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我们又来了——北海道,我们的伪蜜月之旅

芷君扁扁 (广州) LV.9
2017-01-02 15:04 1199/3
  • 出发时间/2016-11-19

关于我们

一开始,我一直不认为这次日本旅行是我们的蜜月之旅,只是刚好安排在我们婚礼之后出发,因为我都还没有请婚假(虽然只有3天),但后来到了北海道之后,我觉得用来度蜜月太合适了,因为临近圣诞,天气又冷,两人依偎在一起走,多浪漫,各位姐妹不妨考虑一下。
      很多人都说,你怎么又去日本啊,其实日本可以去的地方还多着呢,而且今年因为装修,结婚的事情,花不了更多的精力在做攻略上面,日本因为熟悉一点,所以就直接选择了它。
      游记的最后,放上几张婚礼的照片,作为彩蛋,不要马上拉下去看,还是先慢慢看我的游记,毕竟相片是可人君用心在拍,游记和后期是我用心在写。

关于行程

这次的旅行,全程都是我自己安排,可人君说这次他当一名脑残,为了不和婚礼的事情撞在一起,我就在8月的时候订好酒店、机票和大致的行程,婚礼过后,再详细看每天的具体行程和JR的时刻表。跟上次去关西关东不同,北海道的交通很简单,只有JR,而且班次没有那么密集,所以我必须先提前看好时间,不然错过一班,下一班就是一个小时后了。
       11.19 DAY 1,香港-大阪,难波,心斋桥,道顿堀
       11.20 DAY 2,大阪-京都,岚山,天龙寺
       11.21 DAY 3,大阪-札幌北海道旧本厅舍,大通公园,狸小路
       11.22 DAY 4,札幌-小樽小樽运河,八音盒馆
       11.23 DAY 5,札幌,圆山公园,北海道神宫,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11.24 DAY 6,札幌-登别登别地狱谷
       11.25 DAY 7,登别-函馆函馆
       11.26 DAY 8,函馆-札幌,八幡坂,五陵郭公园
       11.27 DAY 9,札幌-上海-广州
       这次我选了北海道的3日JR PASS,用在24-26号之间,因为札幌-登别-函馆的时间分别都在一个小时以上,而且费用也不便宜,买JR PASS的话划指定席是不用额外收费的,尤其函馆-札幌4个小时,不是站站就能解决的,但是JR PASS也不能乱买,不然你就钱多人傻了,因为JR PASS本来也不是一个便宜的东西,要看清楚自己的行程安排,甚至不买也是没关系的。
       札幌-小樽我就买了WELCOME PASS,它可以让你一日之内无数次来回札幌小樽之间,谁会这么无聊呢,不过它还额外赠送札幌市内一日地铁券,这个地铁券哪天用都可以,不指定日期。

DAY 1 香港-大阪

这一次我们从香港出发,第一次在香港搭飞机,好吧,我还是觉得有点折腾了,尤其下班后坐直通车过去香港,到达机场酒店都凌晨12点了,还没开始就累爆了,早上刚起床的脸还是肿肿的。

这次选择了加钱订了安全出口位,没想到这么宽敞,果然美好的行程要从安放好我的大长腿开始。

好了,唠叨了这么久,正式开始旅行了,这次行程安排是9日,当初想着如果全部放在北海道,好像觉得有点多,就想着是从东京进,还是大阪进,想到11月还是能够看到枫叶,那我们就再去一次京都,直接飞向大阪。还是熟悉的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很熟悉的坐南海电铁前往难波。

作为此行的颜值担当和智慧担当,手机和镜头感都必不可少的。

想着后天早上还要去关西机场坐飞机,所以就把酒店选在难波电铁站附近,大阪的酒店还是一如既往的贵,不过这家酒店交通够方便的了,楼下就是千日前商业街,走过对面就是心斋桥和道顿堀。

