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环国之旅之漠河跨年记

• 出发时间/2016-12-31

东北妹子的漠河之旅

如果有一天你找不到我了
你会去哪里发呆?
陪你去大兴安岭看一看雪海
你来滑雪我来发呆。
陪你去大兴安岭看一看白桦林海
你来拍照我来发呆

温馨提示

一直特别喜欢旅游,大学毕业之后就开始了我的环国之旅,在11月底的时候,我就想不去漠河就去三亚,在再三思索之后,选择了漠河。来北国领略冰雪之美。
来点实用的建议:
御寒设备:
上衣:棉毛衫+厚羊毛衫+冲锋衣+羽绒服
裤子:棉毛裤+加绒打底裤+羽绒裤(最好防水的)
鞋子:加绒防滑雪地靴(一定要防滑,因为东北下过雪后地会变的特别滑)
其他:雷锋帽子,围脖,手套,暖宝宝,暖贴,毛毯。
注意:苹果手机在漠河的空气中坚持不了几分钟就会关机,而且一路上都是山林,也会没有信号,一定要保管好手机呦。
行程:
Day1:漠河→观音山→胭脂沟→李金镛祠堂→圣诞村→入住北极村农家小院。
Day2:从北极村出发→北极沙洲→驯鹿园→乌苏里浅滩(中国最北点)→龙江第一湾(金环岛)→穿越原始白桦林→入住北红村农家小院。
Day3:从北红村出发→九曲十八弯→返回漠河县城。

出行方式:火车  四平--哈尔滨 z173
                 火车   哈尔滨--漠河k7039
                 火车   漠河--哈尔滨 k7040
                 请注意:如果是元旦或者圣诞节或者除夕的时候过来,一定要提前买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火车票,一定要提前买火车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哈尔滨漠河漠河哈尔滨都只有一趟火车。
游玩攻略:漠河--北极村有大客车,25块钱一个人。漠河--北红村的大客不常见,我也没坐,但听说还是有      的。北极--北红没有大客车。在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包车游玩,因为这样可以一圈的景点都玩到,而且司机可以导游,他们对景点都比较了解。我是先在北极村随心户外青年旅社定的住宿,后来了解到要包车,打电话过去问,结果态度特别好,最后走的时候还送了蓝莓酱。联系方式甩过来13845782891,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哟!

1:观音山下求你我三生缘

观音山:门票50
漠河观音山景区的林海观音圣像于2000年10月建成并安奉于海南南山佛教文化苑光明广场中央,后经漠河县与南山旅游公司协商,将南山海上观音原身像北迁漠河,于2006年9月22日,南山海上观音原身像安奉在神州北极观音山上。这是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每尊观音菩萨各持不同法器,代表了观音菩萨的不同化身,反映了观音菩萨普渡众生的方便之门。
一直对有佛像的地方心怀敬畏,在香格里拉的松赞林寺,在北京的雍和宫,还有漠河的观音山,在心底都一直默念,有扰清净请勿见怪。在观音佛像下面仰视它,内心有一种说不上来的敬畏之情,没和观音像合照,为了表示对佛像的敬畏之情。冬天的时候去观音山是要爬大概1000多米山路的,要做好心里准备呦。大概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爬山,一定要带好帽子手套和暖水壶呦。
胭脂沟就在观音山下面,山间小溪缓缓流向山下,预示着北水直通南山。这里的北极林海观音10.8米原身座北朝南,与海南南山海上观音108米法身像座南朝北,南北相望,遥相响应,成为众多游人来此膜拜瞻仰必到之处。

北极村的小路,觉得特别好看,给大家欣赏下。
到了北极村之后,因为爬了山在加上坐了一晚上的卧铺,很累了,在北极村随心青年旅舍休息。北极村的供暖很好,在屋子里面都能穿短袖呦,东北人真的不是不怕冷,我们是装备好,不是性能高,住的是标间,因为从小在东北火炕住腻了,南方的小伙伴们可以过来体验一下火炕,但是容易引起嗓子痛等轻微上火情况。建议备点牛黄上清片,就可以了。住宿环境很好,干净整洁。话不多说,上图。

圣诞村原本不在行程之中,但是到北极村的时间还早,临时加了圣诞村,感觉不虚此行,见到了芬兰的圣诞老人。与圣诞老人合照,开心ing

圣诞滑雪场,门票120,可以玩两个小时,特别适合初学者呦。

2.在北红村看碎了漫天的梦

美美的睡了一觉之后,在青旅吃了简单的早餐--粥,鸡蛋,饼。之后就出发去了驯鹿园。驯鹿园门票20块钱,但当我看到这些小精灵之后绝得简直太值了。驯鹿都很乖,而且都很温顺。就有一头公鹿角被锯下来了,喜欢顶人,和我们一起进去的长得高大的男生都被它顶过。拍早的时候一定要抓住驯鹿脖子上的绳子,不然鹿就跑啦!

