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牛津 三夜四天 300镑穷游

DAMON LV.8
2017-01-02 06:49 621/9
  • 出发时间/2017-01-27

前言

据说人生一定要去伦敦体验一次圣诞节,这一次我体验到了半个圣诞节,因为庆祝新年,基本上街上的圣诞装饰还没拆下来。在12月27号凌晨出发从利物浦伦敦,在伦敦玩了三天两夜,最后一天悠闲地在牛津过的,整个行程下来,因为来回两趟都是通宵的巴士,还是有点辛苦,不过玩的很开心。

虽然是穷游,但是该花的我们都花了,该看的也都看了。在伦敦我们体验了伦敦眼,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去了史莱克探险馆,住宿三个晚上都是青旅,其中一个晚上脑子抽了,到前台给换成了双人间,不过整个行程下来大概300镑的(包括 吃饭 住宿 门票 一日团),总的来说性价比比较高,就是来回的车上有点辛苦。回家以后我直接在家躺了一天。

利物浦伦敦的车票我买的是凌晨两点出发,早上七点半到伦敦 victoria coach station 的那一班车,中途会在manchester停一下,会上很多人,然后就直接开往伦敦了。车上没有卫生间,所以少喝点水,毕竟有五个小时。
我上车以后过了一下基本上就睡着了,但是我同伴坐的晕车,所以要是晕车的朋友还是选择火车去伦敦吧,而且利物浦伦敦的火车只要两个小时,很方便。我选过夜车是因为想省一夜的住宿费,下车以后一大早就可以开始在伦敦玩了。

交通

一定要提前订票,提前订票。
我在megabus 提前两个月定了利物浦伦敦往返的汽车票,往返只需要6镑。
同样的,在megabus上定了伦敦牛津往返的大巴,往返只需要2镑。
伦敦市内交通,第一天就是靠腿在走,市中心的那些景点基本上可以靠走的,第二天是报了个旅行社,下车的地方离第二天办签证的地方比较近,所以就在那附近找了家青旅。
就是第三天买了一张oyster card, 办卡本身是5镑手续费,可以退款的。建议大家冲10镑进去,每天在1区和2区任何公共交通使用都是6.5镑封顶,很划算。其实不懂的时候,在车站可以问工作人员,他们会问你你要在伦敦呆多久,还会不会再来。

如果是还会再来伦敦的,可以办一张Oyster card,如果是只是玩一次的,买日票就行了,稍微贵一点,不过免去退票的麻烦。像我买的Oyster一定要48小时以后才能退,但是走的时候还没慢呢,所以只能先留着,也不知道下次还会不会再去。

住宿

因为预算有限,所有的住宿选的都是青旅,我用的就是Hostel网站定的,这里教大家一个小技巧,根据你们自己的行程路线,最后到hostel的地图模式,选一个离你们当天结束游玩的最后一站或者是第二天游玩的始发站很近的青旅。
第一晚,我们住的是伦敦眼附近的warlus hostel,这里特别安利这个青旅,位置真的很好,离伦敦眼步行十分钟,前台人很nice,卫生间也非常干净。但是有一个缺点,就是旅社靠近火车铁轨,有点吵,但是我睡觉都带耳塞的,所以对我没什么影响。
第二晚,住的是kensington区的saint james backpacker,是一个house改编的,前台带我们去我们的床位看了一下,里面有点乱,然后我们就下来到前台换成了一个两人间,原本6人间的一个床位是20镑,双人间是70镑一晚上,一个人35。
第三晚是在Oxford backpacker,这个是我目前住过最烂的青旅,洗澡间就和大学澡堂一样,虽然有隔间,房间内的柜子也很小,只能放相机什么的进去,包塞不进去,早餐很烂,牛奶都没有,还写个条子,叫我们自己imagine the subsitution of milk。客观地讲,这个青旅地理位置不错,离汽车站特别近,住客可以免费寄存行李,我们第二天就直接把行李寄存了。另外,前台小哥也给了我们一些浏览的建议,很实用。