心斋桥,道顿堀还是那么热闹,还是那么多人,上一次来大阪的时候,一直都在赶景点,都没有好好的逛吃逛吃,所以第一晚什么都没有安排,就买买买吃吃吃就好,寿司,饺子,烧烤,一兰通通进到我的胃里。

格力高附近的广告牌都跟上一年不一样了,唯独你一直存在。

DAY 2 大阪-京都

这一天我们出发去京都岚山看枫叶,岚山是京都西北的著名景区,岚山景区集中了许多古刹和神社,天龙寺更是世界遗产级别的古迹。岚山这个地方还是有点远,所以要留足一天的时间给它。去之前知道有嵯峨野小火车,也知道它难买票,所以先买票到马堀站,然后走到小火车的终点站龟岗,打算反方向坐回去,可是我们11点半到的时候,只能买到2点半的票了,更别提嵯峨站了,已经买到6点多的票了,有心想坐的话还是提前订好票吧。

先坐JR到京都,到京都之后再转JR嵯峨线到马堀,大阪京都的JR还是很多人,不过半个小时,站站就过去了,我们全程站在了车头看着司机开JR。

买不到小火车的票就坐JR回嵯峨岚山,票价200円,比小火车票600円要便宜,可是还是很遗憾没能够坐到。

回到嵯峨岚山站后,在门口照照,就当自己坐了吧。

然后我们就直奔嵯峨野竹林,人还是有点多,不是中国游客多,是日本本国人都很多,拍出来的要比现实看到的好看。竹林小径长约500米,如果想没人,一定要早来,才能享受到那种静谧的感觉。

沿着竹林小径走就可以经过天龙寺,门票500円,值得进去一看,不过人还是挺多的哈。天龙寺是世界文化遗产,庭园借龟山和岚山之景,将贵族文化的优雅和禅宗的玄妙融为一体,是日本特别的历史遗迹。

在天龙寺花的时间比我想象得多,逛完都已经3点了,还没吃东西,搜了下京都的豆腐出名,就去三忠豆腐那里去填肚子,旁边那家豆制冰淇淋很多人排队,我们也去买了,买了之后倒起来拍照是必须的,豆制的很粘稠。

在岚山我们还买了双筷子,免费帮我们刻了名字,筷子上面的生肖就是马和蛇,我们俩的。下面那双维尼的筷子,只可以远观而不能亵玩焉,简单来说就是拿来摆的,不是拿来用的,超级喜欢,后来在小樽还看到这家卖筷子的分店。

这次旅行有一个地方没有想到的是,天黑得太快了,4点就是开始天黑,5点就黑晒了,oh,活动时间大大减少,本来想着吃完东西就去渡月桥的,但是天都黑了,去了也没意思,所以就直接回大阪吧,旅行不需要害怕错过什么景点,因为从你一出发开始,你就已经在收获了。

晚上回去道顿堀吃晚饭,这家店我们上年来过,这次在大阪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啊,这里我上年来过,旧地重游的感觉真好。

DAY 3 大阪-札幌

这一天,我们终于出发去北海道了,第一次在国外搭乘国内航班,有点小紧张,10:20的飞机,我们10点才搞完全部东西坐在候机室等,不过人家10:20才放我们去登机,白紧张了,日本韩国的国内航班登机牌都是一张纸,可能他们觉得跟搭地铁没什么两样,我全程都没有拿过护照出来。周一的难波站超级多上班族,我们拖着两个箱子,走得非常不顺畅。

乐桃航空在第二航站楼,还要坐摆渡车过去登机,这段时间没有考虑之中,如果其他搭乘乐桃航空的朋友还是要提早一点,距离还是有点远的。

这一程也是加钱订好了安全出口位,不过这个没有香港那么宽敞,1个半小时很快降落在札幌新千岁机场

新千岁机场给我感觉不大,我不大的意思是不分第一第二航站楼,只分国际和国内航班两个部分,太简单明了。而且新千岁一共有4层,吃喝玩乐的都有,拉面道场,叮当体验馆,Hello Kitty主题游乐园,巧克力世界,就像一个商场外面连着一个机场。

