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寻找鲁迅先生的百草园

SUV (安徽安庆) LV.17
2017-01-02 10:07 389/6

鲁迅是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新文化运动重要人物。他的思想,著作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儿时读书记忆里的百草园,三味书屋,润土,孔乙己,茴香豆,等等是我一直以来想探访的!我上班工作地点离鲁迅故乡绍兴不远,2017元旦小长假,得以成行,天公作美,冬日暖阳感觉似初春。高铁时代就是快,听听旅途中自己喜欢音乐,喝完一大杯红茶,绍兴北到了!出站直行200m.换乘BRT1或3到第二医院下步行400多m就到了鲁迅故居。

戴毡帽的小朋友应该是鲁迅笔下手拿钢叉的闰土吧!有点失望!应该是手拿钢叉,手捏一柄钢叉,向一匹猹尽力的刺去,那猹却将身一扭,反从他的胯下逃走了。倒是孔乙己塑像栩栩如生

不多也!多哉乎?我们自己在酒喝多了时候也会这么说的!放假就是人多,鲁迅故里景点都是免费的!你只要准备好身份证刷下就好了!做好排队的耐心!

三味书屋,乌篷船,咸亨酒店,我只觉得三味书屋保留原貌!人太多拍照太难!鲁迅小时读书时就激励自己,书桌边刻了一个字早!现在社会太浮躁,好像我们都在想早点发财,早点买房子,早点买车子,早点结婚生儿子,早点退休!去跳广场舞,哈哈!个人观点!

鲁迅纪念馆值得慢慢去看去了解一下文学巨匠的一生!鲁迅是没落的富三代,如果是真的富三代,也许他不会那么努力了!娶了个白富美过上平凡富足生活了,又没网络,他不会像某王大公子成为网红的!百草园面目全非,就是白菜园,看了不要惊讶后悔,鲁迅儿时生活在清末,他家祖上大户人家,那时的百草园园就是他家后花园,你想想看,现在社会的富贵人家的别墅那家没有百草园风情园!没钱的人才拼了命去还贷款住高层多层!哈哈!有点酸了,个人观点!

出了鲁迅故里,绍兴城还是有很多好玩地方,有水乡特色!唯一遗憾的是宋六陵太坑了,就是茶园,遗迹全无,几千年的松树只剩几棵了。不挣钱景点,无人管

绍兴黄酒好喝,不多说了,喝了三斤,有点晕!

引用 SUV 的图片:

2017-01-03 17:51

引用 SUV 的图片:

2017-01-03 19:12

2017-01-03 20:08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7-01-03 20:08:2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