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装不是一个人的泰国之旅(7天6晚,甲米+曼谷)

Xixihah (武汉) LV.4
2017-01-02 00:00 627/10

写在前面的话

本游记是百分百、纯天然、无添加的流水账,没有干货,没有攻略,只是与大家分享旅途的经历与心情,也是给自己留个纪念。
        第一次写游记,为了方便,直接用手机写的,写写停停两个多月,看其他人的游记人美景美、图文并茂、文采飞扬,瞬间觉得自己有点拿不出手。
        文字写得不好、排版排得不好、照片照得不好、修图修得不好的话,请各位多担待,且看做消遣吧!文章较长,如果你们愿意看完,我将十分感谢!
        照片来自iPhone 6s ,大部分是原图。

旅行不是复制别人走过的路,每个人都会遇到不同的风景。如果我早明白这个道理,就不会在各种攻略里苦苦挣扎。
        选择泰国是个匆忙的决定,本来另有计划,朋友临时有事,我就一个人改去泰国。一来泰国距离近,旅游业发达,可供选择的游乐项目很多;二来泰国物价水平低,一个人旅游性价比很高。
        如果说两个人出去旅游,一个人负责安排所有的事情,另一个人负责当白痴的话,那么很显然,以前的我就是那个“白痴”。
        第一次一个人出去心里也是挺没底的,尤其在拿到签证那天,还没来得及感受喜悦,就听闻泰王去世的噩耗,离出行只有三天,我一度想放弃计划,家人也劝我不要去了,是蚂蜂窝上曼谷二小姐给了我信心,感谢!
        后来事实也证明,那些担心都是没有必要的,泰国是一个非常友好的国家,一个人也可以很安全、很愉快地玩耍!

简单地介绍下我的行程:
10月16日:
12:20-14:50武汉曼谷廊曼机场(亚航)
18:00-19:20廊曼机场到甲米(雄狮)

10月17日:
9:00-12:00     atv+骑大象
14:00-17:00   莱利海滩攀岩
19:00-22:30   massage、bar

10月18日:
9:00-16:30   PP岛(观光、浮潜)
18:00-20:40  The Hilltop
21:00-23:00  海滩、酒吧

10月19日:
9:00-12:00 睡回笼觉
13:30-18:00 海滩散步

10月20日:
10:30-11:55 甲米曼谷(雄狮)
15:00-21:00暹罗shopping+水族馆

10月21日:
10:00-20:30  大皇宫考山路闲逛
20:30-23:30  堵车回住处!

10月22日:
7:15-11:35廊曼机场到武汉(亚航)

我并没有疲于奔命地去很多地方,只是随遇而安,享受假期。
        第一次的经验总是难忘的,哪怕因为雨季景色并不那么美好,哪怕有遗憾,也正因如此,遗憾使记忆更深刻。
        到达甲米已是晚上,好在提前在蚂蜂窝上订了接机,很方便。
        旅程从第二天开始,我一大早到奥南街边找了家店,订了两天的行程,一个是atv和大象1200株,攀岩1000株(我来之前了解过行情,无论哪里都是1000株,不用讲价),另一个是次日的PP岛1000株(不含400株上岛费),我讲价能力有限,肯定是订贵了的,会讲价的人完全可以对半砍。这些项目都是专车直接到酒店接,结束之后送回酒店。

10月17日  一个人的开始,三个人的相遇

刚到甲米,一切都是新奇的,坐上双条车,只有我一人,雨后潮湿的空气、凉爽的风,混杂着热带泥土的芬芳,穿过指尖、越过发梢,那种愉悦感甚至超过游玩项目本身。

一个人的双条车

带我穿越丛林的泰国小哥经常回头看我,笑容满面,还帮我拍照。
        我想跟小哥聊聊天,小哥一脸茫然,我才意识到小哥不会英语,无论我怎么表达,他都是黑人问号脸,ok,nevermind…
        可能因为我是个很能自嗨的人,即使泰国小哥不会英语,没有人跟我讲话,我还是玩得很开心。
        之后是大象骑行,看到大象本来应该长着牙齿的地方被插着木棍,脚上拴着铁链,领路人通过用脚踢打他们的耳朵前行,好可怜!不要再骑大象了!