拉面道场聚集了很多拉面店,之前看游记就知道梅光轩,白桦山庄,一幻比较出名,反正你看到有排队的就选一家都没关系,这里的拉面跟一兰的不一样,比较粗,有点硬。

逛了一圈之后,我们就出发去札幌,37分后就到札幌了,到了札幌站后,就去西出口JR票务中心订好之后几天的JR票,之前看到这里都要排队拿号,我一直坚信我去的时候不是旺季,所以我没在官网提前订好票,果不其然,我到了之后都没人,在我准备拿表填的时候,一位妹纸主动带我们去坐,因为之前查好时间,所以买票的时候都很顺利。

札幌北海道的首府,也是北海道的行政中心,是日本人口过百万的城市中最北方的一个,也是日本少见的内陆大城。有札幌标志的札幌钟楼,举办札幌冰雪节的大通公园,风光无限的藻岩山、羊丘等,只有细细品味才知道札幌的美。札幌站附近的景点都比较集中,札幌市大通公园,北海道旧本厅舍,北海道大学,札幌电视塔,步行就可以走到了。

这是最后一天穿小裙子,在大阪京都10几度,很温暖很舒服,到了札幌接近0度的时候,还没反应过来,换了件外套就出来了,手套都没带,后来受不了,马上就去买来戴。

上次夏天来的时候,自拍杆不离手,这次来的时候,这是唯一拿出来的一次,因为就像一条冰棍,都不想拍了。

对,时间你没看错,4点半就开始点灯,4点半就开始看夜景了,才相当于中国时间3点半,时间观念我都乱了,总觉得要回酒店了,上次来的时候11,12点才回酒店,现在9点就回了。

这次没有去回东京塔,札幌电视塔也算一个吧,一年前东京塔下求婚,一年后我们结婚后再回来,多好。

札幌冰雪节每年2月才举行,以为这次去没什么好看的,没想到撞上刚开始的灯光节,每次旅行有遗憾,也会有一点意外惊喜。

晚上在札幌地下商业街吃了正宗北海道芝士挞,我用英文跟他说ONE 挞,ONE ICE CREAM,人家小哥也明白我想要啥,所以自用行不用太过担心语言问题,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也不一定要通过语言,而且日本人你跟他说英文也没用。札幌地下商业街比较发达,以札幌站为中心,四个方向延伸,是我们傻傻的一直在地上走,我还奇怪,札幌耶,北海道最大的城市,8点多街上就人烟稀少了,其实是我们傻而已,那么冷的天,谁愿意在街上走啊。

晚上吃完晚饭后,也顺便逛了下狸小路,不过走过心斋桥和新宿后,狸小路真的吸引力不大,到此一游就够了。

DAY 4 札幌-小樽

今天我们就用了WELCOME PASS去小樽,一大早在酒店门口就看到下雪,我不自觉的啊了一声,酒店小哥都望着我偷笑,我真的不是故意大声喧哗的,你要知道生活在常年温度20.30度的广州,见到雪是多么兴奋的一件事情,这时候旁边一位日本大叔说,多么糟糕的天气,可人君翻译的,我到了小樽之后就明白真的挺糟糕的。

越往小樽方向,雪就越下越大,从来没有见过的,此刻还是比较兴奋的。

看上去我都觉得浪漫,美不过三秒,拍完之后马上回站台拍走雪花,不然就会融在衣服上,冷死你。

小樽北海道西部,面临石狩湾,昔日小樽运河里曾拥挤着无数装卸货物的舢板,沿岸都是砖石结构的仓库,一派繁忙景象。如今这些仓库建筑都改成了玻璃工艺品商店、茶馆、餐厅和大型商铺。到了傍晚时分,石板街道和两旁亮起的汽油灯使城市充满了怀旧气氛,让人感到十分亲切温暖。因为电影《情书》的拍摄,小樽被称为浪漫之都,是不少人来北海道旅游必去的一个地方。

