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斯达黎加三天 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12-30

第一天 从SJ CA到SJ CR

从San Jose, California 到San Jose, Costa Rica

租了个低配的四驱车 开山路动力足 是这个从没听过的牌子Terios(来自一个叫Daihatsu大发的日本公司)后来到各景点发现大家开的都是这个车 经常一停就是一排

这里有很多小众日本车 Suzuki,Isuzu什么的

在机场附近找了一家评分不错的餐馆吃午饭 叫Jalapeno Central 哥斯达黎加是没有Yelp的 所以靠Google Map找了一家 看来产品国际化还是很重要呀

Jalapeno Central

机场在San Jose 的北边 我们要去的La Fortuna 就更北了 所以没有进城 吃完直接上路 颠簸三四个小时 看着从阳光灿烂的热带大陆气候切换到热带雨林气候

Tabacon Hot Spring

Tabacon hot spring
到达La Fortuna 已经晚上了 直奔温泉放松一下 tabacon是这里最著名的温泉了 天然的水和天然的池子 非常干净 免费用locker和毛巾 更衣室也是非常干净宽敞 难怪评分很高

先吃了个自助

吃饱喝足去泡汤 可惜天黑拍不出效果 最爽的是坐在温泉瀑布下面 冲得好爽

然后去hotel 迎接我们的果汁好好喝 直接睡觉

第二天 La Fortuna

清晨 山景房 此处应有火山 可惜下雨 只有雾蒙蒙一片

Alberto's Horses

Alberto's horses
非常赞 第一次骑马淌过热带雨林 走在山涧石头上 走过只能容纳一匹马的山间或树林间泥巴路 还有上山下坡 很特别 可惜一直紧紧抓住马鞍不敢照相 非常遗憾(冒险公司的活动就会有专门的摄影师 然后高价卖照片 可惜私人的骑马活动没有这些噱头了)只拍到一张刚上马的照片

La Fortuna Waterfall

La Fortuna Waterfall
骑马骑了一个小时到达一个瀑布公园 玩一个小时 这里真的非常赞 而且可能不是骑马都不会来了(因为在TripAdvisor上并没有拍得很前 可是来了才觉得真是不虚此行啊 太美了 是旅游过的所有地方里最美的之一)

走了挺长一段路 先遇到一个小瀑布

最后终于见到大瀑布啦

同行的两个美国女生也是high到不行 第一次看到美国人这么爱自拍的

看完瀑布 原路返回 回到Alberto家 刚好中午

Alberto老婆做的午餐 超级好吃 烤鸡和果汁🍹都是超过饭店的水平

Rafting

下午报了sky adventure的tubing(即单人的rafting)tubing 2.5km 之前还有三段zipline 和一段rappel 都很长 估计把人从能开车的山上运到有山涧的山上 再从山上运到山谷的溪水边这也是最经济的方式 感觉真是物超所值啊 这段玩得也是超级爽 完全在热带雨林中滑索和漂流 满眼都是鲜绿色 垂直树干 气根 清晰度超高的大大小小的叶子 空气富含氧离子 关键是 漂流的水清澈见底非常干净 让人感到全身心的愉悦

这里的漂流是玩过最刺激的 整整漂了一小时 入水一分钟后衣服就湿透了 其实这里还是挺冷的 如果没有在运动一定感冒 但是我们也要花很多力气控制平衡什么的 所以还好 上岸后工作人员给我们泡热的甘蔗水 喝起来好像感冒冲剂 可能就是 哈哈 怕我们感冒吧 走之前让我们多带一套衣服 装在一个空tube上也漂下来了 要立即换 然后有个bus来接 回到停车场

同行一共六个人 还配了六个工作人员 非常热情 尽心尽责 虽然不怎么会讲英语

结束后 同行的美国人一家子也是非常尽兴的样子

Baldi Hot Spring

Baldi hot springs
累了一天晚上换个地方泡温泉 Baldi应该也是这里第二有名的 到了先吃一顿 摆盘还是很漂亮的 味道一般

逛了下礼品店 带了只哥斯达黎加的大鸟回家

然后 温泉!这里是人工池 不过是活水 火山温泉 好好享受矿物质吧

第三天 从LF到Monteverde

第二天 继续一大早出发 hotel门口的小路

酒店的早餐 味道一般 风景还不错 要是露天的并且火山view更好一点就好了

Mistico Park

mistico hanging bridges park
Well developed的一个公园 非常推荐 干净漂亮 适合菜鸟水平的人hiking 因为基本是平坡 一小时转一圈 清晨去绝对是最好时机 空气清新 旅行团还没来 感觉整个园子都是我们的

公园地图 绕一圈能见到16个hanging bridges的大部分 不用导游大约一小时

看完吊桥 心满意足 开了三个小时去Monteverde 一个看云林的地方

Aventura Ziplines

下午还是报了个tour Aventura公司的大combo 包括10个zipline, rappel, rope bridges, ATV, 2km的superman和Tarzan swing 这么多只要50刀 2小时做完 我们报名的时候都觉得不可思议 去了才知道那是个多么流水作业的景象

几十个人的大团 十个滑索降落首尾相连 除了一开始基本不用等 器械看起来都非常老了 我们做过三次滑索 第一次遇见要自己控制方向和减速的 而且他们家也很少有指导 服务人员英语都不好也懒得跟我们说 脸上有种富士康工人般的苦大仇深的表情 估计工资低不开心吧

