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17,我用跨年徒步登峨眉山来迎接你

lovexcz (宜昌) LV.9
2017-01-02 13:06 1168/3
  • 出发时间/2016-12-31

2016年是浑浑噩噩过的,什么都没有留下,一年也没有出去过了!突然想在最后一天给今年划个句号,让它有意义一点!所以我决定跨年登峨眉山

这是我第三次来峨眉山,也是连续三年来了,前两次也都是夜爬,到但是一次都没有在日出前爬到金顶,都因为各种原因耽误了。我决定这次无论无何都要在日出前徒步到达金顶,给自己来年一个好的运气!

下面就来说说我的跨年之旅吧!

2016的最后一天,我是在车上渡过的,早上9:10在宜昌东乘坐D633,13:46到达重庆北,再在重庆北14:20换成G8526,15:45到达成都东,然后在再换成16:41的C6269,当天17:58到达峨眉山
换乘真心累啊,不过都还是赶上了。
ps:值得注意的是,成都站是没有到峨眉山的城际列车的,需要到成都东乘坐。

下车后在广场上就有到峨眉山的公交车,我乘坐的是A5路,到峨眉山客运站下车的。ps:这趟公交是可以到伏虎寺的,我是没有吃饭,身上没钱了,在这里吃饭和取钱的!这里是在报国寺附近,我打算从最远处报国寺上山。
吃完饭后大概6:40左右,就开始登山了。

途径地点:报国寺→伏虎寺→圣水阁→五显岗→清音阁→万年寺→洗象池→雷洞坪→金顶

这条线路平缓些也近些。

下面的地图是在峨眉山软件上截图下来的,去峨眉山的朋友可以下载带上。

这是行走路线图,在行者里面自己设计做为导航用的。需要路书的可以私聊我。

刚开始,我是一个人的,后来在万年私遇到的这次同行的小伙伴的,一共9个,走走停停,多谢了他们的帮助和鼓励才能坚持到最后。

这次夜爬是没有买门票的哦,天黑后就不用门票了,想逃票的朋友可以考虑晚上进山。徒步上山有两个检票口,一个在伏虎寺,一个在万年寺。
从报国寺到万年寺都还算平缓,过了万年寺后,基本就才算正真的爬山,爬山的朋友可以注意时间。
我到万年寺的时间大概是10:30,艰辛的爬山才开始。
大概3:10到达洗象池,在这里可以看到雪了,徒步的朋友最好带上冰爪与拐杖。
大概5:45到达雷洞坪,这里可以选择坐索道上金顶,也是下山乘大巴下山的地点。我们有两个同行的就是在这里分开的,他们坐索道,我们其余6个继续徒步,还有一个爬山把脚弄伤了在这里休息了,等待我们下金顶后一起下山。
7:35左右到达金顶,日出时间是7:50左右,我们到后刚好看到日出。
全程用时12个多小时!
这一路走来的艰辛就不一一细说了,付出也终于的到了回报,我们在金顶有幸看到了云海,佛光。

日出

云海

十方普贤菩萨金像

雾凇

云海

这是我们六个全程徒步到山顶的合影。

在金顶各个大殿祈福还愿后,就下山了。金顶到雷洞坪索道费用20元,值得乘坐,在缆车上可以全方位的看山上的雾凇。
雷洞坪到山下报国寺的车费50元,然后就直接去的高铁站。还愿之旅就此结束!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7-01-04 14:25

引用 小怿smile 发表于 2017-01-04 14:25:25 的回复:

回复小怿smile:想知道什么可以问我

2017-01-04 16:31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