雪灯节2月份才开始,晚上没有雪灯节的小樽运河,就显得有些平淡了。

从小樽站门口一直往前走,就是小樽运河,途中我们都买了暖宝宝,中途还碰了个的士司机,他跟我们说昨天都没有那么冷的,我一直以为11月来都碰不到下雪的,心里还有点不高兴,没想到今天碰到那么大雪,雪地里走记得防滑,穿雪地靴的话记得买防水喷雾,就不用像我一样鞋子里都弄湿了。

再往前走,就是小樽港码头了,风更大了,雪真的迎面吹过来,打伞都没有用,我真的觉得挺糟糕的这天气。

这时候我们必须休整一下,走不下去了,就去小樽运河食堂休息一下。但是我们并不打算在这里吃饭,政寿司是这里最出名的,当然要去品尝一下。

老板让我们坐在窗边的位置,望着外面大风大雪,泡上一口热茶,终于不是冰水了,多么享受的时光,不知道是不是我表现得太过寒冷,店家还给我一个毯子盖着。

幸好的是,午饭过后,雪慢慢地停了,吃饱之后,也觉得没那么冷了。政寿司对面就是出拔小路了,真的是“小”路而已,就集合了小樽好吃的餐馆。

接着我们就往哨子馆,音乐盒馆出发,哨子馆就是卖玻璃制品的,我没有多大兴趣,北一哨子馆就最出名的了。

路上都有各种各样的哨子馆,我们每间都钻进去看一下,不是我们有多大兴趣,而是想取暖一下。

北海道的甜品有三家比较出名,六花亭,北菓楼,LE TAO,我们就去了六花亭吃了个冰淇淋,我不是一个甜品控,所以尝尝就好了。

我跟可人君说,这里就是童话十字路口,可人君反问我童话在哪里,有什么童话,真的很煞风景。小樽代表性的特色地景,街道两旁还完好的保留了许多日本明治到大正年间的欧式风格建筑,经过多年的风水日晒,仍展露出独特的风韵,不少游客都会情不自禁的掏出相机在这个极富童话气息的地方摄影留念。 童话气息十足,两边都是古代欧式建筑。

小樽音乐盒堂不仅是北海道极具人气的纪念品商店,也是一个八音盒博物馆,这是建于1912年的历史建筑物,外面是欧式的石造复古建筑,里面是木地板木阁楼设计,同时还环绕着音乐馆里音乐盒叮叮咚咚的声音。在蒸汽钟后面这家应该就是整个小樽最大的一家了,我们在里面逛了一个小时,我觉得我不是一个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但是我都要好好琢磨一下买哪个好。

最后我们买了MELODY这个音乐盒,在广州的时候一直想要买这类型的音乐盒,终于入手了。

这家就是我们买的那双筷子在小樽的分店。

逛完八音盒馆后就准备回札幌了,小樽运河也亮灯了,的确稍显平淡了些。

晚上回到札幌之后,就去串鸟吃晚餐,这家等位真久,半个小时了,轮到我们的时候,店员咕噜咕噜地对我们说了一堆日文,我们一脸懵逼,后来她明白我们不是日本人,直接带我们去坐了,那张桌子是4-6人位来的,她应该是想问我们介不介意再等一下吧。这里是日本小年轻下班后去放松吃烧烤喝喝酒的地方,小声说大声笑,跟列车上的日本人完全不一样,而我们俩则安安静静地在玩手机,因为我们俩已经一整天在一起了,有个私人时间不说话也很好。

DAY 5 札幌

这一天我们就在札幌市内走就可以了,比较轻松,今天去圆山公园和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刚好把送的地铁票用了。圆山公园处在海拔226米、呈圆穹形的圆山内,公园规模很大,占地60万平方米。

