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达木基】赤道边上的热带国度:新加坡

• 出发时间/2016-03-31

先导片

为啥去?WHY!!!

“当出行的地方变的有更多选择的时候
有时候都不知道选择哪个地方‘’

新加坡是我第一次国外最佳目的地选择~
首先签证好办,其次语言通顺,还有就是为了我想拍的一些建筑。

关于签证

“   重要讯息: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北京)和我们驻成都广州上海厦门的总领事馆将从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八日起停止接收签证申请。您可以到本馆指定单位/旅行社递交您的签证申请。 ”
当我看到这条消息的时候我几乎是崩溃的,因为要找指定的旅行社来代办,本宝宝还想自己去领馆看看呢~结果啥都没有了,好吧,那么我就通过指定的旅行社递交了我的申请~主要是认识一位做签证的朋友,所以我的资料行不行,可不可以过,她都可以给我说一下的~

新加坡领事馆指定单位/旅行社递签证申请名单如下:

当然办理新加坡签证还是比较焦心的哦~因为要等待3-5天左右~而且你提交新加坡签证申请必须是出发前一个月才能办理哦~
提交签证的时候,看了很多有些资料都很好的,出境记录也不错的,居然也拒签了,于是想到我自己这样一个空白护照,心里真的是好着急的~但是我还好还是顺利过签了,就这样在某网买了一个自由行出发了~

办理新加坡签证所需要资料清单,当然你找旅行社办理的时候,他们也会给你的哦~详情请点击:

关于交通

航班:
本来是川航直飞新加坡,但是在出发前一周给我打电话说我的航班取消了~
对,你没有看错~直接取消!!!
最近经过几番交涉之后变成了厦门航空~
于是乎我的直飞变成了转机~还要去厦门转机,主要是要多坐几个小时,心里不爽啊~
早知道是这样我之前买的时候就直接换成香港转机,这样还可以去香港转转;至于厦门,可以下次去啊~

地铁:
新加坡的交通很发达,所以乘坐捷运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而且都容易到达,导致我去那边之后都没有乘坐过公交~所以一直是做捷运!
如果不想每次都去自动售票机买票的话,那就建议购买EZ-LINK卡,地铁和公交都可以用哦~
卡内金额用完之后不必另买新卡,只需拿原卡到Ticket Office(售票窗口)充值新币10元,此卡最低充值金额为10 新元,最高则为100新元。旅客离开新加坡前,将卡片退还给Ticket Office,就能取回未用完的余额~ 后来回国的时候,我到了机场的售票窗口,这个是不能退的!!!所以这个要注意~
此卡7-11有售卖~

新加坡地铁线路图~
如果没有租用无限wifi,或者买流量卡,可以提前下载一个离线地图,去那边很有用~

首班车大都在5:30前后,末班车在24:00左右。

语言沟通

大多数人都是精通英语的~当然你也可以和他们讲中文,尽管有些时候他们说的并不是很清楚,但是大多数情况下你都知道说的是什么~

英语用的地方都较少,除非那种没有华人的店...
 要不然就是去小印度,你根本听不懂说的是英语(除了个别说的好的...)

货币兑换

在国内有货币兑换标识的都可以兑换,但是有很多都只有美金,而且是大额的~所以对于新币来说,一般都是没有的~你可以直接忽略了。。。
建议去中国银行兑换    一般分行不需要提前预约(你最好打电话问问,中国银行四川分行是这样...),直接去排队取号兑换,有就兑换,没有就没有。
要不然你就去新加坡那边去兑换

住宿

Geylang地区
以前新加坡的老城区,还有现在的红灯区~
主要是性价比高~没钱去享受奢华酒店。。。
所以最后选择了一家离市区不远的Geylang的一家连锁酒店,还好服务员会说中文,当然英文也不错啊~

其实是想去住那个金沙湾滨海酒店的,我看了一晚要2千多,看看自己的钱包,那还是算了吧~这个酒店就留到下次再来体验~

认识新加坡

关于新加坡更多的资讯,可以进入此网站了解~

我所去到的新加坡

1:从中国内陆转机到了赤道附近

对于一直生活在内陆地区的孩子来说,最喜欢去的应该就是海边吧,因为各种森林、草甸、雪山啊之类的应该看了很多了,不过让我再看看我还是很愿意的。
早上早早的就起床,清理前天晚上整理好的东西,就这样就前往机场,乘坐厦门航空经厦门转机到了新加坡

