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玫瑰——清迈之行 2016.12.21--12.25

一个女人想休年假,一个女人正巧闲在家,一拍即合的出行计划却在旅行地点上卡了好久。备选地点:邮轮、日本越南柬埔寨新加坡……最终,一致决定去清迈

Day1--2016.12.21 星期三
从龙阳路乘坐磁悬浮,很快到达浦东机场。天气有点潮热,赶紧脱掉冬装,收进行李箱。

托运行李之后在日上免税店精心挑选了两支唇膏,兴高采烈地开启清迈之旅。

飞机上的4个小时很容易打发,很快就抵达清迈国际机场。因为在上海已经办好泰国的旅游签证,所以出关时很快捷。之前就在某宝的“汉清迈”购买了接机和电话卡。来接机的是一辆很干净、舒适的商务车,就我和朋友两个人乘而已。没好意思多拍照哈,只有这么模模糊糊的一张

这是电话卡,尺寸是三合一的,应该是除了中国电信的定制机,其他手机都好用的吧。信号很好,4G的网络,速度很快。

酒店:清迈阿莫拉塔佩酒店(Amora Hotel Tapae Chiang Mai)
地址:22 Chaiyapoom Road, Changmoi, Muang, 50300
就在古城的塔佩门附近,超级方便!下次如果再来清迈,一定还会选这里!

到房间刚把行李放下,紧接着就去附近的7-11,走走只要5分钟吧。此时已经晚上11点多,但清迈的街头很安全,一点儿都不害怕。

1L的明治牛奶折合人民币9元,好实惠啊!而且便利店都能用支付宝和微信哦!

朋友说每天都要喝燕窝,于是我们买了几瓶白兰氏。

Day2--2016.12.22 星期四
今天的行程是去清莱的黑白庙,路上来回就要7小时。所以“汉清迈”派的车7点就要来接我们啦。6点,被手机闹铃吵醒,此时的清迈天还没亮,睡眼惺忪地一番洗漱。6:45,拉开窗帘,看到这样的景象,心情大好!

早餐只花了一刻钟就搞定啦!

品种还是蛮丰富的,甚至连白米粥、腐乳都有哦!

这碗汤很好喝!里面好像有肉丸、猪肝、猪血之类的。

车子很干净、舒适。同行的也都是在“汉清迈”预定的游客,一车总共10个人。

清迈清莱要三小时的车程,简直是山路十八弯的N次方啊!不晕车的我也快扛不住那胃里翻江倒海的感觉了。还好中途在温泉这里小憩,泡个脚解解乏!

温泉鹌鹑蛋,萌萌哒!

清莱的白龙寺,俗称白庙。超美!震撼!
两个女人出门,因为都没带老公和儿子这样的“挑夫”相伴左右,所以也就都没勇气带单反或微单。照片全部用6S plus拍的,只能凑合着看啦。

每个细节都那么精致!阳光下熠熠生辉,美轮美奂!

这是一座用重金打造的洗手间哦!

“黑庙”其实不是庙,而是一位著名画家出资建造的博物馆。

后花园里的建筑都是兰纳时期的风格,很别致哦!

迷你菠萝,一袋50泰铢(折合人民币10元),又甜又嫩!

哈哈,可爱吧!这还不是最小的那个哦!温馨提示:个头越小越甜!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7点。今天的行程比较累,来做个massage放松一下吧!这个也是提前在“汉清迈”预约好的。

Fah lanna spa连续几年得过什么金奖之类的,环境和手法都很好。泰囧里面黄渤在宾馆里做的按摩就是这个品牌,后来半途被王宝强的“葱油饼”式按摩取代,这个搞笑的镜头还记得吗?

晚餐在长康路解决,按摩店有免费接送服务,只要告诉司机想去哪里就行。

先来点日料塞牙缝,食材很新鲜!赞一个!

楼下就是长康路夜市,好热闹!

然后再来第二轮,泰餐吃吃饱!

冬阴功汤不得不尝!味道很好!

长康路的艾美酒店,当年《泰囧》酒店内的场景就在这里拍摄的。

Day3--2016.12.23 星期五
今天的活动是美旺大象营!早上7点半,车子来接,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就到了目的地。

先每人发一小桶香蕉和甘蔗喂大象。要注意甘蔗只能喂大象哦,小象得用香蕉喂。

然后大象驮着我们在丛林里走一圈,大概20分钟左右吧。有几处小小的坡度,要抓紧栏杆哦。

看到大象旁边的小象了吗?它陪着象妈妈一起“上班”。有的山路比较陡,小象颤颤巍巍地上坡、下坡,憨态可掬。

这头小象只有三岁半,很聪明!还会吹口琴呢!和小象的互动特别开心!真是一次非常难忘的经历!十六年前在普吉岛骑过大象,但这次的体验完全不同,算是和大象小象来了次亲密接触!但愿可爱的大象们每天都能吃饱喝足,开开心心!

