它收服务费15%+10元一位茶位费,我的午餐和早餐都是这里吃的。午餐就是点菜,早餐就像港式茶楼一样,按小,大,顶等分价格的,一碗云吞面35元吧。横琴湾去海洋王国3个渠道;1:免费穿梭巴士;2:步行,大约15分钟,一路看看风景和河道;3:坐船,住店客人50元一人。海洋王国隔壁是企鹅酒店,它门口也有美食一条街,品种还算丰富,人均50。
酒店定点有表演,小丑和卡通人物的出现,每个孩子的最爱。

整个海洋王国算比较大的,拿好地图和时刻表,按时看场馆表演和巡游,巡游分2场,白天15:00;夜间19:00;虽然都有些短,但夜间灯光巡游还不赖。 海洋王国里的吃饭地方很多,人均也70左右,还有很多小吃摊位。去过迪斯尼的人,都不会陌生,风格差不多。 送的2日票,可以慢慢玩,但我觉得一日票,抓紧时间安排好也可以都看完的。
海洋王国里也提供推车租赁,100元一天,轮椅50元一天。有看到借轮椅给小朋友坐的,因为便宜呀。不过带老人的,租一个轻松许多。

海洋王国入口

鲸鲨馆

企鹅馆

白鲸表演

海豚表演

16:00 空中飞人表演

推车

夜晚灯光巡游

整个长隆的海洋动物养的很壮,比上海的那些大多了,表演也精彩,可以来看看。里面也有碰碰车,小飞象一样的小海豚飞船,等游玩设施,同样有些游乐设施看身高的,碰碰车好像1米以上才可以坐。2天时间,每天我都只去了半天,够玩了。因为人不多,游玩队伍也就排几分钟,比迪斯尼幸福多了。小朋友也买了心仪的玩具,老虎尾巴先戴起来了。

隆回机场也可以坐大巴,30元一人,半小时一班。也是在票务中心那买好票上车的。我们人多就选择叫易道回机场了,反应速度很快,司机就都在附近等着的。回上海的飞机,因为厚外套在行李里,我加买了5公斤额度,总共40斤,也顺利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