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曼谷7日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12-14
  • 人物/带小孩

准备出发

本次行程老婆11月初就开始计划出行,中间多次变更,11月24号才确定目标行程与时间,最后弄得紧紧张张的。

本来准备在国内办签证,结果,没想到在国内办,手续太麻烦了,需要准备的东西太多了,唯一好处就是省钱。所以如果不想花太多钱,又不想太麻烦的话,还是花点钱找代办吧。
西安泰国领事馆在曲江池附近,而且只有早上上班。

第一天

对比了飞猪,途牛,携程等等产品,携程的机票选择最多,特价也多,因此为了省事,全程都在携程搞定。
西安-昆明-清迈,东航的成人1张978元,儿童一张888元,全程6个多小时,还比较舒适,性价比蛮高。

我们早上9点叫车出发,出门发现严重的雾霾开始侵袭西安,能见度不到100米,大概10点到达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办完值机托运,开始等待,第一次坐飞机的儿子一直处于兴奋之中。

坐上飞机,儿子也一直高兴,兴奋的一刻都停不下来。

紧接着,我们在昆明转机,等待时,儿子找到了消磨时光的好去处,玩的好开心。

一定要在过关前吃饭,因为过了关以后基本没有吃饭的地方。

之后,再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航程,我们终于在清迈国际机场落地了,插上我在淘宝30块买的happy卡,结果发现居然不识别(晴天霹雳啊,后来才知道原来小米4电信专用版不支持happy卡),本来还担心电话卡(没有流量怎么导航啊,很多APP神奇都无法使用啊)和落地签怎么弄呢,结果一出机场,发现关键地点都有中文标识,于是先办落地签,再弄电话卡,很快搞定

落地签:先到窗口跟前领表,一张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填好),一张申请表,在旁边的桌子上填完后到窗口1交表交钱,一个人1200泰铢,等5至10分钟后到窗口2领表,基本没有人排队(可能12月份是淡季吧),很快,办完后可以走国内出口2,几乎没人排队(而国际出口排队的长龙。。。。)。

电话卡:有一个卖电话卡的小柜台,花了300泰铢买了1张TRUE H卡,人家帮忙装好,调好,终于连上网了,各类神器开启,Google maps,Google翻译。

出国一直担心交流问题,结果没想到靠我的半吊子英语水平和泰国人的半吊子中文水平,基本搞定交流问题。而且有些泰国人的中文水平很不错,再加上神器(Google翻译),顺利搞定本次行程

从机场出来,在机场出口的大门处有官方的出租车,到清迈古城要300泰铢。我们按照攻略,出了机场后到处都是车,有大一点的红色双条车,小一点的tutu车,还有正规的出租车,tutu车和出租车都太贵,我们挑了一辆双条车,本来3个人一共200泰铢,结果刚好有2个北京人也要坐,我们一起,砍到了150,司机很热情的把我们送到了订好的酒店门口。此时已是夜间7点多了。

清迈宋旺精品酒店(Somwang Boutique House Chiang Mai)
酒店是在国内定好的,选择它的原因是:
1.评论里说老板是中国人,作为出国自由行的第一站,还是选个方便交流的靠谱些;
2.在清迈古城里,交通方便,方便旅游;
3.评论里说环境还不错。

进酒店一看,第一印象不错,很多绿植,干净又漂亮(可能因为季节的原因,基本没有多少蚊子),还有一大一小的游泳池,水很清。
一进房间,床上可爱的大象给了我们不少惊喜。

晚上7点多到达酒店后,收拾了一下,就用Google map步行导航到了塔佩门外的长康路夜市,大概1.4公里左右,路上买了很多小吃和水果,很便宜,也挺好吃。
长康路夜市:长长的一条街,都是买手工艺品等一些小东西的,类似于10年前西安的康复路市场。
附近还有很多吃饭的地方,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我们在泰国的第一顿饭,尝到了传说中的冬阴功汤,当时感觉味道还不错,其实跟后面一比较,味道很一般。

第二天

美旺大象营半日游】
第一个游玩的景点,选择了比较有意思的大象营,在携程上定的,便宜又省心(包接送,有中文导游)。

开始骑大象喽,由于只有我们是一家3口,于是给我们选了一头最强壮的大公象,训象师也很友好。
携程的团是一车一个团,我们一车都是中国人。骑大象时不好自拍,于是我们骑大象时就互相照相,然后建了个微信群共享照片。

要给大象喂食了,感觉很棒,不过,要小心地雷哦

下来,要给大象洗澡了,我们选的这头名叫“西瓜”,非常听话,非常可爱,非常聪明,老婆孩子都玩的非常开心。

驯象师说“西瓜,喷水!”