其实总的来说,厦门航空还是比较不错的~
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厦门的航站楼蛮好看的,设计感不错~

在厦门差不多呆两小时左右,因为时间太短,所以就在航站楼等待,玩手机,听音乐,等待换登机牌~
  终于在晚上10点过到达新加坡樟宜机场~

这个机场给我的感觉就是大~
全程都是地毯啊!!!要是脏了,这可怎么洗?
况且还有按摩椅!!!听说很多在这里过夜的等待转机的都会去试试按摩椅,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准备乘坐捷运前往市区~
售票机还不错,有中文界面~所以你能够很清楚的看到你要去的目的地。
注意去市区是要换乘的哟~
你要先看清楚你要去哪个地方,再看看你去的哪个地方是哪条线~这样你就不会迷失了~总的来说都很简单,多坐几次就好了!

当晚到达酒店的时候,还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预定的机票+酒店自由行套餐,居然给我说查询不到我的酒店预订单号~给了酒店确认单、电话号码、护照号码、在哪个平台订的都说了,结果还是说找不到,就这样很烦躁,到住的酒店都12点过了,真的是心力憔悴啊~
跑去附近的7-11买了电话卡,15新元...给国内打电话投诉,说的是会尽快解决~然后我也一直和酒店沟通,最后酒店还是蛮通情达理的,说的是先交今晚的住宿费~等明天收到了确认就会把今晚的钱退给你,于是我给了钱,让酒店给了我一个收款确认~

还好第二天下午回来的时候,国内的酒店预订平台给新加坡的酒店确认了~钱也退给我了,但是这浪费了很多时间,害得我第二天玩的时候都还想着这个事情!!!

好吧,这个事情就告一段落~接着第二天的行程啦。

2:圣淘沙岛的嬉戏,滨海湾的美景

早上8点过的新加坡就已经是阳光灿烂了,所以抹好了防晒霜,收拾一下出门了!
乘坐捷运到达Vivo City(怡丰城)~
在这里买了个早餐,早餐就是面包物语!!!
其实我个人算是一个对食物不是很挑剔的家伙,我选择的旅行地总会有当地的一些人文风情吸引我,而这样的目的地也是我更想去的,所以我的每一次旅行都不会对美食有过多的介绍。

就这样走到了怡丰城的后门,然后一大片湖泊。
在这里吃了早餐,还顺便抽了一支烟!!!
(Tips:新加坡是一个禁烟和深夜禁酒的国家哦,在公众场所是有指定的吸烟场地,不要忘记了~)

来之前就了解过新加坡是禁烟禁酒的...所以我都没有从国内买烟,但是有时候还是忍不住,去7-11买了一包...然后花了12新元!!!真的好贵啊~当然不换算成人民币就好,哈哈哈!!!
买烟的时候还看了我的护照,以为我没有满18!开玩笑~~~~说明我还是很年轻的!

湖对面就是圣淘沙岛~可以乘坐缆车哦或者是游轮。。。
用不一样的方式游览不一样的新加坡

丰城最左边有一条步道,那就是圣淘沙跨海步行道,可以一直沿着这个走到圣淘沙岛哦~
当然你也可以乘坐圣淘沙岛捷运前往的~

圣淘沙里面的捷运是可以免费乘坐的,但是你从怡丰城要圣淘沙是要买票或者刷卡才可以的哦,出来的时候不需要~

标志性的圣淘沙和环球影城~

去标志性的游乐场并不是我所想要的,而且这个就要玩一天,那么我其它的行程就会被压缩,而且还会很赶时间啊~
我可不想那样,所以还是留到下次再来吧,于是随意就拍个照走人了。

当时看来一下环球影城排队的人还是蛮多的,不过拍照的人也多哦。

M豆~只可惜当天太热,热的我没有想去里面逛的热情~
每次出去都会买一些糖果放在家里,然后也没吃,就这样一直放到了过期,昨晚刚扔掉了一包...

