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纬八度十日蜜月之旅——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12-15
  • 人物/情侣/夫妻

准备阶段

12月国内的北方寒冷且有霾,而巴厘岛虽属南半球,但由于地处热带,因而常年温润,椰树成群,于是就有了像候鸟迁徙飞去温暖国度一般的渴望,渴望在那里留下一段美好的蜜月记忆。事实证明,这真的是一次美妙的蜜月之旅。在上海转机已是晚上,看着机场外飞机的起起落落,对这次旅途充满的了期待。 从西安巴厘岛需要8个小时,却是另一个国度,脑海中开始幻想如果有朝一日世界都被一个国度所统一,地球真的成为了“地球村”,那么环游世界该是一件多么易于满足的愿望呀。
      因为巴厘岛是免签,所以在国内兑换好了美元(印尼盾是在当地兑换比较划算的),预订了机票和酒店,在国内买好了巴厘岛的电话卡(比随身wifi划算很多)俺们就洋洋洒洒滴向着阳光海岸出发啦。
ps:最好在国内提前一个月办理好visa卡,在国外取钱和消费真的很方便的, 国内的银联就比较受限制。

行程规划

Day1,西安-上海-巴厘岛 住MELIA BALI
Day2,宝格丽下午茶-乌鲁瓦图悬崖-火舞-金巴兰海边BBQ 住MELIA BALI
Day3,蓝梦岛 住MELIA BALI
Day4,阿勇河漂流  + SPA   住MELIA BALI
Day5,京打马尼火山-泡火山温泉  住MELIA BALI
Day6,乌布皇宫+乌布市场+ 海神庙  住MELIA BALI
Day7,从MELIA BALI至AYANA
Day8, 全天AYANA酒店
Day9, 全天AYANA酒店
Day10,巴厘岛-上海-西安
喜欢楼主游记滴朋友,欢迎收藏与顶哦~~  亲们的支持就是最大的动力~^_^
另附巴厘岛接机及包车阿辉微信: wong-18
司机 苏安微信:bali85338883168
司机是华裔, 会一些中文, 会很方便大家交流。

下午茶小姐与下午茶先生的宝格丽约会

我与博君到达巴厘岛机场已是凌晨一点,带着旅途小疲惫的身躯睁大眼睛看着这个未知国度的一切,一出机场迎面扑来的是热带雨林的温润气息,生活在北方的我们赶紧脱去了沉重滴外衣,迫不及待的去融入这个海岛,期待它即将带给我们的一切。机场距离努沙杜瓦区的美丽雅酒店大约半小时车程,因为提前预定了接机,所以一出酒店就看到有人等候在那里。(网上预定从机场到Melia酒店大约200000Rp,但即便这样也比在机场外叫出租的好)到达酒店已很晚,匆匆办理了入住后,因为提前申请了蜜月房,一到房间就看到了酒店精心准备的心形玫瑰花瓣以及蜜月蛋糕,觉得一天的旅途劳累感都随之而去了。
         由于巴厘岛道路狭窄,因而在巴厘岛几乎没有公交巴士,的士也很不正规,黑载情况遍地,因而游客出行交通主要以包车或拼车为主,还有很多电摩穿梭在巴厘岛街头,但是据说没有国际驾照被发现了是会罚款的,建议大家出行提前包车。

在美美的睡了一觉后,我们开始了行程的第一站——宝格丽酒店品尝下午茶。因巴厘岛宝格丽度假村位于巴厘岛的最南端的乌鲁瓦图地区,矗立在海边悬崖之上,面对浩瀚的印度洋,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成就了它独一无二的景观,因而下午茶小姐便不畏辛苦, 早早的预订了位置,来这里与下午茶先生约个小会。
      喝下午茶其实是一种态度。巴厘岛的下午茶告诉我们,美食美景,与美丽的心情是可以同时兼得的。喜欢巴厘岛的下午茶不仅仅只是把给自己一些时间停顿在宝格丽而已。作为起源于英国维多利亚时代的下午茶,它代表的不仅仅只是一种风俗习惯,更多的是一种面对生活的态度。
     宝格丽的美在于它的亲近感,无限的亲近于浩瀚的印度洋海面,我们去的当天正赶上多云天,12月的巴厘岛应属雨季,总是突如其来的下,而又即可转晴,有那么几分情绪,却又掩盖不住它的妩媚。除此之外,留在我记忆之中的,还有它的鸡尾酒,红彤彤的,好似巴厘岛人们带给游客的热情一样。

