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行—暖心的二人游

妮妮 (上海) LV.5
2017-01-02 00:17 586/6
  • 出发时间/2016-12-31

这次苏州行的计划定的比较仓促几乎是说走就走的,周一定下来周五就走了。本来也没想去苏州的,想去泡温泉来着,但是考虑到一般泡温泉自驾游比较方便而我和老公的车子牌照到现在还没有拍到(在这里许个新年愿望,希望新的一年里能赶快拍到牌照,真的是拍了要一年了)。温泉游放弃了就想着去周边哪个城市玩一玩,想到了上次刚好🌀天气去了杭州(真是说刮就刮的台风),那这次就去苏州吧,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也算是去齐了。说走就走,于是就赶紧定了酒店和车票。当晚车票想订的已经订不到了(完全没想到会那么快假期玩的人真的好多啊),后来老公就第二天抢了两张票还不是一个车厢的,不过能抢到🎫就已经很开心啦
人数:2  ;出行天数:2  ;人均费用:1000 ;出行时间:16.12.30
这次出行前并没有什么准备,随便看了几篇游记,收藏了几处吃的地方和几个景点就开始啦。顺便插一句不得不说这次住的地方真的不好,又小感觉还又脏,是观前街的格林豪泰,当时也没仔细查就觉得是市区所以才定的,事实证明去之前还是应该好好查查的!
Day 1:上海➡️苏州➡️观前街
Day 2:拙政园➡️平江路➡️虎丘➡️观前街
Day 3:林顿路➡️盘门➡️寒山寺➡️枫桥景区➡️苏州站➡️上海
30号晚上7点的🚄我和老公出发啦,上海苏州还是很快的,半个小时就到了。但是下了高铁之后发生了一件着实很另我们感觉囧的事情。下了高铁之后我们想坐7路公交车去观前街酒店的,可是7号🚌在地下,我们绕了2圈才找到,好容易找到了一看已经过了末班车的时间了,最后还是打车出去的,我们在苏州站里面足足走了40分钟才出去实在是太囧了~后来还是选择了打车,直奔旅馆,再从旅馆出来已经八点半多了,坐了辆公交两站路到市中心去观前街晃荡,本来想去得月楼吃的但是太晚了已经不能吃了,就被小吃的味道吸引了吃了很多小吃,👇开始上图:

去观前街的路上,这家趣生园手撕面包一直很火排队很长,发现手撕面包在苏州很火

观前街上游荡,找东西吃

先从臭豆腐开开始,这家是带汤的那种 我还是更喜欢吃干的

扇贝🐚花甲生蚝,很好吃更爱花甲

老卤,这个没有吃,肚子饱了,其实还是挺想吃的

老公看到小朋友吃的这个炒酸奶,也要去买,还是用安慕希做的,刚开始他说很好吃可能是没吃过很新奇,后来吃了一些就一般了并没有吃完毕竟冬天还是太凉了

附近的酒吧

酒吧,并没有进去,门口有人吆喝怪吓人的

第二天正式开始逛园子,第一站拙政园,大家可以百度下,知道了出处和意义逛起来会更有意思

拙政园大门

拙政园简介

听雨轩,古人好有情调

亭子 树🌲 人 鸽子🐦

可爱的小鸽子们🐦🐦🐦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没人的时候咔嚓一张,不容易啊哈哈赶紧凹个造型

好美的梅花 之前还以为是银杏

卖个萌

里面都是各种🌲,春天应该更美,会有各种🌹吧

特别喜欢这张,喜欢这个角度

喜欢这个灯

当天好多人穿的美美的化美美的妆拍啊,穿汉服拍啊,可是我并没有什么准备哈哈就随便拍拍啦尽量往意境上走哈哈

小园子里的各种树🌲

我必须要吐槽一下这只懒猫,一动不动大家一度以为它死了,但是看它肚皮其实还在动的,有个游客一直在摸它它都不起来,还把它翻过来,然后它又不动了,好讨厌呀,后来我都担心猫猫🐱会不会生病了呀,怎么都不动,还是天气还好了懒死了呀

亭子里蓝色的♦️拍出来的

亭子里紫色的♦️拍出来的,看到其他游客在拍我也拍着玩

逛完了拙政园,本来想去下苏州博物馆的,苏州人贝律铭设计的,很有特点,也应该很能体现苏州的文化底蕴,但是排队的人太多了就没有去,后来发现其实是可以提前预约的,后来我再要预约就发现不行了,因为要提前两天我后一天就要走了、所以大家如果想去清先下载苏州博物馆app预约哦,今早预约,每天有名额限定的,参观苏州博物馆免费哦!
狮子林🦁️也并没有去,也是逛园子就没去了。由于我们早上出来的晚逛完了拙政园也差不多要吃午饭了,于是决定走一站去临顿路吃藏书羊肉~

路上发现的水果,乌梅,苏州特产,洗好的可以直接吃哦,不便宜20块钱就一点点,老公说不好吃我觉得还可以有点像小葡萄的感觉

羊肉+羊杂锅+下图的羊排+两瓶饮料=套餐115元、两人吃妥妥的了,反正我是够了好多菜都吃不掉

这个红烧羊排我倒觉得很好吃的,咬口肉蘸点汤简直不要太完美

吃完之后想和老公去虎丘,走着走着一查地图发现平江路也在附近,于是就先去平江路逛一逛,旅游嘛就是这样,想到去哪了就直接去哈哈

一家小纪念品店,一开始老公偷拍我,也许我真的不知道

继续拍,可能我已经知道了,装作不知道,我在挑冰箱贴

继续拍,我发现了已经憋不住要笑了

憋不住终于开始笑了哈哈哈

猫空,上海也有,五角场大学路那里,去过一次,但是都没有看到🐱呢,老公特别喜欢🐱,一直在说怎么看不到🐱哈哈哈

明信片,感觉都蛮贵的

鸡蛋仔,来一张充满阳光☀️的

再来一张大的,超爱这个,好好吃

打鼓

老公

老公很陶醉,哈哈

逛完平江路已经下午三点多了,直奔虎丘而去,等了坐了蛮久的车,四点🕓才到,赶紧进去不然太阳都要落山啦,虎丘还是挺值得逛的,也很大,有很多历史事迹和故事,大家可以多花点时间和重点去逛,苏东坡都说“到苏州不游虎丘乃憾事也!”可惜我们去太晚了走马观花了一下大概一个小时就出来了,里面还是蛮大的哦

