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杭州

C姑娘 (象山) LV.8
2017-01-02 13:23 347/3
  • 出发时间/2016-10-21

杭州 是一个百看不厌的城市,无论是热闹的街道亦或是平静的西湖总有其独特的味道,如果觉得生活的琐事,工作的压力等等已把你困得喘不过气了,不妨来西湖边走走......
从喧闹之中走出来,走进西湖慢生活

从象山出发,经过3小时的大巴到达杭州汽车客运中心,然后坐地铁去酒店。。

杭州国际青年旅社

酒店位于南山路101号,其实在景点内,只是在路边找很容易走过了头哦,酒店旁边就是一些餐厅和酒吧。

酒店的大厅是古色古香的风格,每个角落都有绿意盎然的植物摆放着,鹦鹉欢叫着像是在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鱼儿则是悠闲在浴缸里偷闲。。。。。。
通过大堂往里走转角处,墙上贴满了来自各个地方旅行者的问候,祝福和对彼此的心意,以及工作人员精心安排的几条路线。

酒店的住宿分为两个部分,前后两幢,我们是后面那幢,两幢几步路之隔,必经之路处有一堵墙,墙上有这幅画。我猜想,应该是也是文艺旅客留下的吧。喜欢她的眼神。

这是我的房间,

上面的天窗是可以打开的但不用担心雨会进来哦,因为窗户打开后上面还有一层玻璃板,晚上睡觉也有窗帘可以拉上
酒店最喜欢的地方就是露天阳台了,我的房间也离阳台最近了。

天气好,在这聊天畅谈,放壶花茶,几盘点心,或是开个露天Party也是不错啊

略作休息,第一站先去了中国美术学院,离酒店也就5分钟左右路程。
好的大学就是不一样啊,

美术学院里有很多学生们的优秀作品,这幅作品名为天空之城

这幅作品名为“寻”  几个小黑人站着、蹲着、坐着是在思考往哪走吗
生活里我们不也正如这些小人一样时不时困在自己的迷宫里烦恼,思索,寻找。有时可以换个角度去看会有不同的思路哦

作品“封恋”
像是一颗被冰封的粉色少女心在等待

天色渐晚,晚餐去了玉玲珑,绿杨路1号,就在美院的斜对面。
电影《非诚勿扰》,舒淇和葛优便是在这里初次相见

玉玲珑也是杭州精致餐厅的开山鼻祖,轻纱薄幔,灯光黄暖,舒适的桌椅,别致的摆设,在大厅有一种家的感觉

中西结合的创意菜口味,造型更像是精心雕琢的艺术品,原谅我已忘记了名字,但是真的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哟

很贴心的是每一位客人都会送上干净整洁的毛巾。

清晨又下了点小雨,空气很清新,酒店在西湖景区内,下了楼,随意走走

此时的西湖游人不多,大多都是早起晨跑,锻炼的

吃个早餐咯

青年旅社有他自己的餐厅,就在大厅旁,最左边放了台球桌,然后是柜台点餐处。这家旅舍经常有外国朋友的到访,所以这里的服务员都有让人听起来羡慕的流利口语。对了,旅社还能提供厨房,自己烧哦

问着花草味,吃着早餐,看着风景,enjoy
餐厅的左边就是钱王祠,吃完早餐就去逛逛咯

钱王祠始建于北宋熙宁十年(公元1077年),是后人为纪念吴越国钱王功绩而建造的

这口井叫做婆留井,从前有一个人叫钱宽,他的妻子生子的时候,家中红光炫目并且听到兵马的声音,钱宽便将儿子视为不祥之物,想把孩子投到井里,幸好被阿婆留住,孩子小名便叫做”婆留“,这口井便叫做“婆留井”。钱婆留长大后自己改名叫“钱缪”,在唐末乱世之时治理江浙地方颇得业绩,成为吴越国一代明主。

外婆家

关于午餐,我们到附近的外婆家吃的,外婆家最钟意的莫过于那3元的麻辣豆腐和东坡肉

饭后依旧下着雨

突然前面围了些人,走进一看,天呐 是松鼠哎

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见到松鼠 好可爱啊,也不怕生

沿着前走便是断桥

晚上去了河坊街(照片没拍)
不过在河坊街,各种旅游纪念品,杭州特色美食,总有一样是你的爱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你会得到什么,所以带着好奇心,去远行吧

关于路线

One Day    抵达杭州国际青年旅社---中国美术学院---玉玲珑
Two Day    钱王祠---柳浪闻莺---外婆家---湖滨公园---断桥---清河坊夜市
每两个相邻的目的地间隔都不远哦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7-01-05 10:25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