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之行2012

泳昊 (成都) LV.6
2017-01-02 11:00 90/1

没有计划,只是碰巧就选择了去欧洲走一走。签证,要知道法签申根签证是非常难签的,几率非常小的,即使你有再多的钱或再好的条件由于各种原因还是会被拒签的,更何况我又是单身未婚,很容易被签证官以移民不归作为理由而拒之门外。但是幸运的是我居然签下来了。当签证下来的时候,甭提那个激动。然后立马回家准备一切关于出境旅行的必需品(插头转换器必备)。
       这次我会去到5个欧盟国家,意大利瑞士法国比利时荷兰
  Day 1:
 11月26日下午三点的飞机,乘坐荷兰皇家航空的波音747大飞机KL892号有成都启程前往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机场(史基浦机场),11个小时的航程,横跨欧亚大陆,途径俄罗斯北欧小国,波罗的海上空, 最终到达荷兰阿姆斯特丹,一上飞机就吃个不停,幸运的是去程的飞机上人很少,等飞机起飞上升到最高高度平稳后,大家都可以自由在飞机上走动,想睡觉的可以把一排位置拿来当床睡,我则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一个靠近后排并靠窗的位置坐下(因为这边的视线不会被飞机翅膀挡住),然后听着音乐喝着飞机上提供的热茶欣赏着窗外飞机下面一切渺小的景色和城市直到天色由亮变黑,气温由零下-20°变为-61°,当天完全黑了,就选择2部电影看看,然后睡觉了,很漫长大概当地时间19:30到达阿姆斯特丹北京时间凌晨2点,欧洲时间比北京时间要早7个小时的时差),逐又接着乘坐20:30由阿姆斯特丹飞往意大利罗马KL3405号航班,约2个小时后抵达罗马机场,然后有大巴车来机场外接我们到酒店入住休息。
  Day 2:
清晨被窗外的鸟叫声吵醒,过了一会手机闹钟,房间叫醒电话都不约同时响起。(由于酒店有暖气)起床第一件事情不是穿衣服,而是打开窗呼吸下外面的空气。当推开床的一刹那映入眼帘是这样的天空:

一看见火红的云就知道一会儿马上要出太阳,今天会是晴天,心情不由的大好,穿上衣服洗漱好后,拿出相机, 收拾好行李,背上背包,准备就绪后,就下楼准备吃早茶,拿出水杯泡上茶,由于要等待司机,(欧洲规定司机一天工作不得超过10个小时) 所以趁时间还有一会儿就在酒店外转悠了一会儿。
      我们首先坐车进入罗马市区,然后司机会停在一个类似于岗亭的地方买进城费,办好后我们就正式进入意大利首都罗马。但是第一个景点是在罗马的城中之国“梵蒂冈”教皇国。观圣彼得大教堂,
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最初是由君士坦丁大帝于公元326-333年在圣彼得墓地上修建的,称老圣彼得大教堂,于西元326年落成。16世纪,教皇朱利奥二世决定重建圣彼得大教堂,并于1506年破土动工。在长达120年的重建过程中,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布拉曼特、米开朗琪罗、德拉·波尔塔和卡洛·马泰尔相继主持过设计和施工,直到1626年11月18日才正式宣告落成,称新圣彼得大教堂。1870年以来的重要宗教仪式均在此举行。呈罗马式建筑和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属世界最大的教堂。登教堂正中的圆穹顶部可眺望罗马全城;在圆穹内的环形平台上,可俯视教堂内部,欣赏圆穹内壁的大型镶嵌画。多米开朗琪罗、拉斐尔等的壁画、雕塑艺术。两千年前的简单墓地,四百年后修建了一座长方形会堂,后来毁于战乱,一千年后尼古拉五世颁发重建命令,之后就是长达120年的重建,先后由意大利最优秀的建筑师住持设计施工,布拉曼特来了,米开朗琪罗来了,德拉·波尔塔来了,卡洛·马泰尔也来了。1626年11月18日正式宣告落成,一脸肃穆的教皇乌尔班八世主持落成典礼。
圣彼得大教堂正前的露天广场就是闻名世界的圣彼得广场,建于1667年,住持设计施工的是一位那不勒斯人,他的手笔赋予了广场上排成四行的284根托斯卡拉式柱子永恒的生命,柱子上方那美妙绝伦的圣者塑像四百年来一直诉说着当年这个才华横溢的建筑天才的名字:贝尔尼尼——巴洛克艺术之父。

