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新年霓虹关西游

• 出发时间/2016-12-25

写在开头

六七月份的时候突然决定去霓虹,在研究好签证材料,刚好那时东航、国航都在打折,于是就定下了圣诞节的霓虹机票,北京大阪往返1500多点每人。
  一开始也是想着东进阪出等等,大部分性价比不高,不如一个城市往返+火车的价格优惠,及时有各别东进阪出的便宜机票,时间上也非常不合适。
  这个季节去霓虹,去北海道看雪的可能会比较多,去关西一代,还是有些不尽兴,下次会在7月份各种祭的时候去,感受一下。
  因为本次没带孩子,所以就没去奈良及游乐城之类的,去的神户京都大阪
  都说这边酒店房间小,的确是比国内及其他国家的要小些,但神户京都的酒店空间,要比大阪大些,可能越是东京大阪这样的城市,酒店房间越小。
  日本的饮食比较贵,地小物薄,有限的土地都种粮食去了,所以水果非常贵,蔬菜也贵。所以把精力都用来研究拉面等没有蔬菜的食物上去了。
  日本的卫生非常干净,比台湾还要极致,去台湾就感觉已经是去过的非常卫生干净的城市,来日本感觉到了极致。而且非常人性化,偏僻的小巷,依然很整洁有序,很温馨。

行程

神户2天,神户牛肉、有马温泉,住 神户雅致灿路都大饭店
京都2天,伏见稻荷大社、清水寺、新京极、二年坂三年坂、祇园角、八坂神社,住 京都站宜必思尚品酒店
大阪3天 住  梅田东天然温泉多米酒店, 因28号开始很多游览中心就开始休假,很遗憾好多地方没去成

说下交通,全程没买ICOCA卡。城市交替的话用关西周游卡,
神户去有马温泉建议买“太阁之汤阪神一日游”,性价比最高,在三宫站地下街游客中心有售,2500日元左右,含太阁之汤券,下面神户的行程里有照片!
京都用500元的一日卡,不过最好也算一下预计会坐几次车,像我第二天其实只坐了2次车,去清水寺后,一路走到祇园角,再回酒店,其实直接买票更合适。
大阪大阪2日游,坐了趟天守阁附近的水上巴士,这个平日卖1700日元,是周游卡里最贵的,只有12月1月可以免费坐,其他时候只能优惠部分现金。

高速船

高速船30分钟从关西机场到神户港,出来后坐接驳小bus,5分钟就到神户港地铁枢纽,坐3站 330日元左右就到三宫站。

從神戶空港港口出站後左轉,接駁車站牌在右手邊,搭乘接駁車前往神戶空港
到神戶空港後上到二樓,往左手邊走,搭乘港口線鐵路從神戶空港到三宮站

在城市游玩顺序上,走的比较少走的路线——关西出来后,先去神户,然后京都,最后大阪
首先去神户,且,又是做的高速船,高速船在一楼抵达口的楼另一侧,西侧,走过去的时候顺道取了在蜂窝上买的大阪2日券和关西周游卡。
这个季节高速船的时间表间隔略长,因为懒得多次换乘地铁,也不想做巴士,所以还是决定等了一会儿坐船。现在外国游客打折,1000日元单程一个人,比其他交通方式性价比都高,且能看到神户塔等,非常棒。
抵达神户港后,坐10分钟地铁就到三宫站,非常非常方便。

神户

到霓虹第一餐,吃的一兰拉面,6点多到的,前面排了7、8位,但也就等15分钟左右,还是蛮快的,吃完临走时门口还有排队的,看来大家都很爱一兰拉面。自助点餐,有直接包含替玉份的,980日元,还要的小菜和杏仁豆腐,拉面的汤果然很美味,下次如果还吃,就一点辣都要,可以更好的感受汤味儿

三宫地下枢纽买的太阁之汤阪神1日游,可以持卡从三宫一直坐到有马温泉,还包含太阁之汤的券。
出地铁就有接驳的车,10分钟一班,到太阁后,先寄存鞋,然后交券,选衣服,拿到手牌后就可以自己去玩了。30分钟内的盘岩浴免费,但我刚好赶上人多,要等1个小时,只能放弃。有中文引导宣传册,所以外语不好也没问题。银汤金汤都进去泡了下,很舒服,人不是很多,不像国内温泉都是大爷大妈搓澡。这里的水温比较热,泡十几分钟就差不多了。

为了吃中午的牛肉,把温泉改到下午。点了A5 后臀和沙朗,人均400rmb左右。

在三宫(神户市营)站坐神户市地下铁西神山手线(谷上方向)经过2站到谷上站换神铁有马线(三田方向)到有马口站换神铁有马线(有马温泉方向)到有马温泉站出站(车程30分钟)

京都

之前在网上研究,关西京都新京极里的药妆最便宜,果然对比了之后,这里有两家最便宜,买了不少,就不再这里发图了。一家是松本清,一家是Sundrug,其实スギ药局也不错。这里的药妆店非常多,光松本清就两三家,建议多对比下。

蟹道乐

这里补充下,原本要去大阪去吃蟹道乐,后来看点评说京都的要比大阪的性价比更高,于是行李寄存酒店,先奔蟹道乐吃完再说。果然,中午套餐比大阪还要便宜一些,据说部分材质比大阪用料好,这里就不评判。
但总结来说,感觉不是很值,以前也吃过这种雪蟹,这里就是做法上花样多点,但分量上整体并不多,这个价位在北京都能吃一顿很好的蟹了。所以,日本还是地小物薄,饮食上很不爽。
但是购物非常爽,感受名牌打折,加免税,ZARA的服装价格只有国内的三分之一,于是狂扫货

蟹乐道预定 http://douraku.co.jp/

大阪

日本元旦新年寺拜

因赶下午的飞机,中午就要去机场,上午早早去酒店附近的天满宫寺庙拜了一下,求签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