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就去想去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12-23
  • 人均费用/2000RMB

始于意外

2016年的to do list里,上海是必去的站点,对于感性的双鱼座来说,人——才算我永远的坐标。
     12.23晚,出于各种缘由,本来元旦的计划提前了,伴着圣诞老人,伴着师哥的生日,从北京踏上去上海的火车。也算是在年尾终于兑现了心底里默默许下的承诺,也算是给自己2016年画了句号。上海,这座充满魔力与时尚的性感城市,也确实没有让我失望。

分明是久别,仿佛是昨天

如果时间会挑选,那留下来的肯定是最重要的。一到两年的时间里,我们各自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跋涉,我们明明已经分别了很久,见面却像是昨天才见过,老友的那份熟悉与默契,在重逢那一刻彰显的格外耀眼,你在外周旋与悬挂的心,终于有了停靠,不用小心翼翼,不用如履薄冰,不用很懂事……这应该就是友情的意义。

走在上海,魅力魔都

圣诞节的这个周末,天气阴雨绵绵,我们四个在绵绵细雨中感受着《情深深雨蒙蒙》琼瑶剧一般的大上海思南路的文艺,适合一个人、两个人慢慢的走,作为我们逗比的群体就没能体会出那种美感,不过“阿娘面馆”的面是可以去尝一尝的,听说是整个上海最好吃的面了。或许面的味道不是怎么惊世骇俗,大概是情怀让人流连忘返吧。

后来,我们去了田子坊,或许是每个城市都有一两个文艺和卖弄情怀的地方,北京的南锣鼓巷、上海的田子坊,除了店铺间的布局不一样之外,其实都是大同小异,只是对于我这种文艺青年来说,细细品味小物件韵味也很开心,卖的东西或许大多景区都有,但是总感觉这也是城市的某种文化的荟萃地方,去看看也不失为一个选择。

不到外滩,不算到过上海。西方建筑群,轮渡,东方明珠,晚上的大上海在这里显得格外耀眼。很遗憾的是我去的那天天雾蒙蒙的,下着小雨,在黄浦江的对岸望向东方明珠塔,只能看到塔基低处的球泛着紫光,上面部分根本看不见,仿佛一个飞船着落。夜上海,夜上海,看到灯火通明的外滩,看到时代感强烈的西方建筑群,看到络绎不绝的游客,我或许更加深深的迷恋这座轻奢繁华的魔都之城,她有江南的灵动韵味,也有国际大都市的气势磅礴。

一个人逛豫园和城隍庙的时候是最惬意的,那时候天下着小雨,淅淅沥沥……我好像越来越喜欢独处,特别不像别人眼中我。是啊,别人眼中的我又是哪一个我呢?
      我很喜欢闻香火的味道,也很喜欢寺庙里每个人的诚意和平静,许愿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玄妙高深,作为情感动物的人类,或许总有一些藏在心底,默默践行的愿景。听说城隍庙求姻缘是最灵验的,月老庙就在进门的右侧,我没有进去,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不敢……即便这样,我还是怀着最诚恳的心意走过了里面的每寸地砖,许了新的一年里最美好的心愿。

2016年有一个词语叫“工匠精神”,豫园里面有各种形形色色的店铺,都是比较有上海特色的店铺,我却唯独对这家现场做银饰的场面印象深刻。精雕细琢的银饰,DIY的文字和图案,应该都是主人感情的寄托吧,每个银匠都专注的打磨着、雕刻着手中的作品,看到这种制作场面后,竟然有一种金钱无法衡量的贵重感在心中发生。

吃,是了解这个城市的胃

上海的汤包,很好吃;小杨生煎,更好吃。这些都是小吃,当然也可以当正餐,所以一定要品尝一下。

值得一提的是,去了实验室给我种草的“同道大叔”的星座主题咖啡屋,喜欢研究星座的话可以去喝杯咖啡,吃点甜品什么的。味道没有很惊艳,不过单单凭它是全球唯一一家的还是可以去的,特别是里面的公仔和玩偶,不同星座都有,有情怀的人儿可以去一次。休闲很好的去处!

如果再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辞旧迎新。到2017年,2016年的所有事情都应该结束了……
         爱上一座城,是因为一个人,或是一部电影,又或是一首歌。
         如果再也见不到你,祝你早安午安晚安。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7-01-09 12:50

引用 rufongli 发表于 2017-01-09 12:50:11 的回复:

回复rufongli:谢谢支持,第一次写,还是很开心的。但由于并不是专程旅行,我都是走走停停,所以就没有很细的啦,以后出去会记得更详细一点,希望能够帮助到别人!

2017-01-12 11:04

梦幻塞班岛,旅行特价机票酒店。拥有正规执照,售后有保证,专营:地接,导游,酒店预订等服务,微微号330233244,有问必答,真心期待您的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