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盲游西安

小懒猫 (上海) LV.11
2017-01-02 15:04 44/0
  • 出发时间/2016-10-08

一直想去西安玩,但是呢一直没空,在别人的怂恿下鼓足勇气买了飞机票,在2016年10月8号踏上了西安之旅,国庆结束了,青年旅社便宜了,西安的人也少了,飞机票也便宜了,上海西安也就400多,,比高铁还便宜,但是这两天西安好冷,衣服带少了,那几天真的冻死了,那都是后话。
西安的机场离市里还是很远的,而且有很多的方向,坐大巴一定要认清方向,不然就是南辕北辙。

住在回民街周围,很是方便,市中心,离逛街的近,离回民街近,离火车站近,离古城墙近,反正挺方便的,盛世青年旅社,床位便宜25元一晚,环境也不错。
当天下午到达西安,就在周围逛逛,主要就是回民街去吃顿好的,毕竟是旅游的重点区域,所以物价不便宜这要有准备,市中心周围四通八达,你无聊去逛街也行,那个物价不贵,很正常,但是去了吃那些也无聊的吧。
第二天起个早,坐车去火车站然后坐车去兵马俑,有大巴车,也就7元左右,有点忘了,但是不会超过10块钱,所以一定不要打黑车,很是浪费的,一路上你可以到华清池,兵马俑。
华清池你没有学生证弄个半价也就不要去了,太坑了一个小山峰上去走一圈就好了,下面有个温泉,那水挺暖和的,在我被冻死的时候还是不错的。

哪儿下车哪儿上车去兵马俑,不要打黑车,重要的事说三遍不要打黑车不要打黑车。兵马俑哪儿也注意大巴车下来网前一点点远就是兵马俑卖票的地方,而且不少吃东西的地方,下车时也不要跟周围的人瞎聊,他们会说离兵马俑很远很远都是骗你的。你直接去买票,有三个景区先玩第三个,也就是是墓园,有人免费介绍的先去看一下,有免费班车过去,然后在玩第二个景区,最后回来看博物馆,有了后面的基础知识的介绍,回来再看就会觉得很壮观,而且更知道要看啥,对于文盲来说学一点是一点吧,没办法人文景区一定要有导游的,不然不知道看啥。那天坑,看一眼就值了。

一定多穿点,太冷了这个时候,我冻得当天晚上回市区就去买了后外套,冻傻了。
第三天早上睡到个自然醒,然后坐车去古城墙,很近的,买张票,上城墙,千万别用走的,你会疯的。城墙上可以租自行车,车不错挺好骑的,不贵,你骑一圈两个小时要的,这城墙很大,墙内是一片很大的天地。

原本准备去华山的,但是七天前材去过黄山,爬不动了,刚好天气不好,关键太冷了,我要回上海,我要穿衣服,这是我当时的想法。古城墙玩了也就2.5个小时,下午去了西安博物馆,也是没啥好说的,无感,最后无奈看电影去了,哈哈哈。

第四天大清早去坐大巴车去机场,早点去5点半左右就开始发车了,人满了直接发车,早上不堵车还是能赶上很早的飞机的,但是要是去迟了,人多了,估计就赶不上了。当然这几天晚上都回民街各种吃喝,肠胃这是有点受不了。大清早就是胡辣汤,各种牛肉羊肉的,鱿鱼的,马文砂锅,我的肠胃受不了了。但是味道是不错,下面来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