带我穿越丛林的泰国小哥

大象落寞的背影

中午我去了接机司机推荐的Wangsai解决午餐,一个人吃不了很多,味道还可以。
        看我一个人,waiter一直和我聊天,最后还要了我的微信,连续两天晚上约我出去喝酒,满满都是套路啊,当然我没有答应。我一个女生,还问我有没有女朋友是几个意思啊?!

下午出发去莱利海滩,传说中的攀岩者圣地。在这里,我认识了Tianren,一个和我同龄的中国男生,也是我此次旅途中最重要的伙伴!Tianren 在泰国清莱工作,来过几次甲米,对这里比较熟悉。

由于淡季,我们一个攀岩团一共才四个人,一对国内的小情侣、Tianren和我,在这样散拼的团里都是中国人,就连教练也会说几句中文,也是醉了。
        虽然抱着玩一玩的心态,但真正地攀岩起来还是很耗体力的。
        第一个阶段的攀岩路线很简单,so  easy ,第二阶段还ok,第三阶段就有点体力不支,中途一度想放弃,最后还是咬牙坚持,心想再怎么样也得上去看看,不然怎么对得起我花的1000株!
        还好坚持了,攀到顶上,此处风景独好,就想一直赖在岩壁上。
        结束时,听到围观老外夸赞good job ,居然有一种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攀岩过后,海水也退了潮,小情侣跑到海边去捉螃蟹,玩得不亦乐乎。
        在等船接我们回奥南时,我和Tianren到海边去散步看海、消磨时光,他告诉我莱利另一边的海滩更美,沙子是白色的,日落更是迷人。
        起初Tianren一直用英文跟教练交流,我都有点犹豫要不要问他是不是中国人,直到他开口说中文。他说话带东北腔,我也是没想到,后来知道是北京人,这就能够理解了。
         我们加了微信,他约我晚上和他的泰国朋友一起massage and bar 。

回到酒店,我以最快的速度洗头洗澡换衣服出门。
        出门找路,我的路痴属性开始显露,用无数次的微信定位才找到Tianren,Tianren带我去吃了大概是全奥南最划算的一家……额……面馆?街边小店吧。总之,味道还不错,除了分量有点少。
        晚上在酒吧,我饿到不行,买了一盘鸡翅,全部啃完才觉得活过来,同志们,不要和食物较劲才是真理。

晚饭时,我见到了Tianren的泰国朋友NUI,来来来,划重点,高!帅!朋友们都问我出发前是不是转发了锦鲤!呵呵……再见吧!这个看脸的世界……
        NUI在甲米工作,碰巧和我是同行,从我住的酒店走出来拐个弯就是他上班的地方。

乃们先随意感受下颜值

吃完晚饭,我们在奥南街上游荡。终于在无数店家热情地拉拢下,找了家叫做family 的massage的店,只做了脚。
        给Tianren按摩的泰国大叔看Tianren的眼神含情脉脉,以至于第二天路过的时候,Tianren说什么也不肯走进那家店了,哈哈哈哈。泰国真是个开房……不好意思……开放的国度,我喜欢!
        massage过后又纠结很久,我们才去了一家酒吧,Tianren和NUI教了我一点泰语,可我现在只记得bad words……教出我这么优秀的学生,他们一定很有成就感!
        对了,这天是NUI的生日,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

10月18日    出海美丽海岛,迷醉山顶餐厅

因为预订了PP岛,所以这天8:30am我就在酒店等车。
        在甲米,任何游玩项目包括预订餐厅都有车直接从酒店接送,这种旅游服务使得自由行便利了许多,以至于我后来在曼谷无数次迷路的时候,无比想念奥南
        到达码头后,导游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手环,带同种颜色手环的就是一个团,也就是今天一天,相同颜色手环的人都在一艘船上了。
        我被分到蓝色手环,我发现这个团都是亚洲人,中国人大概占了1/3。

Tae,一个独自旅游的韩国女生。她一个人坐在沙滩上,带着蓝色手环,我请她帮忙拍照,一个人旅游的心酸就在于连帮忙拍照的人都没有!
        后来聊天中知道她是韩国人。是的,就凭着我三流的英语口语水平,我又撩到一个韩国妹纸!
        Tae是个经验丰富的旅行者,她一个人去过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等等国家,住在青旅,喜欢大海、喜欢宁静、喜欢独处,天气好时,她可以到处游玩撒欢;天气不好时,在旅社宅一天也觉得很惬意。