乌鲁瓦图的美丽传说

在巴厘岛的正南面,坐落着乌鲁瓦图——情人崖。传说古代的乌鲁瓦图,有对贫富悬殊的恋人,这样的爱情遭到女方家里的反对阻挠,绝望的情侣选择了跳崖殉情。从此乌鲁瓦图断崖就被称作“情人崖”。
现在来到情人崖,只见满山活蹦乱跳的猴子们,围着我们,自在活泼,相亲相爱,寻欢作乐。让我有种错觉,这些猴子是那对悲催的爱人不散的灵魂,转世寄生,守护在他们告别人间的最后的地方,以这样的方式,获得他们世代不灭的爱情。
        在黄昏时候,乌鲁瓦图还会上演一段“火舞”表演,是以50个以一块布裹着腰际的成年男子组成的“合唱团”,吟唱着模仿猴群的“恰克-阿-恰克-阿-恰克”(chak-a-chak-a-chak)声,人们把这称为“人声甘美兰”,男子的“chak”声便是唯一的音乐伴奏。它依据史诗《罗摩衍那》改编,讲述了王子罗摩(Rama)在神猴哈努曼的帮助下战胜魔王,救出公主悉多(Sita)的故事。表演就在黄昏中开始, 随着现场火光逐渐暗淡,舞者围着火堆摇晃,并发出宗教式的呼声,这种呼声又和不远处的印度洋遥相呼应,外加傍晚海风四起,竟产生一种身临其舞的感受,让舞蹈更显得神秘和庄穆。虽说舞蹈很有当地的特色,但由于文化审美差异,我们这个外行也就止于看看热闹的地步,喜好程度一般,当做了解文化还是可以的。

与海神庙隔着一片海

海神庙是巴厘岛六大寺庙之一,始建于16世纪。海神庙坐落在海边一块巨大的岩石上,每逢潮涨之时,岩石被海水包围,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孤零零地矗立在海水中,只在落潮时才与陆地相连。每到傍晚18:30左右,日落同寺庙交相辉映,飞溅的浪花拍打岩石,实为壮观,神庙右侧有一突起岩石是拍摄日落和海神庙的绝佳地点。注意非印度教徒不能进去,但是可以在潮退的时候靠近神庙观赏。
        印度尼西亚由于海岛众多,因而被称作“千岛之国”,印尼的岛屿9成以上国民多信仰伊斯兰教,唯有巴厘岛人们信仰印度教,自登岛始,一路上大大小小神庙、宝塔、神像扑面而来,造型迥异于其他诸教,也不同于印度本土的印度教。应该是具有巴厘岛特色的印度教。巴厘岛印度教祭祀不兴烧高香,人们献祭的是草编小篮子盛的鸡蛋花(巴厘岛岛花)、水果、饼干,再点一支细脚香。而且就供奉在自家门前,这里的祭祀与海神庙的建设都以一种开放式的形态,放低了身段,消解了宗教惯常的威仪感,融入在生活中,体现了与天地万物和谐共生的智慧之道。
      凡是去过巴厘岛的人,大概都见过这样造型独特的门,这就是天堂门,也叫善恶门,在巴厘岛上随处可见,可以说是巴厘岛的一个旅游标志。这天堂门并不是普通意义上的门,它既没有门梁,也没有门板,而只是两个对称的门垛。对称的直角三角形分立两侧,石头上雕刻着繁复精致的图案,精美绝伦。根据当地的传说,天神将阻隔去路的大山劈成了两半,而被劈开的山就向两边平移,让出了一条路。但是,并非人人都可以顺利通过——善良的人当然会畅通无阻,而邪灵则无法通过。

蓝梦岛之梦

蓝梦岛位于巴厘岛的东南边,这里的海水清澈无比,水下生物清晰可见,因此也被称为“玻璃海”,但由于火山喷发,这里的沙子都呈黑色,却并非污染。如果你认为巴厘岛因旅游业繁华而无法体会到当地村民的风土人情, 那么蓝梦岛一定可以满足这个愿望。岛上都住的是当地的居民,民风淳朴,没有豪华的酒店,却有最贴近当地民生的民宅,吃住都很便宜。但我们报的是蓝梦岛一日游,游玩了蓝梦岛水上项目,海底漫步后环岛,就匆匆的上了返还巴厘岛的船票。这次因时间原因,没有在岛上过夜,身临其境的感受小岛的古朴与纯粹,如果下一次,我还有机会来这个美丽的小岛,一定住上三晚。