在圆山公园可以前往北海道神宫,好安静的一个地方。明治二年明治天皇下令,建造神宫来守护北海道做為开拓北海道之神。而后在昭和三十九年正名為北海道神宫,成為名副其实的北海道守护神,并将其供奉在现在的圆山之地。

不知道在举行什么祭典,我猜是这个吧。

我是一个很讨厌戴口罩的人,今天要把它带上,实在是风太大,吹到脸都疼了,这应该是在北海道最冷的一天了。

上一年在京都没买的绘马,这次买一个写一下,愿望成真,冷到手抖,字都歪了。

广州永远不可能见到的景象。

中午回札幌吃个暖暖的蛋包饭,很满足了,还可以回酒店休息一下再出发去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

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是白色恋人巧克力夹心饼干和冰淇淋的生产地和展示地,更是一座洋溢着英伦气息的欧式古典城堡。 白色恋人,象征着北海道长达半年的皑皑白雪和对爱人的期待,其色彩鲜艳的砖墙、造型各异的尖顶、气势恢宏的城堡、古朴典雅的钟楼,每一处都突显庄重大方的气息。

谢谢你陪我体验了一把满满的少女心。说真的,如果不是陪老婆女朋友的话,这个地方也没什么必要来的。

晚上回去的时候刚好路过札幌钟楼,札幌钟楼是札幌标志性建筑,这座建筑物建于1878年,钟声鸣响持续了120年以上,为日本最后的钟塔,也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财产,现已成为札幌的一个象征。

这只KITTY有点艳俗啦,怎么会BLING BLING的。

今晚在札幌体验了一把日本的贴纸照,是我太久没拍过贴纸照,还是日本的特色,太夸张了, 把我弄得跟上面Kitty一样艳俗了,核弹级磨皮。

DAY 6 札幌-登别

这一天我们去登别地狱谷,当初计划的时候,就打算在洞爷湖登别之间选一个,这次觉得选择登别挺正确的,洞爷湖比较适合喜欢平静的人去,安静的湖面,但是我们已经去过西湖了,硫磺泉我还没去过,所以就选择了登别。今天开始用JR PASS,按照所订的时间出发,如果错过了你订好的那一班的话,也没关系,可以搭下一班,只是不能坐指定席了,只能坐自由席了,坐指定席的话,列车员会过来查票的,把车票放在椅背上,安心的睡上一觉就是了。

登别的车站很小很迷你,就只有两个方向,一个往札幌,一个往函馆

一出车站就是道南巴士总站,我们的酒店是第一潼本馆,可是这一站不是每辆巴士都经过的,要等的话起码一个小时,所以一出站看到有巴士就先上了,到达登别温泉总站。

下车之后,沿着温泉街一直上坡到尽头就是我们的酒店了,第一潼本馆,住这里一晚相当于我在札幌住三晚了。

中午我们就去吃味之大王地狱拉面,真正的地狱拉面,一点都不辣的,这是0丁目的程度,如果加辣的话每1丁目就50円。

泉源公园是有效地利用了从地狱谷流出来的温泉河沿岸所喷发出来的间歇泉的公园。大约每隔3个小时游客即可以在这里感受到魄力十足的泉水声响、热气以及猛烈喷出的间歇泉景观。每次喷发时间约50分钟,高度约8米,源泉温度约80度,喷发温泉量约2000立升。

这真的是原图来的,照得很白,跟雪一样,好开心。

这只小雪人的眼睛掉了,然后我帮它补了只眼睛。

登别位于北海道西南部,已被指定为支笏洞爷国立公园的组成部分。登别温泉是北海道最大的温泉,有“北海道第一温泉名乡”的美称,又称为“温泉的百货公司”。登别的温泉之所以那么出名是因为这里有地狱谷,所有的登别温泉的水都来自于地狱谷,因为地狱谷流出来的水都是热的,比较适合用作温泉的水,而且从地狱谷蒸发出来的气是热气。