这天天气阴沉,甚至下着小雨,看不到阳光,海上的浪很大,快艇在海上不停颠簸,尖叫声此起彼伏。
        我原以为自己会晕船,结果像坐过山车一样,只有兴奋,没有半点晕船的感觉。Tae在我左边喊着“pichoso~”,一家韩国人在我右边喊着“omo~”,我一度怀疑我是来了济州岛
        Tae还眼尖地发现我微信的背景图是宋仲基,活捉一只韩剧重度痴迷患者。

来个小插曲,我一开始就注意到我们的导游,她很优雅、很幽默,还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当我告诉Tae 我觉得导游很漂亮,Tae 一脸不可思议,然后悄悄地跟我说看喉结,导游是个人妖。好吧,我终于知道她的这份阳刚之气来自于哪里了。

在甲米,无论你会不会游泳,穿着救生衣,在海上飘着,一样舒适自在。
        可是去浮潜的时候,我就呛了不少海水,因为我不会游泳,甚至有点怕水,水性太差,在海里没呆一会儿就上船了。
        Tae一直在海里喊着我的名字,催我下去,看得出来她很享受。
        这一天,我的脑海里都是Tae喊我名字的声音,远远地挥舞着手臂,喊我下海,喊我吃饭,喊我拍照,喊我看树上的猴子,喊我看水里的鱼……

最后导游还带我们还去了一个行程单上没有的海岛,我已经不记得岛的名字了,刚上岛,天就放晴了。
        阳光洒在白色的沙滩上,沙子是松软的,踩一脚就陷了下去,海是一望无际的蓝,这座岛超出我对海岛任何美好想象,远远胜过PP岛!

早上出发前订了晚上的The Hilltop,预订才会留好位子,去了之后发现来这儿吃饭的都是中国人。
        Tianren觉得一个人去这样有情调的餐厅吃饭太孤单了,我倒还好,特别是工作之后,经常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电影,always alone,慢慢也就习惯了。
        Bullshit ,谁会喜欢孤单,我开始也不愿意一个人来泰国啊!
        我取消了原先预订的一个人Lae Lay Grill,改成了三个人The Hilltop,Tianren、NUI和我,Lae Lay Grill和The Hilltop都是山上餐厅,不过是前者在山腰,后者在山顶。
         The Hilltop环境好,景色美,如果有日落就完美了。悬崖边上独树一帜的情侣座,被誉为求婚的绝佳地点!

我们各自点了餐,然后分享了一瓶香槟。

白天出海回来,我已经很疲惫,加上香槟,有点微醺,说了些什么我也不记得了。
        就这么坐着,望着天、望着海,任由思绪飘向远方,沉浸其中反而有股悲伤。

我们在The Hilltop停留了很久,有树有灯有皮卡,有山有亭有秋千,前所未有的宁静。真的很美!

Tianren

之后NUI开车带我们去了海边,Tianren又去便利店买吃的,我想起前一天晚上Tianren 去便利店买零食,我和NUI在门口笑他吃太多,一天五餐,真是太贴切了!
        雨季的雨说下就下,刚走到海边就开始下雨,我们赶紧跑到凉亭躲雨,害得我冰淇淋也掉了!
        我和Tianren被淋得透湿,他把衣服脱了,此时我多么希望我也是个男的……
        虽然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吹着海风的我们看起来像三个傻子,但我莫名地享受这样看起来很蠢的经历。
        过了一会儿,NUI 的同事打电话约他去酒吧,于是我们转换阵地,我先去买两件衣服换上,店家不给还价,800株三件,实在是太贵了!太!贵!了!!
        我直接穿上买好的衣服,就去了隔壁的Mr.Cat bar ,我还以为这家店有猫,结果并没有,略失望。Happy Hour,cocktail100株/杯,拍拍照、说些有的没的。
        甲米的夜,悄无声息。

从左往右:NUI 的同事、NUI 、我、Tianren

不出所料,回到酒店,我开始有酒精过敏反应,脖子发痒红肿,还好只是轻微的,有点后悔,不该喝酒的。
        第二天早上醒来,头很疼,被噩梦折磨了一晚,多次从睡梦中挣扎着醒来,半夜里,坐起身,正对着床前的镜子,空荡荡的房间,充满了恐惧、害怕、孤独、无助……
        外面的雨依旧下着,如同噩梦的延续,丝毫没有要放过我的意思。