费用

车费:利物浦伦敦往返车票 6镑,牛津伦敦往返2镑,伦敦地铁和公交 5镑 (总计13)
住宿: 第一晚25镑,第二晚35镑,第三晚20镑 (共计70镑)
餐饮:三个青旅都包含早点,就是第一个早上吃了个麦当劳 5镑,其余的中午餐基本上平均下来都是10镑一顿,一共7顿(第二天的一日团报一个午餐,但是是一个纯素的subway三明治)(总计75镑)
门票: 伦敦眼7镑,杜莎夫人蜡像馆 17镑,史莱克冒险馆 19镑 (43镑)
一日团:83镑,还是学生价
纪念品:牛津买了几个冰箱贴,10镑
总计:

餐饮

一般出去都是吃连锁fast food,这种的一般比较卫生,比如必胜客,nando's (专门吃烤鸡的,这一次旅行吃了两三次),wagamama (日料连锁),每顿大概在10镑左右,我本身胃不好,一般不喝饮料,而且参观的饮料也特别贵。真想喝的可以去超市买一盒果汁,又好喝又便宜。

注意事项

报旅行团的朋友一定要守时,英国的导游和中国的不一样,到了点就有权利走人的。
维多利亚车站遇到了一个黑人的lady让我们帮她提行李,她说她的东西有点重,我们装作没听懂英语走掉了,出门在外还是小心一些,有需要可以让她求助车站的工作人员。
在教堂如果是要捐款的,可以适当捐一些,如果拒绝的话,也请礼貌拒绝,比如 maybe next time。
伦敦街头看到有提着香奈儿袋子的女士,走过来找我们要零钱,我们说了个sorry以后听到了句法克之类的话,总之街头上找你要钱的,尽量不要理会。

第一天游览伦敦著名景点

第一天的游览主要是大本钟,伦敦桥,伦敦眼,史莱克冒险馆,白金汉宫等这些著名的伦敦landmark,我这里有一份第一天的路线图,因为不知道怎么上传,需要的朋友可以留邮箱,我可以发给你们。

一出维多利亚汽车站,就准备找个麦当劳吃个早点,顺便洗漱一下,比较坐了一夜车。可是万恶的资本主义,我们找的那家麦当劳就是车站里面的,上厕所是需要交30便士的,我不是很急就先忍住了,后面去其他的麦当劳解决了。在英国一般车站的厕所都是需要交钱的,所以如果不是很急的,可以去车站外面的什么星巴克,麦当劳这样的地方解决。不过我去车站厕所的时候,看到有几个黑人翻栅栏进去了,个人认为,如果实在是比较急交这30p就是了,实在没有必要翻进去,毕竟出来代表的还是国人的形象。

吃完早点,洗漱完毕以后 第一站就是 西敏大教堂,因为是计划从维多利亚车站步行至伦敦桥,大本钟这些地方(大概三十分钟),这个教堂正好在路上,就顺带参观一下,意义不大,时间赶的人可以掠过。虽然我们进去之后,教父说这个教堂和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一样,来了这个可以不用去那个,但是从规模上看,还是威斯敏斯特教堂雄壮很多。

西敏寺

这个就是西敏寺了,我们到这里的时候大概是八点五十,我们等了十分钟,教堂开门,在门口的时候,有个教父和我们套近乎,问我们是哪里来的,会不会说英语什么的。进去之后,教父就拉我们参加他的free introduction,本来我是有点犹豫的,然后他说是free的,而且还有一队西班牙夫妻一起,我们就跟着一起听听了。但是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后面会详细说。

教父介绍一半的时候,领着我们去一个chapel,说了一堆什么这个是以前一个有钱人捐赠的,那时候还捐了一幅画,然后指着另外一副画给我们看,现在这里还缺了一幅,需要有人捐款什么的。不过当时我觉得他主要是想那对西班牙夫妇捐钱,我们两个穷学生应该只是顺带的。西班牙的女士直接回了一句:NO, maybe next year。教父人还是很nice的,并没有不高兴或者马上终止解说,继续带着我们往下参观。但是我们赶时间去伦敦眼10点半的预约,就和教父打了个招呼先走了。

