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一日游-2017-1-1

苹果 LV.3
2017-01-02 00:17 589/2

三日游=一日游

16年第4季度跟朋友约了16年底去东北看冰雕,后来各种原因,我们改了目的地,改了出行时间:在16年底17年初来了仰慕已久的童话世界-九寨。朋友说九寨是非常成熟的旅游景点,不需要跟团。出发前我们分工合作:提前买了好了车票,零食,在网上预订了住宿和景区门票,等待16年12月31日的到来。

Day1:成都九寨沟沟口

我们买的是成都新南门8:00出发的车票。我们准时到达,车也准时出发,路上没有堵车。一路上乘客们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睡觉,醒了又睡睡了又醒,毕竟是差不多九个小时的车程。途中车停过四次:休息,吃午饭,使用洗手间(川西路上的洗手间使用费,人名币:一元一次,明码标价,童叟无欺)。途经松潘的时候,司机师傅叫醒了睡觉的大家,给我们讲了松潘古长城的来源,松潘古城的历史文化(文成公主和松赞干布联姻相关,感兴趣的话可以去问强大的百度哦),松潘的特产:牛肉。下午五点过我们就到达了九寨沟汽车站,先去车站选了返程票的时间。然后给预订的宾馆:小马客栈  的老板打电话问怎么去客栈,好心的老板说来接我们。(小马客栈离九寨沟沟口车站很近,车乘大概十分钟不到,老板和老板娘也非常的好,提供各种帮助,有问必答并帮忙解决)。晚饭后我们就回客栈边玩手机,边看跨年晚会,然后休息了。

Day2:冬日的九寨

1号早上,我们八点多起床,去小马客栈老板推荐的,绵阳开元米粉店吃了早餐:两份二两的米粉,一笼包子,一笼蒸饺,一碗黑米粥,两个卤鸡蛋。共计53块人名币。然后步行十分钟左右到了景区门口去取票,此时,景区售票厅已经排了好几列长队。朋友去二楼取了网上预订的门票,我们躲过了排队之苦。

接着我们进入景区,乘坐景区观光车一路向上(跟四姑娘山一样,观光车会把游客送到最高点,游客从上往下游览。观光车里有关于九寨沟及各个景点的来源,神话故事等的解说)。如图所示,九寨沟景点在若日郎之上成y字形分布,右边线路(日则沟)的景点比左边(则渣洼沟)景点会多些。我们随观光车先去了右边的线路,最高点是箭竹海,大概20多分钟的车程。(冬季原始森林不开放)箭竹海,箭竹瀑布,有水有竹,故名竹海,此地也是一著名影片的取景地。据说箭竹一生只开一次花,开花之后就枯死。一生一次绽放,这一次绚烂需要一个甲子的时光。到达最高点之后差不多是十点过,温暖的太阳也出来了,一下子没有那么冷了。山和山上的植物倒映在箭竹海里,相映成趣。箭竹海瀑布落差虽不大,但宽度比较长,瀑水从树石之间哗哗流出,又汇入树石之上。

然后一点前我们乘车前往了下一站,熊猫海和熊猫海瀑布,对这一站的印象不是很深了,拍了一张海的照片。接着我们前往五花海,此时暖暖的阳光洒入清透明见底的蓝色的海里,心里顿觉清澈明净。和小伙伴小甘从栈道上行观看了五花海全景,看起来向一只开屏的孔雀,所以五花海又名孔雀海。

从五花海往下就是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也是老板版《西游记》的一个取景点。珍珠滩的水流较缓,最美的是滩底青青的浅浅的水草(或者青苔,原谅一个近视眼看不清那到底是什么),当然这美必须必须有太阳公公的关照。珍珠滩往下是珍珠滩瀑布,瀑布前拍照的效果仿佛是置身在在鹅毛飞雪中,想起了那句:未若柳絮因风起。

珍珠瀑布游览完之后,我们直接从栈道步行至了镜湖乘车点,大概两点多的样子(约8-10分钟的路程),因为时间关系,大我们没有去镜湖观看了,直接从镜湖坐车去若日郎站转车去则渣洼沟。此沟有三个大景点 (到最高点大概30分钟车程),从下往上一次是:下季节海,上季节海,(这两个‘海’海平面受季节影响,比如现在,下季节海只有一部分水,而上季节海只剩一片水,还是个心形,)。接着是五彩池,没有预想中的那样惊艳,我们看到了一片蓝色的水,水位已经下降了很多,此时是四点多,太阳公公也看不见了,整个五彩池就只有一个蓝色。最后是长海,我们大概三点左右达到达长海。海面平静,阳关灿烂,天空湛蓝,偶有微微的凉风袭来。天时地利人和,我们就凹了各种pose,留下美好的回忆。

从五彩池中出来我们坐上了回沟口的车,中途只在树正瀑布下车看了一下,拍了几张照就走了,因为:太阳看不到了,天冷了,人也累了😔。

这次九寨沟之行看的景虽然没有期待中的那么美,不过还是玩得很开心,因为和朋友一起出来跨年,一起告别过去的一切,因为九寨的冬有冬的好,收获了很多,比如喜欢的照片,清新的空气。……下次还来,下次来看九寨的秋,下次来看这次没观过的九寨的景,下次来走九寨这次没走过的路。

D3:2号回成都,又是睡觉的一天

写在后面的tips:

九寨门票+车票:旺季(3-11月),220+90,淡季(11-3月),80+80.网上预订的票可以在这边的农行里的自助取票机取票(只能打印一张,如果是多人可以直接去售票厅取票)。也可以直接在这边的农行里的自助机里购票。

成都到九寨的车票:在茶店子(到九寨沟县城,会经过九寨沟)和新南门汽车站(到九寨沟沟口)均可买票,我们买了从新南门到九寨沟沟口,往返一人共268。

冬季着装建议:只要有太阳都很温暖,但是有风,早晚温差大,晚上风很大。建议带上帽子和手套。高原地区空气干冷,唇膏等护肤品千万不要忘记。

吃住问题:沟口附近有个美食节街,有很多川菜馆,也有一些有藏族特色的餐馆,因为我们来的时候是淡季,很多餐馆都休假关门了。我们的两顿大餐都是晚上吃的,选的川菜,人均四十,味道也还可以。这边住宿也很多,淡季应该都不贵。

PS:九寨沟景区的厕所还是比较干净,就是游客多的时候需要排队等候n久。。另外,冬季山上的厕所没有洗手的水,可以带些湿巾纸。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7-01-04 19:25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