10月19日    慵懒奥南,漫步海滩

拉开窗帘,雨一直下,我还是勉强着下楼去吃了早餐,逛了下酒店。

虽然有点不甘心,但回到房间,我还是钻回被窝里睡下了,这个回笼觉睡得很舒服,很安心,没有噩梦的打扰。
        本来约好Tianren去海滩,看到下雨,我就没有联系他,后来才知道他上午又出海去了莱利海滩,看来他是真的很喜欢莱利。

睡得迷迷糊糊,微信响了,泰国出游群的小伙伴说放晴了。我立马冲到阳台,看到阳光的心情简直是要飞起来!
        毫不犹豫地联系Tianren,请他带我——一个孤独的没有计划的少女——去海滩玩耍。
        隔了有一会儿,他才回复,我还以为他不会来了。就像是他说改签航班跟我去曼谷,带我在曼谷玩两天他再回清莱,结果考虑再三,因为再买机票太贵,他还是没有改签。
      我有时候很敏感,甚至会担心我这个不速之客会不会打扰到他原本宁静悠闲的假期。

等Tianren 回复的时候在奥南海滩闲逛

Tianren是一个very nice的大男孩,是一个精打细算、勤俭持家的巨蟹座,是一个什么都略懂一点的帅气的英文老师。
        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怎的,感觉跟他在一起的几天,他在经历一个很艰难的心理斗争时期,我没有问他,毕竟我只是个过客。
        尽管如此,他还是愿意当个导游陪着我,我很感激能在旅途中遇到这样一位朋友。

收到微信后,他很快就从镇上过来了

碰头以后,我们要决定去私人海滩还是公共海滩,Tianren告诉我公共海滩很远,需要骑摩托车,正合我意!
        刚到甲米的那天晚上,看到街头骑摩托车的旅客,我就很想尝试,可我不会骑,这下有个现成的司机,一定要抓住机会!
        终于用各种方法说服Tianren骑摩托车载我去公共海滩,在海边骑摩托车get√!尽管他声称自己有两年驾龄,但他骑车小心翼翼,像个新手!哈哈哈哈~

Tianren 告诉我这片公共海滩连着两个小岛,岛上风景很好!
        天气好的时候,海滩连成一片,可以直接走过去,现在天气不好,通往小岛的路被淹没在海里。
        我看到岛上有人,心想是可以走过去的,于是在看不到路的情况下,我俩还是趟着海水过去了。
        事实证明,Tianren 诚不我欺也,翻过山丘,苍茫无际。

海滩上有无数美丽的贝壳,Tianren一路走一路捡,他像个孩子一样,会把好看的贝壳拿给我看,让我带走。我拍了几张照,又把贝壳还给了大海。
        我喜欢美丽的贝壳,我喜欢甲米的一切,我希望这里一直这么美好,属于大海的就让她留在大海,会有更多的人来欣赏她的美。

我在海滩上发现了一个椰子,我们尝试把它打开。椰子壳太硬了,我们就把它往岩石上砸,我和Tianren满心期待,用尽各种方法把它打开之后,发现里面是空的,哈哈哈哈~

NUI下班之后也来了海滩,Tianren躺在沙滩上看书,NUI和我并坐在他不远处聊天。
        他问我为什么一个人旅游,为什么选择甲米。他不是第一次问我这个问题,我到现在也找不出个答案,无外乎“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罢了。
        他告诉我对于游客来说,甲米很美很新奇,可对他来说,甲米是他生活到厌倦的地方,出门就能看见海,看到大海已经没有任何感觉,每天单位和家,两点一线、单调乏味,即便如此,这里有他的家,有他的家人,他无法离开。
        他的话很好地诠释了“旅游就是从自己呆腻了的地方去到别人呆腻了的地方”。

NUI颜值高、性格好,追他的人自然也是不少,其中有个中国妹纸,绝对的肤白貌美、形象气质俱佳,可惜他就是没感觉。如此高质量的妹纸也有撩不到的汉,我心里一下子就平衡了,就是这么容易满足!~
        他、Tianren和我是同龄人,贪玩的天性是一样的。他和我分享他的故事,分享他的内心世界,真心地把我当朋友。我也忍不住分享了我的故事,坦诚得如多年老友。
        回国之后偶尔联系,很遗憾后来的我没有给他太大帮助,感情方面,我一向给不了朋友有效的建议,这一点我很自责,但我真心地希望这个如阳光般温暖的大男孩最终能够得到幸福!