今天天气很好,很多相片原图就已经很好看了,上山途中还捕获了一只野生鹿,它怕我们,我们也怕它,跟奈良的鹿完全不一样,跑得超快,捕捉不了。

山上游客不多,很安静,基本跟团的旅客不会爬上来,只有零星几个自由行的。

可人君说日剧女主角都喜欢用雪来堆兔子,好吧,你说是兔子就是兔子吧。

上到山顶之后,开始下山了,下山的路真不好走。

大汤沼原为间歇泉会定时喷出数公尺的热汤,现在则因沼底喷气瓦斯(摄氏120度)的加热效果,成为各大温泉旅馆的温泉水。池沼底部喷出约130度的硫磺泉,其表面温度也有40度到50度并呈灰黑色。从前曾经从沼底开采堆积的硫磺。 绕行湖沼一圈,除可闻到阵阵的硫磺味外,并可看到随时在冒烟发泡的温泉源头

我们沿着车行道继续往下走,一辆车都没有,人也不多见一个,幸好看到有脚印才坚信我们没走错方向,走到下面才发现原来封了不给车上来。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相知相惜相依为命,
别忘记之间的约定,
我会永远在你身边陪着你。

未来的每一步一脚印,
踏着彼此梦想前进,
路上偶尔风吹雨淋,
也要握紧你的手心。

走了2个小时,终于下山了,这时候看到有旅行团现在才到,太阳都准备下山了,更无语的是,导游原本是给40分钟的,居然有团友嫌多,说30分钟就够了,我都O嘴了,真的拍个地狱谷招牌照片就当自己来过了吗,当然跟团也不是什么都不好,起码我们冒着寒风去找车站的时候,人家嗖一下就钻上旅游车了,所以我一直觉得我们穿得很少,是因为我们一直在室外呆惯了,但是我们还年轻,多做点功课多去体验当地生活,真的体验完全不一样的,甚至走错路也会是另外一种收获。去的时候间歇泉是静止的,回来的时候,终于看见它喷温泉了。

回到酒店准备吃晚饭,订的酒店包含一顿自助晚餐和早餐,这次订酒店的时候,我每间都写上FOR HONEYMOON的,唯独这家真的不一样了。去吃饭的时候,虽然是自助餐但是位置也不能乱坐的,人家安排好每间房是坐哪个位置的,一坐下的时候,我就听到服务员小声的说句congratulations,然而红纸鹤也只有我们这桌才有,其他都没有的,真暖心。

DAY 7 登别-函馆

本来今天酒店是包了早餐的,但是要9点前去吃,不知是不是昨晚泡了温泉,起不来,所以早餐就放弃了,说起泡温泉,是男女汤分开泡的,但是要全裸进去泡,只能带一条小毛巾,god,我还是接受不能,所以你说泡温泉是不是很享受,好吧,对于我来说并不算,关键还只有自己一个,很孤独。在7-11买了早餐后,就坐回道南巴士去登别站,准备出发去函馆登别除了地狱谷,温泉街,还有一个熊牧场的,不过这次我们就没有去了。

坐了2个半小时的JR到达了函馆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湾东部有函馆山,山前为函馆港,港内水深,是天然良港,使该市成为北海道冬季气候较温和的城市。当初我和可人君说,小樽是此行最冷的地方了,越往后就会越暖了,但是当时一到我就傻眼了,为什么会这么多雪,函馆,你之前就经历了什么。

函馆还保留了市电,就是地面有轨电车,有两条线路,大部分都有重叠,函馆市重要景点,基本搭乘市2和市5就可以到了,都是后门上车取整理券,下车的时候看一下牌子,你整理券上那个号码是对应多少钱的,路上的巴士有些图案挺可爱的。

去酒店放下行李后,就去函馆山看夜景,函馆山位于函馆市西侧,夜晚可以俯瞰到被誉为世界最美三大夜景之一的函馆夜景,是来函馆必游的一站。上山途中的各条坂道和两侧的洋楼是函馆最有代表的风景。到山顶可以选择索道和公交车两种途径,我们直奔去索道搭乘缆车。