那个2km的superman是拉丁美洲最长的滑索 而且可以从背上挂着 四肢自由的滑行 就像飞行的superman 我们最初就是被这个吸引报了这个项目 可惜我临阵还是腿软了 在那么高空如果手不能hold着真有命悬一线的感觉 最后和大懒绑在一起做了个双人normal版本 也算是留下纪念了

另外那个Tarzan swing也要比想象的刺激 是把人绑在绳子上先做自由落体再荡到另一边 简直就是在蹦极 前面每一个跳下去的游客都狂叫不止 我一个普通游客的小心脏也是承受不了这些的 主动跳过

总的来说我还是喜欢前一天la fortuna sky adventure的combo更多 器械先进 工作人员充足热情 活动少一些刺激多一些乐趣 稍微贵一点点 但是回忆美好很多

(此处应有照片 可是还无法access)

BTW从网上看防护做得好的superman 应该在人身上绑好几圈rope的 让人感觉是牢牢挂在索道上的 而且能保持平衡 如下图 可是aventura的superman只给人在胸下和腹部系两个绳子 由于系得太近我觉得自己都能绕着绳子旋转 而且怕从绳子中间滑下去。。所以果断不敢做了

Monteverde Downtown

运动完就在monteverde小镇downtown逛一逛 两个小时吃了好几顿 快餐 果汁 树屋 咖啡

Tree house设计比较特别 中间一棵树 周围盖了房子 楼梯绕着树干 树冠是屋顶 估计是因为这个设计而比较出名 当然食物味道一般评分还没有周围其他餐馆好

哥斯达黎加也是盛产咖啡和可可 coffee/chocolate tour也是很popular 虽然我们怕会无聊就没报

最后就到咖啡馆去喝一杯吧 味道不错 这家叫beso 评分很高 老板说beso是西班牙语的kiss 去看他们的logo

Night Walk

晚上报了个night walk看动物 其实我们对昆虫也没什么兴趣 完全是晚上无聊hotel网不靠谱消磨时间的 guide是一个很能聊天的哥斯达黎加人 我们觉得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了解了这里人的生活 热爱足球 热爱自然 喜欢群居 对人不设防 真的是一个pura vida (pure life)的地方

还是贴几个昆虫吧 只记得第一个是stick bug(蝽甲)印象最深的是看到了两只灰灰胖胖长满毛毛的猫一样的小动物 导游说是 armadillo(犰狳)非常少见 搜了搜照片长得也是够丑

第四天 从MV到SJ飞回家

第三天清晨 hotel的view还不错

Selvatura Park

Selvatura Park
又一个吊桥公园 看云林的 虽然没看到很多云 感觉和雨林差不多 这里的吊桥都是绿漆的 没有mistico的好看

BTW这里有三大我叫的出名户外活动公司 sky adventure, aventura, selvatura 各自开发了一片公园 都可以报团参加运动或自己买票进去参观

由于开大段unpaved road 我们的车终于爆胎了 还好我们有备胎 selvatura的工作人员很热情地帮我们换了胎 无限感动 大懒把我们剩的所有cash都给他们做小费了

Choco Cafe

回到downtown寄明信片吃早餐 推荐这家Choco cafe 在Google map上评价也很高 服务卖相味道都不错

最后开了三个钟头回San Jose机场 SJO(Juan Santamaria Airport)

下高速的时候有个单向收费站 只收cash 虽然不贵就一两刀 但我们没有cash了 问后面的车借了钱才过关 以后还是要留点cash到最后啊

坐在机场无聊写的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这次旅行吧 哥斯达黎加被称为美国的后花园 以自然风光和纯净生活(pura vida)著称 过来玩儿的美国人非常多 可是几乎没有见到中国人 是我们去过的唯一很少中国人的地方

哥国说西班牙语 不过三个人中必有一个会英语 所以都不用担心语言 另外也收美元 汇率600:1左右 物价和美国差不多

总的来说la fortuna是一个比monteverde发展好很多的地方 也更暖和 适合旅游

Alberto骑马            ★★★★☆
(减一颗星因为早上等得太久了)
La Fortuna瀑布        ★★★★★
Sky adventure漂流 ★★★★★
Mistico吊桥公园     ★★★★★
Tabacon温泉          ★★★★☆
Baldi温泉                ★★★★☆
(各减一颗星因为是晚上去体验不够完整)

Aventura滑索   ★★★☆☆
Night walk.       ★★★☆☆
Selvatura Park ★★★★☆
(加一颗星因为帮我们换胎)

这里总体很潮湿 衣服一旦湿了就几天都干不了了 所以一定要多带几套 这里常年都是下雨的 所以即使下雨各种活动也是照常

Hotel方面 这里总的来说住得不是很好 没有质量保证的连锁酒店 我们因为定得晚 最想住的地方都被订满了 所以挑了available的里面评分最高的 依然不够满意 主要问题是 房间隔音不好 wifi基本不能用 卫生间比较落后 另外房子老旧不太温馨 可能这里太潮湿了 maintain也不容易吧 感觉la fortuna和monteverde最好的酒店分别是tabacon和belmar 以后去试试 可能会好一点

这里的各种户外运动是玩得极爽 比美国玩过的都好 尤其是la fortuna的几个 我们之前花了整整一天在TripAdvisor上看各种活动 比较不同公司 选时间 预约 还是值得的 要是还有下次机会 会加一些spa massage之类的项目 因为这些比较激烈的运动玩一天就让人腰酸背痛了 另外可以穿插一些coffee tour之类的休闲项目

攻略详细照片多

2017-01-05 12:38

引用 Fei 发表于 2017-01-05 12:38: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