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蜜月-10日-环岛游

2017-01-02 11:44 657/4
  • 出发时间/2016-10-05

记录从决定去台湾的那刻起

10月5号出发,10月14号回到上海,理应在10月份完成的游记拖沓到现在,决定以后旅游回来都写写游记,也让健忘的我们能够在以后翻出来看的时候回忆满满~

序---准备工作

一直都很想去台湾,以前很喜欢台湾偶像剧~最开始接触的一部台湾偶像剧是《海豚湾恋人》, 从那以后就喜欢里面的小瓶盖她们生活的地方~曾经就是以里面徐泽亚的标准找男友,哈哈。我们在5月份的时候决定在10月2号婚礼完成后去台湾~在各种查看别人去台湾的游记后我简直不能自已了~就6月份办完大通证后定完机票,由于看到booking和agoda上面的很多心仪的民宿都被定完,之前也听说很多星级民宿都会很早被定完,那颗激动的心只想早点订到我中意的民宿~下面准备有条理的说一下准备工作啦~

1)证件:两证一签(通行证+入台证+签注)
       通行证:之前在网上查如果是外地户口在上海办大通证需要户口本,但是我们是用居住证和身份证在上海出入境办好了大通证(微信和支付宝都有办证的预约功能,很方便呢~不过需要工作日办理,所以需要安排好一下时间,一般15个工作日可以拿证)。
       签注:在上海办理大通证的时候别人会问要不要一起办签注,就一起办好了~
       入台证:入台证的有效期是3个月,所以不用太早办也不要赶着出行前几天才办~必须在拿到通行证才能办理,而且都需要代理帮忙办这个入台证,不可以个人办理。我们是在“台湾自由行”网站上188元/人办理的,只要按着别人说需要的东西提交审核,审核通过后大概5天就办好)。
2)机票:往返 ---上航 1900RMB/人
        听说提前定机票是非常容易省经费的一个途径,所以我们6月份开始就在关注机票价格,上海直飞台湾的航班应该还算多的,由于我们只选了东航/南航/上航,机票价格相对稍稍偏高~都是2000RMB/人以上的,因为十月是旅游季~而且那段时间看机票一直价格波动很大,所以老公有天晚上看到机票总共每人1900RMB,当机立断买了。
3 ) 住宿:出游花销的大头应该就是机票和住宿了,由于刚买了小房子,然后结婚用钱,手头还是蛮紧的,但是又想住心仪的民宿,就需要对比很多住宿,择优而选;老公也是个很务实的男孩纸,所以我们决定山景房,海景房,格子铺都体验以下~像山景房和海景房的价格相对肯定是会高一些的,但是想想并不是每天都是住的山景房海景房,平均下来还好~具体的费用在以下的每天的details中会一一配图列出~希望可以给到有缘人/需要的人一些参考~

One:上海浦东机场→台北松山机场

松山机场→西门町→台北故宫→士林夜市

10月4号晚上刚从家里赶到上海,10月5号早上5:30起床,赶去浦东机场,由于磁悬浮的开始时间不是很确定,很庆幸那天早上起来就订到了一个去机场的顺风车,所以准时到达了机场~来到机场来给睡眼朦胧的自己来张皂片~

飞行时间大概是1个半小时,加上过海关和取行李的时间半个小时~所以还是蛮快的,从下飞机的那刻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欣喜之情呀~一出来就先换了台币,然后买了悠游卡。松山机场出口处就是捷运站,我们就先到达民宿---慕恋商旅,将行李放到旅店,这家民宿的老板娘真的是声音超甜,人炒鸡nice的那种,给我们一张他们整理出的周围推荐的游玩地,吃喝名店,以及交通都很详细的列明。稍事整理,就出去玩耍啦~

我们先去西门町,随意逛逛~然后去坐公交车去台北故宫,(悠游卡买着还是很方便的,悠游卡刷公交车是折扣比较大的,对于行程安排紧凑需要经常坐公交捷运的还是很方便和划算的,只是悠游卡不退卡费,只退余额,而且退余额的时候还需要收手续费,所以大家自己根据自己的行程安排~)到了台北故宫,很欣喜的买了票,250台币一张票,一进去就到处找闻名已久滴“大白菜”和“东坡肉”,找了很长时间都没找到,问了以下服务人员说是国庆拿出去展览去了...so一个都木有看到~不过也参观了一下其他的常规展览项,比如红珊瑚类的~大概两个小时之后我们出来准备去士林夜市~在出门的路上遇到一个鱼塘,看见一个小姑娘在喂鱼,我们也去买了鱼食(哪个机器出了个小故障,丢了10元台币本来是一盒的,结果吐了5盒,我们就一直喂完)一提到夜市好鸡冻,因为大多数人来也还是奔着夜市来滴~第一吃:大肠包小肠,确实跟国内一些美食节上面吃的是有区别的~要正宗的多~第二吃是:日式大阪烧(上面是芝士和鱿鱼丝);然后排队等木瓜牛奶,来这儿夜市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这些鲜榨果汁牛奶等~之后还排队等老豆花和“比脸大”鸡排~吃饱喝足后回旅店了~早点休息第二天早上还要赶去花莲~