到了吃饭的时间,我去路边大排档买了蟹肉炒饭、海鲜沙拉,是毛豆哥推荐的,他从甲米回去后念念不忘。拍照发给他看,他简直想吃到流泪,哈哈哈哈~

我的甲米之行就快结束了,第二天上午十点多的飞机回曼谷,Tianren晚上送我回到酒店的路口。
        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候,NUI拉着我的手说:nice to see you;Tianren给了我一个拥抱,还给了我一个“承诺”——下次来泰国曼谷,就带我去“大保健”!
        额……我想说:“Tianren,你可不可以明天跟我一起飞曼谷,我报销机票!”

回到酒店,心里久久不能平静,出发前装了一个信封放在酒店前台,发微信给NUI让他去取,留了一张给NUI的字条和几张给Tianren的7-11抵用券,另外附赠一瓶香蕉牛奶,其实是给NUI的,好像被Tianren喝了。
        甲米的行程太短暂,我会一直怀念,小伙伴们,江湖再见!

10月20日  曼谷——当色彩撞上黑白

穿着色彩艳丽的沙滩裙,带着海风飞到曼谷曼谷这雨下得不要太大!
        这次没有住酒店,而是在airbnb上预订了民宿,离机场很近。
        这是Auttapon的家,三层小独栋,房子装饰特别温馨,除了地理位置太偏僻不适合我这种路痴,其他的都很完美!坦白讲,住的地方还是交通便利更重要。

院子里的自行车

一楼

楼梯间

二楼

房间

Auttapon带我参观了房子,给我讲我在曼谷可以去哪里,怎么玩,路怎么走,在哪里搭哪一路公交,怎么乘BTS,车站站名用英语、泰语写在纸上,方便我给乘务员看,十分细心。
        他送我去了车站,然后我自己坐公交去Mochit转BTS去暹罗。

一个人旅游最大的自由就是体验当地生活,同时也难免遇到尴尬。
        刚踏上巴士,我就后悔了,我感受到人们异样的眼光,车上是一片庄严肃穆的黑色,我才意识到我应该换身衣服再出来,此时的花裙子、玫红色书包让我闪闪发光。
        甲米的夜夜笙歌,让我差点忘了泰王去世这么重要的事!曼谷是首都,泰王去世的氛围尤为浓烈,他的影响渗透到每个泰国人民的生活。
        我在众人的注目礼下,找了个位子坐下。我让售票员在到站时提醒我一下,她不会英语,找了个乘客帮忙翻译,就称这位翻译为“M”吧,再一次遇到帅哥,让我彻底爱上泰国
        M是位漫撕男,干净帅气的脸,这是一张“我这么帅我一定会英语”的脸,手指修长,戴尾戒,着紧身小脚裤,黑色挎包,身上淡淡香水味,gay 到深得我心!

说到这里,就顺便多说一点。我看到在泰国,gay是普遍被接受和认可的,任何人、任何性别都可以大大方方地自由恋爱。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爱人的权利,每个选择都应该被理解和尊重。这是极好的,也是应该被普及的观念。他该庆幸的是他生活在泰国,他可以拥有男朋友的同时烦恼追他的妹纸太多太执着,他可以感怀"Love is difficult, especially in gay couple",他可以像其他恋人一样光明正大地牵手,不用承受异样的眼光。跟我们国家相比,他所承担的社会与家庭带来的道德压力真的小太多。PS :本人非les 非腐女,纯粹个人观点。
        回到正题,碰巧的是M也去暹罗,他说我跟着他就可以了。M不怎么爱说话,外表高冷禁欲,本质友好善良。我这一路得到太多心地善良的泰国人的帮助,感恩!
        到了暹罗,天气放晴,开心!