买了套票,准备上山。

缆车上升中,我都惊呆了,说好的最南端呢,我以为是这是最暖和的,然而这是什么节奏,还要在风中看夜景的。

不在山顶照一张游客照,怎对得起我们冒着寒风中等待,吹得我都风中凌乱了。

还没天黑的时候,观景台上已经很多人了,好不容易占到一个最前边的位置了,就一直等到天黑,可人君中间受不了进屋一下,我穿得多一直坚持着。

在山上站了一个小时,就是为了这几张照片。如果不想挨冷的话,也没关系,山上有间咖啡厅,静静地坐着叹杯咖啡慢慢看,没人跟你抢位置,但是隔着玻璃照就很容易反光。拍夜景的话,还是需要三脚架和好一点的镜头才行。

山上有多冷,像喷雪一样,但其实温度也还好,不是很低,但是风很大。5点多就看完夜景了,回去车站附近吃晚饭,其实最好的做法就是早上把八幡坂,元町这附近逛一遍然后直接上山看夜景的,但我们下午才来,所以就直接上山了,把八幡坂,元町留在明天吧,这才想起我们中午都没吃东西,难怪觉得这么冷,没办法,自由行的饭点就是那么没保证。

晚上吃完饭在函馆站买了瓶牛奶,可人君说你来到北海道怎么可以不喝牛奶,好,就买一瓶喝喝,果然是特浓,跟酸奶一样稠,把瓶子还回去会给回40円你,还有函馆芝士,芝士控的你们肯定一口满足,不过不好甜品的我,吃一个就够腻了。

DAY 8 函馆-札幌

今天的早餐就在函馆朝市解决,位于JR函馆站西口不远处的函馆朝市是北海道最热闹的集贸市场之一,吃海鲜饭最出名的就是横丁市场,还有各种海产品出售。

早餐我还是不习惯吃很多,吃完这碗午饭我都觉得不用吃了,好饱。

今天的天气很好,天很蓝,跟在登别时候天气一样,就是快要离开北海道,很不舍得,函馆站附近的一个小邮箱。

我们在函馆站搭乘市电去八幡坂,元町,八幡坂由于直接与大海相连,风景优美,路面以石块铺成,两旁绿树成荫,笔直朝大海而去,很有欧美海港城市的味道,再加上元町周边教会与西式洋房林立,弥漫着一股优雅闲适的欧洲风情。

不知是天气暖和了一些,还是习惯了这寒冷,终于开始愉快地玩起了雪来。

元町地区主要以教堂和欧式建筑为主,干净整洁的街道,教堂齐聚的地方,异国情调与日本风情共存的城镇,这里想说明的特色其实是:路很滑,我还好,可人君有几次差点滑倒了。

沿着八幡坂走下去就是金森仓库群了,金森红砖仓库里就是一个小商品市场,里面分成一个一个的小店铺,卖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其实和小樽的小店差不多,跟广州的红砖厂,太古仓差不多

看了这么多天的雪,今天天气终于暖和了些,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在金森仓库群入手了小方巾和钥匙扣两个小萌物。

因为早上吃得饱,所以我们直接搭市电去五陵郭,去到那里才吃饭,因为要试一下小丑汉堡,小丑汉堡函馆很出名,有几家分店,当时看游记的时候看到是说因为函馆没有M记,KFC之类的,但是这次我还是看到了一家M记。

排名第一的Chinese chicken汉堡,糖醋口味很好吃,真的,还有薯条蘸着浓稠奶油土豆泥酱,这里点餐完后会给你一个号码,到时会叫号,但是是用日语喔,我又懵逼了,还好有可人君。

五陵郭公园是日本第一座西洋式城堡,建于公元1864年,城廓呈五角星形,这座曾见证历史的城堡如今只剩下了城墙的外廓,城堡内被改辟为花园,遍植樱花,成为北海道有名的赏樱胜地,后在城堡外立有一座“五陵郭塔”,高60公尺,游客可登塔俯视五棱郭的全貌,看出城郭特殊的五星形城廓,还可远眺函馆市街景。