驯象师说“西瓜,亲一个!”

驯象师说“西瓜,亲一个!”,吸力好大。

回程途中要在这里休息10分钟,风景不错。

大概40分钟的车程回到了酒店。

中午用大众点评搜索到一家很棒的饭馆Blue Mango,在塔佩门附近,门口写着“中国人打9折”,味道太棒了,吃的好饱。

吃完饭,计划下午游览古城景点,看攻略可以骑自行车或骑摩托车游览古城,刚好饭馆旁边就有一家租摩托车的店,老婆没骑过,想试试,于是租了一辆摩托(200泰铢一天),老婆在停车场练了5分钟,于是就上路了,谁想,刚骑车掉了个头到了塔佩门广场,老婆想骑上广场台阶的坡,结果。。。。。。操作失误,惨啊,由于穿的裙子,左膝盖下方摔得血肉模糊,还好有2个热心的中国人看到了,赶紧过来帮忙,女的帮忙到跟前的医院买了消毒绷带,男的骑着摩托帮我们还到店里(前后不超过20分钟,退了100泰铢),万分感谢热心的中国同胞啊。。。。。。!
最后只好取消原定行程,挡了一个双条车,60泰铢到清迈医院,体验了一把泰国的医疗服务,谢天谢地,只是皮外伤,不过有点严重,大概得2,3周才能完全长好。
最后只是消了毒,绑了纱布,买了一周的消毒水和纱布,就花了1700多泰铢。

这里就是案发现场,后面买“凤飞飞猪脚饭”时路过拍的,就是在这个石碑旁的第一个坡坡这里,老婆想要拐上去,结果没上去,成了加油前冲,那一瞬间,站在车子正前方的我冲上去抱住了车头,可是被车一顶,失去平衡,没有撑住,就和老婆一起摔倒了,由于我穿着牛仔裤,所以没事,而老婆光着腿,结果。。。。。。
老婆当时还不知道这里是塔佩门,后来我带着她重游故地她才知道。

帕辛寺
从医院出来,再不敢骑摩托了,于是打了个双条车到帕辛寺。

契迪龙寺(大佛塔寺 Wat Chedi Luang)
从帕辛寺出来打了个双条车到大佛塔寺,结果不知道司机是理解错了还是什么原因,把我们送到了契迪龙寺,等到我们买了门票(门票上写着契迪龙寺)才发现他把我们送错地方了,于是,我们只好将错就错,改为在契迪龙寺游玩。
回国后才搞清楚,原来大佛塔寺就是契迪龙寺。

大概5点左右游玩结束后准备回酒店,结果半个多小时都打不到车,原来这时候正是高峰期,下班放学的时候,最后只好准备走路回去,没想到打开Google map一看,离酒店只有800多米远。

回到酒店后,老婆想休息,想吃新鲜水果,儿子想游泳,而我刚好想吃著名的“凤飞飞猪脚饭”,于是,只好由我出马。我向酒店服务员咨询了一下哪里有新鲜水果,他们说最新鲜的水果要到Muang Mai Market,而“凤飞飞猪脚饭”却在北门夜市,7点开始营业,服务员建议我花60泰铢打双条车先到Muang Mai Market,然后再花60泰铢打双条车到北门夜市,然后再花60泰铢回酒店。

于是我花了80泰铢(砍不下来啊)打了一个双条车到Muang Mai Market,下车转了一大圈,才发现,原来这里应该是当地人最大的蔬菜水果市场,真的好大。
水果真是又甜又便宜,一个木瓜20泰铢,7,8个芒果才45泰铢,榴莲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估计是季节的原因),不过比国内的好吃。

