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1-16
  • 人物/其它

武汉出发

前言:

博主是江西九江人,这次旅行是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去的,是在网上报的一个武汉的团。

这次旅行呢,除去团费花费就在1000左右,还是很便宜的,讲真吃的东西还是很便宜,泰国物价还是很实惠的,不过大多吃的还是在7-11便利店买的。我是在​国内中国银行换的(需要提前一天预约,然后汇率是1:5.05,这个在国内兑换还是比较好的,因为到泰国,在商场换,汇率没那么多,换的钱会少一点。)一定要带卡!带卡!带卡!

银联卡!!!重要事情说三遍!!!当时就是卡放在箱子里了,最后一天逛免税店,那是一个狼狈,小伙伴一起凑钱换钱,很不方便!happy卡是在淘宝买的,不过我的手机(iPhone5s

电信版)用不了,就插在朋友手机里,蹭朋友的wifi(流量超多!!!最后一天还没用完,视频什么的完全没问题)。还有一个是箱子一定要大,我就是箱子带小了,然后买了东西塞不下呀,朋友的箱子里也塞一点,包里塞点,可以媲美春运了,哈哈哈~~~

好啦,话不多说了,开始普吉之旅吧!!!!

1月16日---The FirstDay:
九江武汉,找大部队汇合,博主不幸的感冒加发烧,中途也挺心酸的,整个人昏昏沉沉的,后来在小伙伴的照顾下去和不懈的努力下,到了泰国就好了!我们是晚上11点的飞机,8点左右,我们就在汽车站买了票去了机场(在火车站没有找到去机场的免费大巴,可能是错过了时间,好像是13块一张票)我们到的地方还不是国际机场,国际机场在另一边,然后我们就徒步过去,几十分钟终于找到导游集合了。签证是在上飞机之前导游给我们填好了,到海关就检查,盖章,也没有检查现金就过了。​

攀牙湾

1月17日---The SecondDay:

(行程:攀牙湾、007岛等、晚上人妖秀)

早上凌晨2、3点到达甲米镇,在甲米住了一晚,早上九点集合出发去普吉,一到达泰国,我的感冒什么的就全好了,哈哈哈,很神奇。
上面的图是早上起来窗外的风景,特别美,特别是太阳升起的那一刻!!!很治愈!!!

吃完早饭就坐大巴出发啦,路上导游和我们讲了很多泰国的人文风情(泰语:漂亮的女孩是水晶晶,漂亮的大妈之类的是水汪汪,漂亮的婆婆奶奶就是水干干,帅的男孩子,男人都是老妈妈)

泰国的早餐就是这样,每天都是一样,感冒上火了,嘴巴疼的啊,炸的,辣的都吃不得  TAT

我们先坐船到攀牙湾,然后在那做皮划艇,游览攀牙湾,有千年钟乳石洞,然后游船去到007特工战斗过的007岛...

风景真的超美,随手一拍就是背景图,不过我的拍照技术还需要进步...
我们到了攀牙湾(普吉岛攀牙湾还有一个更为别致的名字泰国“小桂林”),在这些岛上有很多笔直的悬崖,在落潮的时候,人们可以进入一些岛屿的洞穴、探寻隐秘的环礁湖。最受欢迎的山洞有蝙蝠洞、红树洞、钻石洞及房间洞等。然后坐皮划艇游览攀牙湾,两个人一个船,给我们划船的是一个大叔,大叔非常热情,给我们拍照的叶子,还帮我们拍照,然后一个劲的的夸我和我朋友,说我们水晶晶,哈哈...

大叔人超好,下船后,买了小菠萝准备给大叔,大叔不收,就对我们笑,然后就接其他的游客了

我和我的小伙伴们,这是在去往攀牙湾的路上

声名显赫的007岛

终于到晚上啦,晚上安排了人妖秀,讲真,都特别漂亮,而且身材都超好,个个大长腿,虽然是人妖,但还是羡慕....0.0....
 还有很多没有拍,没有去合照,有点怕怕,都很热情,拉着你拍照,当然肯定要小费的啦。但是声音还是男嗓音,违和感满满的O(∩_∩)O

情人沙滩、寺庙,大象、马杀鸡

1月18日---The ThirdDay:

(行程:情人沙滩---寺庙---骑大象---泰式按摩)

今天因为行程问题,和当地导游的一些矛盾,所以行程就有点改动,早上去的是情人沙滩寺庙;下午是骑大象,看表演;晚上是泰式马杀鸡。

美美的情人沙滩,随手一拍都是美景

下面一大堆照片袭来......