中午时分回到酒店,先走到附近的Lila预约晚上的按摩。这家相比昨天做的那家,便宜多了,只有一半的价格。当然啦,一分价钱一分货嘛。

沿着这条路再往前走几步,是一座寺庙。很喜欢这样的建筑风格!

走着走着,来到一个广场。扫了二维码,得知这是三王铜像广场,纪念三位在兰纳历史上有着重要贡献的国王。

广场旁也有一座寺庙。

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餐馆可能地址出错,反正来回兜了几圈都找不到。又饿又累的情况下,还是乘突突车去熟悉的长康路解决午餐吧。

虽然下午三点多才吃上午饭,但心情还是美丽的!菜的口味也不错,比昨晚那家好吃!只是忘了这家店名,只记得在The Red Lion旁边。一不小心吃撑了,决定走回酒店,反正只要一刻钟的路程。

邓丽君的那首《小城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详吧?据说唱的就是清迈。邓丽君钟爱清迈,有时一去就要住上三个月,甚至哮喘发作离开时也是在清迈。她每次来清迈都下榻于The Imperial MaePing Hotel(音译为美萍,距离塔佩门700多米),1502是她的公主套房,至今保留原样,供歌迷缅怀、纪念。(这张酒店照片是网上盗图哒)

一路上好几家摩托车出租店,可惜两个女人不敢开啊又没找到租借自行车的地方,所以出行基本靠走!此时想念我们的摩拜单车和共享单车!

在酒店附近的药妆店Boots逗留了很久,看来看去,最终也只买了些柠檬草香皂,柠檬草又叫香茅,特别喜欢这个味道。这家药妆店就在塔佩门对面,星巴克的后面。(此为盗图,因为当时忘记拍照啦

回酒店小憩之后再出发。这就是古城门之一的塔佩门,天色已晚,手机也实在拍不出啥效果。

古城墙就剩下那么一小段啦

塔佩门广场上的鸽子

还有可爱的小彩象

走了几分钟,看到一座寺庙。门外还竖着这块牌子,里面有集市哦,立马来了精神!

手工雕刻的肥皂花!

传统花纹的手绘漆器!

漂亮可爱的手绘银针耳钉!

气味清新的水果造型皂!

还没逛尽兴呢,看看时间差不多了,要去Lila做按摩啦。

Lila按摩店旁边有ATM机,用银联卡取款要收手续费的。其实算下来还是去汇率好的兑换点更好哦!当然,最好还是在国内换好足够的泰铢带过来最合算啦!

Day4--2016.12.24 星期六
今天的行程是去素贴山双龙寺和蒲屏皇宫。“汉清迈”的车8点多来接我们,所以这天我们早餐吃得比较从容。

金碧辉煌的佛塔!上面还镶嵌着各种宝石,阳光下特别闪!!!

从这里可以俯瞰清迈城。

特地把素贴山双龙寺的行程安排在今天,是因为不远处的蒲屏皇宫只在周末开放。这是泰国皇室的避暑行宫,里面的玫瑰园好美,阵阵花香随风沁入心脾!再次后悔没带单反!

花园里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都好漂亮!可以适度自拍一下

从蒲屏皇宫出来,车子把我们带到MAYA购物中心。导游告诉我们可以进去先吃个午餐,买些果干之类的,然后再去附近的宁曼路逛逛。说完,她就跟我们挥手道别啦。所以其实我们并不知道著名的宁曼路到底在哪里。

MAYA门口有好几座彩象雕塑!好喜欢呀!

吃过午饭之后,我们还傻傻地想乘双条车去宁曼路,结果司机一听笑了,用手一指,原来从MAYA出来,对面那条马路就是宁曼路啊!

虽然走在宁曼路上,但我俩表示很失望。这么平常的一条小马路貌似没什么特色嘛。大太阳底下晒着,一路走着,很快就累了,赶紧找个地方坐下喝杯饮料!在这里要特别感谢饮料店的女主人,她特地找出了一张中文地图送给我们,并告诉我们现在的位置!

其实“汉清迈”赠送给我们的旅游杂志和中文地图上有这张图,而我和朋友都没仔细看后来上网查了才知道,宁曼路主要是逛左右两边延伸出的各条小巷!!!知道真相的我们真是……

在13巷里终于找到这家网红!Mango tango生意火爆,味道很好!这些一共290泰铢=56人民币,物超所值!