买完水果准备打车去北门,才发现有点晚了,这里不是旅游的地方,这个点没有车路过这里。。。。。。。,又等了10来分钟,果断决定走到繁华地段再打车,于是开着导航向北门方向走,结果一路直接走到了目的地也没有打到车。。。。。。
也算游览了古城外的夜景吧(路过了古城的东北角),这里用手机拍的,不太清晰,见谅。

终于走到了北门夜市,找到了传说中的“凤飞飞猪脚饭”(这里录了不少微信小视频,可惜没法上传,只好截图,不清晰,见谅),啊。。。。,真香啊,看的我都流口水了(是走了太多路吧),于是果断打包了2份猪脚饭,60泰铢打了个双条车凯旋而归。
双条车的下车点刚好就是塔佩门,因此我顺便去事发现场拍了几张照片(照片放到了前面)。
回到酒店时已经7点多,一家人急不可耐的开饭了,老婆孩子一个劲的说水果好甜啊,猪脚饭真香啊(是饿的了吧),风卷残云一般的搞定了晚饭。
我休息了一会就下水畅游了一番,真爽,就是泳池有点小。

第三天

在昨天的大象团的车上和其他游客交流了一下心得,决定要去双龙寺和蒲屏皇宫,于是照旧又在携程上下了订单(有中文导游,包接送)。

早上早早起床,在酒店吃完早饭,就在门口等待接车。

这张儿子照的。

素贴山双龙寺
第一站,素贴山双龙寺,刚上车,就开始下雨了,一路弯弯绕绕,转的我差点晕车了,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终于到达双龙寺。
由于下雨,寺庙都是水,光脚踩着又凉又滑。

蒲屏皇宫
第二站,蒲屏皇宫,雨越下越大,还挺冷的,还好导游阿宝(中文很不错)非常热心,把外套借给孩子穿。
一路大雨,这里玩的不太尽兴。

清迈大学
第3站,清迈大学,从蒲屏皇宫回古城的路上刚好路过清迈大学,于是,我们就让司机在清迈大学门口把我们放下了。
刚好这时雨也基本停了,清迈大学进门就有专门的观光车,有中文讲解,好像是一个人60泰铢,儿童免费,还不错。
清迈大学中心的人工湖不错,可以多照几张。

清迈大学出来,我们凑了一群人打了个双条车到宁曼路,一人20泰铢。太巧了,这一群人里有昨天团里遇到的人和今天团里遇到的人。

宁曼路街景

刚好中午,用大众点评在附近找了一个饭馆,吃了一顿猪肉大餐,各种做法的猪肉,还不错。

就是菜单几乎没有图,全英文菜单,而且没有会中文的服务员,只能用英语交流,让人为难了。

清迈夜间动物园
回酒店修整一番后,等待接车,去体验著名的夜间的动物园是什么样地。
也是在携程上订下的订单(中文导游,包接送)。

到达目的地后,第一站是看动物表演,一开场就给人以惊喜,小动物几乎从眼前爬过。
紧接着,在表演场地里,由各种动物们演出了一场大自然的动物世界,有野猪,狮子,老虎,鬣狗,犀牛。。。。。。,驯兽师们太牛了,动物们居然能够抗拒本能来配合演戏。震撼啊。

下来做观光车看素食动物,可以喂食,晚上感觉真不一样,就是视线稍差,一定要准备好夜间装备。

然后,安排看了一场无聊的人妖表演。
最后才是猛兽区,居然也是坐着观光车游览,吓死宝宝了。。。。。。。。
其实猛兽都离的好远。

第四天

由于13:30分的飞机,早上就没有安排什么景点,于是去了最近的塔佩门转了一圈,老婆这时才知道这里是事故现场。

塔佩门

从塔佩门游荡回酒店,就准备出发去机场了。

古城漫游

出发前在酒店门口路边的饭馆吃了顿午饭,饭馆好像叫JONE'S  PLACE。

提前45分钟停止值机,打了个双条车120泰铢,路上有点堵车,真的好险,还好我们赶上了,直飞曼谷
携程特价:201一张票。

不知道是不是个例,还是泰国飞行员的水平太差,起降太猛,晃死个人,落地佟的一下感觉要把飞机撞散架了。

出了机场,被迫急匆匆的上了一辆出租车,司机要300泰铢(400泰铢走高速)到酒店,攻略只要200多就可以了,于是一路砍价,可是司机死活不便宜,不想中间折腾了,无奈放弃。