大象表演,还能上去互动,我的小伙伴上去了,被大象按摩,哈哈,用脚踩,用鼻子拍

还做了鱼疗,小鱼吃死皮

随手拍,去寺庙的路上,因为不能拍寺庙就拍了周围的一些风景。寺庙的秀行僧告诉我们寺庙旁边一定会有学校,建造学校的钱就是通过捐赠寺庙的钱修筑的。(而且许愿是不能许诺的,因为是一定回来还愿的。就心里默念保佑家人平平安安,身体健康这样的,泰国的四面佛是很有名的,分别代表健康、爱情、事业和财运)

寺庙的旁边会有这些买点小水果饮料的小车,椰子推荐,椰汁喝完了,里面的椰肉可以吃,很甜,而且肉很多...

晚上马杀鸡来啦,帮我按摩的是一个很漂亮的妹子,按摩的也特别舒服,这个是10个人一个房间,很大。会让你先冲脚,然后上去开始按摩,手法特别好,按摩之后回去睡觉都很舒服。

今天的感悟:泰国人真的很热情,你对他笑,他也会对你回笑,很喜欢这种风土人情,来到这就感觉很放松,一切都是那么治愈,国内也有很多很治愈的地方,其实旅游是一份心情,最重要的不是去哪里,而是你是否享受这样的旅行...

PP岛

1月19日---The FourthDay:

(行程---PP岛(大小pp到岛浮潜))

因为前一天导游的问题,我们今天换了一个导游,然后出发去PP岛!!!(这次交了1000元,因为行程上面这个是空的,没有什么项目,就只有坐船到pp岛,1000块是坐快艇,然后浮潜)​

一定要涂防晒,随时随地,不然会晒伤,紫外线特别强!!!同行的小伙伴肩膀就晒伤了,我也同样,只是没那么严重,回去后,腿黑的...我的天...鼻子略微脱皮(7-11便利店有防晒霜,50+++以上才有用,后面我会po) 泳衣要的!!!我就因为嫌麻烦就没带泳衣,然后也不知道自己咋想的买了下面的那个泳衣,穿的特别胖!!!特别胖!!!我本身也不瘦,然后...买回去后再也没穿过,蜜汁尴尬,还是老老实实穿连体的

(在船上的时候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个很好笑的事,就是有一个旅游团里面有几个印度人,印度人呢又喜欢吃咖喱,坐船的的时候,因为晕船,就吐了,结果全船的人都吐了,那味道...哈哈哈

如果你不怕高,是能从快艇上直接往下跳,我就跳了,结果呛了很多水,特别咸,齁的直吐口水。

上面有个图,里面有好多小鱼,这个是真的能看见的,带上浮潜装备,可以看到你周围好多小鱼,特别可爱(这里提醒,你也可以自己带浮潜装备)

就是这个岩石有很多海胆,别问我咋知道!我就踩了,还踩了好几下,当时纯粹以为是踩到岩石了,结果回到船上看到脚底有黑点点,导游告诉我们,那是猜到了海胆了,黑色的是毒素,不过没什么事,会慢慢消掉的,不过踩到了还是蛮痛的,所以要是你们去的话,要注意脚下。

这是沙滩上的小动物,很多猴子,但是不允许喂食,因为会招来很多猴子,有时候还会抢(博主和猴子拍照的时候,去摸它,结果一巴掌打过来,当时还以为会有抓痕,但是!没有!它的手掌特别软,都是肉垫,拍到腿上都是沙子)沙滩真的特别软,就感觉和踩棉花糖一样,很舒服,上船之前鞋子都会脱掉。

燕子洞,我们只能远远观望,这里面有很多燕子窝,里面都是制作燕窝的材料。导游也和我们说,这个是受保护的可以看到上面有住人,有人接近,他们可以直接开枪的。,这也是保护燕子洞,产出更好的燕窝产品。

这个是旅游团里面唯一的一个小朋友,他特别可爱,在大巴上总是很活泼,一路上话不停,哈哈哈,特别有活力,而且很喜欢跑男,在车上玩撕名牌游戏,和我们熟了之后,就总是找我们玩,特别可爱。

晚上是重头戏,有两个自费选择,可以去spa、可以去看成人秀。开始我和朋友(女的)就说我们就直接回家吧,然后周边逛逛,但是小男孩的妈妈就和我们说,这个秀吧,不看后悔,看了也“后悔”。人生嘛就是尝试不同的新东西,拓宽眼界。我们就去了​​。进去的时候会收手机,因为是不准拍照的,但是朋友冒险偷拍了一张。
 我和我朋友都坐在远远地,因为会拉你互动,我们还入世未深,还是让给其他人这个机会。
当时就跟上课时老师要找人回答问题,你就埋得低低的,生怕点到自己的感觉一样样的​。表演我就不仔细介绍了,毕竟是18禁的东西,会不会被封微博啊!好担心.....

