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突如其来的自由“浪漫”之旅

老四 (合肥) LV.4
2017-01-02 01:21 313/7

前序
===================================
     重庆,又名山城。在此之前这座城市对于我来说是陌生的,陌生之余更多的是憧憬。憧憬的不仅仅是这座城市本身,而是是一种自由的态度。去重庆的想法这要归功于我一个朋友(这个朋友虽说是个姑娘,但在我眼里很牛逼……)。是她无意中跟我提到了这座城市,剧本就好像写好了一样,注定2016年底要有一次随心出发。
    论当下的年纪,这种说走就走的旅行看似有点荒唐,说是矫情也好,装逼也好,可我更多的把它理解为一种情怀、一种态度。  12/26当天晚上买了西部航空的机票(航空公司我后面会吐槽)。利用剩余2天年休假(其实旷工了半天)和三天元旦假期展开了此次【山城重庆】“浪漫”之旅。
     由于从决定到买机票,再到直飞重庆,时间太紧,因此攻略几乎没做,就是想瞎溜达,累了就回来了。大致行程如下:

Day1:合肥直飞重庆
Day2:十八梯-山城步道-涂鸦街(装逼文艺者推荐)-东水门大桥-南山一棵树
Day3:长江索道-磁器口-湖光会馆-朝天门码头-洪崖洞(景色太美了,强烈推荐👍 )
Day4:吃遍重庆-重庆美术馆-解放碑跨年
Day5:回程

PS:从重庆北站坐车的小伙伴们一定要注意:和谐号动车的需要从北广场进,南北广场离的比较远,第一次去的可能会懵逼。

关于行程花费如下(仅供参考):
车费:去程机票¥500(含机建费)+回程火车票¥353+行程中费用¥90(按照¥30/天);共计¥943
住宿费:头两天¥30/天+后两天¥70/天(元旦疯涨);共计¥200
其他开销:麻辣火锅,主要以麻辣小面为主;共计¥350
门票:过程中只有南山(¥20门票)、长江索道往返(¥30门票);共计¥50

合计:¥1543

Day1……

直飞山城,心情无比的激动,正赶上好天气,正是这种好天气冥冥中给此次行程增添了一丝美好之意。(西部航空我要强烈吐槽,机票是比川航便宜点,可是强烈要求乘客自费托运行李的行为是可耻的,就不能惯着他们的臭毛病;坐西部航空的建议去之前给行李称重一下,5kg以下的不要鸟他)

Day2……

第一天入住的青旅,原来叫做摇裤儿青旅,现在貌似改名了,老板是一个18岁的中原小男孩👦。地图上搜索不到(说实话不正规,比较吵,也不卫生)

这就是我住的窝,我这178个子完全撑不开腿,建议不要为了情怀让自己失眠,能睡床的千万别打地铺

第二天清晨,起的非常早,第一站来到了山城第三步道,这里号称是除南山一棵树以外,俯瞰山城夜景的最好去处。由于是清晨来的,只能看看些许霞光了

要说重庆最有艺术气息的地方,那就是川美边儿上的涂鸦街了。涂鸦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其实人也漂亮,没好意思拍。我觉得这里是装逼文艺青年的好去处

从涂鸦一条街辗转了公交,直穿巴南腹地,来到了东水门桥,此桥连接重庆渝中主城区与南岸地区。桥上来来往往的人很多,南岸属巴南(南山就在此地区),北岸属于渝中区,还是比较繁华的。尤其到了夜晚,夜景真是太美了。

重庆之前就听人说“南山一棵树”。听起来好文艺的名字,原以为是一棵树(原谅我的无知),其实为一个观景平台,能够俯瞰整个重庆的夜景,相当美妙。由于当天下午重庆大雾,没有赶上好景色也是非常可惜的,希望下次再来的时候有个好运气。

Day3……

都说来重庆不去溜一圈索道你算是白来了,一大早就赶过来了,可能赶上了放假,八点多排队就老长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排队半个小时才登上索道。据说了不起的挑战就在此取景的,虽说江边雾蒙蒙的,但是还是很震撼。感谢大自然和人工的结合创造了滨江之美。

用三个词概括这个古镇就是:好吃、人美、人多。古镇很大,沿途吃了一路、看了一路。都说重庆出美女,那真是真真切切,人太美不敢看。与国内其他著名古镇一样,人太多了商业化太严重了就没啥新鲜感,还是偏喜欢小众古镇,古镇讲究一个静字……

香港名号真不是盖的,夜景是重庆之行我觉得感受最强烈的,直入人心的那种美,非常出彩。美景之下有行行匆匆的路人,有亲吻相拥的恋人,有重负行走的棒棒军,远处是轮渡的共鸣声,近处再配上重庆方言各种吆喝声,这种感觉真的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原谅博主一个人江边溜达,这就是孤家寡人的痛处2017年赐予一个媳妇给我吧

Day4……

第四天完全是吃了一天,麻辣香锅,麻辣小面,鸡杂……太多了,流了不知多少口水。因为就我一个人,没有办法吃地道的九宫格火锅,有点遗憾。想想四五个人围在一起整一个地道的九宫格,喝着啤酒🍺,吹着牛逼,赏着夜景,哇撒真是巴适得很。

在解放碑无意中发现的,很漂亮,当时正好赶上画展,可能艺术气息太浓,愣是没看懂里面的艺术品。最开心的要是遇到了一个热心姑娘杨粒,给我做了半天的免费导游

真是人员攒动啊

等待敲钟那一时刻……

这次来重庆太巧了,赶上了跨年夜,从下午6点就开始等,到处坐的都是人,外国人不以为是静坐呢。往年的重庆跨年夜那是相当的火爆,今年由于人流管制,限制气球进入,外加钟也坏了,所以跨年夜只有灯光和人们的呐喊声。过去的一年2016感谢所有人,也祝福所有人,许个心愿留在心里,希望你们都好。也要谢谢长沙的小伙伴杨粒的充电器,不然相机当晚就冬眠了

结束语:吃的开心、玩得开心,离别时有点不舍也要说再见,再见重庆,期待下次见面……

2017-01-03 13:44

引用 老四 的文字:

来重庆之前就听人说“南山一棵树”。听起来好文艺的名字,原以为是一棵树(原谅我的无知),其实为一个观景平台,能够俯瞰整个重庆的夜景,相当美妙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其实到现在也这么认为~

2017-01-03 13:5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7-01-03 20:25

引用 来不及哭的鱼 发表于 2017-01-03 20:25:45 的回复:

回复来不及哭的鱼:抽出点时间让自己放空一下,可以解压🙂

2017-01-03 20:28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7-01-03 13:51:29 的回复:

我一开始也是这么认为的~其实到现在也这么认为~

回复丸子:哈哈😄

2017-01-03 20:28

引用 嘉陵江渔夫(重庆) 发表于 2017-01-03 13:44:42 的回复:

回复嘉陵江渔夫(重庆):第一次写这东西🤓

2017-01-03 20:28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