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游记—回忆录

丸子菌~ (杭州) LV.3
2017-01-02 10:33 120/4

这篇文章写完藏了好久了,偶然自己又看到了就想着要不挑出来给大伙也参考参考。
算是大学生穷游性质的我们,在时间资金的局限下,策划出了一条我个人觉得蛮好玩的路线:
❤️day1:杭州萧山机场2点多的✈️,2个半小时到昆明长水机场,接着坐空港2号线大巴(¥25)到市中心(泰丽酒店站)下,大巴公司寄存了行李(¥10/件)然后去了市区步行街,吃云南当地的过桥米线🍜。ps:那边白天日照时间真长,天空是真的蓝。

给放张我可爱美丽的朋友皂

时间也可以逛逛金马碧鸡牌坊,挺出名。晚上提前买了昆明大理的火车票,买的软卧🚋(¥149),第一次感受在火车上睡觉的新鲜感,挺安全,软卧是包厢,有门锁,4人一间,常有火车工作人员巡视。我们那包厢下铺两个韩国帅噢巴~哈哈偷笑,(主要是省时间在睡梦中赶路)

❤️day2:5,6点到大理,出站左手边是大巴购票点,去大理古城(¥5)6点的大理也很漂亮,天空非常干净清晰。

到了大理古城,因为太早没有收门票的噢~😄其实没有人流攒动关着商铺才有古镇的朴实感,商业化气息暂时关闭~“靴微”逛了一下,吃了当地特色早饭摊,洱丝,有点年糕性质,很不错,景区里吗相对贵一点(¥12左右),

然后包车去的双廊(¥20/人)沿湖开的,这时候已经有洱海的风貌了,途径喜洲古镇(白族)建议坐车的话靠左边,可以看到云雾缭绕的苍山山脉,照片是拍不出来的,实际自己看的话,我个人感觉心潮澎湃哈哈

中午到双廊,我们住的双廊海景房,行李放到客栈,稍作休息逛逛吃饭,下午我们租了电瓶车(¥30-40-50不等)双廊向南骑行,建议租两人款的大电瓶车🏍,60公里可以跑,沿路骑拍骑拍,防晒一定要做好🌞,我们逛到小普陀再折返的。

回来以后我们逛了双廊古街道,房屋很多青瓦白墙,很漂亮,烤饵块很好吃,烤乳扇真心一般。晚上回去还买了半个大西瓜在客栈顶楼坐在秋千上吃,可惜那天云多不见星星。不过第二天一大早,我特地上了楼顶拍了苍山被朝阳照映的美照……

❤️day3:坐了提前一天在双廊街上买的大巴票(¥20)去大理下关火车站,我们买的9点多的票坐三小时不到的车🚊到丽江,包车到丽江古镇外¥10,(公交实在太挤了,有行李会很不方便)‼️这里请注意‼️:千万不要听司机的去茶马古道,原因不细说了‼️‼️千万别去。可以让司机在南街口停,(忠义市场附近)寻找古城外的客栈就可以了,古城收古委费¥80/人,我们由一家奶茶店店主朋友领小道走逃票进古城的,(因为就住一晚所以觉得没必要)店铺我打个广告,人超好,店铺姐姐贼美,🍬糖豆&美美的皮儿茶铺🍬有两条黑白边牧🐼🐶
这里好多杭州云南的混搭小店,笑死
吃了汽锅鸡,不如酸辣粉

丽江8点天还亮所以6点进去也跟白天一样,到了8点多还能看到夜景很棒的,里面小路四通八达注意游客指导牌,问我印象最深的是什么,肯定是厕所,贼高级~里面的东西慎买,坑你肯定没商量,古城里吃的也相对贵,晚上从大水车那头出来,打滴滴回住处,🚗(滴滴真的是个万能的APP)晚上跟朋友一起玩游戏,隔壁的旅客以为我们吵架了直接打给老板来看看什么情况,玩的忘乎所以非常抱歉噢😂(还是要注意点)

❤️day4:第二天提前包车去的玉龙雪山,🌫❄️早点去比较好,司机一路带你买索道票(¥200)门票(¥130)再送你到上索道的大巴上,学生证门票半价¥65😄雪山真的壮观哦,氧气瓶其实没什么用的时候,高原反应没那么强烈,可以客栈提前买(¥25左右),山上很贵(¥100)。我们一行小青年在山顶就嗨翻了,脱了衣服穿着短袖各种拍,路人都惊呆了衣服提前带就没事,碰到风雨天会特别冷要租衣服,司机帮我们去租的¥30一件,山上(¥50)。雪山下来去了蓝月湖,大巴票是连着索道买的,一定要买,坐不坐就随你了,景区赚钱嘛,理解。蓝月湖有小九寨沟之称,是美的。

呵呵,去前去后,洱海边太兴奋居然把帽子摘了,大家防晒一定要做好啊!!

下午4点左右可以坐车回古城里了,我们买错飞机要折回昆明就比较悲剧的在古城游荡了一会晚上让客栈老板联系司机送去火车站,(¥40一车)晚上做火车回昆明这里有悲剧小插曲,在古城游荡期间同伴背包被人开了,偷走了钱包,索性里面没什么贵重的东西,钱也没多少,身份证还好在我这里,不然真的要悲剧了。建议大家在玩的同时要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双肩包的游客就往前背吧,身份证和钱包也分开放,万一有万一至少没那么悲剧。
day5:没逛,直接做空港2号大巴去机场,在机场休息逛了一会,坐飞机回杭州
这里我总结点注意事项❗️❕❗️❕❕❗️❕❗️❕❕❕❗️❕❕要包车肯定人越多越便宜也越安全,钱包千万管好,云南少数民族多,景区又人多眼杂,
还是要注意。还有司机推荐你去的茶马古道什么的别去,找客栈老板问景点,一般比较靠谱,身份证跟钱包建议分开放,身份证丢了比较麻烦,现金要带足,那里不像江浙沪走到哪里都是支付宝刷卡。双肩包的小伙伴请把包挪到前面来好咩,还有防晒一定要做好,不管太阳有没有,答应我!😄自由行提前作了攻略就可以了,其实还是很好玩的,我们因为时间短,时间充裕的小伙伴可以在此攻略中每个景点多住一天,慢慢游玩。香格里拉6月份建议不要去,风景不好还坑,同学有去的活生生的教训。虎跳峡泸沽湖时间多得可以去看看。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7-01-04 17:50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7-01-09 12:50

引用 雷美丽女王 发表于 2017-01-04 17:50:02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雷美丽女王:不然哪都去不了嘿嘿

2017-01-09 21:51

引用 胡儿hqd 发表于 2017-01-09 12:50:08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