老外的教父虽然也希望客人捐钱,但是并非强制性的,这也许是国外和国内的区别吧。

威斯敏斯特大教堂

我们没有买LONDON PASS, 因为在英国看的教堂太多了,已经看的没有感觉了,就没有打算进去,就在外面打了个卡。威斯敏斯特大教堂还是挺宏伟的,买了LONDON PASS的,或者是第一次来英国旅游的朋友还是值得一起的。

BRIDGE OF LONDON

下面这种应该也是伦敦的一种观光游览车,看着比较有特色,正好在伦敦桥上等红绿灯,就随手拍了一张。

伦敦眼

我提前在ebay上买了两张伦敦眼的门票,虽然便宜,但是还是有点坑 (基本上不能坐晚上的,都是白天的),我买的价格大概是7镑一个人,很便宜(基本上和坐我们南昌之心差不多),但是看不到伦敦的夜景很可惜。
如果是网上买的票的,需要在网上选一个时间段,15分钟一段,然后去伦敦眼对面的ticker center 兑换纸质票,兑换的时候售票员会问你需不需要他们的导游服务,好像只要一镑,一路NO,THANK YOU 过去就行了。
拿到票以后可以先别急着去摩天轮,可以先去票务中心里面的一个4D体验馆,凭伦敦眼的票免费体验的,本来我以为免费的肯定不好玩,结果看下来效果很好,建议大家一定要去看看,大概就是5分钟。

售票中心看上去挺多人排队的,但是都还挺快的,大概10分钟就能换号票,接下来就是排队进篮子里了,结果发现,已经很多人在排队了,果然大白天坐伦敦眼的人还挺多。

不过排队还是很快的,二十分钟能上摩天轮。

终于等到我们了,伦敦眼的篮子很大一个,大概可以坐10个人。

当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越往高走就会发现,伦敦上空也有一层淡淡的雾霾。

这个应该是传说中的shard了,伦敦的新地标,不过这次没有机会去,留有一个小遗憾,还有个大遗憾,后面会再提到。

坐完伦敦塔下来以后,发现旁边的树上有几只松鼠,英国人对这个都见鬼不怪了。

COVENT MARKET

中午我们导航了一家附近的必胜客(因为必胜客学生8折),从伦敦眼走过去,大概20分钟的路程。英国的必胜客点了比萨以后是可以享受自助的,一般有一些沙拉意面什么的。结果当天是bank holiday,学生证也不能打折,不过必胜客吃下来也不算贵,一个人大概8镑,肚子填的很饱。

中午吃饭的地方离covent market 很近,我们就顺带走过去看了一下,其实是朋友想买一个牌子的鞋,在covent market才有,结果走到那里发现店已经不在了,不过能感受一下伦敦的圣诞集市也是很棒的。

下面这个是真人,保持不动,街头艺人都多才多艺。

白金汉宫

简单逛了一下covent market以后,我们就用google map 导航去白金汉宫了,虽然错过了上午11点的换岗,但是当时在网上查了,据说不是很宏伟,而且那个时候已经预约了伦敦眼了,所以不是觉得很可惜。

我们整整绕着白金汉宫前面的大道走了两圈,每圈要走大概20分钟吧

史莱克探险馆

因为朋友是史莱克迷,这一次去伦敦的时候就把伦敦眼旁边的史莱克探险馆加到了行程里,结果看下来觉得略坑。史莱克的票价是19镑一个人,在网上订票的,需要提前预约入场时间,我们是预约了下午四点半,所以在白金汉宫看完了以后,我们就网伦敦眼这边走了。快四点的时候发现伦敦桥上人太多了,满满的全是人。整个演出就是1个小时,每个地方都催着我们往前走。

关于史莱克,其实里面是有人演的一部寻找史莱克的冒险记,小朋友们可以真实的融入,并加入到场景中。但是对大人来说,实在没什么意思,如果不是陪小朋友的话,建议可以不用去了。但是小朋友英语应该没那么好吧,我们两个英语专业的学生听的都稀里糊涂的。