之后参观具有2000余年文化历史的帝都罗马意大利语:Roma)为
意大利
首都,也是国家政治、
经济
、文化和交通中心,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古
罗马帝国
的发祥地,因建城历史悠久而被昵称为“永恒之城”。其位于意大利半岛中西部,台伯河下游
平原
地的七座小山丘上,市中心面积有1200多平方公里。罗马是全世界
天主教
会的中心,有700多座教堂与修道院,7所天主教大学,市内的梵蒂冈是天主教教宗和教廷的驻地。罗马与佛罗伦斯同为意大利文艺复兴中心,现今仍保存有相当丰富的文艺复兴与巴洛克风貌;1980年,罗马的历史城区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著名的斗兽场外的君士坦丁凯旋门,途经帝国大道,古罗马废墟,参观传说中的幸福喷泉-许愿池。

游览西班牙广场,这里是一个连接着高高在上的圣三山教堂与平地上红尘繁华的中间地带,广场台阶上坐过著名诗人拜伦、济慈、雪莱,钢琴大师李斯特……当然,还有因为拍摄《罗马假日》而在台阶上坐过的奥黛丽·赫本和格利高里·派克,不是由于台阶上有水,我也索性坐一下,沾点贵气。

感言:罗马--欧洲最早奴隶社会兴起-曾几何时整个欧洲被称之《古罗马帝国》,可想当时的繁荣。我们不仅会想到斯巴达克三百勇士,凯撒大帝,屋大维...对于这个城市最能让我感受到的就是一种“权利”的至高无上的贵族气息。

之后乘车前往文艺复兴的发源地—佛罗伦萨(Florence )徐志摩笔下的--翡冷翠
      佛罗伦萨(Florence)是极为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欧洲文化中心,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歌剧的诞生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胜地。属意大利托斯卡纳区,原意大利首都,意大利的文化中心。佛罗伦萨连接意大利北部与南部铁路、公路网的交通枢纽,阿诺河横贯市内,两岸跨有7座桥梁。人口44.4万(1982)。市区仍保持古罗马时期的格局。多中世纪建筑艺术。全市有40多个博物馆和美术馆,乌菲齐和皮提美术馆举世闻名,世界第一所美术学院,世界美术最高学府佛罗伦萨美术学院蜚声世界,意大利绘画精华荟萃于此。文化中心,有大学,还有艺术、文学、科学研究院与图书馆等。

下午4点左右天就开始黑了,外面已经开始飘小雨了,6点钟我们司机开车带我们来到离佛罗伦萨很近一家意大利特色庄园,本以为又是一个景点,没想到一下车就被带进房间,原来是一家意大利庄园特色餐厅,进到餐厅按照安排的座位坐下,然后以为光头胖子老外很绅士的过来打招呼,叽里呱啦的说一通后,后来翻译才是欢迎我们。。然后我们就打开红酒集体干杯等待上餐,不一会就有以为帅哥过来上餐,说实话真的还有点帅,我们一桌的几3个姐姐都在猜想他可能是东南亚的的人,最后他来上餐的时候我大胆的问了一句“Where are you from?”,“I'm from the Philippines”。原来是菲律宾帅哥哦。随后吃完最后的甜点{提拉米苏}后,就慢悠悠的上车前往酒店休息。