晚上吃的是烤肉,自助烤肉,还行吧,因为上火都不能吃太多,然后店外面有买冰棒的,真的超赞,便宜又好吃,50泰铢好像,很大,3个小布丁一样大,然后你可以选择切一半,有很多口味给你选择,我们就选了榴莲芒果和草莓,真的很好吃,奶味也很足。

分享一个趣事:朋友买了一个榴莲,然后装我包里,我们是坐面包车去的,空间就比较小嘛,又是最后一排,窗户是打不开的,然后我就全程搂着这个包,然后来的时候闻榴莲味,回去的时候还是闻榴莲,终于绷不住了,回到宾馆酝酿了一下就抱着马桶吐了,哈哈哈,我的天,太糗了

感悟:第四天玩的很多,基本一天都是在海上,真的,很美,就是很放松,什么烦心事都抛到脑后了,玩就是要认真玩。世界那么大,真的应该去看看!!!

皇家购物中心

1月20日---The FifthDay

(行程---皇家购物中心(燕窝、橡胶、蛇药、珠宝、鳄鱼皮包...))

今天的行程就是逛逛逛

这是皇家购物中心珠宝分区,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海底世界,这个是分区里面有一个好大的鱼缸,里面有很多海洋生物。第一个是坐着车然后看钻石的出生、开采、冶炼和加工。

下午参观橡胶和蛇药,橡胶的图没有拍

下面最后一张图是蛇鞭

看大叔的自信一笑,很有喜感。大叔表演的有眼镜蛇、金刚王蛇(毒性最强),看表演的时候鸡皮疙瘩起一身......挤毒液的时候,大叔还舔了一口...额...厉害了....(这里会有蛇药的推荐,感觉还不错,想买但是略贵1000RMB一瓶,有各种功效,想买的可以多多了解)

燕窝,四个人喝一碗,别看起来觉得小,其实还蛮多的,那天拉肚子,感觉喝完好多了。可能是加了蜂蜜的原因,没有异味,蛮甜的。

看完蛇的表演就去了橡胶厂,看了橡胶的制作过程,工作人员还给我们闻橡胶枕的味道,散发一股奶香味,听介绍这个对睡眠、对颈椎有帮助。(枕头200RMB)

在橡胶厂待了很久,之后就去了皇家免税店,就逛啊逛啊,记得带上护照,买东西看护照才能免税,买了点纪念品带给亲朋好友。

免税店外面有小吃就买了芒果糯米饭,超赞 ,去泰国一定要吃

这是网上找的图,比这个还要大,真的很好吃,吃过还想吃!!!!!良心推荐

PS:山竹真的能消火,因为上火嘴巴长了泡,然后吃了几个山竹,第二天就好了

1月21日--- The SixthDay:

(行程---皇帝岛→中央购物广场)

因为行程的改变,所以早上去了皇帝岛,皇帝岛有很多水上项目(香蕉船、海底漫步、拖曳伞)有点怕高没敢坐拖曳伞,但是朋友做了,上几张图还是很漂亮的,适合躺着,哈哈,但是沙子就没pp岛的细,就坐在那,水涨上来,一身的沙子。结果回家的时候,整理衣服的时候,里面还有沙子...

皇帝岛→中央购物广场

中午就自己解决,在中央购物广场shopping

这是这几天来吃的最好的一餐,也是最贵的一餐

在商场就是买买买,这里是可以二次退税的,在商场有一个专门退税的服务台,就申请退税会给你一个单子,到机场后到退税的地方退就可以了

战利品,哈哈哈,如果带了卡可能会更多

回家啦

1月20日--- The SeventhDay:

(行程---回家啦)

早上3点的飞机,9点多到达武汉,一周的行程就结束啦。回顾这几天的旅行,觉得玩不够,真的很享受这种慢生活,有机会还会再去一次,但是不跟团,跟团还是有的东西玩不到

最后po一张我们之后一直住的酒店和两张中餐的图片(唯二的两张)
我们住的酒店还不错,有个小的泳池,楼下吃饭的地方有小吧台,提供酒水,晚上还能唱歌,有点歌的,而且很多中文歌...