到了酒店一看,感觉真的好棒。

曼谷璀璨服务公寓酒店
我选择这里的原因:
1. 评论不错,性价比不错;
2.在BTS的Sanam  Pao站旁边,离市中心不远;
3.有个很棒的游泳池。

这是酒店给出的从酒店到BTS站的路线图,中间会有一道门需要密码,密码会在拿到房卡的时候给你,从这一站的3号出口进出。

没想到后来酒店的早餐也给了我们小小的惊喜,自助餐,品种不算太多但是还挺可口的。

由于老婆想要紧凑的行程,于是安排到达曼谷的当天去暹罗海洋馆和曼谷杜莎夫人蜡像馆。
选择这个景点的原因:
1.各地的海洋馆动物虽然差不多但是布局和特色肯定不一样;
2.泰国的蜡像馆比国内的便宜多了,除了旅游,平时我肯定不会去蜡像馆的;
3.这两个地方离得很近,在携程上订联票更便宜。

行李一放,立刻出发,做BTS到达Siam站下车。

这是BTS的自动售票机,人工窗口只换硬币,不卖票。
购票流程:
先看你到哪站下,站点上有数字是票价,投入相应的硬币,吐出一张票并找零,购票结束。

Siam Discovery大楼内的海洋馆
从Siam这一站出了地铁站就到了考验英语水平的时候了,曼谷的建筑太乱,没有导航,只能靠问路了。

开始老婆觉得我选的这个景点不好,说西安也有海洋馆,去了好多次了,应该都一样,而蜡像馆,不就是一群蜡像吗,没意思。
结果,她和儿子玩嗨了,非常开心,比我玩的疯。

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们去的太晚了,所有的表演和节目都结束了,没有看到

你能数出有几只蛙吗?

你能找到那只青蛙吗?

杜莎夫人蜡像馆
离暹罗海洋馆500m的大楼里,大家记得给问路留够时间,忘了是7点还是8点就不让进了,在出口处可以凭票看一场4D电影,只有4分钟的时长。我们由于在海洋馆玩的久了,到这里时只剩20分钟最后一场4D电影就开场了(8点)。我们只好跟赶集似的照相,可是想拍照的名人太多了,结果8点零6分才赶到,没看上
唯一得到的一点补偿是又回头慢慢把蜡像区逛了一圈(看了电影的人就不能回头了)。

第五天

由于昨天行程太紧凑,老婆决定改为轻松行程,于是,睡觉睡到自然醒,起来后安排先去四面佛,坐地铁到Siam的下一站Chit Lom下。

四面佛

据说这里许愿很灵,所以有很多人烧香拜佛。

从四面佛这里打了一个出租车,跟司机谈到150泰铢飙到大皇宫。

玉佛寺,大皇宫

这里是外围,免费。

不要怕,这些人是祭拜老国王的,和游客是分开的。

在皇宫围墙的外面有免费领瓶装水的地方,还不错,大热天的,至少不愁口渴了。

玉佛寺和大皇宫是在一起的,一张票搞定,就是票价有点贵,好像是五百泰铢一个人,六岁儿童免费。
这里记得对服装有要求,不符合的要去指定地方借衣服(租金免费有押金),主要是需要排队浪费时间。
去那的人很多,干什么都要排队,攻略上说早上去人比较少,可惜早上我们在睡觉。

比较可惜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刚好赶到祭拜老国王的时节,大皇宫被封闭了,只能远远的看一下,去祭拜的泰国人太多了,跟长城上一样,还好和游客是分开的。