Two:台北---花莲

第二天6:00早起,直奔台北车站,一般都可以到现场去买,有自强号和莒光号,自强号稍微贵一些,时间快一点,但是自强号的票比较紧俏,所以我们当时买的是莒光号,沿路的风景也是极好的~到了花莲车站其实到我们定的民宿是有公交车直接到的,但是我们网上查的时候是并没有知道的太详细,因为民宿靠海的是比较乡下的地方,去的公交车是定时定点的发车的~so我们等了以下才等到我们的公交车,到达民宿-花莲浪淘沙的海景房,他们旁边是比较有名的海传民宿,可惜当时没定到,据说入住感觉一级棒,不过浪淘沙的海景房也是棒棒哒!放下行李,去旁边租自行车了,电瓶车太少建议提前预定,我们去了就被租完了,只有自行车可以租~租车师傅建议我们吃的地方,我们选择了“一碗小”,其实份量还是可以~地方有点偏僻~在一个小巷子里面,很安静的环境~直接上图~(这里不得不佩服网友的强大力量,神马地点在网上都可以搜出来)...吃完之后我们去的推荐的甜品店---壹玖叁冰果室,这儿的甜品都是份量大大的~我们两个吃完饭还点了两份这么大的甜品,吃的爽啊。。。吃饱喝足就准备回去民宿享受一下海风吹的感觉~回去之前先去民宿后面的北滨外环道骑自行车逛了一小会~

有点小累后,去水果店买了好几个当地的大水果,带回民宿吃~真的很不错,甜也实惠~稍事休息一下后去了众人推荐的“鹅肉先生”,果然排队的人多得不得了,服务员都说前几天忙的更加受不了,我们点了招牌鹅肉,血糯米,阳春面和卤肉饭。除了血糯米不合我们的口味,其他的都是杠杠滴,会明白这家店从街边手推车做起,做到如此好的口碑~吃完后我们就奔去评分很高的“海埔蚵仔煎”,在旁边的”杨紫萱爱玉“买了一杯红糖神马冰,忘记具体名字了~路过一家“回澜薯道”买了一些麻薯准备待会去给同事吃~然后到自强夜市准备买棺材板和释迦汁,但是棺材板排队人忒多,弃之,释迦也不是这个季节的...但是肚子还是很饱的,就去海边逛逛了,然后回到民宿休息 ~

Three:花莲一日游

早上吃了民宿准确的早餐~还是很不错哒~这天选择的是包车一日游,这个如果需要包车得提前一天让民宿老板定好,来花莲的这两天都是有雨的,这天早上倾盆大雨,都在想要不要不去得了,可是人家司机都过来民宿门口接了,觉得这边的很多台湾人真的很友善,一直讲啊讲,沿途都给我们讲我们问到的各种问题~在拼车过程中,遇到两位从扬州去的夫妇,他们人很好,也是资深旅游人,攻略做的那个强大,人很好,是很有思想的那种人,跟我们推荐了旅游地也教我们如何玩才能最优~觉得旅行可以碰到这么有情怀的人也是一种幸运~由于雨太大,燕子口那儿上不去,去了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公园+鲤鱼谭,由于下雨天气恶劣,拍出来的照片和别人网上艳阳高照的时候拍的大相径庭啊,鲤鱼潭我们尝试了以下活跳虾(用酒醉虾,你吃的前一刻虾还在里面蹦达),可能是太有名了,我这种从来不尝试这种生鲜的人都尝试了一下,但是只限一个...

