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去到意大利

绵绵 (梧州) LV.3
2017-01-02 00:02 125/4

我和迪迪六月登记结婚,他说我们的蜜月就去意大利,和另外一对新婚朋友,问我想去吗?当时的我内心是惊诧多于兴奋,去意大利很贵啊~但是他说只需要1万5左右,想想也不是太贵,我必须答应啊!

第一站 威尼斯                                       广州出发,用了8个小时到多哈中转,卡塔尔航空服务不错的,单人机票往返5000元不到。然后再坐6个半小时到达旅行目的地第一站,威尼斯
因为我比较怕坐飞机,一路没睡好,可以说坐飞机是整个旅途最难熬的部分。飞机还是平安降落威尼斯机场,降落的刹那我和老公相互击掌,因为梦想中的国度就在我们脚下,有点不可思议。
刚好冷空气来袭,威尼斯下雨了,风也好大,老公赶紧把箱子里的厚外套给我穿上。顺利过关,我们4个人一起往机场门口走,深深和何总好不容易买到了机场大巴的车票,顺利上车了。车子刚开出机场,车窗外一片灰蒙蒙,低矮的稀稀落落的房子在我们眼前出现,很空旷安静干净,原来这就是意大利威尼斯,我赶紧拿出手机,拍了小视频给家里人。下车后,在寒风大雨中找买水上巴士的地方,几经周折终于买到,然后我们登船,去往主岛,也就是书上我们看到的威尼斯。囧,第一次坐船就坐错了,船不停靠我们打算去的那个地方,但是没关系,每个站都离得挺近的,坐船很方便,看清楚每个船停靠哪几个站就好了。深深和何总反应很快,带着我们在寒风中找到了住的民宿,房东是一个高瘦的女人,进屋后,告诉我们威尼斯该怎么玩,很热情很友好。房间里有暖气,我们洗了个热水澡,休息了一会,就出去玩了。撑着伞,拿着相机,到处拍呀拍~教堂,各种桥,各种旅馆,各种小贩~还有到处能见到中国人,说实话心里挺自豪,说明中国越来越强大了。小贩一看到我们就用中文打招呼说你好,哈哈,当时觉得很新鲜很好玩,他们怎么知道我们是中国人~尽管冷空气来袭,但是游客很多啊,跟中国的景区有得一拼!天空灰蒙蒙的,感觉风景都有点暗淡。威尼斯的游客这么多,心里也不免有点担心,如此下去,威尼斯的生态会不会受影响?好吧,我也就是瞎操心。
晚餐时间,发生了很不愉快的事情,深深两夫妻吵架吵得不可开交,然后我和老公点菜,没有图片没有英文,然后又傻傻的没问清楚,点了两个很贵的菜,结账是261欧,顿时傻眼!很后悔很懊恼!原来我的英文水平如此之差,太没用了,怪自己太蠢,没问清楚……
意大利行的帷幕拉开,不算愉快,没有想象中兴奋,甚至有点平静,但足够深刻。

第二天醒来,我们找了一家早餐店,点了面包和咖啡,如图^_^,时间过去了一个月,但是面包是柠檬味的,我却能马上记起来,咖啡是店主人快速做好的,意式咖啡的精髓就是快速。喝了咖啡,吃了面包,元气满满!然后前往圣马可广场。坐船的时间,天空越来越亮,太阳出来了,阳光照耀下的威尼斯,才是威尼斯啊!昨天的失望,到今天才发现是自己的错觉,威尼斯并没有让人失望,它很美!见识了水漫圣马可广场,漫步了让时间停止的彩色岛,参观了以玻璃艺术文明的玻璃岛,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离开意大利一个多月了,十分想念那里的美食。第一晚在威尼斯主岛吃了个海鲜大餐,有龙虾,多宝鱼,多宝鱼很有名,牛排。多宝鱼味道很不错,其他一般般,主要是心情不好,因为自己的缺心眼儿,英语又不好,点了个龙虾和多宝鱼,是论克称的,大家长点心,别光看价格便宜的。最后总共用了261欧啊!第一天的晚餐真是让我们扼腕叹息啊。不过这样也好,以后的行程我们也就多了个心眼。威尼斯的第二天,在威尼斯留学的朋友带我们去了陆上的一家餐厅吃饭,十分的难忘。店里面很多人,我们在门口等了一会,服务员就领我们进去坐,朋友用意大利语和服务员交流,我们听着可羡慕了。一会就上了硬硬脆脆的面包,朋友说加上橄榄油和胡椒粉吃,我心里想多么奇怪的吃法啊,根本没想到会吃。但是何总吃了一块,说很好吃,于是我也跟着他,吃了一块,哇,吃一口下去,面包筋道有弹性,混合橄榄油的香味和胡椒粉的开胃,真的很好吃!怪不得意大利人吃饭前都吃这个。不过真的有点干。点了橙汁,就真的是百分百橙汁,不带一点水分!对此咱国家的,真是发自内心的对意大利点个赞!朋友介绍我们吃海鲜意面,那个个浓郁的橄榄油,至今让我流连忘返,久久不能忘!真的,后来也再没吃上那么好吃的意面。
冰淇淋,威尼斯的不咋滴,但是!罗马的冰淇淋很好吃!十分推荐一家店的冰淇淋!
牛排,当然一定要去佛罗伦萨的ZAZA,T bone!好想好想再去吃一次,我爱佛罗伦萨
可惜了,没有吃上墨鱼面,威尼斯的墨鱼面是世界上最正宗的!

十分推荐一个地方—阿玛尔菲海岸!
强烈建议去时坐船,回时坐大巴!意大利不仅仅艺术气息浓厚,她的自然风光同样超级棒,南部海岸线太美太美!从那不勒斯出发,坐船去卡普里岛,然后坐船去阿玛尔菲,最重要的是卡普里到阿玛尔菲的路上,你会看到美丽的波西塔诺,悬崖峭壁上的房子,我们经过那里的时候是傍晚时分,下雨,天稍微有点黑,房子的灯光和山上的灯交相辉映,照亮了整座山整个海岸,那是我从没有见过的风景,美的让人想哭。
阿玛尔菲和波西塔诺一样,依山而建,悬崖峭壁。有美丽的房子,蓝蓝的大海,历史悠久的教堂,十分悠闲,时光仿佛停止了,还有新鲜的海鲜出售,只可惜我们去晚了,店已经关门了。
回程我们是坐船到波西塔诺,那时的浪大得船直摇晃。然后在波西塔诺的山上找到bus station,然后坐大巴回那不勒斯,千万记住要在小卖店买ticket!才能上车!大巴沿着山路崎岖前行,一点不晕。眼前就是美丽的大海,在中国没见过的海景,让我一生难忘。我和老公都赞叹不已!所以我才推荐坐大巴。

意大利回来2个多月了,但空闲时还是会上马蜂窝看看大家写的意大利游记,每看一次,就会增加一份对意大利的想念,也许,我们和意大利还会再见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7-01-04 17:00

谢谢,写得很随意,失礼

2017-01-05 22:46

楼主很幸福

2017-01-05 23:0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