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温暖的福州匆匆一瞥

五月 (浦东新区) LV.4
2017-01-02 10:28 600/9

上海福州,高铁飞机全年都有特价。在2016年的尾声临时决定来一个温暖的地方过个元旦,于是我在福州从16年呆到了17年。高铁早上8点从上海虹桥出发,中午就到福州了。起个大早,火车上小憩一会,再睁开眼睛,窗外已经是雾蒙蒙的群山了。上饶以后吧,不停的开始钻山洞。

中午到了国货西路六一中路的艾阁时尚酒店,稍做休整就开始粗发去三坊七巷啦!后来证明这个酒店的位置和性价比完全是超乎我想象的。到五一广场和三坊七巷,汽车站都非常近,如果体力不错,完全可以步行前往。

三坊七巷也是临时在携程上买了一份12个景点的特价票,还有电子讲解,60+10。三坊七巷的小街跟其他古街差别并不大,还是购票进去的各种名人故居、庭院以及特展值得赏玩。当然啦,吃的也是特色,但自我感觉古街吃的都一样,除两个外:鱼丸和肉纸。鱼丸是我没几个小时就来一份的,便宜又鲜香。肉纸是台湾那边传过来的,当零食挺不错的,咸味。是我第二天去云顶的小食。

吃完鱼丸又不自觉的的跑去满记甜品吃了一碗杨枝甘露,就不想动了。呵呵。可能是元旦,不是旅游旺季,人不多。于是又开工了,白色的古墙,蔚蓝的天空,还有挡不住的红红火火三角梅,让人漫步其中,心情无比放松。

还是那几个字,安静,值得慢慢赏玩。

还有让人惊叹的故人技艺,很是崇拜以前人的手工,慢工出细活也是可以理解了

第二天报了一个团,马蜂窝很早就有的团,永泰云顶一日游,248。云顶的票价是190,福州市区到云顶坐大巴2个小时到县城再转车过去。所以这个散客拼团的还是很方便。关键是中午还赠送了饭,那种柴火饭,大锅里烧着超火,热乎乎的土鸡,汤特别鲜美,没出息的我,只要一碗汤就吃下一碗饭了。当然,锅里还放了鱼丸,又是一阵狂吃。这里的景色完胜江浙的所谓经典游。七彩瀑布的任意一条也甩江浙几条街。

这个是第几条忘记了,下到瀑布观景台,这个角度就是人民币上毛爷爷的头像,导游这么一说还真是像!

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一条长达11米的瀑布,水流细、冲到最下面已经全是水珠了,免费做了一顿天然面部spa。谷底的水居然都是海洋的蓝绿色,我就这么看着久久不想离开

走完七彩瀑布,接着是平路的红河谷,这一段也不短,主要是雨水多的季节用于漂流的,我们就欣赏路边的山水了。不知不觉就到了翡翠谷,如名,一路碧绿的水。对于我这种在上海周边很少能见到的俗人来说,简直太感激了。本来2个小时的行程被我走成了3个小时。

感激的是,从山顶往下看瀑布,红河谷,翡翠谷,到了谷底,居然可以坐缆车上去。15分钟慢悠悠的上哦。可见山之高,民风之淳朴,就让我们慢慢享受吧

上午的行程本已结束,怎奈团里有父母带着还在,早上出发迟到不说,旅游也是不按时间集合,中午1点了还没吃上饭。导游就让我们先逛逛蛋居。对我来说还好,昨晚就备足了干粮,水果和肉纸,一路吃过来,加上在翡翠谷还吃到了鱼丸。是的,就是鱼丸,跟三坊七巷一样的10元一碗,5个。够啦!

很形象的蛋居吧,是一个酒店打造的,外形像鸡蛋,一个鸡蛋就是一个房间。里面是榻榻米的床铺。应该还不错吧。据说最开始是粉红色等不同的颜色,岁月的冲刷变得淡了。

还有草皮酒店,还有帐篷,虽然现在没啥人在了。估计旺季很吃香。山顶的空气实在太好了,呼吸就觉得愉快!

yes!这个是云雾中的天池。早上到了云顶我们就发现,雾很大,导游说不然就会下雨,不然就会大太阳。所以我从大早上就开始祈祷,出太阳!吃完饭,到达天池的时候还是雾。但,也还是美的!

爬上草场,在最高端朝远处望去,又是一番景象。山峦叠翠,山尖尖那一片白,越来越大。后来猜想应该是天要放晴了。

果然,一会儿云雾就散了,天池草场变轻清晰无比.

拍了一张全景,yy着春夏一片绿色的草皮应该会更美。

朋友圈大家都被我拍的美景看的心动了,问是不是新加坡。很开心,福州的景色没让人失望。本来,2号还想去平潭,来回的汽车票已订好了。想去风力田风景区,坛南湾,海坛古城。可是啊,怎么都定不上车,当地可能太淡季了吧。就作罢了。但,平躺的蓝色海洋是美的.

2017-01-02 11:49

我的东北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528473.html 求互赞

2017-01-02 12:0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7-01-02 12:25

真棒,终于看到一篇不错的福州游记了,

2017-01-02 12:45

引用 五月 的图片:

2017-01-02 13:53

引用 五月 的图片:

2017-01-02 14:58

2017-01-02 15:17

2017-01-02 16:34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