史莱克里面基本不让拍照,就是在最后地方有几个卡通人物可以一起合个影。

伦敦夜景

史莱克探险出来以后天就黑了,就可以开始看伦敦的夜景了,因为没带三脚架,都是把相机搁在旁边的扶手拍的。

一日团 (温莎 巨石阵 巴斯古罗马浴场)

第二天报了一个旅行团,花费是83镑,其实还是挺值的。温莎城堡,巨石阵,古罗马浴池这三个地方都是要门票的,每个基本20多镑,再加上交通什么的,这个团还是很值。
大家可以自己去搜索一下一日游什么的,这种一日游建议还是报中文的,因为我们在爱丁堡报过一个英文团,实在是语言有障碍,有些东西就是理解不了。
旅行团也有缺点,一天之内,要参观这三个地方,行程实在太赶了,而且我们冬季参观,天黑的很早,等我们到巴斯的时候,基本上天快暗了,所以巴斯没拍到什么照片。每个地方都是走马观花,温莎只给我们一个半小时参观,巨石阵是一个小时参观,巴斯给了一个半小时,其他的时间都在路上。

温莎城堡

我们大概是上午11点的时候,看到了下面这个士兵,可以选择和他合影,别碰他就好了。

巨石阵

第二站就是巨石阵,其实巨石阵就是一堆破石头,根本看不出什么。我们先到达一个旅游中心,然后再坐摆渡车到巨石阵所在地,但是摆渡车需要排队,大概10分钟的样子,我们回去的时候因为队伍太长,差点旅游大巴就走了,英国的旅行社和国内的不一样,英国导游基本上到了点就可以走,游客不准时和导游没关系。我们这一次是中国导游,我们和导游约好三点集合,但是因为摆渡车排队很长,我们在和工作人员沟通以后让我们插了个对,最后我们两个人在三点九分才出现的,导游告诉我们,还有两分钟车就要走了。我们就得自己想办法回伦敦了。

所以在英国一定要守时,宁愿早几分钟到集合点,要是旅行大巴真的走了可真麻烦。

巴斯

第三站就是巴斯罗马浴池,到的时候天色已晚,基本上看不到什么,但是游客还是挺多的。

一日团的建议

一日团行程特别紧凑,基本上就属于打卡,但是如果不过不报旅行社的话,这三个地方基本上就要三天才能玩完,所以就看自己的取舍了。
另外一个小tips是,我们这个旅行团最后的一站是巴斯巴斯是一个很美的城市,短短两个小时根本没办法体验,我们团里有三个人直接在这里提前订好了宾馆,然后在巴斯下车,就没有再回伦敦了。所以大家可以考虑在伦敦最后一天报这个旅行团,然后就在巴斯住一夜,第二天白天再晚一天,后面再去其他地方,不需要返回伦敦了。

第三天 福尔摩斯博物馆&杜莎夫人蜡像馆

其实这次去伦敦主要是去办法国申根签证,所以第三天上午一直在弄签证的事情,原计划是办完签证以后去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大英博物馆的,但是杜莎夫人排队太严重了,结果没去成大英博物馆。

在排队等杜莎夫人的时候,被告知我们的票暂时进不去(我们的票是ebay上买的,票没有问题,但是是伦敦眼的exchange ticket),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下午四点的样子再来试试看,然后我们就去附近的摄政公园和福尔摩斯博物馆了。

福尔摩斯博物馆的门票是15镑,我们不是福尔摩斯迷,虽然喜欢卷福,所以就没买票进去参观了。福尔摩斯博物馆门口有一个模仿福尔摩斯打扮的人,即使不买票也可以找他合影留念的,还可以使用他旁边的道具,有英伦的帽子和烟斗,这些都是免费的。