安利时间

安利来了:

1.去普吉的话,可以订车巴东,但是晚上会更好玩,夜市嘛,人多热闹,而且海鲜吃到饱,像什么榴莲干、芒果干也很便宜(就不要在商场的超市买,贵!)

2.还有蜗牛喷雾、面膜等等

3.泰国一些本土的化妆品也很好用,像mistine的睫毛膏、粉饼等.

4.7-11便利店也有很多实惠的小东西,像旁氏的散粉,控油,而且bulingbuling的,几十泰铢.防晒推荐香蕉船,很好用,也有修护的,适合晒伤后用。

5.便利店好多好吃的,小老板的海苔、辣鱿鱼条、泡面、牛奶饮料、奶片......很多很多

6.可以买点青草药膏,防蚊,晕车,晕船都能用

还有很多很多吗没有说出来,有些图还是在网上找的,反正到了泰国就是吃吃吃... ...逛逛逛... ... 玩玩玩... ...

这个洗面奶很好用,都是牛奶的味道,而且洗了,脸上滑滑的很舒服,价格也很呆萌(25RMB左右)

拼接的图放不上去,就只能单放了

注意事项:

1.有些飞机不能带的,和有限制的一定要提前知道,不然带到背包过安检就要被扣留啦(像充电宝是有毫安限制的,然后液体是有容量限制的)。

2.时差是比国内晚1个小时。

3.泰国是小费制的国家,像住酒店、划船、按摩看表演等都是要付小费的,最低20泰铢,单一定要是纸币,因为在那零钱是给乞丐的。

4.在酒店钱一定要放到包里,除非小费,不然酒店清洁会以为是小费,都拿走的。

5.一定要带好防晒霜50+++以上的,50以下都是没用的,完全不防晒,要是没有可以再7-11买,里面有很多,很方便,7-11便利店有很多。

好啦游记就写到这啦,基本上都是图片,希望对准备去,有想法去的朋友有帮助,如果有什么想问的私信我(这个我是发到了微博上,直接从微博那copy来的,所以很多水印是博客的水印,我的微博名:章明欧尼)
最后送上两幅图,朋友拍的,好好看~~~

END...

2017-01-02 11:51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1-02 12:25

那些蛇药什么的,是强制购物吗

2017-01-02 12:55

2017-01-02 17:29

明年6月相带女票去,楼主有没有好的建议给哈,嘿嘿嘿

2017-01-02 18:13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7-01-02 12:55:32 的回复:

那些蛇药什么的,是强制购物吗

回复Joyce:不会强制你购的,我们没有强制

2017-01-03 10:57

引用 PtrickVy 发表于 2017-01-02 18:13:52 的回复:

明年6月相带女票去,楼主有没有好的建议给哈,嘿嘿嘿

回复PtrickVy:想问什么都可以,我把我知道的都告诉,12月到4月是最佳时间段,因为不是很热,而且有的岛是有时间限制的,像斯米兰岛,是11月到4月这段时间开放

2017-01-03 11:00

引用 stavan_liu 发表于 2017-01-02 12:25:34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stavan_liu:不要想了,赶紧行动

2017-01-03 11:00

引用 章明欧尼 发表于 2017-01-03 11:00:05 的回复:

回复章明欧尼:可是我想6月去,那时候水果不是好一点吗?楼主加一下我微信吧,私信给您了

2017-01-03 11:06

引用 PtrickVy 发表于 2017-01-03 11:06:06 的回复:

回复PtrickVy:也可以的,想吃水果,就5到8月去,这几个月多,卖的便宜,平常月份也有,只是没有那几个月丰富,热带嘛,水果经常有的,也蛮好吃

2017-01-03 14:04

最怕强制购物,不买还说的特别难听

2017-01-04 01:00

引用 Joyce 发表于 2017-01-04 01:00:09 的回复:

回复Joyce:恩,有的确实那样。我们在泰国开始的当地导游有的那样,就是我们去PP岛那天是什么项目都没有,然后导游就说每个人交2000还是1500来着,忘记了,小孩子也是,然后我们觉得太贵了,然后就有矛盾,还耽误了半天的行程,之后换了一个导游,只要1000,小孩子免费,我的天,真是漫天要价

2017-01-04 09:34

这地方是不是一到假期游客就超多呀?

2017-01-09 21:57

引用 shopping_ 发表于 2017-01-09 21:57:49 的回复:

回复shopping_:好久没登,回复有点晚,不好意思…恩,感觉不管什么时候人都多,外国人也多,好多外国人都是直接在那租了房子,然后一直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