Day 3:
 我们住在佛罗伦萨边上小镇里的一家酒店,一早起来,外面下着小雨,洗漱好后整理好行李,打整了一下房间,(免得说我们中国人素质低把房间整的乱七八糟的,因为在欧洲人工费劳动力报酬都是很高的),然后下楼去吃早餐{早餐很是丰富,饮品有冷热牛奶.咖啡.卡布奇诺.冷热果汁,热水,茶,矿泉水,巧克力粉。餐有火腿肉片,奶酪,面包(四种:土司,螺形夹心,方块豆沙夹心,棒子面包),果酱(6种:樱桃,橙子,苹果,蓝莓,芒果,荔枝还有蜂蜜。冲泡有玉米片,巧克力片,燕麦。然后水果:梨子,香蕉,苹果}很是丰富吧!(每天几乎都一样哦)。
    随后我们上车来到佛罗伦萨市区,由于城市的建筑和街道都依然保持着古时候的风格面貌,其二是因为佛罗伦萨整个城市就是文艺复兴的起源随处都是古建筑古楼,只能边走边听讲解才能了解,所以今天的参观我们都只能步行。首先参观的是君主广场,观圣母之花大教堂,圣母之花大教堂是文艺复兴时期一座伟大建筑,1295年开始兴建,1496年才最后完工,是世界第四大教堂。随后我们来到了佛罗伦萨的中心代表博物馆,文艺复兴博物馆佛罗伦萨最为辉煌的时刻,要数文艺复兴时期。美第奇家族酷爱艺术,在其保护和资助下,当时积聚在佛罗伦萨的名人众多,如:达·芬奇、但丁、伽利略、拉斐尔、米开朗基罗、多纳泰罗,乔托,莫迪利阿尼,提香,薄伽丘,彼德拉克,瓦萨里,马基亚维利(《君主论》的作者)等都是其中之一,而正是有了众多卓越的艺术家们创造了大量的闪耀着文艺复兴时代光芒的建筑、雕塑和绘画作品,佛罗伦萨才成为了文艺复兴的重中之重,成为了欧洲艺术文化和思想的中心。直到 1737年美第奇家族最后一个统治者去世后,佛罗伦萨重又陷于奥地利的统治。 1861年意大利统一后佛罗伦萨曾在1865——1870年作过5年意大利的首都,直到1871年迁往罗马
    随即乘车前往世界闻名的意大利水城--威尼斯,沿途天气由阴雨天转成大雾天,随后又放晴出太阳 ,道路两边的全是绿草地和树林,空气非常纯净和清新,似乎处处都是美景,没有任何污点。

晚上抵达酒店后还有点早,随后我们几人就一起下楼去酒店周边转悠转悠,走到不远处发现一家超市,索性我们就进去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买的看看,结果没想到的是这家超市是中国人开的,所有百货玲琅满目,生活用品,家居用品,一应俱全。货品自然基本都是“Made in China“,价格自然与当地出产的商品相比便宜不少。据我们询问了解此家中国百货在当地非常受欢迎(特别很多贫民),在质量上都是出口检验过的商品,品质都非常不错,其次价格更是相比同类商品便宜少则几欧元多则几十欧元。随后我们又回到酒店附近发现有一家酒吧,进去坐下,点了杯酒,一杯酒也就是都在4欧元以上,可供挑选的酒也非常多,品完久后我们就回酒店休息。酒店还是落地窗的山景房。晚上呼吸着新鲜空气入睡,那才叫一个香。

感言:佛罗伦萨--我喜欢称呼他"翡冷翠”,确实很美.阿尔诺河经流,河岸两旁的风景霎时漂亮,河水的冲刷,河流里只有漂浮木在漂流。海鸥不时的掠过水面。它是世界文艺复兴古都,百花齐放的一座城市欧洲文化璀璨之都。