然后下午司机带我们去了最最最棒的芒果冰!!!在”一心泡泡冰“里吃的,炒鸡推荐!!!那对扬州夫妇吃了半天才吃了半碗,我们的已经见底了...180TWD一碗...店老板说我们很幸运,这芒果是季节限量供应的,可能来晚一点就没有了..那么大的雨还是很冷的,吃冰吃的我们一车人这么开森...晚上我们住的民宿--放花莲,很干净很舒服,只是地方很小,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年轻,态度也是很好,也很有格调,我坐在一楼寄出了几张明信片....晚上出去吃了附近非常地道的一家餐馆,便宜味道正...可能去一个地方不需要重复的去吃多么有门面的连锁店,就吃这样在当地店里和当地人们吃一样的东西也是一种深入体验生活的方式~

最后但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是让民宿老板娘给我们定了第二天的花东纵谷线的拼车:1200TWD/人。

Four:拼车---花东纵谷线

早上接车的司机接到我们,然后开始了山线之路,由于从花莲垦丁有山线和海线,我们海景看的还挺多的所以就选择的山线。

第一站:雲山水,风景还可以
第二站:瑞穗农场:很美味也很实惠~吃了奶香馒头,原味奶酪,牛奶冰淇淋和热牛奶。觉得还可以吃可以多尝试一些~然后买了一些牛轧糖和蛋卷。
第三站:北回归线,由于还是在下雨,就是拍了几张照片~
第四站:池上便当:可谓是闻名遐迩啊,我们也是尝尝了
第五站:伯朗大道:由于下雨,辽阔的风景拍出来都是灰蒙蒙滴...多良火车站没去,下雨大危险...

终于到垦丁啦!!路上堵得看了好几个电影~因为沿海公路路上有很严重的塌方,不过到垦丁的时候,那种夏天的夏威夷风格好浓烈,,到的时候7点多,垦丁大街上都是人,我们推着行李行走的很艰难。
垦丁大街的民宿都偏贵,可能是由于这儿已经很商业化了。放好行李后就去垦丁夜市,人炒鸡多...雨越下越大,大家都没有回去休息的意思,沿街吃...买伞买拖鞋也要继续吃...臭豆腐,蒜香鸡这些都是排队吃的,在发现都跟之前的夜市差不多的,,,所以我们去了7-11买了一些东西回去民宿吃~

Five:垦丁---狂奔在暴雨中的电动车

早上吃完早餐后租了电动车,这次在台湾的印象最深的就是下雨下雨下雨...我们还是租车了,我不会骑,租车老板说最好租两辆,可能会被逮到,说是现在限令一车一人...但是我们看到很多人都是带着一个人,我们决定就一辆了,罚钱就罚钱把,,索性骑行过程中一直畅通无阻~~~

我们骑车经过了帆船石,海边照了n多照片,为了拍出大片的感觉和跳跃的姿势我还是蛮拼的~然后当然还是伴随着雨...雨衣和头盔都随时带着~雨越下越大,当时在想要不要回去算了,老公也是坚持啊,说没事,雨算撒,就继续穿着雨衣带着头盔往前了~再到的沙岛,就是一个小小的博物馆讲不同的沙子...

继续骑到了鹅銮鼻灯塔,到了鹅銮鼻公园里面逛了以下~在狂风暴雨中骑的时候遇到了很多通行的都是冒雨前进,觉得这么勇往直前的就是所谓的青春吧!

然后骑向了最南端,真的是蛮难的,一路大雨,很多人也有转向的,也有都是包车去的,路蛮蜿蜒崎岖,下雨地上也是很泥泞的,不过最终还是到了~人太多我们只能找一个角落拍了几张皂片~

然后同样的是暴雨骑回来~~~还完电动车,我们就提行李去了恒春~在地图上看着恒春垦丁不远,,其实还是蛮远的,我们到了恒春大街,我们就google了当地美食,找到一家---,真的太赞了,店虽小,但是都是老板娘亲自小锅煮的面,现泡的茶,全部是纯手工的,准备晚上还过来,老板娘说6:00pm就打烊,生意看的出来还是很好的,但是老板娘有自己下班的时间,觉得在这边看到有好多人,都在坚持自己想要坚持的东西~不为夜晚能多赚点钱而加班~或许是生活和工作的一个平衡吧~然后终于到了民宿,这个民宿我就不推荐了因为不好...民宿老板还在之前都告诉我们第二天从这边到台中很容易拼车,,来了后就告诉我们价钱要涨,我们都答应了涨价,却又告诉车不去台中,最多去高雄...由于计划中没有高雄,所以只能去高雄再转车,老公在7-11里看从高雄台中的高铁没有...所以一度很难受,,,觉得被民宿老板骗了...