暹罗商圈分为三个部分:Siam Paragon、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最繁华最高端的要属Siam Paragon,我一开始误入Siam Discovery,像个小商品市场,可我想找个地方吃饭。
        暹罗对路痴不是很友好!路痴的专业技能——到处绕,最后都能回到原点。
         进入Siam Center是需要经过安检的,穿过一个喷泉广场就是Paragon,这里很大,喜欢逛街的人一整天都逛不完。
        我专注于找食物,Center的四楼和Paragon的地下一楼都有美食城,我更喜欢地下的,便宜好吃种类多。
        一个人逛街太无趣了,实在没什么想买的,现在想来应该去三楼转转,那里有书店,可惜当时我不知道。

吃晚饭时看到地下二层有水族馆,据称是亚洲最大的室内水族馆,我去的时候已经七点了,门票900株,贵到不行,很多表演都结束了。我还是买票进去了,就是这么壕!
        晚上的好处就是承包了水族馆,没有拥挤吵闹的人群,一个人走在玻璃栈道上,鲨鱼从脚下游过;一个人趴在橱窗前,眼前无数色彩艳丽的尼莫和多莉;一个人穿过“听见你的声音”同款水族馆通道,置身神秘的海洋世界……

可能是很多区域没有开放,这个水族馆能逛的并不算大。可能大阪的海族馆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其他的水族馆都显得不过如此。走了一会儿,居然就到了出口,为了值回票价,我又走回馆内,望着巨型水缸,在观景台坐下。
        有个女孩子坐在观景台的最后一排,一个人默默地坐了很久,看样子也是一个人旅行。
        馆内回荡着海洋的声音,深邃深远,陪伴着我俩异国他乡的孤单游客。

再次强调,不要选择交通不便利的地方住!我从暹罗回去简直十万里长征,BTS下来转公交,等了一个小时。跟售票员讲在我到站时提醒我,结果她忘了,我傻傻地多坐了半个小时!只好下车打的回去,的士司机也不知道这个地方,打电话给房东求助,回去时已经12点了,心情不能更糟!
        房东还在等我,我愧疚到不行。尽管已经半夜了,房东还是给我介绍了我明天可以去玩的地方,还有路线。我答应Auttapon明天一定不会迷路,很显然立flag并没有什么卵用。

10月21日    路过大皇宫,游荡考山路

早上一起床,我就奔向了大皇宫。坐上公交,一路到终点站。这天艳阳高照,不!烈日灼心!我没有带伞,烤得我快化了……
        还好受泰王的庇护,大皇宫广场上几十个摊位,上百位志愿者给大家分发食物、水,还有提供理发、按摩服务,一律免费,一辈子没见过这阵势的我惊呆了。
        这种分发并不是做做样子,而是真心实意、真材实料,现场制作,鸡腿饭、芒果糯米饭、荷叶饭、蛋包,果汁、汽水、冰咖啡……应有尽有。吃完之后,穿着校服的学生志愿者会从你手中收走垃圾并分类。
        走在广场上,志愿者还送了我一把伞!快被烤成鱼干的我,感动到流泪!
        广场一侧摆着泰王的祭祀台,电视台轮回滚动直播。泰王去世的第八天,我被志愿者友好地戴上黑丝带,尽管我是foreigner,也要入乡随俗。
        游走在摊位之间,我看到了熟悉的身影,M在其中一个摊位给人们发果汁和冰咖啡,作为一名志愿者。
        我远远地看着他,他没有认出我来,只是和他的同伴们有说有笑,我也没有去打扰。
        很奇妙,想到Tianren 说的有缘江湖再见,既然人生充满无数次萍水相逢,那么会不会有一天,我们也会如这般再次遇见。

由于泰王过世,大皇宫关闭,但玉佛寺还是开放的,随着人群进去转了转,金碧辉煌,处处散发着土豪的气息。殿堂庄严肃穆,人们虔诚地悼念泰王,悼念一个时代的逝去。

我一个人找到码头准备坐船去考山路,结果错过了本来应该乘坐的橙色船,这不是愉快的经历,跳过。
        我打开Google map ,既然有时间,走过去也是不错的选择。
        考山路果然如传说中一样,背包客的聚集地,各色人种混杂,走到路上,可以听到英语、韩语、日语、泰语、普通话、四川话、粤语……
        下午还比较冷清,找家店坐下来点了coconut ice cream ,炎热的午后,冰淇淋是最佳的选择。
        旁边就是massage 的小店,吃完之后进去点了个做全身的套餐,又便宜又舒服,只可惜不是大保健。