进去时拍的,没有挑光线和角度,大家能看出来我们进去已经很晚了吧

斜塔 大家可以自行百度都是有故事的

试剑石~

凹造型开始,咔嚓

来张近的

游客到此一游照📷

逛完虎丘五点啦,赶紧奔赴得月楼,不然要排队啦啦啦,到店里将近六点🕕,仍然在观前街,得月楼对面就是松鹤楼,苏州两个老牌子的店,虽然要排20桌但是饭桌率还是很高的,基本就等了20分钟,~废话不说上图

松鼠桂鱼,好吃,外酥里嫩,酱汁也好吃 甜甜的,吃口肉,蘸点酱,不要太美哦

太湖三鲜,太好喝啦,好鲜,里面有虾仁🍤鸡蛋银鱼🐟,很鲜美

响鱼鳝丝,刚上来的时候就有滋滋的响声,很有食欲,但老公觉得不好吃,确实是太甜了,吃不惯,比上海的还甜很多,上海本帮菜的这道菜我也很喜欢

咕噜肉,点多的一道菜,本来想点殷桃肉的,但是这个季节没有就随便点了个咕咾肉,没怎么吃

西芹百合,无功无过、纯属想点个素菜

枣泥拉丝膏,我吃了一块、感觉一般,但貌似还上过舌尖二

两人一共吃了500不算便宜了,不过味道还是比较推荐的、毕竟老牌子苏帮菜,吃个正宗,就像杭州一定要去吃杭帮菜吃西湖醋鱼一样。
由于吃多了又在观前街那边逛了逛,打了游戏篮球抓了娃娃逛了商场就是不想回酒店,毕竟31号了要跨年啦啦啦…逛到实在逛不动了老公说先回去吧12点再出来哈哈我们就先回了酒店(玩心是有多 重)~9点到酒店问了前台晚上有什么跨年活动,前台说可以去下山塘街~回去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11点又出去了,山塘街走起~

晚上还蛮热闹的人很多,很香小吃很多

很多酒吧,12点倒数活动3~2~1,新年快乐🎆🍾️🎉🎉🎈

逛完回去已经累的不行了,拦了两辆🚗都不愿意带我们不知道为什么,只有甩腿回酒店了,回去之后酒店门坏了让我们上下又跑了三趟,真正妥当下来已经12点40了没过多久我就要睡了,虽然很不喜欢这个酒店..和床,但是实在是太累太累……

第三天出门已经10点啦,我们决定去吃哑巴生煎,但是到了才知道很不巧这几天关门、就去对面吃了绿杨馄沌,大混沌没什么喜感、担我很喜欢吃小笼,蟹粉的很好吃,一口下去汤汁很多,肉也很紧实

吃完我们就去了盘门景区

大门

摸摸牛🐮希望17年可以更牛

摸摸头,希望17年可以更聪明

这个射箭挺好玩的哈哈,就是好累啊,为了摆拍这个造型喔手都酸死了,还叫我往后拉我实在是拉不满啦

水门,听着吴侬软语坐着小船🚣感觉不要太自在

对面相会的船只

继续美,一片绿色

体验了一回“翁中捉鳖”

由于早上吃的晚,中午一点也不饿就没有吃,盘门玩过之后已经下午1点了,下午5点15的车回上海,因此就还想亲再刷一个景点,就去了最后一站打卡:寒山寺

寒山寺门口:枫桥夜泊~其实旁边过个桥也就是枫桥风景区,不过我们没去了,一是时间来不及二是感觉和之前逛的差不多就没去了

寒山寺门口自拍

可能今天是元旦,所以来寺庙的人特别多

塔 我们没有上,人太多

撞钟

看到穿汉服的妹纸

说的真好

点赞

这边自拍不方便啊,后面山洞的人老是要出来哈哈

最后再来组好吃的美小食

海棠糕,好次的 里面是红枣泥做的

山楂糕 好吃 果冻一样的口感,滑滑的嫩嫩的,还助消化哦

桂花糕,红色是红米的白色是大米的,巷子里都是卖桂花糕的,满街都是桂花香,实在忍不住被他吸引买来吃

缤纷果,很好看,但是并不好吃,很甜,有点像橄榄的味道,吃了一点把扔了

乌梅,蛮好吃的,关键洗过了不要洗,太会做生意了!

结束了苏州的旅游,下午5点15的高铁回上海,5点40就到了,很快现在高铁简直太方便了真是伟大的发明
苏州游很愉快,人生的体验要不断行走在路上,读万卷书,走万里路,生活不仅有眼前的苟且,更有诗和远方!旅行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和学习!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谢谢有老公一直的陪伴,从1314开始,在一起跨过了第4个年头,17年我们一定会越来越好!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7-01-09 15:50

引用 missnest 发表于 2017-01-09 15:50:06 的回复:

回复missnest:你是哪里的呀?我因为就在附近所有觉得什么时候都可以不过我觉得春暖花开的时候更好看!

2017-01-09 17:19

引用 停车坐爱枫林晚lesliema 发表于 2017-01-13 18:26: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