阿勇河漂流,SPA——动与静的音符

我与博君体验了阿勇河漂流,惊叹于在国内从未玩过如此刺激的漂流,阿勇河长11公里,需要漂流2h,每个船都会有专业教练陪同,在漂流的过程中时而拉绳,时而蹲坐船里。小船就跌宕起伏地顺着河水流淌,沿途时而峭壁、时而茂密的热带雨林,碰见别的船,还会打水仗(建议去此地配备手机防水套),我们一行四人都是国人,在异国能碰见小伙伴,交流的甚是开心。

在辛苦的漂流过后,我们来体验巴厘岛的特色文化SPA,SPA是在一间很私密的房子进行的,我选择的是精油按摩,体验很美好。但同时又有所思考,很多国人出行会选择报旅行团,之后走马观花,上车睡觉,下车尿尿,景点拍照,只为了一张到此一游的照片,以及购买很多国外的打折奢侈品。但是国外人却并不追求于这些匆匆的旅游体验,他们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来取悦自己,他们爱自己的身体胜过于爱包包,爱面子。正如SPA带给我的感受,全身的舒缓、精油的清香,印尼美女恰到好处的揉摁,放松的每一根神经,把一切繁琐之事都抛之脑后,其实生活本可以化繁为简,只追求生活本身,聆听心的感受,才是最美的旅行。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

京打玛尼火山,是一座巴厘岛高原地区的活火山。1917年曾经喷发过,虽然火山的喷发摧毁了无数神社、村庄,但也留下了很多的稀有矿物质。由于著名的京打马尼火山所处位置为高原地区,山上终年烟雾迷漫,气候变幻无常。山下从南向北覆盖着茂密的热带雨林和绿油油水稻梯田,山间流淌着清澈的小溪,使这里处处都充满了旺盛的生命力,只可惜我们去时这里烟雾缭绕,好似一个遮着神秘面纱的姑娘,羞涩的伫立在我们对面,无法靠近,却让人对其充满想象。开车40min后就到了火山温泉处,据说这里的水含矿物质很高。那可不?瞧那火山下的海水里挤满了和我们一样在这里享受的鱼儿,可他们还能一直欢愉着被温泉水寄养,我们却不得不享受片刻后离去。

海边的罗曼蒂克

美丽雅酒店的私人沙滩,是我们行程归来的必然落脚点,这里的海水清澈,沙滩白皙,白天会有很多老外在躺椅上看书,晒太阳,悠闲的感受光阴,放空自己。大松树上有很多小松鼠在树间跳来跳去,他们并不惧怕人类, 反倒显得很友好,准备好了小瓜子你和他们便很快就会成为朋友。而这样惬意的生活怎么可以没有酒,更何况“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这里的海滩夜晚更为热闹,会有印尼风情乐,异国的调调,异国的海岸,这里, 简直就是罗曼蒂克的天堂。

王室皇宫的瑰丽

乌布皇宫是乌布王朝在16世纪所建造的皇宫,遗址内虽已无国王居住,但据说还有其皇族后裔深居其中,皇宫外观雄伟的石刻技术堪称一绝,内部装潢更是金碧辉煌令人赞叹不已。乌布皇宫也成为来巴厘岛的必游景点之一。巴厘岛的城市建设类似于我国县城水准的建设,建筑都不高,后来跟巴厘岛当地人聊天得知,那是因为巴厘岛人信仰印度教,它们信仰的神在最高处——椰子树上,因而岛上的所有建筑都高不过椰子树,巴厘岛道路虽不宽,却很干净,游人虽很多,却都秩序井然。

热带雨林式梯田

说到梯田,其实国内的龙脊梯田比这个要壮阔的多,但热带雨林式的梯田却是头一次见,算是这个小岛的特色之一,我们便拼车前往了。上车后,即刻被一位居住在怒萨杜瓦区,与我们相邻酒店的比利时国籍上海“大叔”所吸引,“大叔”姓时,我们便亲切的称之他为时先生。这位“大叔”是一位专业的旅者,曾去过90多个国家,写了游记无数,但更另我们称赞的是大叔的旅游式生活体验,他将旅游当做生命的一部分,一年中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路上,他将旅游的体验化做一种生命的哲学,流露于笔尖,让更多的人了解世界,了解文化,反观于自身。他口若悬河,滔滔不绝,我们一路听得津津乐道,意犹未尽,我们不觉被这样一种潇洒自在地生活方式所感染,其实人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种,但在我看来,所谓的努力与埋头苦干,也不过是为了更好的追逐,正如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为回到内心深处。
另附:这是“时大叔”博客http://gingcong.blog.sohu.com/   网名: 浪迹天涯