五陵郭的话还是早上去看比较好,虽然晚上也有夜景,但是看夜景我还不如去函馆山。

下去之后走了五陵郭公园一小圈就走了,因为又准备天黑了,去完五陵郭之后,这次在日本的所以景点都去完了。

最后走的时候买了一套明信片,上面有五陵郭公园四季的景色。

早上在酒店退房后就把行李放在酒店寄存,玩了一天后回来拿行李,因为酒店就在函馆站附近,今晚我们就搭4个小时的JR回札幌,回到札幌已经晚上10点半了。函馆本身也是有机场的,但是没有合适的航班,所以我还是选择回札幌飞回广州。天气冷了,准备回家,刚好去完一个月后,北海道特大暴雪,所有航路铁路都停了。

因为车程时间长,所以选择了买便当在车上吃,买之前还特地问了店员能不能在JR上吃,一般来说,这种长途行程都允许你吃东西的,但气味不要太大,而且JR上也有便当卖给你吃,缺点就是这么冷的天,我还要吃冷的便当,对,就是冰柜里拿出来直接吃,她们说no hot。

DAY 9 札幌-上海-广州

今天最后一天,什么行程都没有,提早去了新千岁机场,之前说了新千岁机场可以逛一下,顺便买些手信,把剩下的日元花光光,上次8万不够用,这次10万用不完。

临走之前,吃了个LE TAO的牛奶雪糕,这次在北海道吃了很多,不同上次在关西,到处都是抹茶控,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吃牛奶雪糕多一点。

这次我们先转机去上海,再飞回广州

下午5点多到上海了,9点多的飞机才回广州,本来时间就已经够长了,谁知8点30提早叫我们登机,我们屁颠屁颠地跑过去,搭着摆渡车环绕浦东机场一周后,才说我们原先搭乘的那班机有故障,要等下一架,等啊等,终于在10点半左右起飞了,回到广州都凌晨1点了,拿完行李都2点了,整个人都崩溃了。

广州,我们回来了,这次旅行完美结束了,下一次真正蜜月旅行你要去哪里?

婚礼小记

从2016年开始,买房,装修,婚纱照,婚礼,旅行,一直贯穿到了11月,剩下的12月留着和单位财务一起奋斗,每天100多笔零余额,我都不堪回首了。我俩的分工很明确,他负责管装修的,我负责管婚礼的,尽量少哔哔,这样就不会引起矛盾。关于婚礼,我是觉得先提前确认好一个主题,一开始我自己也觉得我要粉色系的,少女点的,但是这样太空了,到后来发现我就要樱花主题的,日系的,然后我之后所有的工作都围绕着樱花去进行,包括喜糖盒,敬茶盘,喜帖,不得不说,淘宝是一个好东西,在婚博会逛了几次,都觉得那里的喜糖太差劲,所以决定自己买糖,买盒自己包,5晚的时间,240盒搞定。

11月5号,婚礼的那一天,一大早起床后,还要不见了一只隐形,还好最后无惊无险,迅速补上,一切顺利进行,那天的婚纱,我前后选了3次,最后确定下来的,符合我对大长拖迷の一般的执着,当然也很重,腰会很累,很不好走,用来出门是很不方便的,但我觉得我花了这么多价钱租的,不穿久一点就亏了。

最后婚礼现场也符合了我对樱花,东京塔的期望,还有我对T台也是迷の一般的执着。

也许你有很多客观原因没有举行婚礼,但如果仅仅是因为麻烦的原因,那我劝你还是办一次吧,不为任何人,只为自己有一个交待,因为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做对的事情,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7-01-04 13:2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7-01-09 10:55

楼主照片拍的很漂亮,日本真的是去了还想去的地方,可以交流一下吗?