下面的图片是博物馆旁边的商店拍摄的,博物馆的门票就是在这里买。

去了福尔摩斯博物馆以后,我们就去摄政公园了,这些都在杜莎夫人蜡像馆旁边,冬季的摄政公园,有些萧条,当时温度很低,湖面上有一点点结冰。公园内很多的鸽子,天鹅什么的,很漂亮。

杜莎夫人蜡像馆 及 建议

杜莎夫人蜡像馆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当天直接现场停止售票了,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在网上订票。
另外一个是,强烈建议大家晚一点去,蜡像馆是下午六点停止入场,七点关门,所以大家可以五点的样子去杜莎夫人,两个小时基本上够了,我们大概是四点半入场的,刚进去的时候每个蜡像旁边拍照都需要排队。我们大概全部看了一遍以后再返回从头开始看 (因为去大英博物馆没时间了,晚上八点的车去牛津),结果发现需要排队合影的蜡像都没人理了,然后拍的很爽。
杜莎夫人分为三层蜡像馆,一个恐怖屋,最后一个4D的展示,门票是18镑(ebay上买的),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
所以,大家一定要晚点去杜莎夫人,最后入场就可以了。

这个蜡像我们一直以为是个真人,所以一直在等他拍完,而且她的相机还会亮闪光灯,结果等了半分钟以后,边上的老外告诉我们这就是个蜡像。

牛津

最后一天就是在牛津小镇上转一下了,参观一下世界知名学府,但是可惜碰到了放假,很多地方都不开门。

我们是前一天晚上坐大巴从伦敦维多利亚汽车站出发,坐大巴大概两个小时到牛津的,一定要提前买好票,现场买很贵的(15镑),提前买好是1镑。

我们在牛津的时候牛津一整天都起着大雾,地上是湿漉漉的。牛津很小,我们大概早上九点开始逛,两个小时样子就逛完一遍了。后来去了oxford trinity (牛津三一学院),门票是2镑,很值得,里面很美。

牛津有一个market,就在商业街旁边,就随便进去逛了逛。好吧,因为在牛津实在很无聊,因为时间有多,我逛了两次。

牛津有很多家blackwell,其实真的分不清哪家是哪家,随便挑了两家进去转了一下,本来也就是去看看。

牛津很多建筑上都缠着藤枝,很漂亮。

牛津的叹息桥

叹息桥旁边有一个很窄的巷子,可以往下走去,会发现别有洞天,下面有个特别有feel的酒吧,不喝酒的也可以去看看。

逛完之后回到商业街简单吃了个晚餐,就回青旅拿行李,准备坐车回伦敦了。

其实牛津玩的很轻松,就是在小镇上转一转,但是真心很喜欢这座小镇,很清静,建筑都很漂亮。有机会再去一次,一个碰到了大雾,不能完全看清它的美,二来很多学院都关门了。

结尾

总的来说,伦敦还是比较值得去的,这一次比较有遗憾的就是没有去成design museum 和大英博物馆,时间太赶了,要是有机会一定在去一次,把这两个遗憾补齐。希望能有机会去看3月22号阿妹伦敦的演唱会吧,所以背景音乐就用阿妹的歌了。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7-01-04 14:25

引用 devilrain_ 发表于 2017-01-04 14:25:21 的回复:

回复devilrain_:好哒

2017-01-05 23:4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7-01-09 14:50

引用 清纯小伙 发表于 2017-01-09 14:50:14 的回复:

回复清纯小伙:其实我也是这几次才开始写游记的,留给以后回忆

2017-01-13 04:01

您好,我过两天就要带父母过去伦敦,能否麻烦您把您整理的地图或者攻略发一下给我吗?邮箱wjywang@126com.谢谢。

2017-03-26 01:14

引用 洪天王 发表于 2017-03-26 01:14:23 的回复:

回复洪天王:可以啊,我给你发过去了

2017-03-28 05:33

回复洪天王:你的邮箱有问题啊,你确认一下,我这里提示没有那个邮箱

2017-03-28 05:39

谢谢您

2017-04-13 17:11

引用 洪天王 发表于 2017-04-13 17:11:16 的回复:

回复洪天王:没发过去啊,你的邮箱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