从大皇宫出来,打了个tutu车到王权免税店,谈好200泰铢,路上司机非常热情的推荐我们去不远处的水上市场,说是那里好玩儿而且有轮船坐,并且免费等我们一个小时,然后继续送我们去目的地,还好我机灵,突然想起来问了一下他,是要收费的吧?果然,他说坐船一个人1300泰铢。。。。。。,无语,还以为遇到热心的了,搞了半天是个托儿,于是我们果断拒绝了,结果司机就不高兴了,不愿意拉我们了(这时已经把我们拉了一段不知道在哪),最后我们果断加了50泰铢,共250泰铢,司机才不情不愿的继续拉我们走了,一路上这牛逼的司机给我们上演了夺命狂飙,一路超车,跟飞起来了一样,很快把我们拉到了王权免税店。

在我们住的酒店前台可以领到很多的折扣券,可以在这里用。
在这里购买的很多商品都不可以直接提货,要到机场过了关以后才可以提货,还有办理退税,必须要凭单据过了关以后才能办理退税。

从王权免税店出来,用大众点评找到一家人气很高的餐厅,味道很棒,吃的太爽了。

王权免税店刚好在BTS站吃完饭准备坐地铁回酒店,路上买了个榴莲,结果到了地铁站,被拦了下来,本想回到酒店慢慢享用,结果只好在地铁站这里解决了。。。。。。。

回酒店后,游泳休息。

第六天

老婆这一放松就直接放松到头了,又是睡觉睡到自然醒,然后老婆决定去超市购物(就是去海洋馆那天在Siam Discovery 不远处的Siam Paragon大楼里发现的),去了才知道,在这里购物满两千泰铢也可以办理退税,而且中国人还能享受一定折扣,到服务台领个卡片就可以。

购物完毕后,继续回酒店游泳休息(老婆从一个极端又跑到了另一个极端)。等待晚上5点去著名的河滨夜市。

河滨夜市,摩天轮
到了五点我们收拾好出发,倒一次BTS,坐到   。。。下车,跟着指示牌走到码头,有一个排队的地方可以坐免费的渡轮,大概十分钟就可以到达河滨夜市,刚好是傍晚时分,远远的就可以看到巨大的摩天轮的灯光,友情提示,坐摩天轮最好的时段就是傍晚时候,晚霞照耀,彩灯开起,非常漂亮,等到天再黑一点,在摩天轮上就什么都看不到了。

在这里有很多卖纪念品的和吃饭的地方,不过这里的饭真心的贵,味道也一般,建议在这里选择一些小吃就可以了。
逛街的时候会有免费的观光小火车可以坐。

免费渡轮(如下图)

回程依然是排队坐免费的渡轮,然后坐BTS返回酒店。
回了酒店以后到前台与服务人员就我们明早的回国行程进行了一番热烈的,深刻的交流(前台不会中文,当然是用我的半吊子英语+神器交流的),得知我们 9点的飞机,最晚必须6:30从酒店出发,酒店会帮我们叫出租车,而且给我们配备了早餐外带,打表200多走高速。

携程特价,两个成人1246,儿童623。
特价机票要注意:一张机票只能带一个7kg一下的包,超标的要自费办托运。

一大早就起床收拾回国,落地后出来一看,西安正在下雨,持续了一周的重度雾霾正在渐渐散去

旅游回来,陆陆续续的,写到现在才写完。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7-01-03 20:25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7-01-03 20:25:53 的回复:

回复kamezc:时间关系,其实我还没写完,等有空时再补充吧!

2017-01-04 09:08

写的不错,你老婆好大胆啊,居然不会骑,第一次就敢上路,,,你不会骑吗??我印象中男的一把都会骑摩托车,因为对他们来说很简单。。。。。我下个月就要去了,那边语言还好吗?我英语不是太好,虽然学了10年的英语,现在没用都忘记了,happy卡可以上微信之类的吗???

2017-01-04 14:12

我也没骑过摩托车,但我骑过电动车,老婆新奇,非要骑,无语。
英语听说有个大学4,6级的水平应该就没问题了,英语不好就只能靠翻译软件了,所以一定要有网络。
不管是什么卡都会有流量的,如果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多花点钱在国内租国际WiFi。

2017-01-04 19:13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