按摩过后已是傍晚,考山路的生活现在才开始,酒吧的歌声在街面飘荡,处处欢声笑语、觥筹交错。
        我坐在街边的大排档,享受着廉价的泰式河粉和最普通不过的西瓜汁,看着人来人往、灯红酒绿,这就是所谓一个人的热闹吧!
        正在这时,NUI 给我发微信,推荐了一家考山路上很不错的酒吧,我突然很能体会他所说的那晚在The Hilltop 的心情。

接下来是艰难地回民宿之路,首先找车站就找了半个小时……路痴在这个地方真是分分钟活不下去。
        好不容易挤上公交,堵车,堵堵堵,堵了一个小时,车丝毫没有前进,著名的曼谷traffic jam ,名不虚传,我再也不说武汉堵了……
        看我站到腿软,一位泰国老太太把位子让出一半给我坐,我不好意思,她硬是拉着我坐下来了。
        老太太大概70多岁了,脸上带着慈祥的笑,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奶奶。老太太给了我一瓶水,车上没有空调,她还拿出扇子给我扇风,她不会英语,我不会泰语,我把感激用Google 翻译成泰语给她看,她笑着点头,后来我才意识到她会不会不识字啊!老奶奶提醒了我下车,我终于没有坐过站!
        淳朴善良的人们、温暖人心的经历,让我对泰国念念不忘。
        下车以后,我再次迷路,不知往哪个方向走,在空无一人的大马路上往返走了三遍,好不容易摸索回到小区已是半夜。
        小区保安路过我,问我住哪一家,因为走进去有点远,他就骑摩托载我回去,曼谷骑摩托经历get √!
        房东还在等着我,我又一次深感愧疚。他责怪我迷路了为什么不联系他,我不喜欢麻烦别人,即使辛苦,也想自己解决问题。
        房东无奈地表示租房这么久,我是第一个迷路的房客。他答应我第二天凌晨5点载我去机场,其实这时已经快凌晨1点了,我既感激又抱歉!
        和房东分享了我这一天的经历,房东也喜欢旅游,这几天他又去了澳洲,他很喜欢听别人的旅游心情。

曼谷的最后一天,天气特别好!

从甲米曼谷,单纯的Tianren 、帅气的NUI 、可爱的Tae 、稳重的Auttapon 、善良的M 、慈祥的老太太……感谢旅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是你们让我的人生经历有了不一样的色彩。
        风景泰美丽,我想再去看看!~

写在后面的话

对于我这样的懒癌患者来说,写文字太耗费精力,更何况也不知有多少人会认真看。缘何有这长篇大论的流水账?
        Tianren曾开玩笑地问我,他是不是会出现在蚂蜂窝上?我回答有可能。回来以后我一直想起这句“有可能”,这句话就像颗种子种在心里,有时间就写一点,到今天成长为了万字游记。
        为了纪念第一次一个人的泰国之旅,也是为了纪念世间所有美好的萍水相逢。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7-01-04 19:25

你的文章好美

2017-01-05 17:41

引用 静子 发表于 2017-01-05 17:41:33 的回复:

你的文章好美

回复静子:谢谢!~

2017-01-06 07:52

引用 doudoujenny_ 发表于 2017-01-04 19:25:39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doudoujenny_:哈哈哈~在路上的人迟早也要回办公椅😂

2017-01-06 07:53

已认真读完,很喜欢,经历难忘,也很唯美~~

2017-01-07 00:26

引用 嗯哼-娜娜 发表于 2017-01-07 00:26:45 的回复:

回复嗯哼-娜娜:感谢认真读完!希望你的旅途能拥有更加美好的经历~☺️

2017-01-07 21:53

引用 Xixihah 的图片:

2017-01-22 16:20

对这张照片很熟悉,这里沙滩很小很宁静,

2017-02-03 12:25

引用 崔慧明 发表于 2017-02-03 12:25:50 的回复:

对这张照片很熟悉,这里沙滩很小很宁静,

回复崔慧明:对,很僻静的小沙滩

2017-02-03 15:37

先留个记号,慢慢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