在园区内上了捷运,然后来到了西罗索海滩,只是很可惜,只带了泳裤,忘记带浴巾了!!!

这个海滩的人不多,但是蛮干净的~当然又不是单纯的来看海滩,能够看到我就很满足了~
还好后来去了西哈努克港,让我真正的看到了大海和海滩~

不管在哪儿,都觉得老外喜欢阳光浴~就这样玩几个小时。
我出门的时候摸了防晒霜,感觉都没有用~还是会被晒红。。。

海滩边上有很多小酒吧或者餐吧~

就这样差不多在海滩边上玩儿了2小时左右,然后就开始往回走了~
因为外面真的很热啊。。。

西罗索海滩捷运站

乘坐捷运往回走,就会看到圣淘沙岛鱼尾狮塔~
所以就可以选择在这个站下车~

这个门票门票SGD12,我也没用选择去,他们说上面可以看圣淘沙岛全景,但是我个人感觉不是很高,归根结底还是太穷。

乘坐Sentosa Express路地铁,至英比奥(Imbiah)站下
就可以看到这个雕像

我之前看攻略说,这个好像是母狮子,滨海湾的那个是公的...
不知真假。

经典的宣传广告。。。

就这样在里面绕了一圈~
随后乘坐捷运出去了~
其实圣淘沙岛就差不多逛了一上午~只是简单初略的逛了一下,如果真的想要仔细那肯定是要2天以上的时间哦,当然并不是所有的你都可以去看看,可以看看自己喜欢什么,然后再根据自己行程来安排哦。

乘坐捷运到达了怡丰城,然后拍了楼上这个走廊~
新加坡的就是想拍一些建筑啦,虽然拍的不好,但是还是想记录下来啊~`

从圣淘沙到怡丰城的捷运站出口。

午餐就在怡丰城解决了~吃了个快餐!!!
休息了一下就前往了今天最主要的观景点:滨海湾哦~
这个地方也是我个人最期待的地方~

乘坐捷运在Raffles Place下车,然后步行到滨海湾。

到了滨海湾,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著名的金沙酒店。

艺术科学博物馆与金沙酒店

金沙酒店楼下是很大的一个商场,你可以在这里买买买...

摩天轮与艺术科学博物馆

新加坡最著名的城市名片之一:鱼尾狮~

既然都来了这里了,那肯定就要借位一下,来个合影啊~

不同的角度看鱼尾狮,都会看见不一样的风景。

第一次看到这个建筑的时候,就觉得像一个大榴莲,后来才知道这是以昆虫的复眼为灵感所设计的,这个就是滨海艺术中心。

高楼林立的滨海湾建筑群。

喜欢新加坡,不仅是因为这里包容的多元化文化,还有这里独具一格的现代建筑~

通过双螺旋桥,你可以到达金沙酒店。

双螺旋桥是根据人类DNA的结构所受到的启发来设计的,很可惜我只是在白天拍了这座独一无二的建筑体,如果晚上来拍的话,景色体验度又不一样。

科学艺术博物馆酷似绽放的莲花,整个建筑都被荷花池所包围。

金沙酒店下面是新加坡滨海湾金沙购物中心,这里汇聚了世界各国的大品牌,还有丰富的美食。

新加坡金沙天空花园是理想的城市风景观光点,乘坐快速电梯到达56层观景平台。
购票地址:天空公园售票台,塔楼 3,B1 层(买了门票之后,可以乘坐电梯直接到达观景平台...)
门票: 25 新元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 9:30 至晚上 10:00 (周五、周六和周日延长至晚上 11:00)

该酒店还有一个最著名的就是无边泳池,入住该酒店的可以免费享受此无边泳池,还可以感受这个天空公园。
当然没有入住酒店的,所有就不能去无边泳池了,比如我~

其实我是拒绝上去的
但是被逼无奈
只能跟着一起上去~
电梯的速度很快
感觉一晃眼就到了空中的观景平台
当我还没有踏出那道门的时候
我的双脚已经开始颤抖了...
说实话我真的是很害怕
而且空中时不时的会来几阵风
这样的感觉真的是难以言表啊!!!
想哭的心情都有了!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酒店是世界上最昂贵的酒店之一
也是全球各大旅行爱好者想要体验的酒店之一
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屌丝来说
没有钱去住啊~~~
心里是非常的痛苦的!
所以只能花25新元去了650英尺的高空
650英尺差不多198米
在这样高度中去欣赏这样的美景
何尝不是一种享受!!!
虽然又害怕但是又想看啊!