乌苏里浅滩是由黑龙江冲积而成,因在清朝时这里设有卡伦(相当于边防哨所)叫乌苏里,所以才被定名为“乌苏里浅滩”。这里是中国最北点,与俄罗斯隔江相望,站在浅滩之上,既可领略江水的雄浑壮丽,又可远眺隔江的异域风光。独特的秀美景色,一年四季都彰显着大自然的神奇魅力。在国界处,面朝南方,张开双臂,整个中国都在你的怀抱之下……
乌苏里浅滩,我穿的有点少了,因为我家就在东北,还请大家参照我前面写的穿着,还有忽略我被大风吹的狰狞的表情。乌苏里浅滩没有门票呦。感觉中国最北点来的名不虚传,真的超级冷啊。

接下来去了白桦林,白桦林的世界宛如童话,在这里发现不同的精彩。拿着相机从各个角度拍过去都特别的有意境,很文艺范~~我最喜欢的就是用手机向上拍的了。还有就是我们的司机师傅特别的应景,在车里放着朴树的《白桦林》这首歌,瞬间意境爆满,白桦林的故事又添加了几分神秘~~~

偶遇一位小姐姐在白桦林拍婚纱照,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气。祝福他们天长地久,甜蜜一生。小姐姐也够耐寒的了,我穿着棉服都冻的瑟瑟发抖,她穿着大红的婚纱在雪地里笑的像一朵花一样,看来爱情的火炉在她的心底燃烧

北极沙洲,天有一丢丢阴,但还是抵挡不住我们的热情
司机师傅带我们在沙洲里面玩的特别嗨

最北一家,是一个山产品店呦。我们问了价钱,比县城里面贵一点点,但是都是自己去山里采的,有想带山产品的可以去看看哟。

调皮的司机师傅在带领我们打雪仗,把小伙伴埋起来堆真正的雪人啦

138界碑,中国边境线上的第138号界碑。哈哈,听说沿着中国边境版图50公里才有一块呦。拍照拍照啦。

最美的四位姐妹花,白色衣服的是刚刚被堆雪人的呦,特别开心。

我相信我就是我,我相信明天,我相信跳起来就能碰到天。

注意,这个桥千万不要大力的跳跃,因为如果对面有人相向而行会特别颠簸。

告别北极村留念,我是拍照的

龙江第一湾风景区设有登山人行步道,以及餐饮住宿、娱乐、观景台、护栏、环保卫生间等完善的配套服务设施,形成了观光、摄影、娱乐、休闲、餐饮为一体的旅游服务体系。景区在险要地段修筑了简易的木栈道,还在乌苏里浅滩至龙江第一湾江边建设了13公里长的具有森林防火、资源管护功能的旅游专线公路。
龙江第一湾春夏秋冬四级都非常美丽,想看全景必须要爬一段山路,要带上自己的水壶呦,龙江第一湾下面有小饭馆,中午在饭馆吃一顿正宗的东北菜,考烤炉子之后,登上山来看龙江第一湾的全貌。一定要注意,下过雪之后上山的栈道特别滑,一定要把好扶手,注意安全。穿防滑的棉鞋呦。

乌苏里浅滩,刚刚那位美丽的新娘姐姐又碰见了,真的很佩服她的勇气。为她祝福。

北红村的教堂,俄罗斯风味的教堂,美哭惹。

北红村是地图上最北的小村庄,是原始的小村庄,好喜欢这里呢

凌晨一点出来拍星空。话不多说,上图。真的是碎了满天的梦啊

3.九曲十八弯喊最爱的名字

九曲十八弯位于县内加485千米处。是天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占地面积2000余公顷,站在观景台上举目远眺,山上的苍松茂密,层层叠叠、黛绿如墨,峰峦跌宕如风起云涌,松涛阵阵似万马奔腾。
登高远眺,美景尽收眼底。在看着美景的时候喊出心上人的名字,说出自己的新年愿望,也不失为一件美事。

因为要回县城赶火车,这一路没做停留。漠河之旅到这就告一段落啦。但是在这的经历,在这收获的感动,都是我这一生的财富。谢谢这一路陪伴我的司机师傅,祝福勇敢的新娘姐姐。新年快乐。

尾记

我们的青春匆匆走过,大学毕业后开始到处走走看看。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

大家有想了解的可以加我微信yue227714哟

2017-01-03 14:39

2017-01-03 14:44

引用 24岁未成年 的图片:

拍的很好,很少见这种教堂

2017-01-03 14:48

龙江第一湾,想看一看呢

2017-01-03 14:49

很喜欢这个太阳的感觉

2017-01-03 14:51

攻略棒棒的,加油!

2017-01-03 14:53

喜欢攻略很好

2017-01-03 15:54

引用 24岁未成年 的图片:

哈哈哈,真.圣诞老人

2017-01-03 17:01

哇喔,这冰雪世界好美

2017-01-03 17:26

2017-01-03 21:31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7-01-04 00:56

引用 小没 发表于 2017-01-04 00:56:02 的回复:

回复小没:现在冷了。☺☺☺

2017-01-04 08:47

攻略棒棒哒

2017-01-04 09:15

好喜欢星空的皂片啊,美哭了

2017-01-04 10:04

2017-01-05 11:32

好棒!期待下一站

2017-01-05 13:03

好酷,我也想去漠河呢

2017-01-05 13:05

2017-01-08 10:45

城。会。玩。

2017-01-09 01:0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