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游记

本人住在束河古镇 自驾玉龙雪山
提前准备:
1,氧气罐
这个根据自身情况来准备,主要是为了预防登山过程中缺氧情况的。感觉年轻人身体不错的话,其实是不需要的,登山本来就累 海拔高稍微喘一下很正常 途中多停下来休息就可以。
当然我也看到途中有人吐或者晕的 上不去的,不过那些人也都有准备氧气罐,所以氧气罐是否真有用不好说,我个人是有带的,但是很喘很累时,就停下来多歇一会,也有尝试多吸几下,但是自己没感觉到有什么特别的作用。之前看攻略有说年轻人两人用一瓶就够的,但是买的时候以防万一还是跟老公一人一个了,最后基本另一瓶就没用。所以大家根据自身情况来准备吧。
如果要买,一定提前准备,古镇附近,里面有很多小超市,类似小卖铺的地方,都有卖氧气罐的,35一瓶,如果在买索道票的地方或者景区内买就要100一瓶了。
2,巧克力
其实登山之前没有饿着肚子的话,能量就是够的了,但是为了防止万一,可以自己备点巧克力,糖。景区内有很多卖巧克力,红牛之类的东西,我没有问价格,想来也会贵出一倍至少的。
3,防寒服
由于我是冬天来玩的,自己有穿羽绒服,所以没有租景区的防寒服,感觉也确实不太需要,阳光照射的很强,基本不会感觉冷,而且自己还处于运动中,不过有些地方风会比较大,就感觉冷了。我个人有装备帽子围脖。所以大家根据自己的穿着来决定是否租防寒服吧,景区50元租一个人。

关于门票:
票价的价格和活动范围都是明码标价的,不会有什么变化。这些看玉龙雪山的景点介绍就可以,里面都很全。
我个人只买了大门票130元,大索道票180元,景区环保旅游车20元。
去的景点只有冰川公园,蓝月谷。4甘海子后来太累了,开车也开过了,就没有去。就这也从上午10点逛到了下午4点。
蓝月谷有自己的电瓶车20元一位,个人感觉不需要,围着那个湖自己走一圈比较好。

景色:
本人游玩的景点比较少,只能提供雪山和蓝月谷的了。
去坐雪山索道之前,是需要乘坐旅游车抵达的,所以只要不是一大早或者快下班的时候,基本都是满一车人打车,所以即便是淡季,还是满栈道的人在爬,山顶的4680也是一堆人围着

蓝月谷的水确实很蓝,配着近处的长满树的山,和远处的雪山,感觉是不错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7-01-02 21:42

引用 伦敦fashiongirl 发表于 2017-01-02 21:42:02 的回复:

回复伦敦fashiongirl:提前看好天气预报吧,如果不下雨,自己也方便穿羽绒服的话,就不用租防寒服。氧气罐的情况可能跟天气情况关系不大,自己掂量着来吧,只要不在景区买就行,市区买好,35是我买的价钱,旺季可能会稍微贵点,可以自己多对比几家

2017-01-02 23:34

2017-01-07 13:09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