不过玩还是要继续的,我们去了恒春古镇转悠了一下,恒春镇由于四季如春而得名,里面太多野狗狗了,真的蛮害怕,所以匆匆出来了。想必如果是晴天,风景还是很好的。

恒春古镇出来后,觅食在,当地的一家饭馆:皮蛋瘦肉粥(份量真是足),控肉饭和银耳薏米粥~nice~

Six---恒春---清境农场/青青农场

由于从恒春没有定到拼车直接到青青农场那边,我们只能先到高雄,然后到高铁站买票就买到了,到台中的,到台中的时间大家注意以下,因为从台中到青青农场的大巴是到下午4多就没有了,到时候会有个时间表给你参考的,如果太晚到可能只能拼车/包车,就会收取比较昂贵的费用鸟。

会有人一直在你买大巴票前问你需要包车不,最好是先问问服务人员还有没有票,有的话坐大巴很划算的。
我们坐上大巴到了情景农场,到了清镜农场,找到了我们的民宿---艾力家生活民宿,很推荐的,山景很棒的。感觉在云端~~~随处一拍都是风景~

晚上去纸箱王了,这儿的桌子凳子饭碗都是纸做的,可以尝试以下~~~去纸箱王吃饭会送到小瑞士花园的门票~所以不用额外买,小瑞士花园建议早点去看,我们去的时候又在下雨天黑,没有几个人,,,吓得人只想马上出来...

Seven:青青草原-逢甲夜市-宫原眼科

早上去民宿餐厅吃饭,还是不错哒~
从民宿到青青草原,可以在民宿买票,50TWD/人,很庆幸这天没下雨,,,太阳很好~随便一按手机,都可以拍出美美的风景~青青草原有好多绵羊,可以与它们亲密的拍照!有时候得周末才有绵阳秀,我们去的时候有赛马节目~很赞的。直接上图~

中午坐大巴下山去~到了台中的旅店(幕恋商旅),还是很不错的,有点快捷酒店布丁酒店那种,也很实惠~自行车还是免费的,老公走到哪儿都喜欢带我去周围的大学里转一转~就去了国立中兴大学转了一圈~学校的感觉真的很好~

晚上去了逢甲夜市,章鱼小丸子比吃,起司鸡排,芒果牛奶~留着肚子去吃宫原眼科的冰淇淋~我们直接点了一个三球圣代~真的好好吃~

Eight:台北-诚品书店

早上吃了旅店的早餐后,去台中火车站坐车去台北喏~坐的普悠玛280.
台北我们选择的旅店不是蛮推荐。因为旅店的老板感觉很冷冰,蛮奇怪~
放好行李后就去了诚品书店,买到了我以前在国内一直没有买到的书,有一本是许芳宜自述的《不怕我和世界不一样》,还有几本英文原版书~非常满足了~出来诚品书店的时候看到101大厦,由于在上海看到太多的高楼,我们就直接回来旅店~

下午的计划是本来去象山和101,我们果断选择去了淡水中学那边~看一下周董学习的地方,淡水老街上的葱油饼真的好吃,也吃到了传说中的文化阿给,这打包方式简直是勾起了儿时的回忆啊~一路走过淡江中学和真理大学~这边的中学生也是蛮开放的,都手拉手毫不避讳了~哈哈,可能是我还没跟上现在的恋爱年龄~

Nine:平溪线一日游

台北车站坐台铁到瑞芳的区间车,刷悠游卡即可~
到达瑞芳车站后去买平溪线一日游的门票,80TWD/人.可以拍下时刻表,这样好安排自己的游玩时间。
我们先到了猴硐,果然都是猫猫,不同颜色的胖的瘦的都会在你走路的时候偶尔出现在你旁边~
十分:这是放天灯的好地方,我们选择了一个彩色的,TWD200/个~放完天灯后走到十分瀑布,真的是有点远!瀑布虽小,却也壮观~看完瀑布走回十分车站,去平溪,由于车还有蛮久才到,就在十分老街吃了点东西,花生卷+冰淇淋真的不错~
到了平溪后,由于比较晚,又在下雨,所以人很少,我们就漫步走到菁桐了~因为要等下一班车比较耗时间,还不如走走~我们就跟着地图走到菁桐!刚好到的时候车来了~很满意的回程~到瑞芳的时候,很想再去以下九分,可是等了半天发现没有车了~就直接回去旅啦~

Ten:回上海

起床后发现旅程过的好快~回程喏~
虽然还有很多照片很多美景由于格式问题没有上传~希望大家去台湾的旅行一切顺利~

就按你的路线玩了!

2017-01-03 17:26

引用 centy 发表于 2017-01-03 17:26:07 的回复:

回复centy:祝您(们)旅途愉快~

2017-01-06 11:23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7-01-09 15:50

引用 飞舞月光 发表于 2017-01-09 15:50:31 的回复:

回复飞舞月光:准备好了就可以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