楼顶如果吹风的话,我个人还是比较害怕的,因为自身就恐高啊~

耐心的等待夜幕降临~

金沙天空花园开夜景是最美的~

故装作镇定,拍了一张照片~

滨海湾的高楼大厦随之时间的推移,慢慢的将灯火点亮,在这里看到了最美丽的夜景。

眺望远处的摩天轮~
本来也想去坐摩天轮的,但是我还是因为恐高而放弃了~

3:从牛车水的静心到乌节路繁华

牛车水(Chinatown)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在这里你可以找到很多关于中国的元素。

在这里有琳琅满目的小礼品店和小餐馆。

如果你热衷于宗教文化,那么新加坡的牛车水(唐人街)一定不会让你失望。
新加坡牛车水是华人聚集地,在这里有着三座庙宇。
分别是:佛牙寺龙华院(佛教)、马里安曼兴都庙(印度教)、詹美回教堂(伊斯兰教),后面两座庙宇需要脱鞋才能进去参观哦~

马里安曼兴都庙(印度教)需要拖鞋才能进去参观,如果你想用手机或者相机拍照时需要给钱的,当然我没有给钱,我也不想偷拍,所有我就拍了外观~

我其实对宗教建筑的外观比较感兴趣,但是对于内在一些文化却不是很了解,所有我每到之处都只是有外观,这样的还是感觉有点肤浅。
所有我还是决定下次要去拍这种宗教性的建筑还是先了解一下实质性的东西会比较好,这样对自己也有很大的作用哦。

都说这家南洋老咖啡很不错,当时居然忘记去喝了,回来之后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我勒个去。。。

佛牙寺龙华院(佛教)
我觉得这样的佛教建筑是真心的好看,这是一座唐代风格的寺庙哦。
既然取名为佛牙寺龙华院,里面是有佛牙舍利的哟!

天气太热,就来点冰棒哦~

牛车水大厦
这里面就是一个杂货铺吧,卖东西的一个地方,里面有各式各样的东西
由于时间关系就没有去。

之后乘坐捷运到达了乌节路。
这里算是新加坡的文化娱乐购物中心了,在这里你可以买到很多东西,吃到很多东西。

纪伊国屋书店是一家日本的连锁书店。
忘记说了这里是禁止拍照的,这个是我后来才知道的。。。

各位亲~这个冰淇淋来了新加坡之后一定要来尝尝,是真的好吃啊~主要是又不贵啊。。。
新加坡的好处就是可以一年四季都吃冰淇淋。。。

其实在新加坡的旅行大多数都是用脚步来发现的~
因为是初次到这个地方,所有很多时候都要多走一些,才能多看看。
在牛车水和乌节路还是买了一些小礼品和衣物,既然来都来了那就买啊。

4:在南洋理工拍建筑,在小印度翩翩起舞

初次了解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还是看别人拍了一张照片,当然觉得这个建筑真TMD奇特啊,这么好看,如果有机会去我一定要去拍几张。。。

以至于后来真的来到了新加坡,就为了目睹此建筑的真容,不惜乘坐捷运穿越整个新加坡,到达最西边的位置,来到了南洋理工。

其实我个人还是比较傻,因为没有了解怎么坐公交啊,于是在Pioneer捷运站下了之后,步行到南洋理工...

作为花园城市的新加坡,绝对是名副其实的~
各种绿化啊简直漂亮的很。

哦,南洋理工大学里面的小卖部买东西真的好便宜。。。

对,就是这个建筑啊~我就是为了亲眼见它,所以不惜花大半天的时候来拍照。。。
这栋楼只是一个学习中心,外观真的酷似一个小笼包。。。

里面很大,而且有很多层,具体多少我也没有数...