MELIÃ BALI 花园式酒店文化

来到巴厘岛,不得不说到它的酒店文化。巴厘岛以国际水准的酒店闻名天下。未来之前,便听说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沙滩,三流的景点”只说,来了之后,只会感慨于名不虚传。我们入住的第一站是标准的花园式酒店——努沙杜瓦区的MELIàBALI。
         努沙杜瓦区是一段度假村式的五星级酒店聚集区, 不同于库塔区的商业、嘈杂。在这里酒店都配备有私人沙滩,泳池,酒店距离沙滩只有3min路程,距离collection只有10min路程,酒店还配有公共泳池和私人泳池。MELIàBALI夜晚的海边餐厅也很棒.东南亚风情满满,大堂处演奏当地特色的乐器,舞者不时献技,宾至如归。
           因为生态很棒,每日从这里醒来拉开窗帘都能听到鸟叫声,还会有很多小松鼠穿梭在花园间,倘若你带了他们爱吃的瓜子,就会与他们不期而遇。

激情澎湃与婀娜多姿&阿雅娜

阿雅娜风格完全不同于努萨杜瓦的园林式酒店风格,它现代化气息浓郁,建筑风格以大气为主。整个酒店很大,通车共有五站,开车游览整个酒店需要20min。分别为rimba森林酒店,spa区,Ayana酒店,villa海景房区,kuku beach,因为同一家公司,所以公共区域都是可以进入的。因刘诗诗与吴奇隆在这里举办婚礼,且国内攻略大多提到此酒店,所以楼主便选择最后两天体验阿雅娜的酒店文化,且全天酒店,不外出。这里的无边泳池海水直通大海,而且在山上建立,风很大,视野辽阔,多了一分壮阔的景致,在这里的泳池,可以泡个一整天,完全放松的体验感受,会让你分分钟就爱上这里。
        这里的kuku beach浪花特别汹涌澎湃,击打着岩石,完全不同于努萨杜瓦区的温柔甜美,因而是不允许下海游泳的。著名的Rock bar酒吧就在此酒店内,Rock bar被CNN杂志评为世界最美落日酒吧。因为阿雅娜地处巴厘岛的西岸,因而成为了落日的绝美观景点。我与博君是在日落之后去的岩石酒吧,此时风正大,海水惊涛拍岸,因为当晚即将飞离巴厘岛,带着强烈的眷恋不舍,在这里驻足了许久。
        同时酒店有十几家餐厅,还配备了中式餐厅,我们在这里连用了3天晚餐,吃不惯印尼餐的中国同胞,在这里会找到家的感觉。

巴厘岛美食篇

印尼菜肴大量使用椰浆、胡椒、丁香、豆蔻、咖喱等香料调味,餐桌上还常备辣椒酱,浓重的口味很容易令品尝过的人得出不同的看法,所以是不是好吃还要自己尝试。

“脏鸭”指的是未经人工饲养,在田园自然生长的土鸭,因此味道格外的鲜美。

印尼烤肉,做法是将羊肉、鸡肉、牛肉或猪肉,切成一小块串在竹串上放在开放式的碳烤架上烘烤,沾上甜酱或香辣花生调味料。

烤乳猪是巴厘岛名菜,整只乳猪填满香料,架在火上烤到皮脆肉嫩,全身金黄油亮,香气四溢,配上米饭吃。巴厘岛街头有不少卖烤猪饭的小店,总是挤满了当地人,可见其受欢迎程度。

未完成的探索,等待与巴厘岛的下一次完美邂逅。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7-01-03 11:25

引用 mldhz 发表于 2017-01-03 11:25:28 的回复:

回复mldhz:写写写要记录

2017-01-03 12:13

请问楼主~包车价格是多少?时间是好久

2017-01-04 14:29

引用 如果想像 发表于 2017-01-04 14:29:22 的回复:

回复如果想像:人民币大概四五百,10h

2017-01-04 16:27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7-01-09 13:50

引用 saturn 发表于 2017-01-09 13:50:28 的回复:

回复saturn:景很美,不论几个人去都会有很美好的体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