Day 4:
清晨伴着朝霞启程,前往意大利亚得里亚海威尼斯湾海港码头。

水城威尼斯(Venice),它又被称为“亚德里亚海的明珠”,是举世闻名的水乡,整个城市建筑在水上,出门或徒步或乘舟,是世界上唯一不以汽车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城市。
威尼斯意大利北部威尼托大区首府,威尼斯省省会,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威尼斯画派的发源地,其建筑、绘画、雕塑、歌剧等在世界有着极其重要的地位和影响。
  威尼斯水城是文艺复兴的精华,世界上唯一没有汽车的城市,上帝将眼泪流在了这里,却让它更加晶莹和柔情,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
  威尼斯有“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的美誉,享有“水城”“水上都市”“百岛城”“亚得里亚海的女王”“光之城”“桥之城”等美称。
    威尼斯还是一座十分美丽的水上城市,它建筑在一个完全不可能建造城市的地方——水上威尼斯的风情总离不开“水”,蜿蜒的水巷,流动的清波,她就好像一个漂浮在碧波上浪漫的梦,诗情画意久久挥之不去。这个城市,建筑方法有一度曾握有全欧最强大的人力、物力和权势。威尼斯的历史相传开始于公元453年,当时威尼斯地方的农民和渔民为逃避酷似刀兵的游牧民族,转而避往亚德里亚海中的这个小岛。威尼斯外形恰似海豚,城市面积 不到7.8平方公里,却由118个小岛组成,177条运河蛛网一样密布其间,这些小岛和运河由大约401座各式各样的桥梁纵接相连。整个城市只靠一条长堤与意大利大陆半岛连接。威尼斯还是个繁华的小镇,那里的人生活情况很好。
    乘车很准时按预计时间顺利到达威尼斯码头,乘坐第一班8:30的船前往威尼斯。曾经在小时候课本里所了解的水城威尼斯威尼斯商人....今天就要亲眼所见了。在游船上听讲解威尼斯看着水路两边的建筑物,着实还是为此感叹人类的闻名。如果在海边建起了这座城。走了差不多40分钟左右到达了真正的威尼斯本岛。一路走过了叹息桥,此桥连接旧时审判庭与地牢,因犯人被送进地牢时不住的叹息而得名;随后参观圣马可广场,又称威尼斯中心广场,它一直是威尼斯的政治、宗教和传统节日的公共活动中心,被拿破仑称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客厅”,在这里鸽子海鸥自由飞翔停留,然后我们拿出小零食这些小东西就全都飞过来了,然后都在啄你手心里的吃的。(据说:梁朝伟每当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买张机票飞到这里来喂这些鸽子)

喂完鸽子后我们就去乘坐威尼斯的“水上的士”---贡多拉游船,每艘船都非常漂亮,造价也不菲,据说一艘船是7-8万欧元,相当于都可以买辆奔驰了。然后4人一条船就开始游览宽窄水巷体验真正水上之城,当地人几乎每家都有一条小舟用来当公公交通工具他们的商店,都建在水路两边,要逛街只能乘船,伸手舀了一手心的水发现水依然非常干净,水平面上也没有一点白色垃圾,环境保持的非常好啊。威尼斯建筑的方法,事先在水底下的泥土上打下大木桩,木桩一个挨一个,这就是地基,打牢了,铺上木板,然后就盖房子,那儿的房子无一不是这么建造的。所以有人说,威尼斯城上面是石头,下面是森林。当年为建造威尼斯意大利北部的森林全被砍完了。这样的房子,也不用担心水下的木头烂了,它不会烂的,而且会越变越硬,愈久弥坚。此前考古者挖掘马可·波罗的故居,挖出的木头坚硬如铁,出水后见了氧才朽。威尼斯肥沃的冲积土质,就地而取材的石块,加上用邻近内陆的木头做的小船往来其间;在淤泥中,在水上先祖们建起了威尼斯

话说威尼斯的人特别会经商,曾经就有一位我们中国家喻户晓的商人马可波罗把从中国带回来的瓷器高价转手给当地人,那一时期他就是成为当地赫赫有名的富商。但是商人商人在威尼斯都是非常有诚信的商人。他们当地还有一项著名的工艺品,水晶玻璃,做工非常精美。

游览完了威尼斯,我们逐乘船离开了这座文明世界的水上之都威尼斯

感言:确实这座水城很美丽,特别是这个圣马可广场真的太美了。但就我个人而言来说吧水太多了自然也不是什么好事,出行一定要靠乘船确实太不方便了,说不定摔一跤全身都会被水弄湿。或许对于当地人生活习惯了,自然也会爱上这座水上之城吧。

每个国家在本空间相册都有分类照片,欢迎欣赏!(本国度相册名称:意大利----罗马佛罗伦萨威尼斯
                     欣赏完本文,请留下你的评论和留言,谢谢!

前往下一国下一站“钟表王国”----瑞士
                                                             注:未完待续,敬请关注欧洲之行第二篇(美丽的雪山钟表王国----瑞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