建筑的构造很奇特。

该学习中心建筑获得了新加坡建筑管理学院颁发的绿色建筑标志金奖。

南洋理工还是很大的,其实这所大学还有很多适合拍建筑的地方,因为找不到,于是错过了~
记得当时来之前还看了一个关于新加坡建筑的攻略,脑子不太好,于是乎忘记了。

在南洋理工的时候还是大太阳,热的让人不舒服哦~
穿越了大半个新加坡到达了小印度,下起了大暴雨。。。

之所以想去小印度,不仅仅是因为房屋的五颜六色,是因为喜欢印度的音乐,热情似火~
心里也在想,如果在小印度也有一场音乐会那不是很棒啊~

走在小印度的街上,随处可以闻到各种香料的味道,还有可以让你翩翩起舞的印度音乐~

当然在一个全部是印度人的街上行走,我个人还是有点小害怕的...

在这里还发生了一件事情,那就是我的背包拉链被打开了,我完全不知道,后来有一个好心的女士给我说了~她说注意这个地方,小偷比较多,多注意自己的背包~

还好我包里的东西都没有掉,只是拉链被打开了而已,要是掉了,我怎么回国,还有钱。
所以有想要来小印度的要多注意咯。

之前我也说过之所以想来新加坡,是因为这里的建筑很吸引我,虽然我拍的很烂,但是我还是想尽力记录这些美好的事物。

皮克林宾乐雅酒店位于Chinatown和Clarke Quay捷运站之间,是一座花园式的酒店。

在酒店的对面还是一个公园,可以供人们休闲娱乐。

皮克林宾乐雅酒店的设计给我的感觉设计很有层次感,而且这种现代风格的建筑很特别。
次酒店的设计获得新加坡绿色建筑最高荣誉 BCA(新加坡建设局)绿色建筑白金奖 (Green Mark Platinum)以及成为新加坡首间使用太阳能系统的酒店,获得太阳能先锋奖 (Solar Pioneer Award)。

如果有喜欢享受酒店的可以来这里看看,专设的健身楼层有园林和瀑布环绕,设有可俯瞰城市的无边界泳池、设备先进的健身中心、作为休憩场所特设的凉亭和长达300米花园走道。

5:留下了一丝遗憾返回了国内

返程的航班很早,提早一天就收拾好了行李,晚上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还是觉得会有一丝遗憾,毕竟还有很多地方我没有去到,有很多美食我没有享用,好的建筑设计没有拍到...

后来在机场免税店买了一些东西,转机又到了厦门
当天厦门的天气不是很好,就随便逛了一下,下午乘坐航班回到了成都

带一丝遗憾回来也好,下次去的时候也可以弥补回来,顺便也找了一个更好的理由去新加坡
(至此断断续续花了差不多大半年的时间终于写完了这个新加坡~)

摄影器材

iPhone6 P+Nikon D3200+Fuji

以前不管是走哪儿都习惯带着单反,但是有的时候觉得很麻烦,没有手机直接,当然微单拍起来也很放吧~
所以有时候都是混着拍,这个不想拿了,就换另外一个。
BTW微博里面很多的照片都是手机拍的,这是一个快速分享的时代,所以手机成为了我最佳的选择!!!

日达木基

新浪微博:@日达木基

摄影爱好者一枚
喜欢户外徒步露营
外加音乐

背景音乐

Coldplay酷玩乐队联手Beyonce大姐的热门歌曲:Hymn For The Weekend
主要是旋律很好啊~
节奏很棒啊~
两位大牌合作 异域风情 MV也很棒~

引用 日达木基 的图片:

好有特色的建筑,只是如何采光?是玻璃幕墙吗

2017-01-03 18:20

类似  “  派  ” 的建筑,加上绿化,很有创意。。。喜欢这样的设计和色彩

2017-01-03 18:31

游记写得很好。顶了。再请教下7-11是什么意思呀

2017-01-03 18:39

引用 汝瓷 发表于 2017-01-03 18:39:26 的回复:

回复汝瓷:7-11 便利店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