因为预约了晚上再做一次Fah Lanna的按摩,所以宁曼路的其他小巷都没时间好好逛。只好乘着双条车回酒店,等按摩店的司机来接我们。

三天,三次按摩,还是这家Fah Lanna更舒服啊!今天做的是热敷的草球按摩!

按摩结束之后,司机送我们到清迈门这里的周六夜市。广场上的传统舞蹈表演特别赞!

大家饶有兴趣地围坐观看。

肚子饿了,赶紧找吃的。烤鱿鱼,新鲜美味!

这位泰国小帅哥是个好孩子,他是来帮他爸爸出摊烤鱿鱼的,从他们的互动中可以看出父子俩很亲近。

这个叫柯克蚶,有点像我们小时候吃的毛蚶吧?很新鲜!

煎饺很好吃!泰国青年也好可爱!

木瓜很甜!一袋才20泰铢,等于人民币4元!看,摊主小哥正在细心地剔除西瓜子呢!

现场制作的果汁,35泰铢一杯。

用煤球炉烤的虾,味道不错哦!

章鱼小丸子,11个50铢。摊主一家四口都在摊位上,他、他的妈妈、他的老婆和他那几个月大的小宝宝!不禁慨叹,生活不易啊。支持一下吧!

周六夜市就是吃!吃!吃!

深夜,圆朋友一个心愿,圣诞平安夜来杯鸡尾酒,听听摇滚乐。

Day5--2016.12.25 星期日
晚上就要飞回上海了,今天就在古城里转转吧。清迈古城有好几处著名的寺庙,各具特色!这是盼道寺,又名柚木寺,全柚木结构,古朴而经典!

契迪龙寺又名大佛塔寺。

佛塔在1545年经历过一次大地震,斑驳的砖块展现了历史的厚重。

帕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寺庙,地位也很高!

金光灿灿的佛塔!

清曼寺,是清迈古城中最古老的寺庙!在清曼寺脱鞋时(在泰国进入寺庙都要脱鞋,并注意着装是否得体),朋友的手机从包中滑落,却全然不知。有几位泰国当地游客在台阶上看到了,呼唤我们,我们这才知道!感谢的同时,不禁感叹民风淳朴!

清迈的每个景点都有二维码,可以扫一扫查看英文的景点介绍,还有线路图,很方便!

有的地方还可以扫这个二维码,在微信里听中文的语音介绍。

从清曼寺出来,我们想步行回酒店。路上看见有卖香蕉蛋饼,正好饥肠辘辘,赶紧每人来一份,味道很不错!

这位腼腆的泰国小哥,真人更帅哦!

塔佩门的周日夜市开始了,这几天我们在这条路上来来往往走了好几遍,真没想到夜市的起点就在这里,住在附近实在是太方便啦!

唱歌很甜美的小姑娘!好几个朋友都说来清迈时在周日夜市见到过她!

一路闲逛,一路都有好听的音乐。

又被水果造型皂吸引

用易拉罐做的突突车,好有创意!

特别喜欢这些烛台和灯具!可惜行李箱装不下啦!

超级可爱的迷你冰激凌!一组5个,只要20泰铢,也就是人民币4元。

穿着传统服饰的美女在雕刻肥皂花,好一双巧手!

鹌鹑蛋做的迷你荷包蛋

看着都好有食欲!

周日夜市,热闹非凡!大概全清迈的游客都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吧!照片根本拍不出摩肩接踵的感觉!因为要赶今晚的飞机,根本没有逛到尽兴!!!留点遗憾,下次再来吧!

在机场等候登机时,朋友和我都闷闷不乐的,有一种情绪叫作“尚未离开,已经想念!”超级喜欢这座城和这里的人!我想我会再来的!

最后,要感谢一下“汉清迈”中文旅行社!(上图是这家的公众号二维码)通过某宝在这家店下了6个行程订单,黑白庙、美旺大象营、素贴山双龙寺+蒲屏皇宫、2次Fah Lanna按摩(一次泰式传统按摩、一次草球按摩),还有接机和电话卡。无论是时间的衔接,导游的服务,还是司机和车况,都非常好!值得推荐!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7-01-04 13:25

引用 葵樱 发表于 2017-01-04 13:25:34 的回复:

回复葵樱:清迈是一座一去就会爱上的小城!

2017-01-04 13:42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7-01-09 14:50

引用 mathda 发表于 2017-01-09 14:50:05 的回复:

回复mathda:机+酒+签证+保险:2500;“汉清迈”定的几项活动和两次按摩810;还有一次Lila按摩100;餐饮500,一共3910。逛夜市买的东西和药妆店买的香皂没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